i梨花卷

啊哈

全职/合写/ 【明日】00.铁如意,金笸箩

1.

主持人低沉的声音回荡在萧山体育馆内。

“它是一支新战队,初出茅庐,它站在山脚下,斗志昂扬。它拥有全联盟最年轻的队长,平均年龄最年轻的队员,它是新的一页白纸,尚待落笔,书写辉煌。”

“它是一支老战队,起起落落,它曾站到山峰之上,傲视群雄。它是荣耀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三连冠,无人能及;它曾跌落凡尘,几近灭亡。”

“它是一代人关于青春的回忆,也是一代人成长的陪伴。”

“它记得老将离去的背影,也记得新人稚嫩的脸庞。”

“它是谁,告诉我!”

萧山体育场内某一侧的灯光忽然亮起来,缤纷的彩带从天而降,一阵欢呼过后,观众们按照整齐的节拍喊着口号。

“嘉世!嘉世!嘉世!”虽然人数不足兴欣观众席的一半,但嘉世的粉丝还是用自己最大的声音,拼命呼喊着自己战队的名字。

邱非推开那扇门,也推开了他的职业生涯。

嘉世战队入场!

兴欣观众席第一排,魏琛站起身来面向后方,高举着双手,兴欣的粉丝安静下来。

“嘉世!”魏琛喊道。

所有兴欣粉丝其声喊道:“欢!迎!回!来!”一字一顿,喊声震天。

两支战队的恩怨纠葛不言自明,可在某一方重新回到赛场的时候,兴欣一方仍然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们尊重嘉世,同时,也尊重另一个人,兴欣的前队长。

魏琛高举的双手一转,手心向下一压。

“来战!”这次兴欣的粉丝展现出来的,是卫冕冠军的骄傲。

魏琛遥遥望向远处,观众席的某个角落,灯光师心有灵犀地将灯光也停在了那个地方。

是叶修,另一个人也很面熟,他身材魁梧,两肩仿佛扛着两座山峰。

邱非穿过纷飞的彩色纸片,在光柱中,世界忽然变得安静下来,耳畔的声音都不见了。邱非注意到那停留的灯光,他抬起头,看见了灯光下的两个人。

叶修点了点头,吴雪峰竖起大拇指。

“嘉世还没有倒。”

“嘉世回来了。”

2.

嘉世的回归并没有在荣耀联盟中掀起太大的波澜。首战惜败给兴欣,评论杂志没什么好说的,因新赛季叶修与魏琛不在,兴欣现在是什么水平谁也说不清,所以嘉世的实力也难以定义。

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嘉世在诸如神奇、贺武、青裁等常年被季后赛拒之门外战队身上往往以9:1、8:2这样的大比分取胜,甚至遇到了是百花呼啸三零一,嘉世也能勉强拿到三到四分,发挥好了,还可以打平。而后,当嘉世迎战雷霆、蓝雨、霸图、微草这种拥有战术大师的队伍,便是一场又一场的惨败,与二流战队几乎没有区别。

嘉世有了一个强队守门员的称号,输给嘉世的是弱队,赢了嘉世算强队,打平算守门员。

嘉世回来了,又好像没回来。

记者提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堪的问题,邱非面色如常,只是说,嘉世会全力以赴,稳扎稳打。

可奇怪的是,有几支战队却在紧凑的比赛节奏之间,找时间研究过嘉世,按理说,嘉世似乎不值得被几只豪强反复关注。

3.

微草,训练室。

“全力以赴,稳扎稳打。”微草队长王杰希回味着邱非在记者见面会上说的话,沉默了一会,然后抬起头,敲了敲战术板,指着战术板上嘉世队员照片下的年龄,“看这里,嘉世,全队平均年龄18岁,这意味着什么?”

“经验不足,当赛场上出现突发情况,没有足够的经验应对,容易慌张,这也是我身上存在的问题。”高英杰说。

王杰希点了点头,看向刘小别:“还有呢,刘小别?”

“全队年龄太过接近,都是新人,队长对战队的掌控力不高,更不用说,团战情况千变万化,队长如果无暇指挥,嘉世的其他队员无法自行作出合理判断。”

众人纷纷点头,觉得刘小别说的有道理。

“嘉世的情况不会更糟了,只会越来越好。”副队许斌看待问题的角度似乎有点不同。

“对,只会越来越好。”王杰希在投影仪外接的电脑上点开嘉世最近几场比赛的团战集锦。

王杰希一遍看着大屏幕,一遍说道:“战术单一,阵型切换缓慢、依赖队长,团战不敢分人……有时候也分人,不过没用。等等,这些缺点很明显,所以一旦遇见战术水平高的队伍,嘉世就要惨败,而反观一些普通战队,他们或许清楚嘉世的弱点,但是抓不住,嘉世不怕。”

“我认为,嘉世是知道自己这些缺点的,但是他为什么不改变?”王杰希抛出了第二个问题。副队徐斌似乎明白了今天王杰希召集全队研究嘉世的目的,微微一笑,不说话了。

“就像上赛季,兴欣的牧师?”袁柏清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柳非钉截铁地说:“不对,兴欣可以针对牧师做文章,把弱点变成陷阱,但是嘉世没有这个能力。”

“所以就不管了?”高英杰有些疑惑。

“就不管了,嘉世存在的问题都是硬伤,在现阶段无法解决的硬伤,所以嘉世存在的弱点,是他们权衡利弊后,自己选择了这种作战方式。除了邱非,队员水平不高,那就以邱非为核心,团战不是不敢分人,他们是不能分人。全联盟的所有战队,团战能分出去的人,谁不是顶尖选手,蓝雨黄少天,轮回孙翔等等。战术单一,阵型切换缓慢,这些都依赖队员的水平,但是这对嘉世不成问题,他们的情况不会更糟了,战术和阵型只要慢慢磨,总能磨出来几分。”

“看大屏幕,这是嘉世面对轮回、霸图、微草、蓝雨、呼啸、雷霆的出场队员表,看出来什么了吗?”王杰希问道。

“人员……不固定,没有规律可言,他们这是瞎打。”柳非微微蹙眉。

那在看他们面对贺武、明青、轻裁、神奇、皇风、临海时候的出场表,又有什么不同。

“几乎是一样的。”高英杰喃喃道。

“嘉世比表面上要聪明很多,他们遇见弱队,要稳扎稳打,抢分,保证自己在赛季末不会被淘汰;遇见实力相差不是太多的队,稍微放开,出场人员,团战打法都有变化,但是很小;等到遇见强队,嘉世彻底放开了,他们为什么会输的那么惨,就是因为打的太奔放,个人赛,擂台赛,每个人都要尝试不同的位置,他们这是拿强队练兵,他们不怕输。”

“还有,他们打普通队的时候,团战从来不分人,稳扎稳打,但是上一场比赛,他们分出一个人去打黄少天,被黄少天追着单杀,救都没救。在哪之前,嘉世遇见我们,也分人了,被我单杀,也没有救。还有霸图,等等,情况都差不多,为什么?”

“我看过几次录像,嘉世团队赛,面对蓝雨,针对的是卢瀚文,他们在尝试如何限制乃至击杀卢瀚文,面对我们,他们的视角锁定的是高英杰,乃至引开孙翔,引开韩文清等等,嘉世的团战只是抛出去一个诱饵,把他们无法处理的人拉走,然后按照他们自己的方法去打一场团战……看上去很蠢,实际上,也很蠢。”

“说出来很可笑,他们似乎没有把联盟里这些大神放在眼里。”

“今天为什么要分析嘉世?对我来说没有意义,但是对你们,很重要,今年嘉世不会夺冠,明年也不会,之后,我不知道,谁也说不准,现在联盟里,季后赛常客,蓝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霸图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兴欣仍然很强,苏沐橙和方锐还在,唐柔已经很强了。还有其他队伍,你们可以想想,有他们在,嘉世根本不可能夺冠。”

“嘉世就像一只羽翼未丰的雏鸟,被强行扔到荣耀联盟里,跟一群鹰在战斗。”

“可是,这只雏鸟要是活下来,它也变成一只鹰,那时候,它面对的,是满世界的雏鹰。”

“稳扎稳打,全力以赴,这是嘉世队长邱非原话,是什么意思?他在等,他不急,联盟里,第一赛季只剩韩文清,第二赛季还有张佳乐和孙哲平,但是孙哲平有受伤,第三赛季只余我一人,第四赛季人才辈出,黄金一代,还没开始退役。”

“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很短,能打满十年的,今年是第十一年,唯有韩文清一人。状态保持的较好,能坚持七八年,不过凤毛麟角。我如果不转型,一直使用魔术师打法,可能现在已经是职业末期了,黄少天的巅峰状态已经保持近三年了,他的手速那么高,保持这么久的巅峰期,我很佩服,这有多难,刘小别你应该知道。”

“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到今天,已经是第八年” PS:11-4+1=8(出道那年算一年。)

“平均年龄十八岁。”王杰希看着战术板,“稳扎稳打,全力以赴……狼子野心。”

“谁知道,我们这些看上去不太老的老家伙,什么时候退役。到时候,你们面对的,或许已经是磨合好,将你们研究透的嘉世,而你们正面临战队人员变动,重新适应,更麻烦的事,这一支嘉世,年龄相差无几,如无意外,他们的成熟期是重合的,不存在新老交替的问题。”

“这不会来的太晚,你们要做好准备,打比赛的时候,不要被队友观察了,自己却不知情。”

“这是我担任队长期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针对嘉世开会,未来是你们的。”

“不必瞻前顾后,留意即可。”

“散会!都回去休息吧。”

刘小别等人都若有所思地走回房间了,柳非拉着高英杰开始讨论如何应对嘉世,副队许斌没有走,他还有几句话要说。

“今天话很多啊,我觉得嘉世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许斌笑着说。

“嗯,只是希望他们重视一些……这赛季开始,我偶尔会想到以后的事。”王杰希回头看了看大屏幕。

“哪一代不是这么过来的,没什么可担心的。”

“是呀。”

“吃个夜宵,再聊会?叫不叫他们。”

“他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早点睡觉。”王杰希拉开门,“走吧,我请客。”

4.蓝雨。

“其实荣耀联盟这个圈子很小,在一个职业上也许一辈子都碰不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世界邀请赛的时候,少天其实很兴奋,私下里经常找他国的剑客选手单挑。”

“啊?黄少他还会英语吗。”

“会啊,他会说PKPKPKPKPKPK,go go go.”

“噗”卢瀚文一口水全喷了。

“瀚文啊,你可要快点长大……不要让你师傅太寂寞了。”

“队长我不懂。”

“打败他,还有什么比被徒弟击败,更完美的退场呢。”喻文州摸摸卢瀚文的头,“这有个包裹,帮我寄给兴欣。”

喻文州回过身,看向窗外,白云如絮,鸟儿飞过天空。


5.荣耀记忆

记忆洪流涌向远方,过往透明,站在终点回头望,还看得见许多年前,那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少年们深邃的眸子中闪烁着对未来的期望。

有人离开,有人退役,那些少年再也没有出现过。

可是荣耀记得,她记得每一个人的命,每一张笑脸,汗水在阳光下,落向大地,青春在和风中飞扬。

她记得,时光越过让人无法察觉的长河,涌流汇聚,许多东西,都在慢慢流走,而某一刻,他们回来了!

那些画面在眼前铺开,首尾相连。

是战斗格式左手握着战矛,右手拿着嘉世的队旗。

“嘉世还没有倒。”

是叶修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膀。

“三连冠,还坚持得住吗?”

“拼了!”

是多年前的那个夏天, 一场混战后,那个肩扛重剑的少年开着暴走跑到一个人的面前。

"嘿,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 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是三十岁的大叔蹲在墙角,抽了一根又一根烟。

“有没有想过复出?”

“复出?我?别玩我了叶神!”

是专职,再封神!

“方锐,来呼啸吧,盗贼更适合你。”

林敬言,过河卒,没有回头路。

……

有人坐在观众席里,深情的望过去,都是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铁如意,指挥倜傥,一座皆惊呢~”

“金叵罗,颠倒淋漓噫,千杯未醉嗬。”

荣耀都记得。


下一篇在沧老师那里更新 @沧冷。 

→ [全职/合写]【明日.01】乔一帆:鬼神盛宴

评论(37)
热度(67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