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番外 老读者点文 蓝雨

  


单慈,首先祝你生日快乐。本来是说要写一篇喻黄的童话送你,但是这几天少女心不够用,写不出来。而且我觉得,应该送你一篇其他形式的喻黄文会更好一点,比如蓝雨的夏天,比如蓝雨的少年。

但是一直没思路,写不出来。

我并没有冥思苦想,每天要想的事情太多了:尴尬的学习、遥远的考证、需要时常注意的人际关系,窗内窗外的花是不是该浇水上肥了?中午该吃什么?基友发过来的迅雷链接下载速度太慢,学校里穿黑丝的姑娘越来越多——你看,我的思想是多么的忙,多么龌龊,多么无聊。

今晚在食堂要了一碗手拉面,宽条,加量。又要了一个茶叶蛋,一个普通的熟鸡蛋。我吃的很幸福。

知道怎么写了。

说起蓝雨,除了夏天外,我还会想到少年。

我说的少年或许和你想象的不一样,至少,在我看来,少年是没有性别的,它的对立词也不是少女。

蓝雨就是少年。

少年的梦里藏着夏天。

魏琛,蓝雨的第一个少年。自称神一样的少年。

或许,在很多年前,他真的是神一样的少年。

魏琛创建了蓝雨工会,继而有创建了蓝雨战队。

可他并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夏天,他只找到了黄少天,不久后,魏琛在队内的挑战赛上,被喻文州连续击败三次。

那时候,魏琛隐约看见了一个夏天,壮美星空,广阔蓝天。遗憾的是,那个夏天并不属于魏琛,蓝雨的术士,只能有一个。

于是魏琛选择了离开,为了蓝雨的夏天。

一晃好多年,魏琛复出,加入兴欣,夺冠。

或许,魏琛从来没有离开过蓝雨,他只是默默等待,等待一个夏天。

魏琛等了很多年,在这出戏即将谢幕的时候,终于等到了。

虽然很多人叫他老魏,但在我眼里,他一直是蓝雨的少年。

少年不会变老的。

2.

很多年前,某个夏天,小学放学后,黄少天的爸爸带黄少天去买玩具。

黄少天的爸爸说:“儿子,要变形金刚吗?”

黄少天摇摇头说:“不要,我说老爸,你不要总拿变形金刚队对付我,别把我当小孩子,好吗?你藏在书架第三层,左数第七本书里的私房钱,我没告诉妈妈。我知道今天你带我出来买玩具,是想收买我,让我保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黄少天是可以靠玩具收买的人吗?”

“嘿,儿子,你看那个宝剑怎么样!”黄少天的爸爸又指了指墙上挂着的一把木头剑,浅蓝色的剑身。

黄少天:“就它了!买两把。咱们两个可以一起玩。你私房钱那个事我就当不知道。”

然后黄少天每天都抱着那把木头剑睡觉,就连上学也想带着。

黄少天的爸爸问黄少天为什么喜欢那个木头剑。

黄少天想了想说:“因为拿着剑,就可以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曾经怕黑,曾经怕鬼,曾经怕一个人上厕所……

可是现在,小小黄少天是一个剑客,剑客什么都不怕了。

多年后,魏琛在网游里发掘到了一个话很多的但也很有天赋的少年。

魏琛觉得,这个少年是蓝雨的明天。

然后,这个少年真的用一把剑,创造了很多个夏天。

用一把剑,护一个人周全。

黄少天,你的梦想实现了吗?

梦想,已经在身边了。

有一句诗:“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我知道有很多作品里有十年,比如青铜门里的十年,比如霸图的十年。

但是我觉得,这首诗的十年,最配黄少天和喻文州。

少年什么都不怕,拿着一柄小木剑,就要闯荡江湖,就要在荣耀的世界里,创出名堂。

在蓝雨,两个少年相遇了。

“你好,我叫喻文州,我们是队友了,以后请多多指教。”

“听说你的手速很慢,那我可以叫你喻慢慢吗?我觉得这个外号很不错,慢慢,你是要接替魏老大使用术士吗?那你可不要拖我的后腿,我很快的,非常快,特别快!刷,刷刷,刷刷刷刷!”

“不可以。”

“什么不可以?”

“不可以叫我喻慢慢。”

“好的,喻慢慢。”

“那我就叫你阿黄好了。”

“喂,慢慢你过分啊……”

……

“喻文州,我们是伙伴了,以后我会保护好你的。”

“为什么?”

“当我说我要成为联盟第一剑圣的时候,只有你没笑我。还有,还有……你愿意和我聊天。”

叫喻文州的少年歪着头想了想,说:“我真的觉得你会成为联盟第一剑圣。你的话真的是很多……

“不过,我并不讨厌。”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认真地说到。

3. 

输给微草后,卢瀚文在记者发布会上哭了。

“下一次,我会更强”少年抹掉眼泪。

就算夏天结束了,就算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棵树的叶子凋谢。

就算木剑折断,就算被现实打击,就算一切都阻挡蓝雨前进。

蓝雨,还有少年。

少年会创造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希望喜欢蓝雨的你,也是少年。


评论(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