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6 【闻理,邱非/我家队长正年少】

闻理:邱非,上次咱们和烟雨赛后握手的时候,舒可欣对我笑了,这说明什么?

邱非:说明你对人家有意思。

 嘉世的队长,邱非,他带领着重建后的嘉世一路从挑战赛杀回联赛,这足以证明他是一个坚强的人,是一个勇敢的人,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可每当邱非在QQ上叫闻理下楼吃饭的时候,邱非都感觉自己很方。

 战斗格式(邱非):闻理,下来吃饭。

队长别开枪,是我(闻理):∑(っ °Д °;)っ都这个时候了!我马上下来!

战斗格式:闻理,商量个事,你能不能……把昵称改了,我不是说你这昵称不好,你别多想啊,就是看着怪怪的,我是战法又不是神枪……

其实邱非就是觉得闻理这昵称不好。

队长是我,别开枪:(づ ̄3 ̄)づ╭❤~你说改就改咯。

邱非很感动,他看不顺眼闻理的昵称好久了,今天终于说出来了。

虽然闻理的颜表情也让邱非很方。

邱非也准备出去吃饭,临走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好友栏,闻理已经改了昵称了。红色的字体,金色镶边,QQ会员特权——

队长别捅,是我。

那一刻,邱非真的想拿起门后的拖把,捅.死闻理算了。

某天傍晚,天边的云彩泛红,夕阳将余晖尽洒,将整个城市染成金黄。这时候,嘉世某房间里却早早的拉上了窗帘。

当闻理正坐在电脑前偷偷摸摸的看小.电.影的时候,“砰”有人猛地推开闻理房间的门。

“闻理,告诉你个好消息,你被任命为嘉世的副队长,太棒了,我就知道你可以的!”邱非如此说到。

闻理惊呆了。

“啥?”

“其实你是想叫我下楼吃饭对么?”

小电影里男女主角正在嘿咻嘿咻。邱非拉开窗帘,阳光斜射进屋里,迅速填满空间,灰暗的房间瞬间变得明亮,闻理觉得自己的狗眼要瞎了。

邱非:“我是嘉世的队长,你是副队长。”

闻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闻理和小电影里的女孩子一起尖叫。

生活就是这么奇妙,你吃着火锅,唱着歌,电脑里放着huang片,突然你最好的朋友冲进你的房间里告诉你你是嘉世战队的队长了。

闻理懵逼了。

“挖去,被发现了?”

“挖去,我们这是联盟最年轻的正副队长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

对闻理而言,这就好比他本来是负责银行周围的环卫工人,突然有一天被银行行长叫进去,换了一身行头。

“闻理先生,银行有一个十多亿的大项目需要您的配合。”

环卫工人闻理咽了口唾沫:“冥币吗?”

学了那么多游戏的技巧,看了那么多比赛的录像。

在一个风雪漫天的夜里,闻理推开训练营的大门,却听见门口扫地僧说:“嘉世的抗把子已经走了,现在你就是小扛把子了,你朋友是大的。”闻理觉得这很荒谬,嘉世的带头大哥,江湖外号荣耀陈浩南,H市X街首席扛把子,无论是在网游还是现实中喊一声,分分钟几百小弟来赴汤蹈火的一叶之秋,叶秋,就这么走了?

恩,就这么走了。外面雪那么大,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走了。

闻理心里难受,为叶秋,也为自己,还有他朋友。没有叶秋,嘉世还是嘉世吗?

闻理在门外站了很久。

他以为,号角声一响,就有战斗,既有金戈铁马,慷慨激扬,他也会呐喊,拼命奋斗。

他以为,只要等待,终有一天,他会接过前辈的荣耀,嘉世的权杖,继续辉煌。

可他想多了。

这一切,一切都和闻理想象的不一样,在他的设想里,这个情景应该更美好。

嘉世啊,就好比江湖的名门正派,训练营就好比门派的修炼功法的地方。闻理每天和朋友,像邱非啊,王二狗啊,刘铁柱他们在一起训练挺好的,就像很多故事里一样,白衣少年们无忧无虑的成长,招猫逗狗,上树抓猴。门派里有几个深不可测的老家伙,牛逼的家伙,随便放出去一个都是能找个山头占山为王呼风唤雨的角色,好比一叶之秋,比如沐雨橙风。少年们就这么一点一点长大,天塌下来有老家伙顶着的。

直到有一天老家伙老的再也走不动了,或者是看破红尘了,老家伙他说啊,他说少年们拯救世界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这的宝剑秘籍你先用着。然后老家伙就在门派的后山上搭了个草庐,种花遛鸟下棋,不去江湖得瑟了,而江湖里,一直有他的传说。

闻理和邱非,王二狗和刘铁柱就可以出去撒欢了,估计那时候江湖的老怪物也都死的差不多了,没什么好怕的。可世事难料,离别总要比想象的更快一点。

闻理觉得老家伙还没老,自己还小,就不急着出去得瑟啦。

他怎么就……走了呢?说好的秘籍和神兵呢?可叶秋还是走了...

日子还得过。有点难过罢了。嘉世将何去何从,嘉世的小将们会分流到其他训练营吗?

明天早上吃啥?

当嘉世的事尘埃落定后,闻理松了一口气,而邱非还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闻理劝邱非:“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邱非叹了一口气:“我现在眼前只有你。”

闻理:“……”

邱非愁啊,战队的方方面面都落在了这个少年身上,他要肩负起嘉世沉重的历史,还要带着它走向远方。

邱非哭过两次,每次闻理都陪在邱非身旁。

第一次,叶秋出走。

闻理知道,在叶秋离开的时候,他的朋友一定会哭。

邱非的门没锁,灯也没开,里面黑漆漆的,接着月光,闻理看见被子里的人在颤抖,听见,邱非压抑的哭声。

“一猜你就得哭。”

“为什么?”

闻理没有回答,他只是坐在床边,陪朋友这度过漫长冰冷的雪夜。闻理心想,整个嘉世,叶秋离开,只有他的好朋友会哭的这么伤心,仿佛被抛弃的小狗。好啦,你不是唯一的弃儿,我也在的。两个人……也算嘉世吧?

“斗神的意志就靠我们继承了……”闻理语重心长的说道。

“你就是新一代的斗神。”

邱非抽抽噎噎的问:“那你呢?”

“我是新一代的逗比~”闻理一本正经的说。

邱非再也哭不下去了。

第二次,嘉世被兴欣击败,战队支离破碎。

闻理推开门的时候,却发现邱非没有哭。邱非低头,自嘲一下,“不哭了”

那夜,邱非忽然变得话多,拉着闻理说了一夜,少年心事在那夜过后,再也不曾显露过了。

“我们就要长大了啊,再不说,来不及了,以后也不会说了。”

“再不哭,就来不及哭了。”

“对不对?闻理。”

“队长是我,别开枪,我是副队长!”

曾经年幼,扮演英雄,在我们疯狂崇拜动画里主角的时候,只有你这个傻子,拿拖布欢天喜地,用拖布作却邪,演一叶之秋。现在,你的梦想快实现了。

唉,我手里的库洛里多牌啊,在抽屉里放了好久,也没有魔法少女出现在我的眼前。

魔卡少女小樱是闻理的初恋。

 作为全联盟最年轻的队长身边的副队长,闻理觉得自己有义务辅佐好这个shao年。经过长期观察,辩证思考,闻理得出结论——副队长的性格一般来讲,会和队长互补。

如轮回,周泽楷话少,身先士卒,只做不说,副队长江波涛就要话多一点,解释队长的意图,组织好队员,化作粘合剂,将每个人都划入团队。

如霸图,韩文清豪放、老辣、勇猛,副队长张新杰沉着、冷静、对细节要求高。

如蓝雨,喻文州手慢,黄少天话痨……好像有什么不对?嗯,重来,喻文州手速慢,风格偏柔和,大局观强,君子如玉,黄少天呢,锋芒毕露,擅长抓住时机。

……

还有,但凡队长是纯爷们的,副队长都有一颗少女般细腻的心,如张新杰,江波涛。楚云秀也爷们,所以烟雨那个忍者就挺内秀。

闻理摸一摸自己的脸,我这少女心机biao和邱非还算配吧。

应该算,肯定的。

 闻理决定把江波涛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在比赛中团结队员,赛前加油,努力拼搏,赛后总结经验,胜负都有成长。闻理觉得,首先要解决他的好朋友,嘉世现任队长,邱非同zhi的个人问题。俗话说得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邱非修身,绝对没的说,一向严格要求自己。按顺序来,齐家才能zhiguo平天下,嗯,没错,我先帮你齐家。

于是闻理几经辗转要来舒可欣的QQ

队长别捅,是我:“舒可欣同学你好,我是嘉世的闻理,我想就我们队长和你妹妹的问题想和你聊聊,你可能不知道队长他喜欢你的妹妹……”

舒可欣隐约记得嘉世是有这么一号人物。

队长别捅,是我:“身为他最好的朋友,可靠的副队长,我不忍看他在相思里煎熬,今天,我加了你好友,就为告诉你一切。”

舒可欣惊呆了,她立即百度邱非的信息,同时询问楚云秀,被楚云秀转到叶修,问了很多人,得出一个结论——

邱非很帅,人很好,很可靠,荣耀打的很好。

队长别捅,是我:“不如我们见面聊一聊吧,我觉得这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是,作为长辈,我们有义务先接触一下。”闻理不动声色地把自己提升到邱非哥哥的身份。

舒可欣答应了。

 可能在平时,女孩也没有把他当作特别的异性,但契机出现的时候,少女的情愫也随之到来,忽然发现,那个邱非挺好的。

另一边,舒可怡羞羞答答的加了邱非的QQ。

邱非简直莫名其妙。

 闻理问邱非,“如果以后咱俩分别娶了双胞胎姐妹俩,我和姐姐一对,你和妹妹一对,那咱俩该怎么称呼呢?想想就感觉很棒,那咱们就真成一辈子好基友了。”

邱非想了想说:“我应该是叫你姐夫,你叫我妹夫……喂,凭什么我比你小啊?”

“这就是姐控的胜利~”闻理得意地笑。

 舒可怡发来消息。

“邱非你是什么星座啊?”

 邱非的直觉告诉自己,他可能有被坑了。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