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4 楚云秀

楚云秀 【风城烟雨】

 

肖时钦偶然看见戴妍琦的桌子上放着一盒女士烟,打开看,还剩几根,遂问:“你抽烟?我怎么不知道?”戴妍琦别过脸去,小声说:“我戒烟你也不知道啊……也就桌子上那盒一直没扔。”

“你这就是小女生试图干点坏事寻求刺激感,很幼稚。吸烟并不能颁发成长的勋章,也无法带来成熟的感觉,你不要刻意去寻求这个东西,烟这东西,沾上了就不好戒掉,你想得肺癌吗?”肖时钦有点生气。戴妍琦的像是被教导主任当场捉到抽烟的小女孩,负气的别过脸去,小腰板挺得笔直。

“你走后,我,我就……抽了几根……好吧,我发誓就几盒。”戴妍琦轻声说。

“扔了吧,我回来了。”肖时钦语气软下来。

“是啊,你回来了,所以我戒了。”戴妍琦擦擦眼角,回给肖时钦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就好象她不曾哭过,而他不曾离开。

他回来了,就好。

队长最好了,最喜欢队长了。

为我遮风挡雨哦。

 

城外

楚云秀只恨这烟抽不够。

少年不识愁滋味

黄金一代啊......

爱上层楼爱上层楼

一路走来

为赋新词强说愁

有点累

而今识尽愁滋味

迄今为止,我做的还不错吧……

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

手机突然亮起,屏幕上显示刚刚收到的一条短信——是舒可欣、舒可怡两姐妹,开车逛街出了点小事故,无伤亡。楚云秀赶紧打电话过去,安抚了姐妹俩,告诉她俩不要乱动,然后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在原地等我,我马上过去。”她说,“恩”于是姐妹俩不再慌张。

秋风萧瑟,她感到有点冷,紧了紧风衣,走进这座喧嚣的钢铁森林中。起风了。

 

感冒了,吃了药就好。

发烧了,点滴了就好。

跌倒了,爬起来就好。

比赛输了,鼓舞队员,下场比赛努力就好。

喜怒哀乐,与他人无关,自己想通。

就好。

 

她一直独自面对着困境与磨难,温柔的告诉全世界,“我很好”

却道天凉好个秋

 

烟雨

 

楚云秀醒来时,眼前的景象仿若末日——灰黑色的硝烟在战场上飘着,大地已经被炮火犁过一遍,留下数不清的坑,里面找着火,有死去的战士也在着火。

她这才知道,原来人的脂肪是真的可以点着。还好我不胖,她如此想。

天空也着火了,炽热的云朵连成一片,一发十环定位魔法拖曳着长长的绿色尾巴在天空一闪而过。楚云秀晃了晃脑袋,马上清醒过来。她回忆起刚刚好像被一颗反坦克炮的余波震晕了。

“长官!长官!”她环顾四周,队员都在她身边,李华脑袋挂了彩,打了绷带,小姐妹俩也灰头土脸的……那谁,胳膊断了啊。不过还好,都没死。“阵地守下来了吗?”她问。

“……不知道,兴欣掩护我们撤下来了。”

“哦,那好,好……”

楚云秀推开队员的搀扶,站了起来。一朵幽蓝色的火焰突然凭空出现在楚云秀的面前,是友军发来的讯息,常用于魔法师之间的交流,传递速度很快,可以沿着一个个拥有魔法师的小队间创造一个短暂的既视通讯领域……不过这种魔法很消耗魔力,轻易是不会使用的。楚云秀伸出手指,在火焰上轻轻一点,那条消息传递到她的脑海里。

“阵地丢了……”这是前线传回来的。

“抢回来!”霸图部做了总结。

“反冲锋,求组队,菜鸟就不要来送死了,叶修叶修叶修,老子要死了,你来不来陪我,你也去死啊啊啊啊啊!!!”这是来自某术士转发的剑客的消息。

“各队的新秀、女性就不要来了,男人先上。”微草的王杰希说。

……

队员都看着楚云秀,等她下达命令。

消息说不要女性……那她就不应该去了。

不应该。

“长官?”队员唤她。而她恍若未闻。“舒可欣,还记得我跟你提过那枚水晶胸针吗?”

“姐……别再说什么香水了,反冲锋要开始了,友军示意我们后撤,为魔法掩护让开空间。”

“就是在地精工房看到的那枚,里面封印了风之魔法……”

“把它买下来,我很喜欢。”

 

李华瞥见楚云秀的法杖发出明亮的光芒,他的瞳孔瞬间扩大,想去拉楚云秀,却发现自己被定身了。所有的队员都被楚云秀的元素魔法束缚。“这很安全,你们就呆在这。”楚云秀将鬓角的垂下来的头发挽到耳后,“如果这是一场战争……我凭什么能够幸免?我可是烟雨的长官啊。”她轻声说。

她的大部分青春都奉献给了这个地方,日复一日,慢慢变老。可就在今天,平淡的日子结束了。楚云秀点燃了自己的魔力之源,澎湃的魔力自她体内涌出,撑开她的法师长袍。

对元素法师而言,点燃魔力之源就如同燃烧自己的寿命,无论反冲锋成功与否,她都会死。溢出的元素沿着她的指尖升上天空,此刻她无需再考虑耗费魔力的多少,一个瞬间,行随念,她便传送到微草的阵地。楚云秀挑衅的对王杰希养了扬下巴。王杰希对于魔力的波动尤为敏感,他吃惊的看着楚云秀,澎湃魔力环绕着她。

“烟雨,楚云秀请求加入反冲锋序列。”

此刻,她是所有魔法师的巅峰。

凤城烟雨

 

我做了一场很大的梦……梦里,我死了。”楚云秀在日记本里写下这么一行。

 

你的故事

 

舒缓的钢琴声在轻声呼唤楚云秀,琴键轻轻按下,前奏抚摸过她的脸颊,露出欣慰的笑。

时间吸了一口气,倚着半空中蒲公英歇脚一秒,两秒。

楚云秀醒过来。眼前,是一个窗明几净的清晨,窗前的光柱里,微尘浮动。远方,原野里的白马晃了晃头,颈子上的林铃铛清脆作响。

时间呼出那口气歌者到好处的沿着吹进来的风开始吟唱。

她推开门,清澈的阳光照在她身上。抬头看,那天,一碧如洗,不受任何阻挡,没有高楼能阻挡她的远眺的目光,眼前的景色像是动画一般简单。片尾曲在响,对吗?

干净的街道,空无一人,周围是低矮的小房,红色房顶,米白色的围墙,田字形的窗,像是很多年前的美术课上,她画过的房。远处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一只白猫趴在草地里,风压低草丛的时候,可以看见它白色的肚皮。

楚云秀深吸了一口气,空气微冷。

她走出家门。

光影变得有些斑驳,像是蜡笔涂抹过,风的颜色。树发出的光,深深浅浅。楚云秀眼睛变得迷离,长长的睫毛挽住流光。

深深浅浅,歌还在唱。

楚云秀走在路上,云朵漂浮在地平线的上方。这一条笔直的路,会通往什么地方?楚云秀的脚步不曾改变,很稳。

远远的,她看见有人,站在前方。视野里,那个人的身影越来越近。

楚云秀看清那个人的脸……和自己一模一样,那是她刚刚穿上烟雨队服时的模样,心里藏着夺冠的梦想。

 

联盟中唯一一位女当家,荣耀联盟第一女高手...这些,都是她的荣耀。

“可为什么,烟雨就是赢不了?”年轻的楚云秀困惑。

楚云秀的步伐不曾停下。

“我很强,我还不够强。”

 

她扔过来一根魔杖,楚云秀抓住,熟悉的感觉。

年轻的楚云秀举起手,擦身而过的时候,二人击掌。

“加油”年轻的她说。

“恩,我会带着烟雨夺冠!”她说。

楚云秀继续向前走,没有回头,身后的小镇,美丽如常。

她握紧手中的魔杖。

大步走向前。

 

“我叫李华,可以和你一起走吗?”他问道。

她点点头,从此她的身后有了人跟随。

路还是那么长,看见海,看见一对双胞胎。

于是她身边又多了两个人。

……

烟雨战队的人齐了。

“我们要去哪?” 有人问。

“冠军!” 她说。

“我们可以吗?”

“路很直。”她回答道。

我们偶尔会怀念很多年前,出发的那天,看见的景象,闻到的花香,温暖的光。在梦里,醒过来的时候,那感觉还在,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

她出发了,从那天起,一刻不停的向着冠军发起冲刺——在那路的尽头。

 

烟雨不算强,可它也有梦想。它相信,总有一个春天它能够发芽,小野花也有春天。

于是,活着,走下去,路上,总会遇见春天。

如果说韩文清是一只猛虎,楚云秀大抵是一匹白马,她不是小姑娘,所以不需要王子,她仅是一匹白马,足矣。

起风时,低头吃草。有点愁,抽根烟。吃完了,抽完了。接着跑。不需要愤怒,不悲壮,不苦逼。

就是跑。

将压力踩到地上,反馈到蹄子,跑得更快了。

 

楚云秀,要加油啊。

么一直跑下去。

带着烟雨。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