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26 杜明

杜明 【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轮回休息室的地毯上的花朵图案一共有83个,门口摆着7双鞋,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一共有32个小灯,茶几上的果盘里装着15块果糖,3个酸奶味7个草莓5个菠萝,单人沙发上的横纹一共有24道。

方明华坐在沙发上,他的毛袜子有四种颜色……应该是嫂子织的,左脚有六个指头……江副队的黑色毛衣上别着枚胸针,很可疑,以前没见过……哦,是轮回的logo,他的脸上新长出来两颗颗痘痘,一颗在鼻尖,另一颗在右眼下方五厘米处,很像泪痣,孙翔坐在有着二十九道横纹的长沙发上,他穿着一件浅灰色的毛衫……他的脸上没有痘痘,他的眉毛英气逼人,孙翔的旁边坐着队长,队长眼睛……好像正在看着我?

“咳”周泽楷适当的咳了一下。

“队长说他再不咳嗽,就轮到他被你猥琐的目光笼罩了。”江波涛说。

周泽楷点点头。

“杜明你有什么事直说……你刚才看我的眼神让我想起当年我求婚忘记带戒指时你嫂子的眼神。”方明华虚着眼说道。

休息室里的人早注意杜明不对劲了,不过这熊孩子也不说话,直勾勾的看天花板,继而看地毯,众人就没理他,直到他开始看人,众人不淡定了,吴启抱胸,一副正被窥视的少女模样。

“我……我没事。”杜明心不在焉地说,他的目光又不由自己的落在窗外,顺着月光一路飞到月亮上。

“后天打兴欣。”吕泊远提醒道。

众人:“哦~”

若是一屋子高中男生,想必会就这事调笑杜明一番,直到他面红耳赤求饶才算完,你出一个主意,我出一个主意,他不经意的吹个牛逼……然后话题就不可收拾的转到其他的地方。都是成年人了,有些私人的事,而对方也没有求助的话,最好点到为止。

杜明说他想出去走走。

周泽楷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窗外。

“天(添)一(衣)”江波涛说。

杜明在衣架上拿了一件风衣就出门了。

 

恋爱是一件很甜的事,暗恋则苦,苦尽甘来是多少人的梦,当梦成真的同时,又有多少暗恋死在轮回的路上,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当初方明华追女孩的时候,杜明笑方明华患得患失,而方明华不辩解,笑着说你不懂。杜明是不懂,他也不想懂,每天训练打比赛,和队里的小伙伴们在一起挺好的。

“我又不寂寞,为什么要谈恋爱

现在杜明才明白,人不是因为寂寞而爱,自从他喜欢上唐柔以后,才开始明白寂寞的滋味。像是种子梦见了春天的风,泥土里的黑暗忽然就变得真实起来,厚厚沉沉的寂寞裹住了他。

杜明曾以为自己很好很强大,他拿着一把剑随轮回南征北战,敌人在前方,他就冲上去,把背影留给同伴,他以为自己很勇敢,可到头来被刚上阵的新兵打得体无完肤。杜明的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明白了自己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是害羞,是害怕和无助,像是突然有了软肋,又没了铠甲,在那个人面前自己的风度和淡然都消失了。

杜明尽力了,场上努力表现,唐柔也没有多看杜明一眼。场下循序渐进,旁敲侧击,可唐柔还是没感觉。他把该做的都做了,可她还是没感觉。不是说你长得帅性格好不抽烟不喝酒,她就得喜欢你;也不是说你温柔体贴面容姣好性格娴静就会遇见对的人。

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还是一个人。

 

其实一个人也挺好,自从遇见你之后就不好了。

 

夜色温柔,杜明的心也温柔。

“我喜欢你”他向头顶的星空伸出手,透过指缝看那星星,握紧,又松开。天穹仿佛河岸,繁星如碎石将它铺满,它们存在了千百万年,默默地注视着大地上的人,偶尔有人会抬头看一看那片绚丽的星空,下一次再看见它们,或许就过了好多年。星星会在我们心里留下坐标,备注是你每一次抬头的脸,稚嫩,茫然,疲惫,或是向往。白天我们看到的阳光,来自八分钟以前的太阳,晚上我们看见的星星,或许是一天,一年,一万年前它留下的余韵。目前人类能观测到的最远星体距离地球137亿光年,所以人们看到的就是此星体137亿年前的景象。

 

这时候,唐柔对杜明而言就是夜空里的星星,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杜明不经意间看了一眼,就再也割舍不下。星星不说话,不恋爱,不懂,她只是发光,光默默地飞过星系,一年,两年,一万年,来到地球。恰是那个瞬间,杜明看了一眼,从那时候起,他便独自照顾着那颗星星,守候着她的光,或许她早就死了,那些光芒只是她的生前,也许……她还活着。她不知道远在几万光年外的地方,有一个人注视着她,珍惜她的点点滴滴。

杜明向想呐喊,想拥抱,可她听不见,触不及。

那么多颗星星,他只喜欢其中一个。

人海茫茫,杜明喜欢唐柔,不差一分一秒。

 

只是距离太远。

杜明右手握拳,抓住了一颗星,紧紧地握着,锤了捶胸口,不让思念溢出。他轻吻拳头,不想放弃。比赛还要打,太阳还会升起,明早还要吃饭,生活还要继续...没有你,生活还是要继续,只是很想很想,未来的生活里能有你。

 

前面有一个辅导班刚刚放学,迎面走过来一群孩子,像是一群小麻雀叽叽喳喳的飞出巢穴,经过杜明的身边,他们似乎还没有杜明的腿高。杜明不自觉的微笑,慢下了脚步,小心翼翼的避开熊孩子的冲撞。

他们那么年轻,那么脆弱,微弱又坚强的光,充满希望。

一个小男孩坐在爸爸的电瓶车后座,就要飞驰而过的瞬间,他猛然大声对人群里一个女孩喊了一句:“唐XX,我爱你!”

电瓶车明显一个刹车,旋即加速,男孩的手一直高高举着,向女孩告别。

“我……我也”杜明听见她小声的说。

“爱你”

 

真好。

他们离的很近。

 

杜明唐柔星空

 

很多年以后,唐柔动了心。她的心里唤起了更多的的情感,烦恼、哀怨、幸福...那时候,杜明也是一颗星星了,他的光芒穿越了时间,来到她的星系,她终于接收到了,像是一封邮递了很多年的情书。

小学写下的我爱你,初中说出口的我喜欢你,高中别过脸说交往试试吗?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如果现在他来追我的话,我会喜欢上他吧?唐柔在心里问自己。

当时没感觉,不懂,现在我懂了,你……还喜欢我吗?

 

荣耀线下俱乐部某次晚宴。

杜明抬头看了一眼,没有星星。

副队长四处应酬,队长正对一杯冰激凌发起进攻,方明华在家奶孩子...小提琴的声音响起,更多的声音跟随,缠绕,又分开,舞台中央的乐队开始演奏……仔细一看貌似是谁家选手,新秀,不熟。

“都是荣耀圈里的熟人,别学副队四处装逼,咱们该吃吃,该玩玩,你看兴欣。”吴启一指驻扎在自助区,兴欣的正在狂吃的选手。

“诺,拿着,鸡腿区已经被他们占领了,这是仅存的。”吴启递过来一根鸡腿。

杜明傻傻的接过。

“杜明,你……喜欢吃鸡腿吗?”有人在他背后说话。

“恩?”杜明转过头

……


评论(11)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