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5 蓝雨 群像

  1. 卢瀚文 魏琛 【未夏】

(推荐音乐 Eri0ne$——泽野弘之 )

下午三点一十五,魏琛坐在电脑前发呆。

一束光正好照在他的电脑屏幕上,只见白茫茫一片,看不清游戏,繁华主城里的人来人往。午后的阳光,白色的墙,反光的电脑屏幕,耳机里传来的音效……这一切,让魏琛有种错觉,此时此刻的自己,仍在兴欣的训练室里发呆,被叫醒之后,和叶修等人打打嘴炮,扯扯淡,他有那么一瞬间,短短一瞬,意识到自己在发呆,他问了自己为什么要发呆。随念头流转,目光游离到下眼眶,左右晃了晃。

“嗯...有点累了。”他不想承认自己此刻的心情,有点怀念,有点幸福,对他来说这些心情都太过矫情,“就是累了。”

可魏琛只要一抬头,就会看见悬挂在训练室墙上的蓝雨队徽。那队徽仿佛有一种魔力,当魏琛盯着它看时,它就会将魏琛拉进一片蔚蓝海洋的漩涡中去,记忆的片段在他身边不断循环,绕啊绕,想起某几张笑脸,新鲜得仿佛就是在昨天。可他知道,一晃眼已经过了好多年,有些人,就再也没见。往日之扉打开了,魏琛试图阻挡,旋即躲藏,而回忆汹涌袭来,他无处可躲——蓝雨,夏天,索克萨尔……离开的那天,熹微的晨光,残留在唇齿间劣质烟的味道......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那熟悉的队徽似乎在对他说,欢迎回来。

“恩,我回来了。”魏琛在心里说。

想说却还没说的 还很多 

攒着是因为想写成歌 

让人轻轻地唱着 淡淡地记着 

就算终于忘了 也值了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侥幸汇成河 

然后我俩各自一端 望着大河弯弯 

终于敢放胆 嘻皮笑脸面对 人生的难 

……

魏琛一愣,这音乐什么时候放的,都没注意到。“喂,训练呢,要放放战歌,赶紧换!”魏琛喊道。训练室的一角,李远被魏琛一嗓子惊得虎躯一震,游戏里几只召唤兽顿时如飚车般开始飘逸走位,吓得对手赶紧撤退,以为有诈。

“压力山大……连歌都不对了。”郑轩的口头禅又来了。

“你说什么?”魏琛故作凶相。

“魏老大说的对!”郑轩一脸诚恳,这位辈份太高,惹不起。

徐景熙立即关了电脑的公放。

“魏老大万岁!”宋晓嘿嘿一笑,他多少有些了解这位老前辈的脾性了。

蓝雨众人纷纷应和:“魏老大万寿无疆,一统江湖……”

“星宿老仙,法力无边……”卢瀚文觉得这句很顺口。

魏琛一脸黑线。

魏琛为什么在蓝雨?这要从喻文州和黄少天被选入国家队开始说起,简而言之,蓝雨正副队都得参加国家队集训,就再没时间管蓝雨这上上下下的事儿了。

“队里没人不行。”喻文州说。他指的是蓝雨需要有人主事,不光是训练这方面,还包括战队和网游公会之间的联系,日常活动,接见会长,下达任务等等,方方面面都需要有个人管理。

黄少天也纳闷,这入选的国家队队员基本上都是队长副队长一类的……在国内训练和出国比赛期间,各自的战队怎么办……哦,兴欣不用,叶修退役了,……阴谋,绝对有阴谋。

“你有人选了对吧?喻文州同学,其实,你!早!已!被!我!看!透!了,你这么说,肯定是有合适的人选了,等等,游戏外的事务你基本不和我说啊,既然你跟我说了,那肯定是需要我参与你的计划……需要我参与就是你不方便出面……¥#@%@#¥…@&¥×%×……”黄少天啰嗦一堆,得出结论——他俩离开蓝雨期间,喻文州要请魏老大回来坐镇。

魏琛,这么一想的确是很合适的人选,首先明正,蓝雨的老前辈,刚刚拿了冠军,光荣,而且退役了,兴欣那边也不能说什么……虽然魏琛管着兴欣公会……蓝雨这边也只是暂时请他回来一段时间,早晚还得回兴欣。其次,魏琛对荣耀游戏的了解程度肯定算得上是准教科书级别,和叶老贼相比,也是伯仲之间,恩,言也顺了。

“那就这样吧,你打个电话”三言两语,两人已经决定了。相比之下,魏琛这尊大神还是黄少天去请比较好,他拿起手机,给魏琛打了一个电话,这么多年,俩人一直保持联系。问好之后,黄少天叨叨叨说了一堆,魏琛准确的在黄少天的废话里找到了此通电话的意义——蓝雨想请他回去。

魏琛拒绝了。黄少天坚持邀请。魏琛坚持拒绝。黄少天耍赖,撒泼,回忆过去

于是魏琛换了一种拒绝方式:“工资多少?少于五百万不干,有没有美少女照顾?一日三餐什么标准?核心数据让不让我接触?”黄少天听出魏琛的弦外之音,就是不想回去。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示意黄少天把电话给他。

“前辈”他说。

“呦,小朋友你好。”魏琛不放过任何一个挤兑喻文州的机会。

“没有工资,没有美少女,一日三餐就那回事……想吃什么,就买。”

“靠……”

没等魏琛吐槽完,喻文州接着说道:“我不打算给你任何报酬。”

“蓝雨需要你,我想你应该还有东西留在这里。”

魏琛良久无言,最后他还是答应了,“好”

大概是青春那东西吧,比如某个夏天。

于是魏琛就回来了。


蓝雨一干上下只把他当老太爷供着,只要老人家不作死,谁都不能说什么。况且魏琛来了之后,蓝雨各种事务都进行得井井有条,丝毫没有因为两位队长的离开而停滞下来,所以那句“魏老大万岁!”多少有几分真心在里面,其余的不过是开玩笑罢了。

“喂,小鬼,你看我干嘛?”

训练室里,蓝雨这一老一少坐在一起,其余人,慑于魏老大淫威,不敢凑的太近。魏琛刚从回忆里出来,就看见卢瀚文一只手拄着下巴偏过头正盯着他看,“前辈,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卢瀚文眼睛亮晶晶的,明显有十万个为什么等着魏琛,魏琛伸手在卢瀚文的小脑袋瓜上轻轻的敲了一下,“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该叫我什么?”

卢瀚文:“前……魏老大,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魏琛:“不可以!”

卢瀚文:“哦,魏老大,蓝雨为什么叫蓝雨啊?”

魏琛:“……没什么,它就叫蓝雨。”

卢瀚文不死心,接着问:“它为什么就叫蓝雨呢?”队长和副队长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这些事情,他想了解更多的蓝雨历史,只因他喜欢这里。

魏琛想了想,说:“以前我建立的网游公会就叫蓝雨。”

“就是现在这个公会吗?”卢瀚文问。

是吗?

不是了。

“小鬼你很烦啊……”魏琛说。

(背景音乐起)

他突然想起一张脸,一个人。他说:“老魏,我们建一个公会吧,这样就可以把好兄弟们聚在一起了。”

那个人渐渐身影淡去,有人拍拍魏琛的肩膀说:“老魏,我们建一个战队吧,拿一个冠军回来如何?”

“好啊”当时他捶了那个人的胸口,“说定了。”

“就叫蓝雨吧!”游戏里,魏琛操控着术士,在公会大厅里面,他看着众人,众人头顶上不同的昵称闪烁,而公会的名称却很整齐。

“我们的夏天,开始了!”阳光正好照进来。

……

“魏老大,你在想什么?”卢瀚文叫醒了又发呆的魏琛。

自从魏琛夺冠退役后,他越发频繁地陷入回忆里。魏琛深呼吸,吐出一口气,“小鬼,快去训练吧,有空我再给你讲故事。”卢瀚文撇撇嘴,魏琛作势要打,卢瀚文赶紧训练去了。

“今天我约了兴欣和咱们打啊,都拿出点精神来,别丢了我的脸。”

阳光正好。


晚上十一点多,有人敲魏琛的门,这是蓝雨专门给他准备的房间。“砰,砰,砰”

“谁啊?”魏琛刚洗漱完,正叼着烟打算来一根,他忍了很久了。

“前……魏老大是我!”变声期特有的嗓音,有些柔弱,挺好听。魏琛打开门,门外,卢瀚文一身睡衣抱着枕头。魏琛赶紧关门,一只枕头塞了进来,挡住将要合上的门。卢瀚文哀求:“魏老大,让我进来吧……”魏琛受不来这个,就放他进屋了。少年的眼睛亮晶晶,“上午你说过有空要给我讲故事的!”

魏琛吐槽:“……你是那种临睡前要你妈给你讲故事的小朋友吗?”

卢瀚文若有所思:“你说的可能是高英杰吧,我记得他说过微草队长会讲童话故事,不过现在高英杰他肯定不会听了……毕竟长大了嘛。”

“喂喂喂,小鬼,你这种点评他人长大了的语气从何而来,你以为你是老夫吗?”

“前辈来讲故事吧!”卢瀚文抱着枕头跳到床上,哒哒哒哒哒哒……他在床上跳啊跳。“好吧,就讲一个,完了你就给我回去睡觉。”魏琛把烟掐了,二手烟对小孩不好。“好哒~”卢瀚文说。

他坐在床里面,靠着墙,为了给魏琛留出更多的空间。在卢瀚文的认知里,对前辈变大敬意的形式,就是这么朴素。如果卢瀚文现在有一支可爱多,他愿意分给魏琛一半,倘若魏琛还是不够吃,他甚至可以再把自己那半支再对半分。把可爱多换成烟,魏琛或许会挺感动的...魏琛看着小家伙儿已经准备好听故事了,他的小脸上写满了期待,魏琛挠挠头,不知从何讲起。

“前辈,哦不,老大,屋子里烟味好重,我去开下窗户。”说着卢瀚文跳下床去关窗户。“啊?恩...”魏琛还在想。啪,卢瀚文把灯也关上了,“关灯听故事,有感觉。”卢瀚文认真对魏琛点点头。魏琛哑然失笑,这小鬼……

清新的空气吹屋子里,微凉,卢瀚文摊开魏琛的被,先盖在魏琛腿上,然后自己也把腿伸进去,“魏老大你腿毛好多”他说。此时,恬静的月光照在他的脸上,窗外是一个宁静的夜晚。天上一轮明月当空,散发出如玉般的光晕。漫天的星辰铺开,随呼吸,忽明忽暗。

“我讨厌熊孩子……不过我看你很顺眼啊,小鬼。”

“是嘛!”卢瀚文很开心。

“因为你和黄少天有点像,而且废话没他那么多。”魏琛想起他第一次看见黄少天的情景,似乎黄少天当时也就卢瀚文这么大。

“你想听什么故事?”魏琛问道。

“蓝雨的夏天!”卢瀚文脱口而出。

“什么,蓝雨的夏天?问你家队长去,他说过你们还有很多个。”魏琛说。

“可队长也不告诉我那是什么……”卢瀚文一直不明白,所谓的“蓝雨的夏天”意味着什么,蓝雨为什么要和夏天联系在一起。

夏天对于这个小小少年而言,便是西瓜、冰棍和汽水,炎热的天气以及树上的蝉,平日里,蝉声如潮水般涌来……而现在,梧桐的枯黄的叶子落满庭院,枫叶红透半边天。夏天已经过去,蓝雨输了……

当他听见队长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时,卢瀚文突然就有想哭的冲动。他还小,不懂这句话的含义,而眼泪对于自认为要成长的少年来说是一件很羞耻的事情,可他还是哭了。

我的夏天去哪了呢?卢瀚文没有去深究这个哲学问题。

他隐约意识到,蓝雨的夏天,就近在眼前。

可那片叶子落在他眼前。

 

“小鬼?你也发呆了……”魏琛伸手在卢瀚文眼前晃啊晃。

“魏老大,队长让我多亲近你一点。”

“啊,黄少天啊?”

“不是,是喻队。”卢瀚文摇头。魏琛沉默了,他早明白了自己是被喻文州用激将法请回来的……

“喻队说前辈您身上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呦,跟我学抽烟吗,还是垃圾话?”魏琛冷笑,其实是对喻文州。

“喻队说,兴欣不是叶修前辈的,嘉世的骄傲其实还在他的身上。”

“他还说什么了?”魏琛问,他讨厌喻文州一副看透一切的模样,这让他很不爽。

“喻队还说,你只是……我记不清了,大概就是说……是说……”卢瀚文小眉头紧皱,努力回忆起喻文州临行前交待给他的话,是什么来着?

“哦对,喻队说,你只是带着你的夏天去了兴欣,它曾经是属于蓝雨的。”卢瀚文试图模仿喻文州说着话时的语气,“喻队说,只有一些老将才能告诉我,就像韩文清前辈可以讲霸图十年,叶修前辈可以评价嘉世王朝,而您可以告诉我,蓝雨的夏天是什么。”

“那它是什么呢?”卢瀚文抛出这个在他心里埋藏已久的问题。

魏琛眯起眼睛。他知道,喻文州是来讨债了,不教新人,反而让自己这个老不正经的去当老师。这大概是传承吧,也许自己可以扮演这个角色。魏琛有点感慨,有点欣慰。

卢瀚文等待着魏琛的答案。

所谓的传承,大抵如此了。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简单地说,蓝雨是我一手创建的公会,战队。啊……故事讲到这,你就出现了,你现在就在,我曾经有比赛打比赛,没比赛和游戏里的朋友抽烟喝酒打屁唠嗑的蓝雨公会里、战队中。”

“魏老大你为什么不一直留在蓝雨呢?”卢瀚文天真的问。

“是啊,我为什么不他娘的一直留在蓝雨呢……反正我走了,当时我也不想再加入任何战队”

“可你为什么选择复出呢,老大?”卢瀚文往被子里缩了缩,有点冷。不过他不想去关窗户,他害怕魏琛会因此停下。

“叶老贼哭爹喊娘求我加入兴欣,他说没我不行,我一看他这么大人了还这么不要脸,我也不忍心拒绝他。╮(╯_╰)╭”

卢瀚文一脸正色,“魏老大,虽然我还没长大……可您不要总想着把我当小孩子骗。”

魏琛脸皮厚,被小孩戳穿了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思绪,叶修邀请他时的情景在眼前浮现......

 

有没有想过复出?”叶修问。

“复出?我?你别玩我了大神!”魏琛苦笑。

“难道你甘心?”叶修说。 

“不甘心又能怎么样?”魏琛问。 

“再来一次啊!”叶修说


魏琛笑了,他伸手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将他头发弄乱,“因为那时我意识到,这将是我最后一个夏天了。”无论我是否答应叶修,我的夏天都将会永远成为我的过去。

“所以你只是去兴欣找你的夏天,对吗?”魏琛笑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我还不够强……蓝雨输了。”卢瀚文低下头,“如果我再强一点,结局会不会不一样?”他轻声说...

“魏老大,我想变强!”卢瀚文拽住魏琛的袖子,哀求。

“明天跟我去网游里看看吧。”魏琛说。


蓝雨的夏天

第二天,魏琛给蓝雨的队员下达了新的训练任务后,就带着卢瀚文来到荣耀的世界。他并没有用自己的帐号卡,而是借来两张战队模拟训练用的白板卡,没有公会。管郑轩他们东凑西凑了点游戏里的钱,要知道这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游戏币没什么用,要买什么,都是公会去办。职业倒是没变,一个术士一个剑客。

两个人在主城登录,刚一上线,就被人群淹没,倒不是被认出来了,而是在这个时间,主城登陆的人实在太多,一个挤着一个。有玩枪的、机械的,在天上飞……两个人艰难地从人群里挤出来,卢瀚文操控的角色一直跟着魏琛走,而魏琛似乎并没有什么目的,东瞧瞧西看看,时不时还和摆摊的摊主砍砍价,收两件装备,然后转身又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玩家。

“魏老大我们要去哪啊?”卢瀚文在聊天里说。这是电竞选手的习惯了,因为在比赛里队员之间只能通过打字交流。魏琛懒得打字,卢瀚文就坐在他旁边,索性直接说话。

“等会你就知道了,你先换上装备。”魏琛交易过来几件装备,不太贵,属性也中规中矩的,卢瀚文便换上了。魏琛又带着卢瀚文逛了一会,挑了几件自己中意的术士装备,顺便吐槽了某店主不识货,卖这么便宜。魏琛看了看两个人的角色数据,以普通玩家的水准来说,还算差强人意。“走吧,去加公会。”魏琛说。

主城里,荣耀冒险者公会,也就是几大战队的公会的报名点都是挨着的。荣耀这个游戏尚在壮年,所以游戏里不断有新人建号,到了一定等级便来申请加入公会,这就像是一种文化,不加入一个公会都不好意思出去组队。公会登记处很热闹,各大公会都不遗余力的宣传自己公会是多么多么好,战队的历史有多光辉,公会里基佬无数,萌妹绝对,要啥有啥。所有人都清楚,粉丝才是战队发展的基础,而战队的发展影响粉丝的数量。比如兴欣今年夺冠,兴欣网友公会的申请处,都排得起长队,相比之下其他几家战队稍显逊色,人少一点,轮回还好,亚军,队长是帅哥,也有不少妹子加入……有妹子就意味着有汉子,而一些小战队的申请处简直门可罗雀。

魏琛将一切看在眼里,他带着卢瀚文来到蓝雨公会的申请处,有负责接待新人的玩家立马迎上来,热情的拉两个人进了讨论组。魏琛点开那人的数据,发现接待的人是生活玩家。所谓生活玩家,指的是一些不限于PVP(PK) ,PVE(刷怪)的人,他们在游戏里专注某些副职业,在例如制作装备附魔、炼制伤药、制作召唤魔偶之类的技能上达到大师级别。

“啧,这组合,我都不用再说什么了,术士加剑客,咱蓝雨的经典组合。你们是小号吧?”

魏琛说是,两个人就蓝雨的历史闲聊了几句。聊天时,接待偶然说到,自己制作过的一把剑曾经被蓝雨公会要走了,听说是供给战队,说起这件事,他很骄傲。卢瀚文突然说出一个名字,只有卢瀚文清楚,那是自己的第一把剑,还在训练营时用的。因为不参加比赛,所以战队不会花费金钱来为他打造银装,一些玩家制作的顶尖装备,也会配给训练营中的选手。

那招待一愣,说你怎么知道,这个装备这么火吗?连路人都知道……嘿,那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当时公会要买我这把剑,我听说是供给战队使用的,直接就送了。

“光荣!”他说。

卢瀚文鼻子酸了,那把剑现在还在他的仓库里,自从成为正式队员,那仓库很久都没有再打开过了,游戏里不会落灰吧?他多想就告诉眼前这个玩家,他就是拿着那把剑的主人,他很喜欢它。卢瀚文看向魏琛,魏琛摇了摇头。卢瀚文并没有坚持,听从了魏琛的安排。

招待只当两个人是蓝雨的老粉丝,又说了一些话,“今年真是可惜啊!上次夺冠都是在几年前了,不知道我结婚之前能不能再看见蓝雨夺冠……要是我结婚的时候,听见他们夺冠就好啦!”招待发来一个失落的表情。这时,申请处又有玩家过来,他便马不停蹄的去介绍公会了。

“蓝雨的夏天,会回来的!”卢瀚文忍着眼泪在公共频道打出这一行字。

游戏里的角色不需要回头看消息,那人只是在离开的时候,顿了一下,然后大步走向蓝雨的申请处。卢瀚文的消息迅速被各个公会的宣传语,刷了下去。

魏琛看了看在电脑前抹眼泪的卢瀚文,递过去一张纸巾,“我怎么跟保姆似的?”他感慨。然后他开始在公会信息栏里浏览同一公会组队刷BOSS的信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申请组队,批准,两个人进入BOSS队的语音频道。队长为了防止坑人事件,在批准加入申请之前,询问了魏琛几个关键性问题,魏琛对答如流,他心里有谱,什么BOSS不懂?

“人齐了,出发。”队长说。

“两新人是朋友?”有人问道。

老魏心想我俩这声线区别,装兄弟都是问题。于是他说:“父子”

“哎呀,还有小朋友,快让姐姐调戏一下~”有女玩家按耐不住了。

“呦,儿子都能打游戏了……这得是老前辈了!”队长想起刚才问的问题,完全是浪费时间。

“恩,今天有空,带儿子打打游戏,能不能……我指挥,咳,儿子在哈,帮帮忙,我吹过牛逼的。”

“好”,“没问题”,“这牛逼我帮你圆了”,“我想起我也跟我邻居家的小朋友吹过,失败了。”……几十个玩家纷纷表示支持——父子同台打游戏,这是多少人的梦啊!就算团灭,我们也愿意。

魏琛哈哈大笑,说:“这不能。”

他扫了一眼队伍职业配置,然后开始分配作战任务,针对BOSS的几个要点,说明需要的走位以及各角色的配合,大有指点江山的豪气。攻克BOSS的难点,在他解说后,就显得很简单,原队长一听,放下心来,这是老鸟了。

然后队里的玩家炸了。“卧槽,爸爸嫁我!”,“你还缺奶妈吗?绑定的,没事给点指点就行。”等等闲聊开玩笑的话不一一举例。

卢瀚文正在受到几个怪阿姨的调戏:“卧槽,爸爸你还缺儿媳妇儿吗?”

有BOSS的地方就有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于是这个点儿上,这个BOSS,就和其他公会撞了。魏琛示意聊天室里的队友安静,队伍里的人已经完全被这个老大哥折服,对老大哥的任何决议,他们都坚决的执行。魏琛发现,对面几个团,都是精英团,从装备就能看出来,魏琛也很纳闷儿,这么一个小BOSS,几个大公会居然都来了精英团....好吧...其中一个团就是兴欣的,魏琛老熟,没事儿就带着他们打家劫舍,劫富济贫啥的。搁在平时,面对几家公会,魏琛眉头都不会眨,谈笑间就做了。现在不同,他领的是一个野团,不是公会里的稳定团,更排不上精英团了。队里的玩家也看出不对,对面几家明显不好惹。

“要不,咱们换个boss打?”

“是啊,没必要去送死……”

“老爹咱们要刚正面吗?大不了陪你泡一回复活泉水。”

“让小正太叫我声姐姐,我就去死好啦~大叔下令吧!”

兴欣公会很强,草莽战队的属性,从叶修带着兴欣公会杀出去那天就定下了,自从他夺冠之后公会的野性收了几分,但因为新人的加入,高手的成长,反而更强了。

“儿子你就打先锋吧!”魏琛说,众人一听,这是要开始送死了,他们倒也坦然。

“我们能赢!”卢瀚文说,聊天频道响起一阵善意的笑声。

“我觉得我们能赢

“小弟弟好可爱(づ ̄3 ̄)づ╭❤~”,“我最喜欢勇敢的正太了,快让姐姐抱抱~”女玩家又开始了……

“我也觉得今年蓝雨应该能赢的。”不知是谁突然说了一句。

“输了啊……”有人感叹。

聊天室突然安静下来,卢瀚文握紧手中的剑,游戏里,他操控的剑客,坚定的看着BOSS的方向。

“蓝雨的夏天并没有结束”他轻声说。

安静。

“蓝雨的夏天啊……”

“我们的夏天就要结束了吧?天越来越冷了。”

“该穿风衣了……”

……

魏琛一直没有说话,语音频道重新回归热闹的时候,他才开始指挥。

我们很弱我们要赢我儿子在。

恩,这句话引起一片笑声,气氛正好,军心可用。

 

“一分钟准备,一分钟后集合,准备冲锋,奶妈和控制随我走位,战士跟你们老队长一起上,我儿子当先锋,盗贼选好位,爆他们牧师菊……”略

一分钟转眼即逝。

“小朋友,你说蓝雨的夏天并没有结束……那么就,证明给我看吧!”游戏里,老队长的角色拍了拍卢瀚文的肩,“出发吧,我会在侧面保护你。”

“为了蓝雨的夏天”老魏喊。

“为了蓝雨的夏天!”众人应道。

“蓝雨的夏天并没有结束!”

卢瀚文喊道,然后一马当先的冲锋。

 

在蓝雨的训练室里,魏琛用余光看见,卢瀚文早已泪流满面。

属于蓝雨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喻文州 黄少天  初夏

 

那还是他刚刚加入蓝雨的时候,荣耀联盟对于他还很新鲜,联盟对这个稳重的少年也很好奇,好奇他会成长到什么地步——只要他能克服手慢,一切都会变得简单。

 

故事便从那个夏天开始。

“你好,黄少天,我叫喻文州,我们就是队友了。”

“喻文州?听说的你手很慢?很慢是多慢?跟不上比赛的节奏吗?还是打字很慢……”

“和你比,很慢。”

“哦,那没事,我这把剑很快的。”

“那你愿意保护一个很慢的人吗?”

“啧……现在我有很多话想说,你引起了我吐槽的欲望,比如你的发型太土,比如你的衣着有点怪,比如你的语速让我觉得你不只是手慢……鉴于我们还不太熟,所以这些话以后再说……”

“噢对了,我愿意保护与你,只要你不嫌弃我话多,不会在我主动和你说话的时候离开我,或者关掉语音频道,……!@#¥%%…………&×%¥——+”

“恩,合作愉快。”

“我可以叫你喻慢慢吗?”

“不可以^_^”

“……”

 

兴欣

“叶修,我发现蓝雨其实有三把剑.”在蓝雨暂代队长职位归来后,魏琛如此对叶修说道。

“话痨,小鬼,于锋?他不是去百花了吗?”叶修在心里过了一遍蓝雨的队员。

“喻文州”

“老魏你说的这剑可有点慢啊。”叶修打趣道。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所以我一直不认同他是我的接班人,因为他的心里有一把剑。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周六,5:20左右。

第一缕晨光照射在大地上,轻声呼唤还在沉睡中的城市,晨练的人已经醒来,而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尚未睡去。在网吧包夜的学生,以及赶在假日刷了一夜图的上班族……很多在游戏里的玩家都收到了系统的游戏更新公告。他们睁大因熬夜而充满血丝的双眼,吃惊的看着这条莫名其妙的更新公告。

 

2025年X月X日6:00,荣耀网游世界停服4个小时,10:00,游戏内将开启特殊地图剑庐,此为剑系职业特殊活动地图。

  1. 该地图内不会因为PK增加罪恶值,死亡后不会掉落装备,敌我以不同公会区分。

  2. 该地图内剑系职业击杀敌对公会人员时,将会获得全属性加成,技能加强的BUFF,注:该buff可叠加。

  3. 活动奖励:活动结束时,存活公会的剑系职业可以在非剑庐区域获得剑庐内剑系加成BUFF。

注一:固定值,不可叠加,该效果持续一天(周日6:00开始计时),且不可用于PK。

注二:此期间创造的刷图时间记录不会记录在服务器内。获胜公会的战队,将得到两本剑系的技能书,可使任意非觉醒,非偷学技能,技能等级加一。

4.地图内将出现黑夜与白昼,场景随机切换,持续时间不定。

5.此次活动将在今日下午五点结束,届时剑庐将转化为普通地图。

6.活动期间在剑庐死亡的游戏角色不可再进入剑庐。

BOSS等级:???

数量:???

公会:???

难度:???

 

无数见证这条公告的玩家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他们怀疑自己不是因为熬夜而看花了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游戏论坛瞬间炸了,发帖量暴增,论坛后台人员不得不早起维护服务器。有老玩家发帖指出,这很明显是公会级别的活动,帖子里有人补充到,此次活动必定将会吸引部分职业玩家的参与。全公会剑系职业加成的BUFF持续一天,就算不能用于PK,但获胜方必在第二天内横扫各大野图boss,因为剑系职业加强,公会精英团可以分成两个,三个……甚至更多。普通玩家也可以去刷比自己高一个等级的副本。

当然,这取决于最后存活的剑客是哪个公会的了。

两本技能书的效果很巧妙,一起用不过技能等级加一,不会破坏职业间的平衡性,毕竟现在游戏里的装备有技能加成的很常见。不过,苍蝇再小也是肉啊。所以,以剑客当家的公会和战队一定不会错过此次活动。

比如蓝雨。

 

蓝雨

训练室的指针分针指向七点整,大门被猛地推开了。是黄少天,头发乱糟糟的,上气不接下气,很明显是刚睡醒就从房间跑过来了。喻文州已经坐在训练室里很久了,他的作息一向很有规律。两人四目相对。

 

你说过,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就是现在。

对吗?

 

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转身就跑了出去,这时候他来不及说话了。

召集全员,干干干干干干,PKPKPKPKPPKP,杀杀杀杀杀杀!

 

轮回

全员已经集合完毕,就连公会会长等管理人员都被召集来,和队员一起坐在投影厅里,所有人都注视着大屏幕公放的游戏公告。周泽楷坐在最前面,看着屏幕一言不发,江波涛在台上分析此次活动的更多隐藏讯息。杜明很兴奋,他握着矿泉水的手,正在微微颤抖。

“你们知道这对于轮回意味着什么吗?”

公会的凝聚力,职业的加成,轮回的王朝!

“要赢”周泽楷说。

 

百花

邹远低下头,伸出手拭去键盘上的灰尘,再抬起头的时候,他笑了。“峰哥,你要那本技能书吗?”

百花的队员已经在电脑前集结完毕。经理正在电话里喊得声嘶力竭,协调此次活动公会辅助战队的各方面事宜。于锋裂开嘴,无声的笑,他眼中的狂热就要喷涌而出了。

 

兴欣

“这次的活动兴欣没必要参加,咱们兴欣仅在技能点着方面在联盟里依然有领先优势,一帆的鬼剑暂时还不缺这一个等级,而且……荣耀网游里,兴欣公会的压力已经很大了,我们不应该在这时候触那些公会的霉头。”兴欣,魏琛对众人说到。他退役后就接管了兴欣公会,虽然不是会长头衔,但地位在那,所以网游里的事他最清楚,也说的算。

“公会和公会之间,哪谈的上关系,打来打去不是很正常吗,再说我们公会不是很强吗,兴欣公会·里会长魏琛?”方锐提出不同意见。

魏琛:“你不知道,自从兴欣夺冠后,公会变强是也是必然,谁都无法阻挡,有我在我敢说兴欣不怕任何一家公会。但是……近些日子来,BOSS,PK,抢地盘等活动,咱们对上的不止一家,而且有成为全民公敌的趋势,咱们是草莽出身,之前一路干他娘的没问题……现在稳定下来了,做事得收收了。”

叶修:“这次活动,剑庐内将是剑客的狂欢,胜利与否肯定要看职业的发挥,职业阵鬼偏辅助,咱们胜率不大,公会方面诚如老魏所说,那我们就不参加了。”

魏琛:“伍晨,公会方面你规范一下。”伍晨应到,他一早就赶来通知消息了。

“吃饭吃饭,伍晨别客气先上桌。”陈果召唤众人吃饭。

楚云秀刚和苏沐橙打完电话,通了消息,烟雨战队也不参加此次活动。

 

霸图

霸图方面,听闻兴欣不参与活动后,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网游玩家,都没什么兴趣了,毕竟霸图没什么主力剑客。

 

微草

刘小别。

王杰希说,打。

 

义斩

“大孙,要不要去看看?”反正霸图不去,张佳乐想起老搭档。

一干小弟围在孙哲平的电脑前,孙哲平左手握拳,松开,再握拳。“好”

繁华血景,再开一夕。

 

其他几家战队的反应大抵如此,要么是剑客没需求,要么是能赢希望不大。也有有想去碰碰运气的人,就不一一叙述了。

 

十点整,剑庐准时出现在世界地图的一角。地图的标志是一把半埋在大地中的剑,剑身云气缭绕,仿佛随时就会破土而出,直插云霄。各大公会的队伍早已等待在剑庐的入口处,蓝溪阁的会长,春易老在公会频道里重复再三,在剑庐外不要与其他公会发生摩擦。可当轮回公会部分队伍出现在蓝溪阁附近的时候,蓝溪阁的人群里还是一阵骚动。百花公会,中草堂的人也陆陆续续聚集起来,空气里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战争——

一触即发。

 

喻文州感觉有人在看着自己,隐约来自轮回方向的。

江波涛对轮回公会下达命令。

“找到喻文州……然后杀了他”

喻文州对春易老点点头。

“蓝雨,入场”

于锋看了看手中的剑。

“百花,出发”

……

进入副本后游戏画面陷入黑暗,似有遥远的金戈之声在风中回响,不知过了多久,一行字出现在玩家眼前——欢迎来到剑的世界

剑庐出现在玩家眼前。

 

“这是……随机传送!”

“非剑系职业先寻找隐蔽地点。”

黑夜,月光黯淡,氤氲的云气在夜空飘荡。地图的标志,那把如山的剑就在远方,剑尖指着月亮。喻文州发现自己身处一片原野中,野草茂盛,有半人高,放眼望去,方圆二百米内,压低的草从里隐约看见黑色的人影晃动,不知是敌是友。喻文州操控索克萨尔蹲下身,隐藏在草丛中。

“队长……我死了,我刷新在轮回的杜明旁边了,恰好还有几个轮回公会的玩家。”郑轩哭丧着脸说,“压力真的山大!”不到十分钟,宋晓的涛落沙明也挂了。

喻文州皱眉,“看出剑系职业有什么不同了吗?”

“杀了我之后,生命值有所上涨……我不清楚是按比例还是按固定值”宋晓说。

“压力山大,一个普通玩家,剑客一刀下去,我直接掉百分之五的血,平砍……按系统提示那个玩家应该是杀过人的,有BUFF”郑轩反映。

“看来是乱战……我们必须汇合。”喻文州借着月光,看见远处草丛里爆发出技能,一片草倒,几个玩家正在激烈交战,同时,十几道起伏的草影正向战场汇聚而来。微草的忍者攀上山崖,鸟瞰下去,各股势力胶着在一起,人少的,会被人多的队伍消灭掉,而人多的队伍会汇聚更多的人。空气里似乎弥漫着血腥味。

“少天,瀚文,报告你的位置。”

“在一片树林里,周围……似乎只有我一个,见鬼,该我大展身手的时刻却一个人影都没有,来人呐,杀人啦,&×())×&……%……&×¥#@¥%”黄少天吐槽道。

“我身边有一条河,很幸运,我遇见了一个蓝雨玩家的牧师,刚刚我们消灭了几个其他公会的人,都是玩家。”

喻文州沉吟了几秒,“瀚文,你保护好牧师,抓单杀人,遇见蓝雨的人就组队。你的流云有什么变化吗?”

卢瀚文挠挠头,“很强……,组队之后呢?”

“一直杀下去”

“哦”

“少天?”

“恩?”

“等我”

“啊……”黄少天知道现在不是废话的时候,他转身走进树林。

 

一把剑从草丛里刺处来,无声无息,甚至没有引起一点草丛的波动,喻文州直接下意识的就要扔出一个六星光牢,以防万一,他早就准备好一个技能防身。看见来者顶着的蓝溪阁标志,喻文州直接取消了技能。

“是自己人……”两个人同时呼出一口气,无论蓝雨的剑客是没忍住放了大招,还是喻文州最后的六星光牢没有取消,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灾难——这两个技能的动静肯定瞒不住附近的人。蓝雨的剑客看清眼前的术士竟然是……索克萨尔!

“请保护我,我们需要找到更多蓝雨的人。”喻文州发来组队请求。

剑客愣了一下,接受了组队邀请,“我想,能保护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是每一个蓝雨剑客的荣耀。”剑客笑着说。

“你叫什么名字?”喻文州问。

“蓝桥春雪,许博远。”

原来蓝河恰好和一个蓝雨的盗贼刷新在一起,俩人一合计,约定好地点后,分别出去寻找蓝雨的玩家,遇见敌对势力也不恋战,一触即走,反正盗贼有隐身。倒是蓝河找机会做了不少落单的敌人……然后就乌龙一般杀到喻文州身上了。被找到的玩家继续出去找人,于是汇合点蓝雨的玩家越来越多。

汇合点在一片山崖上,山崖不高,但地理位置不错,下面的人除了忍者可以爬,其他职业都爬上不去,得绕路,而山崖上的人仗着地势高,可以看清敌我,选择隐蔽或者接引,至今没有敌人发现。那片山崖离喻文州的刷新点有些远,因为蓝河一路杀过来就没想过回头,遇见自己人指明方向后就接着走,于是碰上了喻文州。他小心翼翼地带着喻文州回到了约定的那片山崖,此时山崖上已经聚集了一百来号人,得亏这是游戏,否则早塌了。

“卧槽,喻文州!”

“赶紧截图,妈妈,我看见偶像了!”

“啊啊啊啊!”

……

 

山崖上玩家一阵沸腾。喻文州进入到这片区域的语音频道,他示意玩家保持安静,然后开始分配任务。

“继续找人,等天亮。”

有人玩家问既然队长来了为什么不主动出击。喻文州摇了摇头说:“现在所有公会都很乱不只是蓝雨,蓝雨的剑客那么多,我们不急”

于是所有的剑系职业都分散出去找人,只留术士和牧师在山崖守候。

 

有玩家壮着胆子喊:“喻队能不能合张影”

喻文州想了一下,说:“时间不多,一起来吧。”然后山崖上所有人站在稍里的地方,外面看不见,合了一张影。漫漫黑夜,喻文州坐在山崖上,眺望远方。等待黎明的到来。

 

流云身上的BUFF已经叠了21层,杀了这个敌人,就有22层了。卢瀚文偏了偏头,看向聚拢在他身后的蓝雨玩家,一路走来,人越聚越多。

起风了。继续走下去,等待天亮。

 

树林里的夜雨声烦,角色头顶的文字泡一个接一个,和自己聊着天。

 

游戏外,官方的实时数据出来了,此时地图内的玩家数量相比刚开始时已经少了五分之一,骤减的大多数都是非剑系的强攻职业,如战法、拳师,真正能留下的,只有享受杀敌BUFF加成的剑客,以及偏辅助如术士,牧师,阵鬼等职业。山崖上的人越聚越多,野外找到的蓝雨牧师和术士都被剑客们护送回来。有个突然从山崖下翻上来,恰好落在喻文州面前。

“叶修前辈?”喻文州疑惑,山崖上的所有蓝雨玩家紧张起来。

“你们不是不参加活动吗?”

“别紧张别紧张,我带队员来学习学习。”不抢奖励的叶修也有点懵,他老远看见山崖,觉得这位置不错,结果刚一翻上来,我去,好多人。“诶,一帆呐,上来上来,没事,熟人!”叶修向山崖下等待的乔一帆挥挥手,乔一帆一溜烟地绕上来了,看那角色的速度,很明显是装备加成满速——合着真是看热闹来了。今天兴欣就这一老一少来了,蓝雨众人看着兴欣这俩人大摇大摆走上山崖,停在喻文州旁边。

“前辈好”乔一帆礼貌地向喻文州鞠躬。

喻文州点点头,“我知道你叫乔一帆,很不错的选手。”然后他站起来,和叶修打招呼,“叶神好。”

有魏琛这层关系,加上叶修和黄少天的私交,蓝雨和兴欣的关系还算不错。叶修今天纯粹是带乔一帆来见世面了,见喻文州如此客气,加上两队的渊源,于是他开口了,“魏琛说,剑庐里,输出只要剑客,其他职业辅助就行了。”

喻文州抬头,他知道这时候叶修不会说废话。

“你这山上人太多……马上就药丸,我直奔重点吧,剑庐这活动,不是人多就有优势,在剑庐外,不逃跑的情况下,黄少天能一个打三,打四个,可十个普通玩家就能淹死他。剑庐里不一样,黄少天一旦刷起BUFF来,就相当于拿了绝世宝剑,能打十个,二十个。”

喻文州陷入沉思...“普通玩家也可以刷BUFF啊,谁都可以拿绝世宝剑的。”

“再换个例子,黄少天相当于特种兵,玩家是平民,如果是徒手肉搏他能打五个,可如果使用兵器,如枪,特种兵必然是碾压性的胜利。只有职业玩家才能驾驭剑庐内不断强大的剑客,所以你应该赶紧和他们汇合。”

“谢谢前辈指点。”喻文州认真的说道,叶修耸耸肩,不以为意,他就是来看热闹的。

“报告,找到树林……”蓝雨的盗贼发来消息。

“通知附近的牧师和术士向树林靠拢。”喻文州说。

“五分钟。”盗贼估算了一下时间。

喻文州起身,山崖上所有人都看向喻文州。

他说:“我们找到黄少天了,文字泡出卖了藏在树林里的他。”人群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

喻文州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

“我多想也有一把剑,我拿着他带你们杀出去,什么微草,什么轮回都一剑斩了……可是我手里没有剑,而且我的手真的很慢。”

“但是我不遗憾,我有全联盟最锋利的一把剑,我还有最有希望的一把剑。”

“我还有你们!”

“我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可现在已经是晚秋了,你看完外面的树黄了,而叶子,落了。”

“蓝雨的夏天呢?只是一个口号吗?可为什么每当我想起它的时候,我的内心一片火热?”

“为什么?”

“我要给你们答案。”

喻文州伸出手,握拳

“十分钟,天亮之后,守住这片山崖十分钟。”

“等我们的剑客来接我们!”

蓝雨的剑客

 

天亮了。

 

天亮了,树林中黄少天独自一人等待了很久,他坐着,膝上横着冰雨,他听见术士的召唤。某一刻,黄少天拿着剑,破林而出。剑刃锋芒毕露,青鸟已至,日光倾城。天亮之后,剑庐内最残酷的便厮杀开始了。或许在黑夜里的时候,落单的人还有摆脱大股敌人追杀可能,甚至是在能见度低一些的地方与敌人擦肩而过也完全不知晓——因为未知,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天亮之后,便是不死不休;因为难明,于是便可以伺机而动,天亮之后,发现敌人就在左右,只能果断拔剑开干。

剑庐内混乱的局面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测,喻文州、江波涛、王杰希等职业选手一开始将自己的人投入到战场,执行计划,宛如下棋,你来我往。这起码是在规矩里的,马能跳,象能飞,卒可以过河……,输赢在桌面上,大家都看得清,什么阴谋阳谋都无所谓,可天亮了。

他们才发现剑庐已经不属于他们可以控制的战场了,转瞬之间便失去了指挥官的居高临下的视角,已无法指点江山,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只能是天亮之前。现在,职业选手,战术大师们——只是棋子了。输赢,成败,难言。

剑庐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战争磨盘,几大公会能做的,只有将一个又一个玩家填进去。大大小小的势力彼此胶着,公会下达的命令很难得到迅速执行,可能主力一出去,就被更大的敌人吞了,也有可能弃子丢了,反而越战越勇,越聚越多。

轮回首先完成了势力的统一。一开始只是部分玩家先聚集在剑山附近,圈定某个范围来人便战,敌人逃走也不追,有落单和三三两两的轮回玩家路过便留了下了——其实,轮回公会之前定下的集合地点在另一地方,只是很倒霉地被几个敌对公会同时发现,打散了。于是天亮之后,轮回开始有目的拦截赶路的敌人,同时放出完整的队伍出去吞噬人数少的敌人团队。微草的王杰希被人海做了,他一开始并未成功与中草堂真正的主力完成汇合。轮回方面,方明华被无名的两个微草剑客偷袭,也挂了。

山崖上,蓝雨各方面大大小小的战地讯息汇聚于此,喻文州知道,他和黄少天汇合的几率很低了,而且就目前来说,合兵也不是很好的打算。某个闲逛的轮回盗贼发现了山崖上的蓝雨众人,临死前他将消息反馈回去。喻文州看见,山崖下开始有轮回的人聚集,江波涛知道,剑庐内他们最大的敌人是蓝雨。

因为他们有两个剑客。

联盟目前最强的剑,未来最强的剑。

 

喻文州必须死。

山崖对吗?杜明带着很多剑客赶了过去。

 

树林外,等待许久的蓝雨玩家看到了黄少天。

黄少天的话很多,他在树林里说了很多,黑夜里在树林自说自话是什么感觉,他说了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当天亮了,他走出树林,阳光正好,他头发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辉,他从走出来,昂首挺胸,手里还拿着剑。

像是一只骄傲的狮子。

黄少天横剑胸前,破极冰刃,开。

冰雨幽蓝色的剑刃微微震颤,不见剑气。只见空中落叶纷飞。

 

夜雨声烦向你发来了组队邀请。”

被派来接应黄少天的蓝雨玩家,忽然有点想哭,偶像就在眼前,他向你发来邀请,他邀请你同去战场。

他说话了,谁也没有看他说什么,他头顶的对话框一直闪烁。

黄少天虽然话多,但是有些事,他向来是只做,不说。

他向着视野内,最近的战场走去。几个公会的剑客们厮杀一片,金戈相交之声不绝于耳。有玩家突然停下来,他的对手也停下来,乱战中十几个玩家都停下来,他们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熟悉的角色站在那里。

夜雨声烦

 

黄少天向前踏出一步。

众人退一步。

黄少天又踏出一步。

众人再退。

人的名,树的影,谁也不知道这个属于剑客的地图里,联盟第一剑客是什么样的怪物。

其实他刚刚出来。

 

就在黄少天肆意收割敌人、叠BUFF的时候,另一边卢瀚文也带领着蓝雨的玩家四处厮杀。他向喻文州所在的方向看去,视线越过挡在前方的敌人,越过一条长河。

“队长,我该怎么办?”蓝雨训练室里,他转过头问身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卢瀚文的眼睛,认真的说:“我养了一把剑……当它该出鞘的时候,我不会试图控它。”

于是,卢瀚文下了一个决定,他不再试图一味向喻文州的方向靠拢,而是退求其次,加入剑庐内混乱的战局,慢慢杀向山崖。

他知道,锋芒毕露会吸引敌人,可他相信蓝雨的玩家们,也会到来。

他高举手中的剑,目光扫过眼前每一个跟随他一路冲杀至此的蓝雨玩家。

“请陪我见证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一个又一个蓝雨的剑客走出来,将自己的剑搭在卢瀚文的剑上。

剑尖相触。

蓝雨……

万岁

 

于是他们出发了。

剑庐内,几百人的队伍,几十人的队伍,三两人的队伍,分布在地图每一处。乱战,卢瀚文要做的便是将蓝雨的队伍串联起来。有河拦着,就跨过河流,有山挡着,就翻越高山,有敌人出现在面前,那就——杀了他们。

剑庐内没有复活,生命值清零的玩家会被清出场外,游戏奖励也与他们无缘。卢瀚文带着蓝雨的玩家们踏上一条最危险的旅途,尽头或许有喻文州,或许有黄少天,但一定会有蓝雨的夏天,所以他们并不后悔。

征程!征程!征程!

就是现在了。

这只是一个游戏吗?荣耀只是一个游戏?游戏有什么意义?我们为什么打游戏?不,不仅仅是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看动漫?我们为什么唱歌?我们为什么舞蹈?

我们为什么与那么多人相遇,甚至在未来的人生里很多人都会离去,没有了消息。

什么是意义?

 

冲锋的过程中,队伍语音里一个男人说道“我就要结婚了

卢瀚文一剑挑飞挡在前面的百花剑客,有人补上来,他头顶闪烁着语音图标,卢瀚文意识到刚刚的话就是他说的。蓝雨遇上了一个五十人左右的百花团,虽然蓝雨目前只有三十几人。不过他们并不畏惧,因为此时剑客们已经染了血,杀敌BUFF叠了很多层,所以他们,很强。冲在前面的蓝雨剑客与百花短兵相接。卢瀚文看见刚才那个说要结婚的男人一剑逼退了几个敌人,一套干净利落的连招打得敌人毫无还手之力。

“我要结婚了……”他说,手上动作没停,操作着剑客奔向下一个敌人。

“以后事会很多,如果有孩子,事更多。”

卢瀚文一边杀敌一边倾听这个要结婚男人的话。

 

“所以我没什么时间能花在游戏上了,或许根本就没机会上了……”

“我不会看你们所有的比赛了,如果装备更新,我也不能背出所有的数据。”

“我将踏上另一条路,过另一种生活,我不是一个人了……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最后一个夏天。”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登录游戏了,是我最后一次操纵这个角色,没想到,能与你并肩作战,我很高兴。”

“如果是黄少天就更好了!”

“可我还是舍不得……我曾经与蓝雨一起度过的夏天,我熬夜看比赛的夏天,我和朋友在游戏里厮杀的夏天……”

“我都舍不得!”

“明天我就要离开了,你能不能对我说,就算是梦也好,你告诉我蓝雨的夏天并没有结束,我想亲耳听见蓝雨的选手对我说。”

卢瀚文的眼眶红了“蓝雨的的夏天并没有结束”轻声说。

 

那个要结婚的剑客加速,脱离团队,野蛮得闯向百花来支援的团队,将百花制造的包围圈打开一个缺口,剑定天下!升龙斩!拔刀斩!幻影无形剑!几个技能将百花的防线撕扯得更加脆弱,代价是他的生命。临死前,他发出一条消息:

蓝雨的夏天,永不结束!

 

卢瀚文抓住时机,带领众人冲出包围圈,目的已经达到,已经有几个蓝雨的小团队在前方等待他们。

少年在哭。

 

山崖,喻文州面向所有玩家,整理衣装,认真的行礼。

“我不想骗你们,我们活下来的希望……很小了”

“我能做的,只有吸引敌人的注意,消耗他们的兵力,好让黄少天和卢瀚文能有更多的时间完成他们的目的。”

“我必死,很抱歉连累了你们。”

喻文州再鞠躬。

山崖上所有的玩家沉默了。

几秒后,他们沸腾了,他们在欢呼。

他们的蓝雨,他们的喻文州。

他们的荣耀就在这里。

而你我,将死战到底

杜明赶到山崖下,下午两点十四分,轮回攻入山崖。蓝雨玩家死守,奈何敌众我寡,一路后退,直至退无可退。两点二十八分,山崖被攻破。山崖上蓝雨所有剑客力战而亡,无一后退。喻文州卸下装备,跳崖而亡。这不是比赛,所以轮回并不知道喻文州已死,在山崖四处寻找。喻文州利用他的死又做了一个局。

重剑无锋。

“少天和瀚文就交给你们了。”轮回发起进攻前喻文州对山崖上的所有术士和牧师拜托到。

“一旦轮回突破第二道防线,你们就跳崖,我估算过,正常装备加成的术士牧师血量跳下去还能活,蓝雨需要你们。”

牧师和术士跳下崖后,四散跑开。只能是赌一把,只要有一人能与卢翰文的队伍汇合那就是成功。

祝诸君,武运昌隆!

 

黄少天已经基本叠完BUFF,本来剑庐就就鲜有满血的角色,抓小队伍收割对他来说不要太简单。一路走来,黄少天也七拼八凑起四十人的小团,他沿着树林杀了一圈,来到地图的一条小河旁。

河对岸一行人出现,是于锋,邹远和百花的人,粗略看来,有一百人,而已。

黄少天眼里燃起了火光,他举起剑,指着百花的人。他大笑。

“来战!”

蓝雨的剑客们冲向百花。

 

与此同时。

卢瀚文身后已经有两百多人了,他回头扫了一眼又转过头去。追随他的人,已经不是刚才那批了,也不是一开始那批。

征程,广阔的原野,波涛汹涌的大河,敌人潜伏在黑暗里蠢蠢欲动。

有人离去,有人加入,只有死亡会让我们停下。

 

他们是蓝雨,他们是光明。

我们甚至能看到,卢瀚文因为奔跑而泛红的脸颊,他手中重剑闪烁的火光。那剑自夏天炎热的天气与少年永不熄灭的热情而生,无声诉说着蓝雨的传奇。

重剑焰影,剑客流云。

冲啊,一刻不要停下。

 

百花被击溃。

于锋,邹远被黄少天送出战场。

这本应该高兴,可黄少天却莫名其妙的发现自己已经陷入轮回的包围,他来,是去营救某只蓝雨的队伍的。江波涛命令轮回的玩家,包围可以控制的敌对公会队伍,只打不杀,吸引附近同公会队伍来救援,然后一举歼灭,再留下一部分人,继续吸引……。刘小别的队伍就是这样被吃掉的。

黄少天很急,话很多。他知道自己已经陷如敌人的陷阱,唯一的机会,就是在轮回将主力向他这里转移之前,杀出去,可杀出去又谈何容易。

“你们去找卢瀚文,我出不去了。”黄少天在公会频道说。

出乎意料的是蓝雨的玩家拒绝了。

“你守护了蓝雨这么久。”

“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你了。”

 

卢瀚文掉转方向,向剑山方向冲去。目前那是轮回的聚集地,到了那,就能找到黄少天。黄少天带着一干人努力向包围圈外围靠拢,他看见外围有一波又一波蓝雨的人向轮回发起冲击。有时五十人,全军覆没,有时甚至是四五个人,蜉蝣撼树。

“我说别来了,听没听见,是不是都聋了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离我远点,我看你们心烦,赶紧找个地方等卢瀚文那小鬼出来拯救世界……”

“剑圣,我来救你我叫赵日天!”

黄少天向声音来源看去,那是一个剑客,操作很笨拙,和轮回的人一接触就被放倒了……

“剑圣,我来了……”还有人在外围努力,旋即便被轮回的人海吞没

 

蓝雨的玩家们前赴后继冲击轮回的包围圈,他们很普通,很平凡,大部分人无论是生活里还是荣耀中都默默无闻,甚至有些人的操作也很拙劣,但这一刻犹如战无不胜的军队,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营救黄少天,他们高喊着自己的ID,只是为了告诉黄少天为了告诉黄少天,我们来了,我们没有放弃你。

不要放弃,我来了!

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玩家,虽然我是小透明……虽千万人吾往矣。

这一次,是蓝雨的普通玩家用行动告诉黄少天——

蓝雨的夏天,并没有结束

 

黄少天怒了。

都聋是不是?有病吧!我都不好意思慷慨赴死了……

黄少天摇了摇头,将心里的杂念排空,他再一次冲锋。有无数的人在包围圈外死去,他们只为告诉蓝雨的剑圣:

我们来了。

我们不会放弃你。

 

江波涛带着轮回的主力正在赶向这里,他要用黄少天吸引更多的蓝雨队伍,所以就现在来说他不打算杀了黄少天。

 

“我叫蓝河!”

蓝河将喻文州护送回山崖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出来了,收拢散布在地图各处的玩家。

 

过去。

在某个并不遥远,阳光明媚的早晨,蓝桥春雪推开蓝雨公会的大门,穿着破败的盔甲,一瘸一拐的走进来。

蓝雨输了,真遗憾。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公会里的老大,术士索克萨尔如此说道。

“那么,我们一起去寻找新的夏天吧!”金发少年,夜雨声烦挠挠头。

 

我为什么选择剑客?”

“你知道的啊!”

蓝河轻声说,他率领剑客们向轮回发起亡命冲锋。他有种错觉,一拔出剑,就会有鼓声响起,钟声回荡,仿佛让人置身英雄的圣堂,蓝雨的剑客将加冕为王。神官长诵赞美的乐章。被阴谋倾轧而过的血肉残躯,死在坚持理想道路上的剑客,伙伴临死前的祝福......如同山峦上的花开花落,在蓝河的眼前一闪而过。

蓝桥春雪,死在冲锋的路上。

一个大型团队在某个恰好好处的时间点插进来,在轮回的包围圈刚要收拢时。黄少天眼前一亮,有机会。

 

卢瀚文出现在剑山不远处的山丘上,他看见被包围的黄少天,以及大大小小由外围主动涌进来,援救黄少天的队伍。

成败在此一举。

卢瀚文仿佛看见了,某年夏天,在飞驰列车外,美美飞起的帽子。

“人的梦想,是不会结束的!”——马歇尔·D·蒂奇《海贼王》

蓝雨的夏天

“蓝雨,冲锋!”他呐喊。那一刻,不只是他身后的队伍,附近所有蓝雨的玩家都不约而同的对轮回发起猛烈进攻。有无数人死去。

卢瀚文一马当先在前冲杀。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战争里,男人和女人都无暇去理会短暂如流星般的奖励与地位,时间变得很慢,生与死就在眼前——“别问我成败,也别问我名利,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在生死面前,他们大笑着,在冲锋前拥抱,互道珍重。梦想、理念、以及一些永恒的美德在努力地燃烧。

每一场征程都是有意义的,无论起点、终点、还是征程本身都是有意义的。

蓝雨的夏天并没有结束。

黄少天就在眼前。

流云,卒

 

黄少天并没有冲出来,卢瀚文带来的人马已经来到他的左右,黄少天开始杀向身后的敌人。自山崖亡命而来的牧师、术士们看见黄少天激动得险些哭了,他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喻文州的慷慨赴死,都是有意义的。

 

江波涛隐约意识到自己好像哪方面错了。黄少天现在就是一个人型BOSS,自他走出树林,到被包围,一刻都没停止杀人,冰雨被鲜血染红,身上的杀敌BUFF叠到一个令人恐怖的数字。

何止一步一杀。

 

大将吴霜勾月出列,与夜雨声烦接战。

吴霜勾月,卒。

君莫笑来凑热闹,卒。

孙哲平与之对阵十几回合,被夜雨声烦斩于马下。

最终,剑庐内,只余一人。

 

“我给你看蓝雨的夏天,我给你看,我给你看,我给你看,我给你看……”

“看到了吗?”

周日,婚礼现场,新郎哭撕心裂肺。

 

走出网吧的时候,蓝河听见网吧里有人在欢呼,喊着蓝雨的名字。

他笑了笑,扬起头,看向天空的苍茫长云,泪水无声地流下。

还有很多个这样的情景发生在蓝雨的公会里。

他们只是普通玩家。

蓝雨的夏天,很普通。

所以他们才会哭。

 

PS

 

写在蓝雨篇之后。

很爽,很痛快,就好象我也跟在那个小小的少年后面,冲锋向前。眼前,耳畔,时间变得很慢。我可能就在那时候死了,我忘了我会死,游戏画面忽然就暗了下去。最后我看见他们越过我的尸体,继续向前。

向前,向前。

我合上笔记本,出门买了一罐橙味汽水,喝光之后心满意足地打了一个嗝,很爽,很痛快。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蓝雨的呢?记不清了,追更的时候,更喜欢兴欣,喜欢楚云秀,就在她向叶修要烟的瞬间。

喜欢蓝雨的契机,大概是在B站看全职宣传视频,到了蓝雨的时候,满屏幕的,“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蓝雨的夏天还没有结束”,相比于“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挡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更戳我一点。

 

我仿佛看到一个倔犟的少年,他向我保证,下个夏天,他会抓住一只蝉,然后送给我,就像送给我整个夏天。

我说:“好,我等你

就是这种感觉。


评论(48)
热度(2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