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25 刘皓

刘皓 【镜子】

我,卷卷,甜酒,梨花儿。

最喜欢的战队是蓝雨,蓝雨的夏天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许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最喜欢的角色是楚云秀,不仅仅是御姐。

如果你要问我觉得自己像《全职高手》中的那个角色,年轻十岁,我会告诉你是叶修,因为少年总是喜欢装成熟,丫头自称老娘。年轻五岁,我会说是江波涛,青年喜欢扮猪吃虎,深藏不露。

现在,我只能承认,我像刘皓。

好吧,其实这也没什么。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到故事的结束刘皓都没能洗白。我嗑到第三把瓜子,通了。

——因为刘皓不够帅。

真的,你把周泽楷的脸和刘皓换一下,张佳乐也行,刘皓很容易就洗白了,缺点变成特点,特点变成萌点。咱们大可以YY,刘皓排斥叶修是因为他喜欢叶修,类似于小孩子那种“喜欢谁就欺负谁~”

你看,又多一个萌点。

 

现在的主流文化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心灵美胜于外表美就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一个性质,只是口号罢了。

因为喜欢,就要变帅,最鲜明的就是叶修了。我还记得陈果初遇叶修的时候,外面下着雪,他是一个脸虚胖,白净(注:惨白),邋遢的大叔,不算年轻的——宅男。

现在你来看看,他都帅成什么样了。

就颜值这事儿来讲,男女都一样。这边,宅男喜欢看从天而降的软妹子倒贴,那边腐女喜欢看小鲜肉搞基。

我们无须去考虑一些BL或后宫故事合不合理。如画的男神背后,正被一根毛茸茸的条状物来来回回,然后那根条状物喷出白色液体后迅速萎缩成一根皱巴巴的毛毛虫。可观众们看到的只有——他身着黑色紧身衬衫,撕开身白净小受的领带,霸道的将小受推倒在床上……

编剧这么写,观众也爱看,一拍即合。

《巴黎圣母院》那种男主搁现在肯定扑街。《简·爱》或许还有一条活路,毕竟也算高富帅爱上我,只要别给芒果台拍就行,请给找一个真正普普通通的姑娘,而不是故作坚强,故作笨手笨脚,表情夸张的网红脸大妈。

 

有学妹问我,“你支持同.性.恋吗?

我想了一下说:“我支持我们生活中的同.性.恋。”

她问我什么是生活中的同性恋?

“没有小鲜肉,没有霸道总裁,就两个糟老头子,邋遢,浑身散发着老年人特有的臭味,他们相爱到老,脱离了啪.啪.啪的.欲.望.,依然相爱,就像……《断背山》”

就这样,我成功的逼退了一个想给我安利小鲜肉耽.美.网.络.剧.的学妹。

 

 

 

刚才我问了一个朋友,问她的全职语C群里有披刘皓皮的人吗?我想采访一下刘皓皮下的少年,问他为什么要披刘皓的皮。

她说没有。

这样就够了,我心里差不多有了答案。

很难说我们为什么喜欢某个角色,扮演黄少天是因为自己话多且逗比,还是想扮演成话多且逗比的样子。不管怎样,我们都会饰演出故事里的角色,还原他或她的特色。而刘皓呢,无需再表现出什么了。

就正常表现,生活里白莲花只有几朵,不染纤尘,没有欲望没有阴暗。

而你我是人。刘皓身上有着我们身上常见的缺点,顺风浪,逆风蹦,没事就分锅。

《全职》里面并没有明显的,板上钉钉的正义或者邪恶,刘皓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然而在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物整体风格背景下,他就成了恶。

那就为恶吧,挤走叶修。可是战队他说了不算,当时战队老板请来孙翔就是为了接替叶修的,刘皓只能算是一把刀,叶修退役是众多人合力的结果。

技术不好?好像还成,作为一个单纯的角色选手(角色选手指能发挥出游戏角色特点就行,不需要出色,能完成合理战术的选手),刘皓完全能胜任,甚至偶有出色表现。

不合时宜的话多?当年老叶从不出席各种活动以及记者会、发布会,都是靠这个副队长一人顶着。刘皓在呼啸战队的表现也没有那么糟糕,发布会上为战队打气,战败了会鼓励队友。

我不是想洗白刘皓,他的故事就摆在那里,这个人好坏分明,所有的事你都知道,好的就是好的,坏的就是坏的,只是不能只看一面。刘皓和叶修交恶是注定的,就算是被逼走以前,叶修也不一定喜欢刘皓。两个人的步调不同,一个大道通天,一个小道通幽,天亦是幽,即使殊途同归,两个人也无法走到同一条路。

 

他是叶修,有自己的骄傲,不屑于这些蝇营狗苟。

他是刘皓,有自己的方式……他知道叶修不喜欢他。

散伙吧,你走,我逼你走。

 

刘皓也想赢。

 

谁会想在二次元扮演一个很像自己的人?我应该说我像叶修,像江波涛。你可以说刘皓不是一个好人。

你不要说刘皓很坏。我们只是普通人。

 

他起朱楼,宴宾客,没请我,我妒忌,但我不砸场子。

他楼塌了,桌翻了,我窃喜,但我不落井下石。

这就行了。

 

如果我去砸场子了呢?

我落井下石了呢?

呵。

那就砸了。

某时某刻,我们就成了恶人,我们知道自己作恶了,内疚,焦虑,躲在角落里,希望明天永远不会到来。就像你很尊敬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突然有一天那人站在你的对立面,在对视的那一瞬间你就怂了,心里涌出罪恶感,以为自己错了,可是要是真说错哪了其实自己也不清楚,就是错了,我们这样苛责自己。

想死——这样想。

 

教科书教给我们太多的大道理,它说邪恶的必将灭亡,它说坏人没有好下场。小明嘲笑小红学习不好(或者可以换成嘲笑小红长得惨等),到了下学期,小明就被愤怒的小红给逆袭了,小明因为种种原因堕落了(走向黑暗了,死了等)。然后教科书总结说,小明是错的,所以他堕落了(死了)。强行讲道理,久而久之,我们成为小明的时候,就以为自己要堕落了。

要死了。

 

快醒醒,你做错了,你是恶人,这没错,但你为什么要死要活?明天太阳依旧升起,你还要背上书包或公文包去面对一切。你死不了。

 

刘皓,很多人讨厌他,被苏沐橙打爆,他没退役,没寻死觅活,只是晕了。

如果我被一个美女打爆后顺便找后账,我起码会心虚很久,我卑微,我错了,想死。如果你被一个帅哥嘲讽了的同时又被帅哥的粉丝团排斥,你会怎么样?

“恶人”就要有“恶人”的觉悟。

 

我曾经看过一则新闻,大体是某青年在街上与人发生口角就把路人给捅了,路人立扑。新闻的戏剧性,也可以说悲剧性在于,这青年平时总扶老太太过马路,还热心慈善,帮助失学儿童。

他是坏人吗?他是好人吗?在捅人的瞬间,他面目可憎,在行善的时候,他有菩萨心肠。

教科书没有教我们,成为恶人的时候该怎么办,它只是说邪恶去死去死。

那我们该怎么办?

 

他起朱楼,宴宾客,没请我,我妒忌,但我不砸场子。

他楼塌了,桌翻了,我窃喜,但我不落井下石。

这就行了。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是杀人了放下刀就可以。

杀了一个,本可以顺手再杀一个,他没有。

落井下石,砸讨厌的人,无关的人,放他一马。

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论迹寒门无孝子。

万恶淫为首,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无圣人。

 

我希望你记住这句话——当遇事的时候,想想自己错没错,是否作恶。不是因为有人站在你对立面你就错了,就罪大恶极了。

 

镜子,你我,刘皓。

 

学学刘皓,没错


评论(18)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