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 中日友谊赛 【一】昨日之扉,带着荣耀出征

注:因为打算出本,所以菲姐(菲姐万岁)帮我重新整理了贴吧和乐乎的更新,将全部28章划分为6大章,以前的章节标题变成小标题。

就酱。

1.队服

 清晨,兴欣网吧刚开门营业不久,陆陆续续有客人来上网。

一辆顺丰快递的车停在网吧门口,快递员抱着三袋包裹来到吧台。

“你好,兴欣网吧,有三份顺丰加急的包裹请叶修,苏沐橙,方……世玉?签收。”快递小哥愣了一下。

“给我就行,名字签这里对吧?”小赵在快递单上熟练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平时他没少替兴欣队员收快递。

“叶神!沐橙姐!方~世~玉~!有快递到了!”小赵冲二楼喊道,现在有客人他走不开,登登登,乔一帆随后跑了下来。

二楼,叶修等人正在训练室里练习。

 “猥琐方,队服填地址的时候你就填的方世玉?”

方锐一挠头,说:“我直接复制的淘宝地址,可能不小心填成我淘宝昵称了。”

陈果推开训练室的门,“别打了,你们仨的衣服到了,快拆,我也要试试。”

“老大我也要试试。”

“前辈……我也想。”

 与此同时,雷霆休息室里。

“队长!你国家队队服到了!快穿上让我看看。”

“喂,你拆我包裹...”

 霸图

张佳乐怔怔地看着床上摊开的队服,有人敲门,“前辈,收拾好了吗?队长说今天要为你和副队庆贺一下,他请客出去吃饭!”

 微草

“队长……你自由了。”高英杰捧着王杰希的国家队服,脸上满是骄傲的笑容。

“恩”王杰希伸手揉了揉高英杰的小脑袋瓜,然后接过高英杰手中的国家队队服。

“英杰”王杰希看向窗外,高英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只燕子在晴空下自由穿梭。

“我给你变一个魔术吧。”

 兴欣

“柔柔,你要试试吗?”苏沐橙问。

唐柔帮苏沐橙拉上队服的拉链,笑着说:“我会有一件的。”

……

“包子你去穿叶修的!”方锐惨叫。

罗辑和乔一帆等待试穿方锐的队服。

……

“挺合适的。”陈果绕着叶修转了一圈,然后就跑找苏沐橙试衣服了。

 “我感觉有点小...”叶修说。

“小什么小,我看正好。”魏琛看着叶修这一身国家队服很羡慕,魏琛不说。

“你老了,眼睛不好使,我感觉小了一个尺码,没准你穿合适。”叶修顿了一下,“要不,你试试?”

魏琛看着叶修的眼睛沉默了。

“试试……就试试”魏琛忽然感觉喉咙发紧,嗓子不由自主的发哑。

魏琛以为兴欣逆袭夺冠后,就再也没什么事情可以让他激动了,可他穿上这一身国家队心里还是按耐不住地一阵激动。

“小什么小……我穿着大,你穿应该正好。”

“哦,那大概是我感觉错了吧,你先穿着,我出去看看沐橙他们。”叶修拍拍魏琛的肩膀,大步走了出去,把老魏一个人留在房间里。屋里就剩老魏一个人了,他咧咧嘴,像是想笑,又像是想哭,他轻声说了一句:

“谢谢”……

如果中国队赢了,中国是世界的冠军,兴欣是中国的冠军。

兴欣……也就算是世界的冠军了吧……

我也算是世界冠军了。就这么想吧。

就这么想吧。

老叶,加油。

 三月二日,中国队队服发放完毕。

三月五日,各战队接到官方书面通知,中日友谊赛正式定于三月二十日开始,随后备注了开会地点,订票签证等细节问题,

三月十日,国家队开会,备战中日友谊赛。

 荣耀选手群里扯淡互嘲抢红包的日常停了大约十分钟左右。

“这比赛是不是太急了?”——来自轮回江波涛。

“很奇怪,战队这边甚至没有提前得到任何消息。”——来自蓝雨喻文州。

“应该会有后续通知。”——来自霸图张新杰

新人们暂时没敢凑热闹,而且各队现在也是一头雾水,暂且观望吧。

“!!!!!!!!!!!!!!!!!!!!!!!!!!!!!!!!!!!!!!!!!!!!!!!!!!!!!!!!!!!!!!!!!!!!!!!”——来自蓝雨黄少天。

正待剑客准备秀手速的前一秒,群内提示:夜雨声烦被管理员禁言。

“@君莫笑”——来自轮回周泽楷

大约十分钟后,君莫笑上线了。

“没事,只是日本联盟想知道他们国家队放到国际上排位如何,中方也想了解一下咱们的国际水准,正巧日方有个小比赛,中国想去练练兵,两方一拍即合,于是小比赛变成了中日友谊等级的大比赛了”——来自兴欣君莫笑。

“哦”——来自众人

“@方锐,带点土特产回来~”——来自某匿名用户1。

“顶楼上!”——来自匿名用户2

女性玩家不约而同地刷了N条鄙视的表情,然后,群里又恢复了扯淡嘲讽发红包的日常。

 国家队集合倒计时两天,烟雨,楚云秀房间。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们要听副队长的话。”楚云秀正低头将最后一件衣服装进行李箱,压了压,合上箱子放在床边。舒可欣、舒可怡两姐妹乖乖的点头,像是两只听话的小兔子。

“李华呢?”楚云秀想起来在俱乐部好像没看见李华。

“副队长开车去取票了。”舒可欣说。

楚云秀这才想起来自己明天就要走了,竟然都忘了取票,还好李华想着这事。

楚云秀又嘱咐两姐妹一次要听话,自己走后,李华脸皮薄,肯定不好意思过多约束这俩丫头,两只小兔子又点点头。

“你们要努力啊!”

两只小兔子继续点头,“祝队长旗开得胜~”

队长,队员,互相勉励,互相祝福,这似乎是一副战友情深、姐妹情浓的和谐景象。

楚云秀忽然握紧纤细的拳头,放在膝上,认真地看向两姐妹,“这不是我想说的。”两只小兔子呆住了,不明白队长怎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我希望你们能更努力,拼命地努力。”楚云秀蹙眉,“我知道你俩很努力,可还不够……”

楚云秀说:“其实我不想跟你们说这些的……”她叹了一口气,“搬凳子过来,把门关上。”

两姐妹依言而行,关上门,坐在楚云秀面前。

楚云秀问:“看宫廷剧吧?”

舒可欣&舒可怡:“看~”

“恩,我也看,什么太子妃,甄嬛,我都看,我常常会把自己代入进去,你俩呢?”

舒可欣眼睛一亮,“欸,队长,XX里的XXX太坏了,主角还懦弱,如果我是女主肯定能反杀那个老妖婆。”舒可怡也点头附和说:“我是不会中那么简单的奸计的!”

楚云秀沉默一霎,接着说:“我把自己代入皇帝……”

“队长,你代入男人做什么……?”

楚云秀摇摇头,“为什么说起皇帝都要想到男人?武则天不可以吗?”

 “仅仅作为队长,有些话我不应该说,作为女人,有些话我应该说。烟雨为什么要留下你们两姐妹?联盟里美女选手的噱头还少吗?成对的花瓶,呵……咱们烟雨倒是算是头一份.男粉丝越来越多,可能你们只要在赛场上开两枪,就会有一堆粉丝高喊你们的名字,为你们欢呼。”

“舒可欣,舒可怡。”

“战队会为你们修整角色的性别,会为你们宣传,让你们变成烟雨的姐妹花招牌。”

“然后,你们就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按照男人心目中的女人发展。要可爱,要懂事,可以有一点点小倔强,输了比赛掉眼泪就更棒了,他们喜欢这样的形象。”

”其实也挺好,有名气,有钱挣,青春这碗饭不好吃,可对美女来说,听话起码能攒下几十年的饭钱,只要听话就行。”

……

“我很羡慕兴欣的唐柔,她不听话,虽然她刚出道也是所谓的‘美女选手’。呵,兴欣打到一半,才有人发现,唐柔不是他们想象中的‘美女选手’的样子,他们以为自己已经很宽容了,给了唐柔一个所谓的强硬、倔强、不服输的……‘美女形象’,转眼,唐柔就将那种形象砸的粉碎。我在想,如果我是在一挑三后食言的话,结果会怎么样,可是这没有答案,因为我不会说出那种话,我是队长,我说话有分寸。”

“那你们呢?当所有的装饰被砸得粉碎,美女玩家的名头也不在,你们是否能自己去拼一条路?不过,也许你俩根本说不出这种话,因为战队和粉丝给你们的设定就不会说出种话。”

“我要出去比赛了,我代表中国,与中国荣耀圈最强的选手并肩作战,我志在夺冠。然后呢?我还会回来,面对烟雨的队员,一年又一年的向季后赛努力,然后继续失败吗?对自己说还要努力?鼓励两个花瓶明年再来?你们是双胞胎,姐姐要照顾妹妹?你们是双胞胎,要心有灵犀?要穿的一样?你们还可以分开,去独立寻找自己的荣耀吗?我不是让你们姐妹俩不合,我是说,你们失去了某种两个女人独自在荣耀联盟拼搏的机会。这是一场战争,男人和女人的战争,我们输了很多年。”

 女尊?女权?自由?

 “不流血……哪来的权力?我这烟雨的队长可不是靠脸上位的,也不是靠每个月留的血和眼泪示弱得来。”

“现在荆棘王冠摆在眼前,我不想独享,要戴吗?会很疼,比分娩更痛;很重,比男人压在身上更重。”

“你要放弃这个男权社会给予的福利、宽容、诱惑……你要背负身为一个独立的人的责任、人格的荣辱、追求梦想的权力和梦想的重量……也许,此生你都看不见这场战争的胜利,也许,你会妥协,说我累了,想找个人来照顾……”

“没什么,大多数,或者说几乎所有女人都这样。我从小就不明白为什么灰姑娘一定要对王子的爱感恩戴德,水晶鞋舒服吗?韩剧里善良诚恳坚强的女主角最幸福的结局就是和王子在一起了,就完了?那些美德就只是为了得到王子的眷顾?”

“很多人笑着穿着水晶鞋死去,有人临死前才发现水晶鞋不合脚。这是一场战争,这是我的战争,你们要加入吗?”

楚云秀伸出手。

 两姐妹伸出手,指尖却收回……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放在楚云秀的手中。

“答应我,别变成花瓶,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别按别人给的路来走。”

 两姐妹点头。

“我要休息了,你们出去吧。”

“队长晚安。”

“恩。”

 国家队集训前一天清晨。

“队长,车到了,该出发了。”李华说。楚云秀点点头,“小丫头们呢?”

“好像在训练室里,我去叫她们?”李华问。

楚云秀摇了摇头。

烟雨的队员们在战队门外等待队长出来。

“荣耀联盟第一女高手,要出国了。”李华拿来楚云秀的风衣。

楚云秀转过身,背对着李华,他将黑色风衣披在楚云秀身上,宛如为即将出征的君王披上战袍。

“是世界荣耀联盟第一女高手。”楚云秀笑着说。

 “我送你们。”轿车内,驾驶席位置的韩文清转过头,对张佳乐和张新杰如此说到。

张佳乐:“队长亲自开车呐。”

张新杰问道:“不论邀请赛输赢,在霸图退役如何?”

张佳乐想了想,说:“好。”

张新杰说的是以后。

张佳乐答应了未来。

 戴妍琦默默地帮肖时钦整理好了行装,出门前还为肖时钦正了正衣领,一反常态的,她的话很少,没有提什么要求。

肖时钦说:“我来拿吧。”戴妍琦倔强的摇头,紧紧拉着行李箱把手。“我送你。”

雷霆众人非常懂事,在门口目送肖时钦和戴妍琦打车离开。两个人坐在出租车后座,上车后戴妍琦一直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被出租车抛在身后的风景,变换,起伏。

她忽然靠在他的肩膀上,“让我靠一会。”

“恩……”

“我怕你一走就不回来了。”

“别瞎想,只是出去打比赛。”

机场人来人往,有人刚刚抵达终点,有人将飞往千里之外。

“请乘坐BXXX航班的乘客……”

戴妍琦把行李箱交给肖时钦,“队长,拿个冠军回来吧!”

“恩。”

她目送他的背影远去。

队长,我配不上你的战术。

我希望能配得上你啊……

这次没有什么可以限制你的了,中国最棒的选手都在你左右。

你可要……

拿个冠军回来。

你可要回来。

 轮回,江波涛率先举杯,以茶代酒,为周泽楷和孙翔壮行。“祝诸君……”,俊朗的青年顿了顿,目光在众人脸上扫过,“武运昌隆!”轮回干杯。

“队长,我相信你在哪都是最帅的。”

……

 兴欣,鸡飞狗跳。

“魏琛你裤衩借我一条,我的洗了没干。”方锐趴在床底下找袜子。

“车到了,车到了,前辈们好了吗?”乔一帆在网吧一楼喊道。

“哥,走不走啊?”——今天叶秋特意来送叶修。

“沐橙,要买的化妆品都记好了吗?”陈果目光炯炯。

“放心,这可是大事。”苏沐橙笑着说。

 

中国队,你可要赢啊。

带着所有人的份;

孙哲平的份;

韩文清的份;

苏沐秋的份;

每个人,每个玩家,每个心怀荣耀的读者。

 你们可要赢啊

 

2.送别

中国荣耀国家队的队员们在三月十日前,也就是国家队开会的前几天内陆续抵达B市,与相关组织人员会合,而呼啸队长唐昊却迟迟没有出发,那几天他一直在医院的手术室外等待着他的大爷爷——也就是唐昊亲爷爷的哥哥。

老头得了疾病,昏迷几天,刚抢救过来。病因很多,人到老,便是一身病,也说不清何处好坏。到了晚上,唐昊把父母劝回家休息了,说这里有他就够了。

早晨八点左右,护士叫醒睡在医院走廊长椅上的唐昊,说病人刚醒,情况还不错,允许家属探望。唐昊急急忙忙去洗手间用凉水抹了一把脸,便按护士的指引赶去病房。

唐昊喊:“爷爷!”声音挺大,被护士瞪了一眼后,接着小声说:“你感觉怎么样?”

这老头除了头上白发乱糟糟的,除了身上还插着几根管外,看上去还不错,起码面色红润,声音——

“挺好。”老头说道,他用粗粝的大手拍拍唐昊的肩膀以示安慰。

“听说你要去日本打游戏?”

“啊?不是打游戏,是打比赛,不过要先去B市集合。”唐昊一愣,大爷爷怎么知道的。

“刚才有个小护士告诉我的,还托我要一张你的签名...不是刚才出去那个,是个挺清秀的姑娘,等会她来了我帮你介绍。”

唐昊:“……”

老头笑,“看样子你游戏打得不错。”

唐昊在家人面前很谦虚,“一直在努力。”

“若不是我进了医院,这两天你就该走了吧?”

唐昊摇头,“来得及……”只是目光有点躲闪。在外他是呼啸的队长,是以下克上的荣耀第一流氓,他勇敢、强硬、宁折不弯……在内,他只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孝顺孩子,傻小子,傻小子不会对家人说谎。

“我什么时候走,我心里有数。”阳光照在老头的侧脸,照不进满脸的褶皱,他眯起眼,抓住唐昊的胳膊,问道:“寿衣没买吧?”

“爷爷……你这说的是哪的话。”唐昊赶忙说。

“傻,我这么大岁数,会在乎什么吉利不吉利吗?不过没买是对的,我要穿军服走。”老头露出一种得意的笑,笑脸皱巴巴的。

“……”唐昊一阵无语。

“不过有些话我要交代清楚。”老头说。

”爷爷,又不是要……“唐昊继被护士瞪了一眼后,又被老头瞪了一眼,这要是搁以往唐昊早就不服来干了,可这两位……他都惹不起,也不敢惹。

“我怕我忘了不行啊!”老头一脸不服单挑。

“行……”唐昊服。

“当年你想辍学参军,我拦着不让……有怨气。”

“没有”唐昊小声说。

“你他妈再跟我犟嘴信不信我把肚子上这管子扯了跟你打一架!!”老头吼道。

唐昊还没来得及接话,病房的大门“砰”的一声被推开了,一个清秀的小护士走进来,“唐爷爷,你再吼信不信让你住进隔离病……你刚醒过来,情绪激动不好的!”

小护士看见坐在病床边的唐昊,脸一红,把门关上,匆匆离开了。

唐昊不满:“这小护士怎么说话的?”

“咳”老头老脸一红,虽然隐藏在满脸褶子和老年斑下,还是红了。

他说:“当年这小护士的奶奶是战地护士……照顾过我,你看,这本来就是军(和谐)队附属医(和谐)院……咳咳咳,说正题...”

好他妈一场跨越几十年的风花雪月,唐昊透过医院刺鼻的消毒水味儿都能看到这糟老头子当年一脸浪荡的模样。

“我老唐家满门忠烈,人丁稀少,到你这辈,干点别的,找点乐子,好好活着。”

唐昊没有说话,老头握住他的手

“别变成你憎恨的人的模样。”

“我向你保证,我的身体很好,这两天就可以出院,你定后天的机票来得及吗?”

唐昊说:“来得及,爷爷你别着急出院……”

老头一摆手,表示老子愿意,你丫闭嘴吧。

“等会我老朋友要来见我,你回家把我军服拿来。”

唐昊正欲说话,又被老头打断了,“别问我拿来做什么,我愿意!我拿着军服叙旧不行啊?数弹孔我开心。”

“还不快去!”老头瞪眼,“滚滚滚!”

 门开,清秀的小护士一脸怒气的走进来。

“滚之前把名签了。”老头讪讪地说。

唐昊签完名就灰溜溜地滚了。

老头信誓旦旦地说军服放在他卧室的破五斗柜里,唐昊把五斗柜清空了,也没找到...只有一本沾满灰尘的相册,里面夹着黑白照片,有的是老头,更多的不是……他们都很年轻。可军服在哪呢?衣柜里也没有,老头平时就几件衣服过日子,不差钱,但朴素的而很。家里的每个角落都翻了,可还是没有。

……

当唐昊在翻照片的时候,医院病房里走进来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圆眼镜框,手中拿着一个文件夹,封皮标志着XX律师事务所。

“别跟我客套,我时间不多了,我的军服带来了吗?”老头说道。

“带了,见证人马上就到。”律师说。

“见证人就不用了,家里又没人抢,你,我也信得过,你爷爷是我老下属。”

律师扫了一眼病房不禁皱眉,“唐昊呢?”

“那傻小子被我骗回家了,年轻人还真没听说过回光返照。”

律师欲言又止,当老人平静的目光看来时,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开始吧。”老头说。

律师打开DV和录音笔,老头皱眉,说DV关了吧,我留年轻时候的照片就行,糟老头子有什么好怀念的。

“我死后,不必通知我的战友,若他们找我叙旧,就说我回老家颐养天年了。”

……

唐昊在家翻相册,在相册的最后一页翻到了唯一一张彩色照片,照片里老头抱着还在襁褓中的唐昊。老人家孑然一生,亲人也就剩自己这儿了。

一晃,多少年过去了。

“不买墓地”

“骨灰,洒长江。”

“哦对了,到时候捡我骨灰的是唐昊,你跟他说,我那些军功章不能给他,那是我战友用命换来的,活着的人才有军功章,死的人没有。军功章随我骨灰扔了,我下去得还他们。我身体里还有几枚弹壳,火化的时候应该会留下,这是我用命换的,可以送他一颗。哦对了,帮我给唐昊订一张去B市的机票,再稍一句话。”


唐昊愣住,似乎有什么?

不对……

某一刻,唐昊冲出家门,在马路上拦了一辆车,“快!XX医院!”

律师问:“财产呢,你存在银行的资产共X万,包括房产,还有……都留给唐昊?”

老头摇摇头。

“唐昊又不差钱,我留钱给他作甚么。”

“捐了吧,你看着弄。”

 堵车了?!

距离医院还有几里路,唐昊下车,向着医院奔跑而去。


唐昊

“我的命几时休,我清楚的很,不要怨我骗你。儿女、子孙病床前送终不是我这种人喜欢的方式,我早该死了,死在战场上,死在战友身边。子弹穿过我的胸膛,炸弹让我轰轰烈烈,我应该被战争的最后一颗子弹击中的。侥幸活了这么多年,我不寻思死,我得替死人好活着。我死后,你不必难过,哭可以,别流鼻涕,太丢人。”

“他日你为国出战,必会打出气势,打出老唐家的血性,我祝你凯旋而归!你为国争光,若有天路过长江,两岸如有波涛如山,那便是我来见你了。”

 “我”吞咽。

“没力气了……”

他在律师的帮助下穿上军装。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我来见你们了。

胸前几排生锈老军功章在阳光下褶褶生辉。他用尽全身力气,抬起手臂,颤抖着敬礼。

 “三五八团……”

“唐云归队!”

 

唐昊很难过,但哭不出来。

老人请的律师很负责地陪唐昊处理完老人的身后事,毕竟老一辈有交情。唐昊没有推脱,事后单独请律师吃了一顿饭,饭桌上律师递给唐昊一个信封,里面是老人对唐昊说的话,还有一张去往B市的机票。

 “爷爷……”

哭可以,不许流鼻涕。

真的有子弹壳。

 葬礼后结束,刘皓早已为唐昊准备好一切,行李、手续、通知国家队工作人员抵达时间...唐昊用那枚子弹壳做了一个吊坠,挂在胸前。去往机场的路上,唐昊发现机票里还夹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行字。

“傻小子,子弹壳过不了安检。”

 在开往机场的车里,唐昊泪如泉涌。

 

3.游戏,游戏

荣耀世界邀请赛像是一把火,扔进职业选手的心里,将几年,乃至十几年的恩怨情仇烧了个光。

昔日你绝杀我于总决赛赛场,今天我成功复仇摘下桂冠,明天又是他问鼎荣耀巅峰……

这些恩怨在呼啸而来的世界级比赛面前变得微不足道。

第一剑圣、第一流氓、荣耀教科书、魔术师……诸多辉煌冠冕之上多了问号,变得暧昧不明,在世界这舞台上,一切都是未知。

中日友谊赛是中国荣耀联盟走向世界的第一步,是中国荣耀众神第一次走下神坛与他国神话人物进行血和肉的碰撞。

 游戏之外,当中华民族这本书被世界真正翻开后,每一页都写满了屈辱的历史。天朝上国,万国来朝的辉煌似乎是一场梦,梦里的人以为自己仍是世界中心,直到被冰冷的刀锋贴到脖子上,他才醒来,发出绝望与不甘的呼喊。

鸦片战争,马关条约……

什么正义和邪恶?

落后就要挨打。

不思进取,闭关锁国,人民愚昧就要付出代价。

代价是什么呢?

尊严?不够。

生命吗?还……不够,很多命也不够,几万万而已。

加上国土...

 英美法打进来之前,以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自命不凡。

圆明园之后,才晓得黄皮猪。

卢沟桥枪响的那一刻,恍然发现,自己更是黄皮猪里的杂种。

曾经的……骄傲和尊严都哪里去了?

屈辱的活过战火,跪下,又站起来,身边的人死了又活,一批一批的被收割。

哈。

不想死,不想死,可还是死了。

生不如死……也死了。

 终于,挺过来了。与邻居的账虽未清算干净,起码来来往往时不必卑躬屈膝。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我们活在寻找尊严的路上,将跪下时扔掉的梦想和荣耀再捡起来。

她活了够久了……不,她才刚刚出生,千年襁褓里孕育出一个新的生命,保护她的同时也禁锢了他的成长。

我们不知该如何爱她。

 如今,又有一批人要走出他的怀抱,走出肮脏的街道,走出人世间的纷纷扰扰,要去一个桃花源一般的地方……

对不起,家里脏,乱。

对不起,我还被当做是劣等民族。

 

听说那里一年四季如春,人们脸上带着笑容,对待旅人热情负责,街道整洁,服务到位。

可为什么,那年他来的时候,不是这样。

那时候,家里更糟。

 你的愿望?

愿我有生之年。

得见君临天下!

 出发吧,全职高手们,走出第一步,小心翼翼的一步,稳稳的一步,平凡的一步...

用颤抖的声音,用坚定的声音,用洪亮的声音。

告诉他们,我来自中国。

心怀荣耀。

我们为了创造历史而来,以和平的名义,用友谊见证。

不哭诉,不侵略,不媚俗。

我只想给你看看。

这一身黄色的皮肤。

曾经跪着的人,屈辱的历史。

光辉的岁月。

站在荣耀巅峰的身影。

让人知道,我们还活着。

还在呐喊。

炎黄的血脉在大地,在身体里流淌着。

不曾断绝。


4.会议

第一次开会是在兴欣夺冠之后,宣布世界邀请赛的消息,今天,便是第二次会议,这之后,中国荣耀国家队就要踏上征程。领队叶修第一个到的,这个没得说,毕竟领队头衔在身上,总不好意思迟到。喻文州第二个,黄少天紧随其后。

黄少天说:“刚刚上了个厕所,我还看见张佳乐来着,……”略

楚云秀进屋后管叶修要了一根烟,叶修一拍桌子,“我早忍不住了”,俩人出去抽烟了。

张新杰与张佳乐同路。

唐昊是最后一个抵达的国家队队员,一路风尘仆仆的赶来B市。

4.1冯唐易老

唐昊进门后扫了一眼,看人差不多了,正欲随手关门,听见有人说:“小唐,等会我。”

唐昊一挑眉,这联盟里敢叫他小唐的人可不多,定睛一看,是冯主席,略微倾了一下身,算是鞠躬了,“冯老好。”

会议室里瞬间安静下来,个别几位站起身来问好:“冯主席!”,“冯老”

冯宪君笑呵呵地与国家队的队员们打了招呼,喻文州将自己的位置让给冯主席。冯大大……不是退休了吗?

楚云秀忍不住问了:“谁来解释一下?”

冯宪君说:“这次比赛,我要随队,是我主动要求与你们一同去日本的。”

张新杰问:“这次?”

“啊,这次……如果身体允许的话,就随你们多走一走。”

叶修也被这一出“老将出马”惊到了:“我说老冯,在家逗逗孙女颐养天年不好吗?干嘛要和我们折腾,你选地,我们凑钱送您老度假去。”

众人:“同意”

冯宪君摆摆手,笑笑,很慈祥,符合一个退休老头应有的云淡风轻之感,“其实我也是想了很久才决定随队的,我也想养老,可想到一些事,还是放不下,就腆着老脸回来了。”

方锐说:“放不下我们的个人问题嘛?”引起一阵哄笑,方锐就跟上课接话逗班级同学笑的熊孩子似的。

冯宪君饶有兴趣地想了想,“等你们三十岁还单身我就组织联盟集体相亲吧。”

叶修说:“啧,给我们黄日天留个名额。”

“叶不修你也得注孤生。”

众人又互相调笑了一阵。

冯宪君呢,就和一个退休后返聘回来的老教师一样,微笑着,看着班级里的孩子们打打闹闹。若要说冯老随队是为了贪功争荣,是谁都不信的,老人家这么多年来为这个荣耀联盟贡献了多少是每个选手都能感受得到的,他是真心为了这个联盟。

当年孙哲平手伤入院,冯主席直接赶到医院,“别考虑钱,只要能治好,我帮你凑。”然而很可惜,孙哲平的伤并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

“叶修,你很懂荣耀,众人也认同你。”

冯宪君说道这里,会议桌旁的部分人发出来嘘声,玩笑意味颇多。

“可你不懂政(和谐)治,中国队想走出去,想取得好成绩,有时候面对的不只是外界的压力,还包括上面的。”冯宪君伸出手指向上指了指,“带队,训练,研究战术,分析录像等等游戏里的事已经是很重的任务了,我不想让你再去面对一些蝇营狗苟的琐事。比如你想示敌以弱,布置大的战略,要隐忍,或是剑走偏锋兵行险招,上面却要求你要大获全胜,赢得漂亮,这时候你怎么办?”

叶修确实没有想过这些,荣耀教科书不是百科全书也不是字典,这些年来冯主席为联盟遮风挡雨,很多不和谐的事都被他挡在职业选手的世界之外,现在由冯主席说出来,众人才省的这总是笑呵呵的老头的可贵。

“所以我要随队,有我在,你这个领队多余的任务会分到我身上,毕竟我有资历,而且经常与上面接触,假如有了矛盾冲突,也是在我这里,我能应付!”

苏沐橙给冯主席倒了一杯水。

“所以我要回来,因为我放不下。”

“其实我退休这一段时间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荣耀是什么,是个游戏吗?曾经我也说不清,那年我走马上任,意气风发,以为荣耀就是一个游戏,以这个游戏为中心画一个圈,圈里的人和事构成了荣耀联盟,我的任务就是维护这个圈,我在这个圈里一呆就是很多年,直到退休。”

“自夸地说,我算是守社稷,等到了今天,世道变了,荣耀变成全球经济,你们就要出去打天下了,我就想回来再陪你们走一段,把把关。”

“我希望你们能走的更远一点,走到巅峰。”

“我在,你们可以更自由一点,战术自由,打法自由,可以铺开大局,示弱。”

“一切国内的压力,上面的压力,黑锅,有我在,你们不要管。”

“专注游戏就行了。”

“荣耀是个游戏,荣耀是个圈,现在我才发现,我最不放不下的,是圈里的人。”

冯主席接过苏沐橙倒的水,抿了一口。

“说正事吧。有几个关键的问题必须今天开会解决,领队叶修和队长喻文州毕竟都是有各自战队的人,有些事儿他俩不方便说,今天我就一并提出来。”

“先说第一个,你们装备资料的问题。流传世面的只是粗略估计,具体数值都是各队的机密,你们将要在一起训练很久,在赛场上并肩作战,这个问题是一定要解决的。”

“第二个问题与第一个类似,打法问题。比如小王的魔术师打法,如果要重现赛场,肯定需要队友配合,那么如何配合,就需要小王讲解,打法特点,思路……问题来了,你们在国家队是队友,回到各自队伍后是对手。再比如某些人对职业的经验,战术思路,如兴欣的阵鬼小鬼还发现了某个小技巧……这些,怎么办?”

 众人心照不宣的问题终于被摆到台面上了。

很严肃,很严峻,很难。

 4.2坦诚相见

 会议室里一时间安静下来,有人摆弄着手指,有人用手拄着下巴,还有人眼睛转啊转……总之,没有人敢说话。这是会议室里所有人都要面对的一个问题,也可以说是矛盾,这个矛盾就提前在中日友谊赛摆上台面了。冠军不只是一句口号,喊一喊就能解决一切问题,该怎么办?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可国家队的队员们该如何坦诚相见呢?

楚云秀不方便说话。相比于在场的各个战队,烟雨偏弱这一点这是无可争议的,也不是好胜心就能解决的事。如果角色公开,分享战术和心得,烟雨肯定是受益多的一方。楚云秀还要脸,所以她不能说话。

张佳乐没有说话。霸图副队长就坐在旁边,他不能代表霸图说话。

唐昊想说话,张张嘴,啥说不出来。他难道还能说为了祖国,咱们把各自战队当家角色的信息分享出来吧,包括大神们多年荣耀心得也一并分享了吧——唐昊虽然有时候挺鲁莽的,可他不傻,也要脸,于是脸憋得通红。

叶修东瞧瞧,西看看,挠头。兴欣跟一般战队情况不一样,选手流动性不强,就算他退役了也是兴欣的人,装备自从夺冠之后基本与一线战队齐头并进,个别角色略有加强。但兴欣不只是叶修一个人的,有老魏倾注的心血和金钱,有设计部那群技术宅日夜制作装备,还有兴欣的粉丝们长期的支持。叶修不能为了图一个好名声就把众人的心血白手送出去。

肖时钦沉默的理由同楚云秀。雷霆是玩战术的……个人能力和角色装备……咳咳咳咳。

冯老将众人的反应看在眼里,呵呵笑了笑,手指敲了敲桌子,说道:“你们啊还是只专注游戏,世界邀请赛只是一个开始,这个比赛是第一届,也许也是最后一届。”

叶修打了一个响指。

肖时钦眼前一亮,“我明白了。”

“明白什么了?,赶紧说,别吊我们胃口。有这时间我都去PK场杀一个来回了。”黄少天也迫切想知道冯老话里隐藏的意思,他这次没有废话。

“冯老的意思是,世界邀请赛只是各个荣耀联盟试探性的接触,用一个比赛来建立联系,之后……”喻文州若有思索。

“擦,玩战术的都喜欢说一半留一半吗!”孙翔不能忍。

张新杰接过喻文州的话说道:“之后应该会有更多的国际赛事,不需要联盟统一组队,而是各个战队报名参加。”

冯老满意的点点头。

有人说:“那又怎么样?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依然在啊。”

周泽楷清了清嗓子,站起身,众人都望向他,平时黄少天说话可以当放屁,周泽楷这种万年不说话的冰山即将融化的瞬间可值得铭记。

“各位,看篮球吗?”开口就是六个字,要是有粉丝在场多半得激动地昏倒,不过眼前这些人顶多是有点意外,周泽楷又不是说话会死星人。

“看!”在场的男性齐齐举手,其中几位闲暇时间还会打打篮球,不过为了保护手指,只是投投篮之类的。

“比如……全世界都在打篮球,但我们知道最强的篮球联盟只有一个,在美国。最强的荣耀联盟,我想把它留在中国。”周泽楷诚恳地说道,倘若江波涛在他身边,或许会帮他表达得更好,今天江不在,他必须自己说出来。

众人似乎想到了什么。冯老看周泽楷的眼神满是欣慰。

“小周,今天说这么多话,要不要歇歇?”叶修调侃道。

“很多人以为我很少说话,说话也只是说几个字。”周泽楷顿了顿,看向众人,目光清亮,“其实我也会有发牢骚的时候,天太热,空气太吵……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是第一批走向世界的中国荣耀选手,我能留给后面的人什么呢?”

他们是第一批走出中国荣耀圈的人,必将载入荣耀的辉煌历史翻开荣耀的史书,第一页会写着,20XX年,X月,X日,有一批人,带着中国所有粉丝的祝愿和他们远大的梦想出发了。

张新杰拿出手机查了一会资料,“参考以前的例子和其他电竞比赛,倘若我们夺冠,以后的国际大赛应该会给中国区更多的出战名额,比如举行某个比赛,欧洲区有两个出线名额,欧洲内部决出第一第二出线,而中国区很可能会给三到四个出线名额,甚至是直接邀请某个战队参加比赛,不需要线下选拔。”

电竞尊重强者。

周泽楷说:“机会就在眼前,我们要不要争一争?一个互相提防的国家队,能走多远?亚洲,还是世界?”

冯老敲了敲桌子,“假如第一届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对整个联盟都是有益的。你们所在的战队会受到关注,会有异国的粉丝支持,也有利于战队相关周边开拓新的市场……”

叶修一拍桌子,“这咱们拿不了主意,游戏外的事要问管理层,拿电脑,打电话,联系各队经理!”

众人一听有理,这是管理层该操心的事。于是都转身出去打电话了,冯老招呼战队后期人员搬笔记本进来,进行网络会议。

各战队的态度基本相似,没有反对意见。

轮回经理:装备公开,技巧分享……没问题,轮回不差这个,这是个机会,如果其他战队不傻应该也会接受。

经理OS:周泽楷这张脸,出去就是横扫一片,未来轮回可以卖选手的写真赚钱咯。

霸图经理:我他妈又不是傻逼,为什么不干?

烟雨经理:……得了便宜,咱……就不卖乖了。

雷霆经理:咱们不一直玩战术吗,就你一个人,你决定吧。

陈果:啊?你问我干嘛,打电话给老魏。

老魏:从长远角度来说这没问题,就这么办吧。

 上截取的几个战队经理的话可能很搞笑,但这表明了一种倾向。战队的管理人员比选手更清楚如何赚钱,以及如何把影响力变现,世界邀请赛是一个战队扩大影响力的机会,也是赚钱的机会,没有人会拒绝。当然,技术和装备等涉及战队利益的东西也不能白送,各个战队经理,通过网络会议的一番扯皮,达成协议,稍强队分享出来的装备和技术和经验,稍弱的队要象征性地支付一定的金钱。肖时钦和楚云秀没有异议,这些东西平时花钱都买不到。

总之,现在国家队众人之间没有任何隐瞒了。

繁花血景将重现,王杰希会讲解魔术师打法,与众人尝试联动配合。

虽然苏沐橙不是很愿意与孙翔配合,但是当年枪炮师和战法乃是绝配。

 有人问王杰希,魔术师被研究透了,他以后怎么办。

后者只是摇摇头,笑着说:“有一天我会退役,我的接班人必会参选国家队,希望有人能理解他才好,那时候魔术师会更强。”

有人问叶修,你的战术都要贡献出去吗?战术来源于积累,对选手和角色的了解,这是靠多年的观察和天赋融合出来的,值得吗?

联盟四大战术大师都面临这个问题。

“这是我的荣耀。”肖时钦说。

对他来说,这真的是一种荣耀——不必畏手畏脚,因为队伍的缺点而制定保守的战术,这次,中国最强的荣耀玩家都在他身边!最强的阵容,每个点,都是最强!

“霸图喜欢热血,我也不例外。”张新杰说。

“这是我们的夏天。”喻文州与黄少天相视一笑。

“有人要学猥琐流吗!”方锐喊道,众人:“切”。但心里还是想交流一下的,毕竟唐柔一挑三时在某一瞬间表现出方锐特有的风格,证明猥琐流也可以与其他风格兼容。

“还需黄少多多指教了。”李轩说。

“叶修,你的千机伞是不是也要公开一下啊?”

叶修说:“我可是领队啊,上场的是你们。”

“那你就不想上场吗?世界的舞台,荣耀的巅峰。”

“好吧”

我想上场。

“那千机伞的制作方法要不要共享一下?”楚云秀打趣道。

当然,谁都没妄想得到千机伞的制作图纸,这应该是不传之秘吧。而叶修怔了怔,看向苏沐橙,众人瞪大眼睛,看向叶修。苏沐橙歪头看着叶修,笑了。

“那是你俩的事,你做决定,我支持。”

 叶修面对众人难以置信的眼光,轻声说,“好啊。”

“再给我一段时间,邀请赛之后,我会公布图纸,但我要署名权。”

全员鼓掌,欢呼,冯老也惊呆了。在场的中国荣耀官方技术人员甚至互相拥抱,眼含热泪——折磨所有人一个赛季的装备终于要揭开神秘面纱了!

 “傻逼,别怪我,我不想退役后,就没有人继续你的故事了。”

有天,全世界,会把一句话翻译成不同的语言——

“千机伞,制作者:苏沐秋”

在此之前,让我们继续下一个征程吧,比37场连胜更难,更壮烈。

 在国家队训练及比赛期间,队员间达成共识,以姓名相互称呼,允许起外号但不许进行人身攻击,比如张老二、喻慢慢、唐日天、黄话唠等等,但叶不修可以用。主要是因为前辈后辈称呼着太累且显得疏远,而且叶修总是在制定战术的时候,面对队员提出的疑问,用“老子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都多来”回答。

“那不是因为你口重吗?”方锐反问道。

比如老叶,比如小新,再比如大核桃,小核桃。孙翔与唐昊猜拳,唐昊胜,夺得大核桃称号,孙翔不服,暂居小核桃,中日友谊赛后会再进行猜拳排位。

王大眼表示抗议,抗议有效,外号改为杂耍的(系叶修友情提供),复议,最终定为老王,反正国家队就他一个姓王的。

乐乐表示抗议,抗议无效。

至于黄少天,大家直接称呼剑圣,至于哪个jian,心照不宣。

 

5.战前准备

中国荣耀国家队开会开了两天,第一天商讨了游戏外的事情,队员只是台前的人,主要还是团结各队的经理,将游戏外的利益统一化。

当夜,肖时钦、喻文州、张新杰聚到叶修的房间,四个人聊到很晚。中间偶尔有人进来凑凑热闹,只见肖时钦拿着笔记本写写画画,示于其他人看,配以讲解,叶修和喻文州就某个战术布置激烈争吵,张新杰时不时打断两个人的谈话,这大概是中国四位战术大师的第一次毫不保留的正式交流。

张佳乐亲自在PK场为苏沐橙和周泽楷演示百花打法。一般来说枪系职业都或多或少学过百花打法,但要论掌握程度和运用的水平,张佳乐是第一人。

晚饭后,王杰希在投影仪上向众人解说魔术师打法。唐昊自告奋勇作为陪练,继全明星后,再一次被魔术师打爆。

“乐乐……张佳乐啊”肖时钦咳了咳,这么称呼张佳乐他不太好意思,“繁花血景,可以由其他职业带动进攻吗?”

张佳乐想了想,摇头说道:“没试过,狂战属于爆发性职业,不可替代。”

“如果是换一种进攻方式呢?比如掩护魔术师打法,老王,你的魔术师在百花打法的掩护下是不是可以冲进敌人团队肆意骚扰?”

“魔术师打法本身灵活性就高,如果加上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或许可以。”

王杰希与张佳乐练配合去了。

 那夜,所有人睡得都很晚。

 第二天早晨,国家队员再次来到会议室,商量关于游戏的事。会议仍然由冯宪君主持,领队叶修拿着一张会议主要事项,懒洋洋的念着开头,抬眼看了看台下众人鄙视的目光,就交给喻文州念了。

“第一件事是张新杰的健康问题,除了队医之外,专门配一位体能兼营养师。”喻文州念道,语速不快不慢。

“啥?”——这是众人的反应,就连张新杰都很意外。

“今后,我们参加的比赛有很多,其他队员可以轮换,牧师只有一个。”冯宪君解释说明。

众人恍然大悟。的确,每场比赛根据战术安排会有不同的职业上场,可牧师基本上是上场名单的固定角色。

“小张,有空你教教我加血。”叶修看向张新杰。

张新杰点点头,“恩”。如果自己真有什么意外,叶修就不得不作为牧师替补上场。

喻文州看第一件事已经讨论完了,就接着念下去,“第二件事,国家队……着装问题?”议论纷纷,咱不是穿队服吗?哪还有什么问题。

冯老用电话拨了一个号码,接通之后,有人推开会议室的大门,看样子大约二十四五岁,西装笔挺。“介绍一下,荣耀中国区时装设计部的负责人,小王。”冯老拉着青年介绍道。有人看了一眼老王,王杰希摸摸鼻子。

青年一鞠躬,“各位大神好,我是小王。”国家队员也问好。

“时间要紧,我就长话短说了。这次中日友谊赛由于交流意义胜于比赛意义的原因,会开放时装系统,皆时,中日双方的时装都由各自荣耀区负责方设计。咳咳……领导说要突出民族特色,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服装文化。”

众人大约花了一分钟,消化了小王话里的信息,合着我们是打包送出去的土特产啊。

“都要穿?”

“游戏角色都要穿。国家队里一名女性队员需要真实穿,电竞圈女性选手少,为了体现男女平等,鼓励女性也参与比赛,所以要求咱们中国队至少有一名女性队员,而且要穿特色时装参加开幕式。”

目光瞬间汇聚到楚云秀和苏沐橙身上。

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对小王询问道:“日方是和服?”小王肯定的点点头,“还有武士风。”中国国家队穿什么?大家此时最知道的是这个。

楚云秀眼睛一亮,她电视剧看得多,“难道是汉服?”

苏沐橙打了一个响指,“汉服不错。”

“汉服?不行,镇不住日本那边。”小王狂摇头。

方锐提议:“旗袍一票。”

“两票”有人小声的说。

“三票”叶修也举手。

“大神别捣乱,我们服装设计部已经决定了,今天就是来通知一下。”

“到底穿什么,别卖关子。”楚云秀觉得这事不对,感觉要被坑。

“龙袍啊!”小王的虚着眼,躲避楚云秀犀利的目光。

张新杰&张佳乐&叶修&方锐:“哈哈”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问你,武则天你怕不怕。

“那……此等重任就交给朕的好朋友苏……”楚云秀话说到一半,生生被苏沐橙真诚的目光噎住了。

“云秀啊,必须是你。”

若是中国的女性选手可以披上龙袍,人选只有一个,楚云秀。

你将加冕为王,荣耀第一女选手。

 

6.出征

既然风城烟雨披上了龙袍,叶修等人的游戏角色也要穿上相应的服装。李轩提议,穿中山装不好吗?被前来为楚云秀量衣服尺寸的女裁缝数落了一顿。

“对面是穿着和服的公主,被武士、忍者、浪人簇拥着……你穿中山装,是要造自己女皇的反吗?好一个封建社会的掘墓人啊!”

李轩无言以对,瞬间爆炸,掩面逃走,与队里的基友们训练去了。作为国家队里的唯一强力辅助职业阵鬼,进可攻退可守,就算比张新杰的战略地位稍低,那也远高于一干傻大黑粗的暴力DPS,包括但不限于流氓战法剑圣……

中国国家队在开会地点停留三天,第三天晚上全员乘坐大巴到机场,等候去日本的飞机。途中,方锐幽幽地问道:“你说,要是咱们这趟大巴出了车祸,是不是荣耀世界一大损失?”

叶修正好坐在楚云秀身后的位置,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对方锐进行呵斥:“大胆,竟敢对圣上不敬!”

楚云秀懒得理这几个脱离战队后卸下队长副队长面具的大男孩们,伸出食指挥了挥手,懒洋洋地说:“揍”

然后方锐作惊恐状,瞪大眼睛,坐在前后左右的张佳乐唐昊等人扑了过来,就连喻文州都笑着打了几拳,当然,众人只是开玩笑,没怎么用力。

···

自从加入国家队后,每个人都变得有些不同。不是说本质上的转变,而是某种埋藏在身体里与心灵深处的情感,在中日友谊赛之际,春暖花开的时候,破土而出。世界邀请赛像是一辆呼啸而来的火车,撞碎了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电竞之路,也让某些人变得更年轻一点。平时在队伍里,队长和副队长总要有个样子,要临危不乱,要冷静,要克制,喜怒不形于色,要为队员做个榜样...就像你我走进一群孩子中间,也会不自觉的摆出我是大孩子、成年人的模样,我得端着。

班主任可以在走廊和同事谈笑风生,一旦看见自己的学生就会下意识的收敛一点,更逞论走进教室后往往会板着一张脸,其实丫的在办公室总是嬉皮笑脸的,也是一个很活泼的人。

荣耀国家队里的队员在自己战队的时候就如同班主任,当他们被选中,聚到一起成为队员,心里的包袱,脸上的面具,也就随之卸了下来。本身性格也不会改变,只是队友间的交流会更加自然一些。当然,如果叶修继续取笑张佳乐的话,张佳乐也不会吝惜在叶修的早餐里挤上一管芥末。

“喂,你真的觉得我看见米饭上有这么一坨被你称呼为果酱的东西,我还会吃吗?”

“呀,真是抱歉,下次我会弄得更隐蔽一点的。”张佳乐开朗的笑了。

自此,叶修绝口不提万年老二之类的词儿了。

登机的时候,周泽楷突然想到了什么,透过机场的玻璃墙看着夜空里闪烁的繁星,若有所思。他转过头,对走在他身后的孙翔说:“我们要去日本了。”

孙翔说是啊。

“还记得……被选召的孩子吗?”周泽楷的眼睛明亮,倒映着机场的灯光,眸子里闪烁的光芒灿若星辰。

周泽楷大步向前走去。

 东京

我们来了!

“唐昊,你怎么一脸凝重?”

唐昊低下头。

“呼啸……是南京的战队啊。”


评论(24)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