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 魏琛

魏琛 【老狗 夕阳】

(强烈推荐这首曲子)

音乐推荐:夕焼け云-加羽沢美濃

傍晚,夕阳西斜,尽洒余晖,将城市的影子拉的很长,这时候阳光颜色很深,甚至可以在淡淡的云层里看到过光走过的路线。

兴欣网吧的招牌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招牌下面,叶修和老魏一人一个小马扎,嘴里叼着烟,望着天,时见客人进出。包子倚门而站,破天荒的很老实,三个人就这么晚望天发呆着,等待开饭的信号。

天际的嫣然的火烧云如滚滚潮水一般涌向地平线的尽头,在靠近夕阳的时候又化作剧烈燃烧的火鸟,张开双翼,环抱着那红彤彤的一点。

夕阳最后的光辉是如此的美丽,让魏琛不禁有种错觉,以为它永远不会落下,。    

就好像自己可以一直打下去。

在几个小时以前,兴欣的老板娘、战队的扛把子——陈果大小姐叉腰对所有人宣布今天她要亲自下厨,让一直诋毁她厨艺的某些人后悔,用今天的晚饭证明自己!(备注:唐柔和苏沐橙负责打打下手。)

结局呢?就是兴欣的所有老少爷们儿都集合在网吧门口,因为厨房飘出来的黑烟伴随着刺鼻的气味已经充满了二楼的休息室。这倒是让来今天来网吧上网的粉丝们很高兴,把大部分队员看了个遍,要了签名,脸皮厚一点还可以合影。

“我跟你们说,今晚的饭没法吃,看过中华小当家吗?老板娘在里面绝对称得上BOSS级的人物”方锐信誓旦旦地说。他是会做饭,却因在厨房里指(zhi)点(shou)江(hua)山(jiao),把陈果搞毛了,被赶了出来,索性也拎个小马扎加入叶修和老魏的行列。

安文逸被临时征召,在厨房帮忙。罗辑和莫凡被陈果派去买熟食。乔一帆从网吧里面出来,拿来两个纸杯给叶修和老魏当烟灰缸。

“真乖”老魏接过纸杯,满意的揉了揉乔一帆的脑袋。

“哎,站住”老魏看见一个背着书包的学生要往网吧里走,明显未成年。

“有身份证嘛,少年。”叶修说。

“那凭什么他可以进?”学生指乔一帆。

“他长得小,其实早成年了。”老魏说。

乔一帆哭笑不得,学生失望地走了。

看着学生离去的背影,魏琛忽然有点怀念,怀念很多年前自己还背着书包的时候。不一定要神一样的少年,仅仅是少年这个词汇就让他神往。

魏琛想起一堂语文课,那只是他学生时代无数堂语文课的其中一节,可那画面在心里历久弥新——那是最后一节语文课,差不多也是一个夕阳西沉的傍晚,教小魏琛语文课的老头子望着班级里五十多个迫不及待想要放学的小家伙,笑了笑,摘下老花镜,明天他就要退休了。

他说:“我给你们背首词吧,我最喜欢的一首词,或许你们以后会懂,等你们懂了的那天,说不定我就……哈哈哈哈哈。”说着,老头子笑了起来。

最后一节语文课,魏琛不经意抬起头来,看见讲台上的老头,夕阳照进教室里,以讲桌为界,将教室一份为二,魏琛坐在最后一排的阴影里,讲台被光芒笼罩,夕阳照在他的白发上,脸上的皱纹忽然变得深邃起来,道道沟壑藏着阴影,阴影里藏着许多说不出来的东西,如一杯美酒,像一培黄土,好像还带着点柴米油盐。

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头已经作古,回想起来当时听到这首词的心情不过是很遗憾这糟老头要走了,他从来不明里暗里挤兑学习不好的学生,也不会打骂调皮捣蛋的魏琛。

那些典故,少年不知道,少年只想快点放学,好去游戏厅玩一把三国然后一路跑回家,回家看动画。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抬起头,望向那片被夕阳染成了橘红色,犹如巨大的火烈鸟一般奔向天尽头的苍茫长云。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低下头,摊开手掌,那是一双粗粝的手,中指和食指内侧有一块因长年累月烟熏而成的黄渍。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

那时他还不是老魏,有人叫他老大,有人叫他魏琛,而更多的叫他队长。

那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两年,他带领蓝雨在荣耀中奋勇前进,载着自己的梦想在荣耀里拼搏,彼时的天空都像此时一样绚烂,那是属于魏琛的夏天。

那个夏天有金戈铁马,魏琛雄姿英发,战术有的,实力也是有。他心里还有一个冠军梦,不局限于一城一池,而是整个荣耀联盟的冠军。

他要这蓝雨的夏天永不结束。

可惜,整个梦想并没有实现。没什么,退下来休整一下,再出发吧。猛将也需要帮手,魏琛开始为蓝雨培养班底。

一切都在向着好的结果发展,一天又一天。

联盟第一把剑,黄少天出鞘。

然后,喻文州也来了。

蓝雨的未来一片光明。胜利,冠军,荣耀就在眼前,可魏琛却走了。

当小狗爪牙锋利,四肢强健,茁壮成长,可以独当一面了,魏琛以为他可以把梦想寄托在下一代身上,看着他们一步一步走向荣耀的巅峰。

进一步,他资历老有话语权,可以继续在赛场上拼搏,战队他一人说的算。

他也可以功成身退,做个幕后老大哥,享受后辈们的尊敬,他还可以话当年,老夫还是神一样的少年。

进退皆可,可为什么,他还是会常常感到寂寞?

蓝雨还有很多个的夏天,属于你们的夏天。

而魏琛的夏天呢?似乎随着一阵迎面吹来的晚风,沿着来时的路,不知回到哪儿去了。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于是老狗选择一言不发的离开了家乡。

离开了它曾守护的地方,种下梦想的土壤,远走他乡,在他乡带着一群野狗呼啸山林,好不威风。

可它仍然会感到寂寞。

其实它可以走得更远,有那么多地方要去守护,可它舍不得。如今,它又把那棵快要枯萎的梦想从土里刨出来,衔着梦想来到兴欣这一亩三分地。

魏琛就是一只任性的老狗,他只会吃自己猎来的骨头。

这是魏琛的荣耀。

曾经在荣耀里迎风布阵与君莫笑的对话就在眼前。

“有没有想过复出?”

“复出?我?别玩我了叶神!”

“难道甘心?”

“不甘心又能怎么样?”

“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

叶修问他甘心吗?

他娘的,干!谁甘心呐。不能再等了,趁我还能在荣耀的边缘残喘……趁我还有牙齿,我就还要再咬一口,尝一尝冠军的滋味。我真的想夺冠,属于我的荣耀。

那只老狗再一次的向高峰冲击,它摔下来,摔得遍体鳞伤,无暇躲在角落里舔舐伤口,它又冲了上去。

直到天黑。

它傲然立在山顶,抬起头,对着月亮长啸。

我是一朵鲜花拒绝凋零,狂风,暴雨,无人欣赏,土地贫瘠我都会绽放。

我是一名老兵,拒绝离开战场,长枪折断,盔甲破败,骑着瘸马,我也要挺起胸膛。

鲜花不谢,老魏不老。

“……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老头子缓缓背完最后一句,似乎想到了什么,摇了摇头,转而面向孩子们,笑着说:“放学啦,小家伙们……明天见。” 老头眨了眨。

其实再也没有见。

有一种情感,越过了几十年,跌跌撞撞来到魏琛眼前。

你懂了吗?魏琛。

老师,我懂了。我还能吃,吃很多饭;我还能拼,拼最后一次。

“开饭了!”罗辑喊道。

魏琛站起身,小心地抻了抻老腰,叶修嘲笑魏琛肾不好,魏琛拎起小马扎作势要扁他,叶修是一个敏捷的宅男,拿起自己的凳子就往屋里跑。

进屋之前,魏琛最后看了一眼夕阳。


再见。




评论(47)
热度(4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