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8 江波涛

江波涛 【懂你】

11月11日,晴。无赛事,轮回放假一天。

7:00 AM轮回江波涛的房间

 

江波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回到小时候,书包,动画,做游戏。在梦里,他吹灭了一根蜡烛后,梦就结束了。他醒过来,阳光正好照在枕头边。

按照惯例,江波涛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妈,辛苦你了。”打完电话后,他花十分钟回味了一下那个梦,又想起一些以前的事。

 

7:30

他走出房间,看见周泽楷在选手室里徘徊,身上穿着运动服。

周泽楷求助似地看向江波涛。

“约了杜明打球?”

周泽楷点点头。

“给我十分钟。”

 

7:40

江波涛拎着洗漱完毕,穿好衣服的杜明从房间里走出来,从表情来看,杜明还活在梦里。江波涛将网球拍将杜明手里一塞,杜明下意识抱住。

“你的球拍修好了,在二楼的鞋架上放着,球桶在一楼门口,里面我放了两个面包,你俩路上吃了。”

周泽楷开心地接过杜明走了。

 

8:50

江波涛在厨房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条。

 

12:00整

带领孙翔杜明等人,帮方明华抢奶粉,尿布,方明华要当爹了。

 

12:06

轮回为了谁是孩子干爹进行一场PK。

 

一天过得很快。

光棍节轮回光棍会餐,方明华被赶回家陪老婆。江波涛亲自下厨,做菜的时候,他发现醋没了。

“谁下楼去买瓶醋?”江波涛问众人。

无人应答。

“孙翔乖,去买瓶酱油回来。”江波涛看向孙翔,孙翔假寐。

“杜明,去买瓶酱油。”杜明搂住孙翔,打呼噜。

江波涛看向队长,周泽楷挑眉。

“好吧,我自己去...”

 

江波涛在休息室的茶几上随手抓了一把零钱,下楼。等江波涛完买醋回来,他发现轮回楼内漆黑一片。停电了吗?他打开门口电灯的开关,没反应。借着手机微弱的光,慢慢地走到休息室里。

黑暗里,一盏烛火骤得亮起,烛光照亮一方小小的天地,隐约看清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是周泽楷。

“停电了?”江波涛问。

周泽楷抿嘴,嘴角上扬起一个微妙的弧度。

“又让我读你心思,是不是以后你谈恋爱还需要我帮你告白?”

江波涛将醋和零钱,搁在桌子上,坐下来,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周泽楷。

“你到底在搞什么?”

周泽楷眨眨眼。

“你”

“猜”

他如此说道。

 

8:20 PM

周泽楷在笑。

 

江波涛在他明亮的眸子里读出四个字。

生日快乐。

 

灯亮了。桌子上摆着个大蛋糕,训练室的吊灯间拉起彩带。

“生日快乐!!”吕明华居然回来了。

“副队,生日快乐!”杜明说。

孙翔拉响纸礼花,喷出漂亮的彩纸和星星。

吕泊远和吴启唱起了生日歌。

那今天就不用做菜了吧——这是江波涛第一个念头。

 

“你们以为我会哭吗?太小瞧我了,我可是轮回的锅贴,天下心机共一石,叶不修独得八斗,我得一斗,古今共分一斗……我岂料不到你们在这儿等着我……哈哈哈哈!”

 

“副队长你激动了。”孙翔指出。

“是啊是啊!”杜明点头。

“许个愿吧。”周泽楷说。

“难得你说了四个字。”江波涛会心一笑,伏下身,深吸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仿佛回到了梦里,小时候。

“儿子,许个愿吧!”

小江波涛闭上眼睛许下愿望

 

“我要快点长大。”

“长大后,我要变成很厉害的人……就是那种看着不厉害,其实很厉害很厉害的人。”

“我还要很多伙伴,我们会击败邪恶的敌人。”

“长大后我要尽情玩游戏。”

 

男孩吹灭蜡烛。

他也吹灭蜡烛。

他睁开眼,看见十几年前的愿望。

 

已经在眼前了。


评论(8)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