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3 唐柔 叶修

唐柔 叶修 【小荷 红莲 业火】

 

做女人难。

我认为这个社会对女性最大的恶意,便是告诉她:

“你可以懒一点,学习那么好有什么用?”

“你那么拼干嘛?嫁个好人家啊才是正道。”

“不如好好打扮自己吊个金龟婿呀”

……

 

路人、同学、朋友、老师、亲戚、甚至家长,他们或许这样对你说过。

他们无意害你,只是说出一个他们认为理所当然事。

去他妈的“理所当然”。

做女人难,想努力,想拼搏,难。

你想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可以,行啊,没危害。

甚至很幸福呢。

这种歧视……哦不,温柔一直存在,只要你愿意。

是的,我愿意。

好。

书拿不动吗?我帮你。

水拎不动?我帮你。

犯错误了……(。・∀・)ノ゙嗨,一女生你跟她计较什么?

实验数据不对?参数问题?师兄帮你。

她开始熟练的使用男人给予她的各种特权。

幸福呢。

可为什么,男孩子调皮,叫淘气。

而我叫野丫头。

可为什么,一个人的时候,活不下去。

谁来照顾我?

可为什么,我想要变形金刚,他们却只送我芭比。

穿上裙子跑不快。

做女人难,做女人中的女人……更难。


内向点,安静点,她们说你装。

外向点,活跃点,她们说你浪。

只有当你和她们一起说,这个装,那个浪,你才能喘息。

所谓合群,大抵如此。

少女心事,秘密诉于闺蜜。

不巧,,心思和秘密一个传给一个。

末了,还得加一句,我只告诉你。

闺蜜撕逼。

亲戚走了,不疼了,不烦了。

忘了。

然后就和好了。

 

喜欢上同一个人简直是世界末日。

男人还好,咱哥俩,看看谁能追到。赢的人请客。

她们呢?我喜欢XX,我可先说了哦,你不可以喜欢他。

你不可以。

 

可你不想这样

你不娇气,不势利,不妥协。

起风的日子里,王子拿着剑,远离家乡,去拯救心爱的姑娘,高贵的公主。

传说她被魔王掳走了。

花香漫天的时候,你与魔王在小湖边野餐,换上最美的衣裳。

谁说魔王一定是男的?

你说,姐姐我先走了,王子半路被巨龙掳走,我得去救他。

有空再聚。

你摘下头顶的花环,戴上冠冕。

两把大剑,双刀流,祖传。

曳地长裙不方便,换了一条休闲裤

你要去拯救王子。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哪有送上门的帅哥。

我们得去救他。

--------------------------------------------------------------------------------------------------

唐柔 【小荷】

 

她是标准玛丽苏文里的主角,家境优渥,才貌出众。

她应该叫唐·紫琉璃蓝陌魅月皇·可儿·克里斯提娜·嗳硪妳袙勒玛·柔

她的追求者至少有三,一个大哥哥正直可靠,一个弟弟霸道总裁,一个柔弱的美少年。至少有一个男闺蜜,是gay,最后被她的善良和美貌感染,直了。

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

原本在国外学钢琴,回国后,在兴欣当网管。兴欣网吧得多大背景,想想都可怕。

唐大叔,你姑娘在兴欣当网管。

兴欣是要上市吗?

并不。

 

上面是开玩笑,不闹了。

 

唐柔留学归来,他曾问她:“要不要,来我这里?”

唐柔拒绝了,“我想试着自己生活。”

他说:“好”

唐书森看着女儿坚定的目光,忽然有点怀念,十多年前,他下班回家,推开门,唐柔才刚学会走路,跌跌撞撞的向他走来。

他蹲下,对女儿张开怀抱 “快到爸爸这里来。”唐柔扑倒在他的怀中。

时间一晃而过,小丫头长大了,成熟了,比他高了,或许是他先老了吧。

 

后来,她打电话来说她在网吧当网管。

后来,她说自己加入了兴欣战队,正在电竞圈里打比赛。

一个叫荣耀的游戏。

 

他在电话里问她:“这个游戏好玩吗?”

她回答说:“好玩……也许,玩十年都不会腻吧!”

电话另一边的他笑了,“既然这么好玩,那你可要那个冠军回来。”

“好啊!”

可能在兴欣战队蹒跚学步的时候,除了兴欣自己,没有人会看好,会期待这支战队会创造奇迹,夺冠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可至少有一个父亲,仅仅是一个父亲,他相信兴欣能夺冠。

 

亲情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情感,母亲易落的眼泪,父亲期盼的目光……在我们转身的那一刻,便开始了,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在你走过的地方一遍遍流连。

 

唐书森多想狠下心就让她留在自己身边,拉下老脸说:“爸爸老了,多陪陪我好吗?”他知道她不会拒绝。

可他没有,隔着电话他似乎看到了女儿坚定的目光,很像他。所以他选择放手。

 

她出生,她说话,叫爸爸。

走路,上学,放假。

毕业,远离家乡,出国。

归来,离开家独自生活。

 

那天下班后,唐书森早早的回到家,推开门。

阳光自客厅的窗子倾泻而下,那台钢琴微微荡漾着柔和光芒。

音乐如澄澈的湖水,在房间里静静流淌。

她沉浸在她的世界里。

像是湖里随风摇曳的小荷。

不对。

“彭”关门声。

曲子戛然而止。

光碎落在如镜的湖水里,而湖心的小荷……是红莲。

 

“爸”唐柔唤他。

唐书森恍若未闻。

几时起,她不再叫他,爸爸。

爸爸,挺幼稚的,对吗?

唐书森意识到,那个小女孩,长大了。

可能,自己再不能陪着她长大了。

有点遗憾,有点心疼。

很高兴。

 

算一算,这辈子和家人团聚的时光还有多少,还能再看她几眼,说几句话。

都是幸福呐。

 

那天,唐柔对他说:“我要是个男孩,那该多好,接你的班。”

他勃然大怒,那是父女间,罕有几次冲突。

 

唐书森,父亲——

我只是不希望成为你的负担。

作为父亲,我能给你的,大概只有自由了吧,我知道你只要自由。

走吧,唐柔,去找你的幸福。

走你自己选的路。

遇见南墙,撞的头破血流,撞碎它。

失败,失败,再失败。被误解,被嘲讽,被打击。

可你不会放弃。

你很像我。

在下一个黎明来到的清晨,你会整理好行装。

继续前行。

远方。

去创造一个属于你自己的辉煌。

 

……这世上只有一种感情,是让被爱的人离开,付出的一方,停留在在原地,目送她渐行渐远……

“你可要拿个冠军回来”

“好”

 

女儿是我此生最大的骄傲

——唐书森。

 

唐柔 【红莲】

 

下雨天,兴欣网吧里冷冷清清。

暗淡的光,无法驱散黑暗,照亮大地,它抵住窗口,慢慢融进来,与晦暗的气氛融为一体,静静流淌。角落里几台电脑屏幕冷淡的光,耳机里传来的电子音效,角落里叶修和魏琛吐出的烟圈,在淅沥的雨声中,像是一个个小世界,被雨分割开来。唐柔坐在网吧门口,兴欣网吧的招牌为她撑开一小块没有雨的天地,据罗辑目测,这个小天地大约长两米,宽五十厘米。此时他正坐在吧台收银——今天下雨人少,陈果给网管放了假。

“她快坐了两个小时了……唐姐,怎么办?”罗辑问道。陈果担忧的看向门外、雨中的唐柔。苏沐橙手里捧着两袋瓜子,打算等唐柔回来一起吃,“要不,我去说说?”苏沐橙碰碰陈果的肩膀。

“谁能劝,谁敢劝”安文逸就坐在吧台正对面的位置,浏览昨天有关唐柔的新闻。恩...网上和各大电竞杂志已经炸了。

下了半天,雨势也不见小,风更大了,唐柔的头发在风中凌乱,她背对着屋里的人们。看不清她的脸。

“好像……哭了?”乔一帆把手里那杯已经变凉的温水,一饮而尽。陈果拉着苏沐橙就要往外走,被方锐拦住了,“现在你们去她更尴尬……”

“那还是我过去吧。”陈果放开苏沐橙的手。

“我去吧。”角落抽烟的叶修突然开口,然后,所有人一齐看向叶修。“你别把人柔妹子整哭了。”老魏就蹲在他旁边,俩人在那吞云吐雾,从陈果的视角看去,他俩就像两个躲在厕所角落抽烟的不良学生。

其实她已经哭了。

叶修恍若未闻,他用力吸了最后口烟,摁在地上,掐灭……兴欣乱扔烟头的罪魁祸首终于抓到了……然而今天陈果懒得理他,此时此刻唐柔的事情最重要。老魏感受到陈果目光里的威胁意味,老老实实的把吸烟角扫干净。

叶修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向门口……然而,他又折了回来。

“给我拿个小板凳。”他说。

“哦”乔一帆弯腰,从吧台里拿出一个小板凳递给他。

叶修又一次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向门口。

……

然而他又一次折了回来。

“老板……我烟没了,你看我这儿没烟,劝她不方便……理解一下?”

陈果在架子上拿了包最好的烟。

从嘴里艰难的挤出两字:“你走……”

叶修痛痛快快的出去了。

推开网吧的玻璃门,扑面而来的是泥土的味道,雨水混合着吹来的风,打在脸上,湿润,微冷。雨中,佳人,沉思。本来应该是很赏心悦目的画面,现实是唐柔蜷坐在一个小板凳上,抱着膝盖,几缕鬓发被风吹起,反翘。风更大了,雨点斜着冲进唐柔的小小“避风港”

叶修在唐柔身边坐下,没靠的太近。

唐柔的脸埋在膝盖里,叶修看见她的肩膀在颤抖。

无论她在昨天的赛后记者发布会上表现得多么坚强,多么勇敢,亲口承认自己食言,当着所有媒体的面毁约,她也只是一个刚刚出道的新人。

“我很遗憾,没有完成一挑三,让那些关心我、祝福我、支持我的人失望了。”她说,她如此说道,很平静,很淡然,让台下,电视电脑前的很多人,感到愤怒。“但是,我不会因此而退出,哪怕毁约,我也会继续,由此产生的任何骂名,我会一力承担。非常不安的,就是牵连了我的队友,希望战队不会因此受到负面影响,因为所有的指责和批评都只针对我个人,不要波及兴欣战队和其他成员。”

她站了出来一人,站在兴欣前面,扛下所有非议。

所有的过错,我一人承担。

说这些话时,有一种情绪始终叩击着唐柔的心灵,随着心脏的跳动,血脉的流淌,涌上喉咙,藏在眼里。想哭,可是她忍住了,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冷静的让人愤怒。

回到兴欣的这一段时间里,这种情绪一直隐藏的很好,在日常的训练中不漏声色,固执的拼搏。可在今天,乌云满天的日子,雨落,风起,网吧里变得冷清,所有的委屈,便爆发开来,自心中喷涌而出。叶修望着远方,视线越过林立的高楼,落在远处一点。一块乌云开始松动,仿佛有光在云层背后氤氲冲撞,随时准备破茧而出。而这里,更多的雨点落在网吧招牌下的二人身上。

“啧……”叶修突然咂咂嘴。

唐柔看向他。

叶修这才看清她的脸,眼圈红红的。她抽噎着,泪水还在脸上挂着,雨水沿着发梢成股流下,顺着脸颊和泪水混在一起。叶修手里是刚拆开的烟,他发现,忘带火了,之前是管老魏借的。

“来安慰我?”唐柔问道。眼睛里的倔强,在风雨中飘摇。

叶修讪笑,挠挠头。“出来抽根烟,……不抽了不抽了……”

“给我来一根。”唐柔提出。

“忘带火了……”叶修说。

唐柔注视着他,眼睛里又泛起泪光。

叶修很想哭,大姐我真的不方便再进去了,会死的,我能感受到背后来自陈果威胁,陈果·迷の目光。

唐柔又开始哭了,她别过头去,避开叶修。

叶修一狠心,一跺脚,起身,进屋了。陈果眼看着叶修又进来。

他一脸淡然。他一脸决然。

他说: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唐柔想要个火……”

陈果差点没把打火机扔叶修脸上。

爆炸吧。

叶修拿着火出门了,临走前陈果还塞给他一把雨伞。

叶修给唐柔点了一根烟,唐柔吸了一口,呛得直咳嗽。

不哭了。

叶修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可别上瘾,陈果真的会杀了我的。”

唐柔点头,学着叶修两根手指夹烟,再吸一口,还呛,再咳嗽。

“不用安慰我,我很好。”唐柔说。

“恩……”叶修把伞递给唐柔。

“我想淋会儿雨”

叶修并没有收回雨伞,唐柔皱眉,看向他。

叶修摇摇头。“不是雨伞”

“千机伞吗?”唐柔问道。

雨变大了,打湿了叶修手中的烟,两人的衣服早已湿透。

“那是……却邪?”

风吹开她额前的头发。

叶修看向脚底,“不是了。”

唐柔不解,叶修收回雨伞,放在膝上,他将那根湿透的烟别在耳朵上,他说:

 

“我曾以为,却邪一直在我这里。很多人都以为是嘉世挤走了我,我不得不离开……其实那只是一个契机,现在看来,还不错。是我,主动放下了陪我征战老搭档,一叶知秋,却邪。过往斩的一干二净,如此我方能在场上,对昔日的伙伴,我最熟悉的角色,毫不留手。是的,我们赢了,嘉世倒了。我以为却邪被孙翔带去了轮回。”

“并没有,它好像丢了。留在过去,嘉世辉煌的历史里。我不能,也无法,把却邪给你,虽然我曾经如此想过。我不知道他去了哪,或许嘉世的邱非知道,他曾经打电话给我说,他会带着嘉世回来找我。啊……有点想哭。”

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

 

是他亲手种下她心中的欲望。

而她点燃了黑夜里的光。

在漫长的黑夜里静静摇曳,待风起。

火焰滔天。

 

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

能不能回来……

 

三连冠、嘉世、斗神、荣耀。

叶修变沉默。

一辆车驶来,经过二人的时候,减速开过,带起一片涟漪——那是雨水在地面积聚而成的河流,当超过容量的时候,便蔓延开来,向别处延伸,流向远方。流向嘉世,叶修回忆停留过的地方。

“……抱歉,应该安慰你的,我自顾自说了很多。”叶修猛然从回忆里惊醒。

“我不用安慰!”唐柔不肯承认自己的柔弱。

“好,今天就说说其他的事情。”

“唐柔,你认为,你对我来说,是什么?”

唐柔伸手拭去脸上的泪水,擦了几下,便放弃了。

雨那么大,雨一直下。

兴欣网吧的同事妹妹的朋友,还是战队的选手狂妄的新秀……唐柔不知道。

 

“如果你留意过,就会发现各大战队,或多或少,都会有意识的在训练营里培养队内一号二号位核心角色的接班人,那是一种精神的传承,风格的延续。”

唐柔的表情有些茫然,她显然没有抓住叶修说的重点。叶修将手探出网吧招牌勉强能遮挡的空间,在雨幕中,握拳,摊开。让雨点落在手心。

“可能你还不明白接班人对于我这种老选手意味着什么……就算是霸图那只老虎,现在身后也有幼兽跟随。”

叶修抿嘴,垂下眼帘,注视眼前流淌的“小河”。

 

“人总是会老的,尤其在电竞圈,人老的更早,而年轻的选手一茬又一茬,像我这样,有点成绩有点历史的人,离开的时候,总想留下点什么。”

“我这一路走来,没怎么注意身边的人和风景,再抬头看的时候,认识的人已经不多了,老对手韩文清竟成了我的老相识……啧,啧,啧……”

“人会老的……不甘老去,不想妥协,可最后,还是会老。这个问题所有人都要面对,每个战队都在准备,因为总有人正年轻。”

 

唐柔看向叶修,叶修坦然与其相对。

 

“微草的高英杰、霸图的宋英奇、蓝雨的卢瀚文……还有很多,虚空的双鬼也是如此,那是上一代接班人的故事。”

“我们这些老将,比我小一点的老将,呵呵……身后事都弄好了,便敢放手一搏。我猜霸图那只猛虎会一直拼下去,他还有几年,他不会老,因为当他停下来的时候,就是结束。”

“我曾经也有接班人啊……”叶修轻声说,“很遗憾,嘉世和我已经走远了。”

 

“却邪,一叶知秋,嘉世,邱非……”

“唐柔,我把你当做我的延续,不是一叶知秋,不是却邪,而是我最光辉的曾经,陪伴我一路走来的朋友——战斗法师。”

“荣耀教科书又怎么样?我选择了战法,曾经无数个不眠的夜晚,我们一同在荣耀里拼搏,我曾经有一个朋友,他离开了我,我不想……再丢掉些什么。我可以不在乎,可以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什么嘉世什么斗神,去他妈的一叶知秋,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否定自己的过去。”

“我放下了过往,把过去过去,请你带着它,再走一走,走的远一点。”

 

叶修鼻头有点酸,他使劲眨眨眼,把突如其来的情绪压了回去。

“魏琛当年为什么要走,他还可以再打两年,他还没到职业的末期——因为那时候,魏琛觉得喻文州已经足够代替他带领蓝雨,黄少天会守护好蓝雨的术士,他们会带领蓝雨走向胜利……但是魏琛他不喜欢喻文州,他也不允许自己因为个人喜好去排斥一个新人,所以他选择离开。”

叶修指了指还在角落里抽烟的魏琛。唐柔看见魏琛叼着烟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你看他像不像一条狗?刚才我也蹲在那,便是两条。他一直在找寻他心目中术士的接班人,他喜欢兴欣,所以要在兴欣留下点什么。”

“我,傻虎,王大眼,黄话唠……我们绝不会在自己的战队养老,这是我们的尊严。即使那时候,我们的状态还行,还能挥一挥手中的武器,欺负新人,我们也决不允许自己成为团队的拖累。”

 

色将晚时候,他们会安静的离开,由他们的继任者继续书写未完待续的故事。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叶修 【业火】

 

叶修突然做出一个让所有人吃惊的举动,他站起来,冲入雨中。厚重的雨幕将他围起来,他的衣衫在一瞬间就已湿透。网吧里的人,因玻璃门的阻隔,听不见门外两人的对话。

“现在,它是千机伞了!”叶修没有撑开手中的雨伞,他面向唐柔,透过玻璃看着网吧里的人,他的朋友,他的队员。雨势更猛烈了,狂风怒号,撕扯他的身体。

 

“陈果招网管,于是我来了。我说我荣耀打得很好,我要组建战队,所以你们来了。”

“沐橙来了,离开当时仍是顶尖战队的嘉世。老魏来了,那么大岁数,不要老脸,也来了,2000万,投给兴欣眼睛都不眨,他心中有更重要的东西。包子来了,什么都没想,一个人大老远儿的来投奔我。安文逸来了,甚至办了休学,来打游戏,真逗,真没出息……他真的挺难做的,虽然刚开始接触的时候,陈果不喜欢他。方锐,300万的工资?我都不好意思开口……连哄带骗,他还是来了,他好骗吗,他不懂吗?他是猥琐宗师,我骗不了他的,是他选择了兴欣。还有罗辑,莫凡……”

“还有你。”

“你们都来了,我不再是一个人。”

“然后我说,兴欣要夺冠,你们和我一起喊,兴欣要夺冠!!!旁人听了,多半是不信的。可你们傻啊,你们真信。方锐和魏琛这种老油条不会轻易表露出来,他们真的有想过,夺冠这件事。”

敢想。

“那酒酣耳热的时候,吹出去的牛逼迅速被风吹散,只有今天看见的人和物和心头的一剖热血才让我意识到,我还活着。似乎冠军永远在明天,我只能一刻不停的走下去,这是一场赌博,是用你们的梦想做赌注,我怎么舍得让你们输?”

“一帆那么努力……”

“我真的输不起了。”

 

叶修看向屋里的人。

陈果,苏沐橙,包子,罗辑,安文逸,老魏,莫凡,乔一帆

叶修忽然对他们竖起中指。

瞬间,屋里回给他七根。

他笑笑,对唐柔说:你看,你看,他们那么可爱,我怎么舍得输。

 

“不能输。”

“我可以玩世不恭,我可以没正经,但我不能后退,我不能,露出一点点的胆怯和茫然。我必须站在所有人的前面,我在,他们,屋子里的人就不慌乱。”

“所有茫然和胆怯我都小心翼翼的藏好。”

 

唐柔有点疑惑,叶修为什么要对她说这个,叶修明白她想问什么。

 

“唐柔,你不一样,你不是穿着公主裙,抱着洋娃娃,听童话故事入睡的娇柔公主。”

你不需要过多的呵护,昨天的记者发布会之前,方锐和魏琛问我,用不用他俩闹一闹,秀下限,搞点大新闻,把一挑三事件先盖过去,他俩皮厚,不怕。”

我拒绝了,请原谅我,因为你是唐柔,你是兴欣最锋利的一把剑,可以折,但绝不会蒙尘,不能弯。”

当你说要一挑三的时候,我相信你,正如我说兴欣的目标是夺冠,你相信我一样。”

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

然后就到了现在这种地步,你坐在外面吹风淋雨,我被陈果赶出来陪你...我的烟都湿了。唐柔,我必须告诉你,我们无路可退了。”

我是叶修,我是大神,我是荣耀教科书……可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还可以,还能再打一年,这个夏天,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作为选手在赛场上为了冠军努力拼搏”

我们不是正义的伙伴我们是魔王啊

他仰起头,让冰冷的雨点落在脸上。

“正义的一方可以等,可以迷茫,有人会叫醒他们,为他们指明方向,被人无条件信任着。我们是魔王,一路从地狱里杀出来,不是为了拯救世界。我们不是和平的使者,我们要做的,即将所有人,所有敌人,通通送到地狱里去。荣耀联盟成立这么多年,各大公会实力雄厚,兴欣与他们相比,如同六翼大天使对小恶魔,云泥之别。”

“现实就是这样,我不瞒你,讲给你听,希望你明白,也不要说出来。”

“斗神的桂冠没有了,千机伞在我手中,可战法的记忆一直在我心里,它叫我加油,即使我手中握着千机伞。千机伞和君莫笑是我和朋友的一个约定,他走了,我也一个人走了很久。”

“我很遗憾,我也有些内疚,我送走了嘉世,离开了我的接班人。我只有你,我的战法,你的战法。我不会试图培养出第二个一叶之秋,你是唐柔,她是寒烟柔。我不会教你关于战法的所有,我只会引导你,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你有你自己的战矛。却邪是我的,你有你的火舞流炎。”

“请帮我把战法的故事写下去,我欠他一个完美的谢幕,而你将成为新的篇章,新的历史。”

“唐柔!”

“我们无路可退了!”

“我们是魔王!魔王没有退路!”

 

“你愿意,和我一起,为敌人送葬吗?”

 

叶修把伞递到唐柔面前。

“我愿意”

 

她一把抓住叶修递过来的战矛。在雨中,唐柔为叶修撑开伞,虽然二人早已湿透。

“走吧,去趟便利店”

“啊?”

“今天过后陈果是不会再给我烟抽了,我得未雨绸缪啊!”

……

这是叶修的业火,唐柔的战火。

 

唐柔,红莲

 

胭脂太腻,海棠太柔。只有女子才配得上红莲那种妖冶的红。

血的颜色。

要战袍,铠甲太笨重。曼妙如烟霞,姹紫嫣红,在天空壮丽的绽放。

要手中的战矛火红,染上铁与血的味道。

要夺冠,要一挑三。

 

我叫唐柔。

我会弹钢琴。

我答应他,要赢。

我喜欢那件粉红色的外套……

我喜欢猫。

我,在哭吗?

……

我闻到血的味道了。

很香甜。

是一枪穿云吗?

嗜血的渴望,战斗的欲望,夺冠的野望,在内心纠葛,膨胀。

快……让我上场。

我闻到血的味道了。

叶修下场,苏沐橙下场,莫凡下场,方锐竭尽全力……

要结束了吗?

不,还没有!

一颗沉寂了许久的心,在此刻疯狂跳动起来。

叶修压了唐柔整个赛季的战意,在此刻喷涌而出!

出鞘。

 

唐柔,你害怕吗?紧张吗?

唐柔点燃了她眸子里的火。

寒烟柔入场。

 

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

你们在看什么?兴欣的粉丝为什么失落……你们为什么低下头颅。

喊啊,喊,一挑三!

快喊!

 

霍元甲,你嘛时候是天下第一?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唐柔坐在选手室里,心脏剧烈跳动。

嘭……嘭……嘭……逐渐她听不见场外的声音。

一切听不见。

杀……杀……杀啊。

杀啊!

 

“唐柔,你,在哭吗?”

 

“你愿意和我一起,为敌人送葬吗?”

“柔柔,晚上想吃什么?”

“唐姐,你战法玩的好厉害!”

“喝水……”

“我说小唐啊,你别把自己逼得那么紧。”

“猥琐流是有效的,是有意义的,你要不要学?”

……

我们是魔王啊

无路可退

……

血的味道……好甜。

寒烟柔仰起头头,合上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战场的味道,很美。

她的嘴角上翘。

她不再压抑自己情绪,手速爆发进入巅峰状态。

去吧!唐柔,张开你的双手,去拥抱你的胜利。

 

吕泊远,你是第一个吗?

再见。

杜明,听说……你喜欢我?

那就不要躲啊,让我看看……你的心,是红的吗?

 

唐柔在与杜明对决中,使用了方锐特有的战斗方式,一瞬间,吴霜钩月被寒烟柔推入狭窄的空间,只能前进,无法躲闪。

听说……你喜欢我?

杀杀杀。

听说你喜欢我?

豪龙破军

听说……

死了。

 

下一个是谁?江波涛?

我讨厌你,弯弯绕绕,很烦。

……

寒烟柔皱了皱可爱的小鼻子,她用指尖在战矛上一划,上面沾满吴霜钩月的血。她眯起眼睛。

“好甜……”

我听见,有人在喊,一挑三……。

还不够,不够。

下一刻,寒烟柔冲向江波涛。

我们是魔王,无路可退。

 

PS

写在“唐柔,红莲篇”后面。

不是因为她长得漂亮,所以能被原谅。错与对在她做出赌注的那一刻,就默默地在一旁等待,等待结果,公平的给予回复。于是她被黑的很惨。有黑点,就可以抓住黑点黑个痛快。是唐柔错了,她必须承担,所以我看小说的时候从不怨恨那些黑她的人。

至今,我写了那么些人的故事,不是为了图个爽,写着玩,大家看一看,捧一捧,很开心的样子。

其实他们就是我们,他/她,就是你,是我。书里书外都有故事。

《全职》为什么能火,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去cos,语C,扮演自己喜欢角色?

答案就是,全职里面的角色,无论戏份多少,作者都赋予了他们灵魂,只要你想,你就会发现——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这是很多小说都不具备的。蝴蝶兰能驾驭这么多角色,很厉害。

话又说回唐柔。

在生活里,我们也曾给自己树立过莫名其妙的目标,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往往那些目标和我们的初衷并不一致,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罢了。以为长高就有人喜欢,以为换了发卡,换了发型他会发现。以为摘下路边的花朵,天边的落日将一直西斜,永不落下。

单纯又倔强,有点傻。

唐柔就是如此。

所以呢?所以“一挑三”风波影响到她的电竞生活。

 

我们也是如此,被自己亲手砌的墙撞得头破血流。于是我们怂了,被墙阻挡,无法前进。大不了换个方向走,可我们忘了,墙一直在,在我们心里,终有一天我们会回到那里,用粗粝的大手,抚摸过岁月的痕迹,年少轻狂,初生牛犊,曾经撞得头破血流。

为什么怂了呢?我很怕我自己那时会如此的问自己。因为无法改变了,墙就在那里,另一面的光与暗,不曾见过,而我老了,没有力气去瞧一瞧了。我希望你能看到这里,希望你回忆起,那堵墙。在我们尚未老去的时候。

唐柔就被那堵墙,拦住了很久。

我不是指你就必须一直盯着那个墙,不想其他。如果你这样做了,你会后悔。因为固执没有去拉他的手,因为害羞不敢告白,因为要面子,没有报名,错过了最后一次相聚。

路上是有花的。不用摘,应该看看。

我相信,唐柔在最后没有考虑一挑三的事,因为她已经越过那堵墙,不,是彻底摧毁,不忽略也不刻意重视,所以她不慌张,不茫然。既然来了,那么她就接好。

一挑三而已。

我说的有点乱,希望你能明白。希望我也能明白。我不是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写这个帖子,讲一些道理。

我在发霉的房间里呐喊,冲撞。希望你恰好能听见。不仅仅是唐柔,我希望每一个故事,你都能得到点什么。

我们活着,努力活着,有灵魂,有肉体。

感谢挫折。


评论(19)
热度(3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