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1 田森

田森 【落日】

写到这的时候,我没能在百度百科中找田森,至少这时候,田森只是配角中的配角。

 从杀入过总决赛与嘉世争夺冠军,到为了季后赛名额奋斗,沦落现在,进季后赛都成了一种奢望,皇风战队,已经彻彻底底的失去了属于自己的荣耀。原因,有很多,但对于今天的人来说,惋惜过去改变不了任何事,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皇风重返昔日的高度,才是今天的人所能做的,田森就是皇风这一代的旗帜人物。

可是自从他这个旗帜出现以后,皇风下滑的速度却变得更快了。皇风,已经彻底沦为一个上下都没有竞争力的酱油队。

田森和扫地焚香的全明星身份,似乎已经是他们唯一的荣耀。而且就连这个荣耀,也有些岌岌可危。

田森不是没有努力过,但是皇风目前的状况,羸弱已经是渗透到方方面面。——《全职高手》

读到这时,让你想起了谁?

皇风?

南宋?

陆游?

辛弃疾?

是渡河,还是杀贼?

在全职的故事里,田森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皇风,一步一步走向没落。从神坛跌落,沦为二流。

可你为什么不走?

我不是说张佳乐复出后,加入霸图,拼一个冠军是错的。也没有责备留下的人顽固。这本书的迷人之处就在于此,没有太过明显的对错评判,是走是留,向左向右,皆可。

田森,你的路,你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吗?

皇风,该何去何从?

It’s Ok Nash,You Can Go!在NBA,太阳队的球面劝自己球队的明星球员离开。

田森,其实你也可以走。

田森,你说。你,他,怎么办?

荣耀那么棒,里面故事离奇波折,有笑有泪。有奇迹。

皇风还在,那光荣的时刻你还记得,它也是曾与嘉世王朝战斗过的存在啊。扫地焚香并不怕叶修,不认输。

可你只能看着,看着叶修,看着他回归,一路杀到季后赛,夺冠。

只能看着,眼睁睁的看着,皇风,走向没落。

不是你的错。

运气不好?时运不济?......荣耀的倒霉蛋这么多,不差你一个。

张佳乐还能再战一年,两年……十年?霸图更是打到永久。

可你呢?怎么战?你告诉我啊,皇风怎么打?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皇风拥有壮汉田森,拥有扫地焚香那么硬派的角色,可怎么就……出不了头?


诉衷情当年万里觅封侯

当年万里觅封侯,匹马戍梁州。关河梦断何处,尘暗旧貂裘。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洲。

刚才写了一堆,写完后,再读一遍这词,感觉我写的都是废话。

删了。

这一首词足以。

再多说两句,那就是辛弃疾,

也够了。

不想老死,可他俩还是死了。

当年万里觅封侯,匹马戍梁州。

我有一个梦,梦里黑云压境,一座孤城在原野中静默,而狂风嘶吼,城墙里狼烟起。

辛弃疾在城外。他拿着剑,剑在滴血,胡子上沾着自己的血,殷红,炽热。他仰起头,老泪在脸上纵横,他要瞪大眼睛看清眼前的一切,这是他朝思暮想的地方——战场,他终于等到了。

金人的军队黑色的兵锋倾轧而来,天空中飞矢如蝗大地在骑兵的马蹄下颤抖。

辛弃疾率军冲锋,他一马当先,他怒吼,他咆哮,他高举着宝剑。两边军队碰撞,爆发,血肉横飞。我看见那矛穿过他的胸膛,飞矢扎在他的臂膀。

辛弃疾还在挣扎,剑砍钝,用砸的,折了,再抢一把。他一路前行,向着金人的营帐。一路杀。

不知过了多久,他发现,身边的宋军越来越少,直到只剩他自己。血水模糊了他的视线,金军站在他两边形成一条道路,通往营帐。有人走出来,他说什么,听不懂。两边的人齐喊,投降,投降!宛如雷霆在耳旁炸开。

辛弃疾说,去你妈的。

他一瘸一拐的,带着一支孤军,带着他的军队,发起最后一次冲锋。死在战场,多好!可梦醒了!老迈的辛弃疾躺在床上,窗外,宋国风雨飘摇。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他呐喊,杀贼!杀贼!杀贼。

最后一口气尽了。

家祭无忘告乃翁。

类似的故事,在现实里有很多,比如姚明,在NBA打了那么多年,全中国都在看着他,夺冠啊,夺冠啊。可是没有。

纳什称得上NBA历史上,后卫的教科书。还记得04年那个夏天吗?纳什带着一帮养老的球员打出了队史上最好的62胜,那是他传说开始的夏天。

1996年NBA选秀第1轮第15顺位被太阳队选中,1998年加盟小牛,[1] 2004年重回太阳,在2005、06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MVP,[2] 2012年签约湖人。[3] 入选8届全明星阵容,3届最佳阵容一队,[4] 并获得2届全明星技巧大赛冠军,是美职篮96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人物之一。那么多荣耀,就差一个,就差一个了,总冠军。

他为太阳付出了那么多,他奔跑,他投篮,他助攻。

风之子永远不停歇。

在比赛时,他的粉丝打出Its Ok NashYou Can Go!这样的牌子。

纳什你已经付出那么多了,太阳爱你,我们爱你,你走吧!去寻你的梦,带上总冠军的戒指,你应该有一枚的!

太阳的粉丝希望纳什离开,去找一个更好的地方打球。

可是他没有。

也许田森离开皇风,会有更好的成就。

可是他没有。

2015年3月22日,纳什宣布退役。

故事讲完了。

你的荣耀呢?

已然落幕。


我能想到田森最好的结局:

在他荣耀即将落幕的时候,有一个小小少年,蹑手蹑脚的来到皇风俱乐部里,凑到田森的电脑前。田森问,你怎么进来的?少年脸涨个通红,他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想……和你学驱魔。那个少年不高不高,不胖不瘦,看上去,没什么特别。

因为紧张,通红的脸颊,因为害羞,紧抿的嘴唇。因为兴奋,放大的瞳孔。

给他一场梦吧,田森,再打几年,如何。

别走,别走。


评论(25)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