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19 安文逸

安文逸 【商人】

 

“明天我要回一趟学校,有点事。”安文逸如此对兴欣的队友说。

这天,安文逸很早便出门了,微凉的风仰面而来,太阳尚未出现,城市的颜色单调,天地间灰蒙蒙一片。风吹着落叶在街道上奔跑,经过安文逸身边,他拉了拉衣领,遮住脖子。又一次来到校门前,那是他的大学,几年前,他从这个大门进来,一家人,高高兴兴的。此后的生活里,他在这个门进进出出,有旭日初升的清晨,也有洒满星辉的夜里,几次雨雪,他曾经走过。天边,一条狭长的缝隙突然出现在地平线附近,灰色的云朵间的缝隙里隐隐透出耀眼的橘色,或许云层外有更广阔的一片天。天就要亮了。安文逸扬起头,将天边的变化尽收眼底,眼镜后平静的双眼中,泛起一丝涟漪。

“下次回来,会是几年后呢?”

 

安文逸打算在学校里逛逛,走啊走,饿了,便去了食堂。

当走出食堂的时候,安文逸忽然觉得食堂的饭并没有以前认为的那么难吃了。忽然间,厌恶的事物变得平淡,平淡演变成喜欢,喜欢最终难以忘怀,他就要离开了。

安文逸回到学校,办理休学手续,这似乎并不理智,或许有更好的选择,兴欣也没有要求他做职业选手,安文逸不是一个热血的人,他不是包子,他不能完全把自己的未来托付给一个刚刚起步的战队。

值得吗?

谁知道呢。

 

当叶修用老魏总结出的方法为兴欣队员提升角色技能点的时候,安文逸建议战队直接买断。

陈果很不高兴,老魏很不高兴。

安文逸坚持。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他知道他的人物技能点会提升到一个难以想象的境界,远超买断的几千块钱,陈果和老魏有理由不高兴。可安文逸还是要买断,叶修同意了。

大概在那时候,叶修便在这个他看好的牧师身上发现了某种难以名状的东西。不崇高,不低劣,不伟大,不平凡,那是一种契约精神。

安文逸像是一个商人,他的心里有一杆秤,足斤足量。让我们来做一个交易吧,于是叶修代表兴欣和安文逸做了一桩交易,大交易。

安文逸开始自觉履行自己作为契约者的义务,他不需要任何人指手画脚,他的心里有一杆秤。

他选择休学,因为叶修将他最后的职业生涯,变成赌注压在这一个无名小卒身上。为了公平,安文逸选择将未来压在一个新的战队里。

成交。

 

 

放眼望去,校园里便是满眼的树叶,飞舞在空中,徘徊在地上。季节的更替使叶子已换上金黄的主色调,鲜有几点绿色,道路两旁渐渐铺了一层落叶,踩上去发出干脆的响声。安文逸走到很慢,或许下次回来,就是几年以后了。

一转眼,夏天过了,繁花与夏叶从梦里醒过来,片片凋零。安文逸有些迷茫,有些忐忑。一些以前的小事,遇见的人,遇见的野猫……有很多所谓的大事,在当时以为绝对不会忘记,如今都消失不见了。曾经,安文逸的生活像是波澜不惊的湖面,偶尔涟漪,最终也归为平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安文逸2015.11.15-7:30am

安文逸2015.11.16-7:00am

像是被时间标注了的无数条胶卷组成的电影。无数片落叶,组成了秋天,无数个安文逸,组成了时间。

小湖与江洋相接,水开始流动,涌起波涛,在脑海里。秋天,就在眼前。

安文逸去相关办公室办理休学手续,老师很负责,再三询问他是否做好休学的准备,家人同意休学去打游戏吗?安文逸回答说是准备好了,家人同意。有玩荣耀的年轻小讲师凑过来,向安文逸要签名,他拍拍安文逸的肩膀,“少年有魄力,万一出名了呢。”

安文逸笑笑。

万一。

 

办完手续,安文逸走出办公楼,鬼使神差的,他沿着校园里的林间小路,走啊走,最后,他坐在树旁的木质长椅上。有一张长椅,有一地黄叶环绕,有一掬午后的阳光,有几只鸽子在散步...就坐在这儿,什么都不想,像一团打瞌睡的猫,翻个身,抻个懒腰。偶尔有风吹过,叶子飞起,沙沙作响,仿佛若有若无的呢喃。

有些累了。他闭目休息

再睁开眼的时候,安文逸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一个人。这女孩好眼熟,有点像……小手冰凉?安文逸摘下眼镜,揉了揉眼。

“别多想,你坐在椅子上睡着了,这只是一场梦。”

她转过头来,但见一绺粉色的长发自肩上倾泻而下,玲珑小巧的琼鼻,一双柳眉娴静淡然,明眸如星砾般深邃,她看着安文逸。

她说:“你……回来啦?”

安文逸点点头:“我回来了。”

她穿着牧师初始的白色长袍,衣服上还绣着霸图的标志,手里捧着一本书。

那是他和她还在霸图的时候。

她伏在他耳旁,把心事说给他听。

 

“因为你喜欢长发,我留了长发。”

“你喜欢粉色,可你从来不说,奇怪的自尊心。”

“离开霸图后,听说你去了兴欣,过得还好吗?”

我很想你。

“我遇见了一只猫,一只叫蛋黄的猫。”

“告诉你哦,那里还有一株花尚未凋零。”

“樱花树光秃秃的,她让我明年春天再叫醒她。”

我很想你。

“嘛,再陪我走一走吧。”

 

少女挽着安文逸的胳膊,在校园里漫步。撒娇,逗趣,少女的兴致很高,说个不停,安文逸认真的听着。

像是初恋,却更遥远,像是爱情,又好像是别的什么?是...舍不得。

两人走到安文逸的宿舍前,他沉默了。

少女眨眨眼,睫毛挽住阳光,她露出一个落寞的笑。

安文逸眉头紧皱,想开口说什么,却讷讷无言。

她垂下眼帘,“最初我们那么讨厌叶修的,没想到我们就要去他的战队了。”

安文逸说,“对不起”,男孩总要长大成人,这是我的第一步。

 

“不用道歉……因为我啊,最喜欢你了!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即使你现在很迷茫。”

“我也很害怕啊,我怕一年后,两年后,十年后,我就不会喜欢你了”

“但是现在和你在一起的快乐,让我不去想未来。”

“现在挺好的~”

 

少女点起脚尖,轻轻的,樱唇在安文逸脸颊上点了一下。

“我只活在今天

眼泪无声流下。她咬着嘴唇。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只是,好像来不及了

她推了安文逸一把。

“再见了,明天等着你呢

安文逸踉踉跄跄的回到宿舍。

“小手冰凉怎么合适女孩子”

“叫我阿凉”

砰,宿舍的门关上了。

寝室里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有些乱,有些脏。

有些温暖,此时此刻,窗明几净。

朴树  《且听风吟》

突然落下的夜晚

灯火已隔世般阑珊

 

安文逸开始收拾行李。犹豫了很久,没有拿最喜欢的那件粉色衬衫,那是生日那天,室友送的。留下些喜欢的东西,才让安文逸感到安心,几年后,他一定会回来取。

那年他一家人,高高兴兴的送他来学校报到。寝室里那几个家伙伸出手:

“你好,接下来几年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昨天已经去得很远

我的窗前已模糊一片

大风声 像没发生 太多的记忆

又怎样放开我的手

怕你说 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

在深夜收紧我的心

 

安文逸的眼圈红了。他知道,自己要告别他们了。

 

成长、离别是一道没有解的题,有时候我们知道,有些人很好,很棒,我们想和他们永远在一起,可没有人能如愿。毕业,各奔天涯,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梦想。我真的很想和你们在一起……可是,没办法啊,我就要走了。很多故事,成了未完待续,也许永远结不了尾……这是我的选择。

 

日子快消失了一半

那些梦又怎能做完

你还在拼命的追赶

这条路究竟是要去哪儿

时光真疯狂

我一路执迷与匆忙

依稀悲伤来不及遗忘

只有待风将她埋葬

待风将她埋葬

待风将她埋葬

我们曾在路上

 

“我擦,老二,你牧师打的真好,咱寝室要崛起啊”

“咱们学院第一奶舍你其谁”

“去去去去……”

九月份,报道后,大学的生活呼啸而来。

军训,迎新,比赛,一系列活动,学生会啊,运动会啊,等等等等。

……

……

 

安文逸拉上行李箱的锁链。

那些酸涩、迷惘、热血与欢笑的记忆,始终不会改变与褪色。他回头看了最后一眼,阳光洒满窗棂,细小的微尘在光柱里明灭浮动。

“再见”

安文逸轻轻合上门,将几年的大学记忆都留在里面。门后屋里,阳光温暖,歌声悠扬,门里悄悄溜走又回来的时光,门里那个青涩稚嫩的少年。

门里藏着许多故事。

 

安文逸在门外,小手冰凉在门外等着他。

“她走了吗?”安文逸问。

“你可以认为我就是她。”她梳着利落的短发,朴素的长袍已经变成闪亮的银装,眉眼间,那一丝天真已经完全消失不见。她穿着高跟鞋,几乎和他一样高,他曾经送她的十字架项链,如今已变成巨大的武器。

“她还在昨天,你也一样

“我们该出发了

安文逸点点头,跟在她的身后,“怎么称呼?”

她想了想,“还是阿凉。”

 

外面是一个新鲜稚嫩的夜晚,华灯初上,夜空中繁星点点,视野尽头,地平线与天空相接的地方,各色的灯光米粒般大小,分不清在天空还是地上。阿凉和安文逸穿过操场,他们抬起头,深蓝色的天穹笼罩大地,浩瀚无垠人只是一个渺小的存在,如同沧海一粟。夜空瑰丽神秘,繁星如钻石璀璨,闪烁永恒的光芒。

她和你在霸图,我和你在兴欣。

过去,未来,在此刻汇为一点。

 

阿凉背负的巨大十字架泛起圣洁的光芒。

“来做个交易吧。”

“好”

 

Ich verspreche dir...

我,在此起誓...

 从现在开始,我的身,我的心,我一切的一切都属于你...

Ich kann mich an die Tage,die ich mit dir verbrachte nicht erinnern,aber das ist auch nicht notig...

我想不起来任何你我共度的时光,但那无关紧要...

Ich weifs nichts von dem,Was man'Liebe'nennt...

对于那被称作‘爱’的东西我一无所知...

Wenn'liebe'heifst,dieses Versprechen bis zum Tode nicht zu brechen...
倘若‘爱’指的是信守承诺,至死不渝...

dann verspreche ich dich immer zu lieben,und keinen Mann aufser dir,solange ich lebe.

那么,我承诺今生只爱你一人。

光芒越发明亮,阿凉的身影越来越淡。说完最后一句。她已消失不见。夜空,一颗流星一闪而过。

“为什么不换一个牧师?”

“你们要一直保护他吗?他拖累了兴欣。”

“你是兴欣的弱点。”

“快回网游里去吧。”

......

“因为我,最喜欢你了啊。”

“安文逸,要不要来打职业?你有天赋。”

“我叫阿凉。”

 ……

“磨.叽什么!你的号能值多少钱?我给你押金!”

“靠,你还真敢要!”

“我上都比兴欣的牧师玩得好!”

我相信安文逸不会让我为难。”

……

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

…… 

信念与屈辱的交汇,会渲染出即使在看不见的地方,都能闻得到的硝烟。地面震动,空气焦灼,他内心深处平静。

叶修,你对我的信任我会连本带利,都还给你。

“阿凉,陪我一起死可好?”

叫小手冰凉的女子点了点头,勇猛的挡在了一枪穿云的枪口上。

此时此刻,确实是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最光辉的一刻。

英勇跳跃!

小手冰凉跳起,小手冰凉落下,银光微弱,却带倒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带倒了那个荣耀最巅峰的存在。

这一刻,小手冰凉将一枪穿云踩在脚下。

仅此,一瞬。夜空,一颗流星一闪而过世界已经变得灰白。

结束了……

阿凉,我们……输了吗?


评论(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