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7 叶修 陈果

陈果 【公主与恶龙二三事】

很久很久之前,在那个遥远的下午,国王带着侍卫打猎回来。

看着小女儿倚在窗台拨弄着什么。

那只是一块破旧的铁质戒指,上面覆辙红色的铁锈,戒指内斜隐约能看见几个字,上面写着
尼德霍格·叶修

女儿煞有其事的把戒指穿上银链戴在胸前,原有的宝吊坠已扔在一边。

阳光洒满窗棂。她嘴里哼着模糊的调子。

脸上——

满是幸福的神情。


很多年很多年后,公主每年春天种下的蔷薇已经开满花园,城堡外墙的藤蔓蔓延上阳台,砍了又长,王城中嘉世皇家卫兵换了一茬又一茬。

公主长大,婷婷秀丽。国王却由壮年走向衰老,不复年轻的活力,王国变得垂垂老矣,国王不可不通过与强大周围帝国联姻来维持王国的稳定。

太阳还蛰伏在天际线下,直到阳光将清晨的薄雾一扫而光,可以看清帝都城中家家户户早已张灯结彩,花车和游行队伍在中央大街的入口处等待,仪仗队集结完毕分列城门前,城外迎亲的队伍吹奏起欢乐的乐曲。

今天是公主大婚的日子

此时皇宫里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司仪官带着一群人在统计大堂中堆积如山,各方送来的贺礼,然后挑选出合适的送去公主的房间。卫兵的身着崭新的盔甲列队,神情严肃,接受皇家卫队队长的训话,然后去向自己应该守卫的地方,内务大臣不得不站在凳子上并大声喊指挥宫女和侍官该干什么。

皇宫的内墙彻底粉刷过,地面新打了蜡,每个地方以及角落至少被打扫过三次,会有人经过的地方甚至打扫六七遍确保不留一粒灰尘。

皇宫深处公主的房间里,她打开窗,清晨微寒的风吹进屋子里,她突然发觉自己并不讨厌那股冰凉的味道。她摊开手,一枚生锈的破戒指安静的躺在她的手心里,那是偶然间从首饰盒中翻出来的,

她秀眉微蹙,隐约想起的约定。

“喂,小蜥蜴现在来,来接我啊”公主心里这样想到。

没有动静。

公主将首饰盒里的珠宝丢在一旁,坐在窗台前,用一只手拄着小脑袋瓜,金色的长发柔顺垂下,她怔怔望着窗台湛蓝无垠的天空,过来半晌,喃喃自语:

“它只是一个生锈的戒指戒指,别傻了陈果” 她随手将戒指搁在窗台上,转身继续收拾起出嫁要带的东西。

她没有发现窗外的异动。

一只巨龙从天而降的,落在了皇宫的花园,里踩扁无数花草,公主的蔷薇园更是被踏平了,看来这条龙并不怎么文艺。

全副装甲的嘉世皇家卫兵如潮水涌向巨龙,试图阻止巨龙的破坏,更有魔法师协会的大魔师以及神殿圣堂武士在外围,周身隐隐放光芒——一看就是要放技能,在读条。

但见那龙不慌不忙地从背后抄出一把大!长!伞!,一看就是为巨龙量身定做,侧面书三个大字,千机伞。

王宫的嬷嬷都知道这龙特么不一般。

谁特么看见过龙还带武器的。

然后巨龙开始虐人了。

巨龙眯着细长的龙眼,看着一波又一波冲上来的人群,懒洋洋的一会伞,逼退卫兵,卫兵队长脸色苍白强压下恐惧指挥士兵向恶龙发起一次又一次进攻。但是毫无用处,人与龙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可以靠数量来弥补的。

花园外,有更多的士兵涌过来。

混乱间,巨龙忽然侧头探向某个窗口,那是公主的房间,看到这一幕的卫队队长和其他人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此刻公主终于发觉窗外的异变,走近窗户要看看究竟,她便看见那颗向屋里探视的巨大的金黄色龙眼。

她感到害怕,想退到角落里却被礼物绊倒在地。

国王与亲王的赏赐、大臣与邻国的贺礼堆满了房间,就像要淹没了她的世界要将她的一生吞没。

它是来接我的!——陈果公主穿着洁白的婚纱,脸上一副害怕又激动的神情。

“要奇珍异宝吗?”巨龙轻声问道,可在公主听来就像贴近耳旁敲响的钟,震耳欲聋

“不……不要”公主声音微微擅抖。

“要权利和力量?我可以让你成为这个国家的女王”她握紧手中的戒指,

“也不要”

巨龙皱眉,想了一会。

“要……尼德霍格·叶秋的亲笔签名吗,我能搞到“

公主心动了,公主犹豫了,公主不说话了。

“你到底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龙族的誓言永不背弃,即使是……你用糖换来的。

“我要你带我走,我不想嫁给一个没见过的人”

“那没问题” 巨龙懒洋洋的说。 “我叫尼德霍格·叶修”

公主站起身,右手轻拉起裙角,微微屈膝对他行礼。“我就知道你不是叶秋,我叫陈果,叶修先生,很高兴认识你。”

“那么,我们走吧,陈果小姐”

公主抱着枕头还有一本童话故事,从窗户里跳出来,跳到了巨龙的背上,在众人的惊叫声中,巨龙载着她,飞向远方。



巨龙飞了一会,减缓速度转为在空中滑翔,转过头,问坐在他背上的陈果公主。

“咱们去哪?“

“当然是去巨龙统治的城堡啊?“说着她摊开童话故事书,确认了一下,故事是这么写的。

“姑娘,童话故事看多了掉智商,真逗,你竟然相信真的有巨龙的存在……虽然我确实存在“

公主面色不悦,“别废话了,赶紧去你的城堡

“没有城堡”巨龙说。

公主叹了一口气,退求其次,说道:“那就去你的龙窝”

“……也没有”公主瞪大眼睛,眼睛里写满不可思议。“那你平时住哪?”

巨龙沉默,望天,看地,挠挠头,过了半晌。

“我昨天离家出走了……我也在找住的地方……“

“要不我找个地方给你放下?你自己玩去”

公主无语。

“……我知道离着五十里有一座城堡,那是我祖母留给我的,只是太远了,我从来没去过”

“哦”

然后巨龙和公主就在城堡里定居下来,一晃好多年,这些年间发生了好多事。

首先是陈果公主被巨龙掳走搞得娶亲的轮回帝国过好没面子,皇子杜明提着剑四处去找龙,试图抢个公主回来……不过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多年后,薇薇安,你会不会想起这一天

这天傍晚,火烧云尽染

他在等你

你的门口有一双早就准备好了的水晶鞋

城堡门口有拉着南瓜车的白马轻轻晃头,颈上的铃儿清脆,回味着青草的香气


森林深处再深处是另一个世界,屹立着一座城堡,城堡外是一幅春天的画。

青草和繁花被风拂过纷纷俯下身来,一道波浪在平原划过映出风的轨迹,城堡前那片幽邃的湖似乎被晴空当做了镜子,画了淡妆,几朵白云在湖中缓缓游动。绿色的藤萝与紫色牵牛花附着城堡的墙争的爬上了二楼的阳台,从远处望见像是少女裙上的流苏。城堡正门有红玫瑰与郁金香拾阶而上,

花香随风飘散。

被白云加冕,鲜花簇拥,无人知晓的地方。

陈果公主侧躺在二楼阳台上铺好的毛毯上,忽然翻过身伸了个懒腰,像只晒太阳的猫,透过雕栏的缝隙看见有两只黑天鹅在湖里游动,湖光晃眼,她微眯起双眼,长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下一小块阴影,白皙的脸颊深陷在阳光照射后暖和的毛毯里。

“喂,我饿了”陈果说。 

一楼所有的窗都紧闭,窗帘紧贴不漏一丝光亮。

黑暗之中有人抱怨道:“啧,你去死吧”

“我!说!我!饿!了!叶修先生。”

“让我再睡一会,就一会……”

陈果公主赤脚走下阳台,走到大厅中央那随呼吸起伏“小山”面前,双手叉腰。

“能不能付点责任,我可是公主”

“你听过恶龙要对掳来的公主负责吗?真是抱歉那是王子的事吧”小山耸动了一下。

“我也没听过被巨龙饿死的公主”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那一座小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好吧,公主,我们去吃饭。”

那一座山抻直后了,是一条龙,面目可怖爪牙锋利还能喷火。陈果拍拍那条名为叶修的龙表示满意,下巴扬了扬说:“我去换衣服。”

“我去叫马车了,你快点”

叶修沉声念了一串咒

忽然间所有的窗都被打开,黑暗的幕布被掀开,阳光与风交织,涌进大厅,汇聚在它的身旁。

尼德霍格·叶修被光包围,将它的身影模糊,逐渐……变小。

它被光包围,他从光中走出,站在玫瑰色的地毯上。

陈果是金发,而叶修则是黑发,五官么……还凑合,勉强说得上是帅哥,脸有点浮肿,像是熬过夜的死宅那死宅古希腊帅哥穿着考究的小礼服。

“陈果公主你还要多久?”

“马……上!” 

视角上升,可以看得到城堡的每一个角落,近乎一种俯视的角度——

叶修端着茶盘,刚泡好的红茶冒着热气与清香,不紧不慢的向书房走去……

陈果像一只欢快的小鹿往返于梳妆镜与衣柜之间

“这件会不会太老气了?还是粉色那件好一点还是白色?叶修说过我穿浅色,以他一只龙的审美。

噗咚,陈果公主终于被散落一地的衣服绊倒……然后又欢快的爬起来试下一件。

 “叶修,你干什么呢?”

“我泡了一壶茶,哦对了,我买回来的草莓蛋糕是不是被你偷吃了”

“那个……恩……。”

叶修合上书,将一片干花夹在看到那页。

“大小姐呐,我也饿了,你快点……”

高跟鞋踩在楼梯上发出踏踏的声音在城堡里回荡

叶修抬起头,注视着,陈果公主双手提着裙边,慢慢的,优雅的,沿环形的楼梯走下来。

“抱歉,让你久等了”陈果说道,脸上却是期待的神情,蓝眼睛里有光芒闪动,像是在发射某种讯息。

叶修不戳破少女的小心思,把手放在陈果的头上揉了揉,说道:“这身衣服很适合你。”

“呜,别碰我头。”陈果伸手拍掉叶修的手

叶修拿起搭在凳子上的大衣,陈果跟在他的身后,二人走向门口的马车。

门外,夕阳洒下所有的余晖,为即将的到来的夜晚拉开序幕,横在天际的火烧云仿佛是一只火烈鸟,扑向太阳即将离去的的方向。

城堡门口拉着南瓜车的白马轻轻晃头,颈上的铃儿清脆,回味着青草的香气。一阵风吹过,陈果公主的金色长发随风飞扬,树林飒飒作响,草浪翻涌,群芳舞动,酚馥的花香环绕鼻尖不散。

叶修坐在车夫的位置,向陈果伸出手。          

“美丽的女士,可否与我共赴一场晚宴”

陈果点点头,指尖搭上叶修的手掌,由他拉着自己登上马车    

此时城堡沐浴在已经晚霞的阳光里,金色余晖轻柔的铺在两人身上,陈果悄悄看了叶修一眼,又马上低下头。

马车在花与木间穿行。

她轻声问。

“什么时候有王子来救我?”

他温厚的笑笑。

“我不知道,一起等吧。”

陈果突然很想对他些说什么,但是当看着他脸,就什么也说不出了,她垂下眼帘,看着胸前的吊坠——那枚生锈的铁戒指。

随着吱呀一声,马车腾空丛林中腾起,缓缓飞向天空,空气开始转凉,叶修将大衣披在了她的身上。一段时间后,马车的速度稍缓,陈果小心地向外探头。

夜空下,城市里万家灯火通明,映在她的眸子里。

“要开饭喽,陈果”

说着,马车开始缓缓下降,薇薇安头顶,一条银色的光带缀连夜空,繁星璀璨。

繁花与夏夜,群星点亮夜空,是我们故事的起点。


PS:恩,童话故事就写到这。
其实这篇算是陈果少女心的童话故事。

可以理解为叶修和陈果相遇的情景。

如你所见这类童话写起来,要比邱非老魏张佳乐那几个写起来轻松很多,就比如写邱非,不是说

坐在电脑前喝喝可乐,看着白墙上萌妹子海报就能写的。

邱非在想什么?他身处的环境如何,我要是邱非,我的心是什么颜色,我的血呢。

我得关上灯,想很久。直到脑海里能清晰地看到那个倔强身影的时候,我才能睁开眼睛,下笔。

删删改改。

写邱非那段的时候我哭,别乐。

我也不是矫情到那个地步,我只是莫名其妙的哭了,也许是入戏太深,想得太多了。

我心里有一个邱非,我写出来,给你们看。受水平所限,你们看到的,我的表达并不是如我想象的一样。

能把眼泪写出来,可以理解为通感,作为一个写文的,那就是境界了,很遗憾我还差得远,我在努力。

写邱非的时候我哭得甚至有点委屈。憋不住,哽咽。

我那么崇拜你,那么信任你

可你怎么就走了啊

只留我一个,守着嘉世

你的嘉世

这个世界忽然变得陌生起来

不过写完就好了,就那么一阵。我以前写伞哥那篇文也是,一虐,我也哭,过后就好。

从效果看来,我哭的段落,反响还都不错。

诚然我被自己逗乐的时候,也不错。

就酱。晚安

2015.9.11




评论(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