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23 叶秋

叶秋 【阴差阳错】

 当我踌躇满志向一个女生告白的时候,她却反问我,我喜欢她什么。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我脑内的天使和恶魔从睡梦中醒过来,当场抽签选定立场,分为两方进行了一番激烈辩论,最终他们握手言和了,得出一个结论——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这个论题其实和告白,以及“你喜欢我哪里?”没有任何关系。其实,她只是在问自己。

1.喜欢你可爱?萌?不对,萌和可爱这类词很暧昧,没有界限,谁都可以是可爱的,当你想象不到什么词来夸赞一个人的生活,就可以说其可爱,萌。修饰一下,那就是蠢萌,呆萌。

可是,我不可爱,我的可爱表演,你不了解我。

2.喜欢你总是笑的样子?像一束阳光照进我空荡荡的心里,让我感到幸福和温暖。

可是,我悲伤的时候也会笑,你看不到。

3.喜欢你长得漂亮,身材好。

你真肤浅。

 我发现我真的说不出来我喜欢她哪里,那种感觉就像我放假,回到家乡,在车站偶然一瞥,竟然看到高中上课和我说话,下课一起打篮球,逃课上网,互相传小电影的“二哥”也在等车,我们的视线对上了——我们本想装酷,装成熟,却不自主的咧嘴露出傻逼一样的笑容。为什么露出那种笑容,我说不出理由。可她还是要一个理由。

我想了很久,她没错,我也正需要一个理由,那个理由和告白,和爱情无关。

我为什么是我。

她为什么是她。

什么样的我喜欢什么样的她。

以及——

叶修为什么,不是叶秋

叶秋我愚蠢的呕豆豆啊

1.

那年,他夙兴夜寐,用了十几页作业纸计划好离家的方式方法以及未来的规划,他还拉来了哥哥一起共商大事:“哥哥,请助我一臂之力!”还是正太的他,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

叶修摸摸弟弟的头说:“好的。”

2.

那月,他激动不已,约定的日子就要到来。车票,证件都藏在学校课桌的夹层中,保证安全隐蔽,晚上放学拿回家,第二天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在老叶家的控制下,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从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拜拜了您呐。

“哥哥,弟弟不孝,逃跑翘家,老叶家大业大,长子守业,次子出去打天下。”

“哥哥辛苦你了……替我照顾好爸妈,我的小花,我的变形金刚好吗

即将离开,叶秋忽然变得多愁善感起来,身边一切都变得顺眼起来,他知道,在他离开后,这些都会成为珍贵的回忆,所以他想多看一眼,多记住一些。

“哥哥,别忘了我

小叶秋有点舍不得这个从小和自己抢玩具抢衣服天天打架的哥哥。

叶修摸摸弟弟的小脑袋瓜,说:“好的呀。”

那时,叶秋似乎看见在叶修的眼睛藏着什么,转瞬即逝,像是一道光,慈爱、温暖……却又怜悯。

3.

那天,他早早的定好了电子表的闹钟,在一个阳光熹微的清晨,他会第一个醒来,背着整理好的行装,离家出走。叶修你去死吧!玩具都给你,老子不和你玩了。离开这个变态的地方,老叶,我不爽你很久了!

别!想!操!控!我!的!人!生!

想想就带感,直到凌晨,叶秋才在甜美的幻想中入睡,他决定,走的时候绝对不叫醒叶修,让他后悔去吧!哈哈哈哈......

那天,叶秋被电子表的闹钟叫醒。

眼前的画面不对,不应该是忙碌的保姆,不应该是亲自下厨的老妈,也不应该是坐在饭桌看报的老叶……

我还在做梦。

叶秋使劲眨眨眼,删了自己一耳光,很疼。

“叶修,你站那干什么呢,你弟弟已经去上钢琴课了,你快点。”

叶秋有点懵。

“谁是叶修……?”

叶秋抬起手腕,看向电子表的时间。

“为什么闹钟会整整慢了一个小时?”

叶秋感觉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

……

……

“好的呀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爸,叶修跑了!快去追!”

那天,叶家老宅被叶秋处于变声期略带奶气的怒吼所贯穿。

叶秋告发了他的行为,却为时已晚,叶修到底还是跑了。更悲剧的是,即使叶秋知道叶修的具体计划和路程,他也不能说出来,否则他该如何解释——1.你为什么知道叶修去哪了?2.你为什么知道的这么详细?3.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们叶修要跑?

能说出来的憋屈都不是憋屈,能表达出来的空虚都不是空虚。

叶秋寂寞又空虚。

计划了那么久,计划得那么周密,胆战心惊的过了那么些日子,在脱离苦海的那天,却发现自己的哥哥偷梁换柱,拿了自己翘家的装备跑了。

跑了……

干点好事被冒名顶替很愤怒,干点坏事被抢了为什么这么想哭。

叶秋哭了,家里人都以为这孩子想哥哥,夸叶秋太善良了。

……

好的呀。”

……

叶秋哭的更凶了。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叶秋怒吼,叶修我X你大爷。

然后叶秋被自己的亲大爷,叶XX赐予了一个爆栗,很疼。

叶秋又哭了。

叶修离家后几年,叶秋总哭。

不是我无能啊,是哥哥太狡猾!

有一天,叶秋在看火影忍者,看着看着,看到鼬出场了,鼬对佐助说:“我愚蠢的弟弟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你你混蛋,你去死,你快去,大混蛋啊!!!……”

家里人吃惊地看着已经成年的叶秋歇斯底里地砸电脑显示屏,而没坏的音箱里继续播放着声音。

鼬正说到——

“我鱼唇的欧豆豆啊。”

“想要杀我的话,就怨恨,诅咒吧。”

“然后丑陋的苟活下去吧。”

“不断逃避逃避,只是为了活着。”

“然后有一天,等你拥有和我一样的眼睛后,就来我的面前吧。”

就连动画都来补刀。

叶秋像个孩子一样哭了。

伤心哭了。

搞笑归搞笑,对此只能表示叶修太不厚道。

如果人纠结于过去的事,对遗憾耿耿于怀的话,那么我们是长不大的,叶秋已经长大了啊。

周末,下午,阳光微醺。一辆车停在兴欣网吧的门口。

“王大哥你先找个地方歇会,回去的时候我会叫你。”叶秋告别了司机,一个人走进网吧里。

兴欣网吧的网管小赵正百无聊赖的刷贴吧,感觉有人进来,一抬头,看见“叶修”西装笔挺的走进来。

“呦,叶神,今天怎么这么精神?”

小赵的一句话让叶秋的自尊心瞬间得到了满足,认错不要紧,能分得出区别说明我还是比叶修帅的。

“来,拿着,送你了。”叶秋随手从兜里拿出一包烟。

“进口烟?挺贵的吧,叶神这是去哪里啊?”小赵拿着烟有点受宠若惊。

而“叶修”直奔楼梯去了,背对着小赵摆了摆手,上楼一看,哟,都在。

训练的PK,嗑瓜子的看韩剧,面瘫的听音乐。

手边忽然多了一杯水。

“你来干嘛?”叶修一脸警惕的看着叶秋。

“没事,谈生意正好路过,进来坐坐”叶秋说道。

众人一听没事,就散了,自从兴欣夺冠后,叶修与他家里的关系缓和了很多,叶修的弟弟叶秋也经常来兴欣做客,众人早就见怪不怪了。

“签合同,路过,别紧张。”叶秋也不见外,看沙发有空位就坐下了,苏沐橙往旁边挪了挪。

“中华小当家呢?”叶秋没看见陈果。

叶修一指正在飘黑烟的厨房,“研制黑暗料理呢,你再不走,等晚饭你就得死在这。”

“叶修!我可听见你说什么了!”陈果在厨房抗议道。

苏沐橙偷笑,魏琛笑出声。

“哦对了,老头子让你带个女朋友回家吃饭,苏沐橙和陈果你选一个啊?”叶秋漫不经心的说。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这孙子是来找茬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兴欣的休息室里瞬间安静了,鸦雀无声,就连包子都知道今天有戏看了。

厨房的黑烟停了。

“别紧张,落选的人也不代表没希望,老叶家俩人呢。”叶秋拍了拍胸脯。

叶修长舒了一口气,看也叶秋没打算跟他玩命,把一个严肃的问题转化成玩笑了。

“啧,切”苏沐橙鄙视的看着叶秋。

厨房的黑烟又开始冒了。

等着看戏的人也切了一声,失望的该干嘛干嘛去了。

“我说苏沐橙,当年叶修要不是顶替我离家出走了,今天坐在我这个位置,说出这番话的人应该是他。”

你会打荣耀吗?

——如果离家出走的是我,我当然会打荣耀,会遇见你们。

37连胜?

——双胞胎,基因基本一样,从小的教育也一样,我们命运的分叉口就是那次离家出走,其实走的是谁,都一样。

不,对于你们来说一样,对我而言不一样。

那是另一种人生。

那是另一种人生,叶秋没有走过的路。如果当初他成功离家出走,故事也会不同。

也许会和韩文清成为好基友,可能会加入百花,跟孙哲平张佳乐来个三花聚顶组合。他会遇见一个叫苏沐秋的人,很欠揍,不过苏沐秋的妹妹很可爱。

当然,一切只是如果,当年离家出走的人是叶修。

PS

写在叶秋篇之后

2015年马上就要过去,我们站在新年与旧年交界处的时候,难免会有清算过去的想法,一桩桩,一件件,分个错与对。当然也可以一揽子的盖个章,算出总额,盈或亏,可我们还是会对遗憾的事情念念不忘。

张佳乐万年老二,霸图和嘉世积怨已久,嘉世回来了,魏琛又回来了,方锐放下盗贼猥琐依旧,叶不羞拿起了千机伞,君莫笑。谁能轻易放下过去呢?

过去是确定的,无法改变的,摆在我们眼前。那时候我们还站在十字路口选择往哪走,前后左右,无数种可能,可当结束的时候,只会有一种结果。

叶秋面对这个结果的时候,忽然很怀念曾经的那个路口。

回到这个故事的开头,姑娘问我,我喜欢她什么。

因为叶秋不是叶修。

我们总是在寻找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证明自己是无可替代的,很害怕身边的人和是只是顺水推舟,而不是命中注定。

从前往后看,一切都是偶然,从后往前看,一切都是必然。

叶秋必然会制订计划离家出走,而执行计划的人偶然是叶修。

叶修必然会遇见挚友,而那个挚友偶然是苏沐秋。

必然会有人离开,离开的人偶然是苏沐秋。

必然是顺水推舟,偶然是命中注定,他不早不晚,刚好出现在故事发生的时候。

喜欢不代表有多了解一个人,他/她的过去我们也不曾参与。

我喜欢你,只是希望我的未来有你,我们活在当下,聊起过去,走向未来。

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叶秋,走到最后。

独一无二的叶秋。


评论(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