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生贺文/全职同人【信仰/落叶归根】

史官,从我写文开始,已经和你认识快三年了,我从一个小透明变成老透明,在你心目中的形象也从一个温柔的大姐姐变成了一个在游戏里喊干干干的络腮胡子东北大汉,而你一如既往的负责吐槽役,忠实的记录卷历,很敬业……总之,很高兴认识你。

生日快乐呀,史官。

既然你过生日,贺文当然要圆满。


1.

荣耀世界邀请赛,欧洲区,全明星之夜,自助晚宴与表演赛。

“嗨,你好,我是英国队的牧师,我叫爱德华,我刚刚看过你们与德国队的表演赛,你很厉害,治疗的时机把握的非常精准……我可以和你聊一会吗?”有人拉开张新杰身边的凳子,坐下了。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专心对付盘子里的草莓蛋糕。

“欸?这小哥再和你搭讪呢,他说他叫爱德华。”中国队的翻译小张恰好路过。

然后,在翻译小张的帮助下,张新杰与爱德华展开了一番交谈,简单交流了牧师这一职业的心得体会。

“杰,你有信仰吗?”聊着聊着,爱德华忽然问了一个问题。

张新杰说:“没有,这与游戏有什么关系吗?”

“你不爱这个游戏吗?既然选择牧师作为自己的职业,总该有信仰。”爱德华摊开手。

张新杰沉思了一下,然后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说,牧师这一职业,本身就带有宗教色彩。”

爱德华点了点头,说:“大多数牧师玩家,都是因为信仰才选择牧师这一个职业的,你知道,牧师这个职业是比较沉闷,相比于其他职业,玩家很难享受到游戏里冒险的快乐,假如输出的角色不够,再出色的牧师也是没有用,更不用说在赛场上,最容易赢得掌声的,都是输出暴力,技能华丽的职业。”说到这,爱德华苦笑,“而且比赛往往会围绕牧师进行,团队以击杀对方牧师为目标,假如某一方保护牧师失败,在观众看来,却是牧师的失误……”

张新杰说:“我相信还有一部分人只是单纯的喜欢牧师。”

“杰,你真的不信仰任何神吗?基督,佛祖,甚至是……伊斯兰教。”

张新杰说:“不。”

“你的队友呢?”爱德华继续追问。

张新杰将所有队友的行为习惯都想了一遍,回答道:“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任何人有宗教信仰”

爱德华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吗?在欧洲,信教的人很多。”

张新杰正视爱德华,目光沉稳,宁静。

“爱德华先生,如果我可以代表中国人,那么我会告诉你,中国人有信仰,但我们从不信仰任何神明。”

“外国有神话体系,有史诗,有神明……虽然中国也有自己的神话故事,但我们很清楚,那是神话,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查看相关资料,中国历史体系,相较与其他文明,是比较完备的,历代的史官忠实的记录历史,当然,肯定会有一定的偏差,但总有正直之士,用自己的方式将历史记录下来。一般来说,历史体系追溯到根本往往是神,在中国,却是人,我们自称炎黄子孙。”

“很多文明都记载了历史有一场大洪水,上帝知识诺亚建造了方舟,而我们,没有神明指引,只相信自己。”

“天破了,自己炼石头来补。”

“洪水来了,不求神助,自己挖河渠疏通。”

“疾病肆虐,不求先知,自己试药自己治。”

“在东海淹死了就把东海填平,天上有九个太阳,就把太阳射下来。”

“大禹,神农氏,后裔,他们先是人,死后才被奉为神明。”

“他们就是中华民族不容亵渎的存在。”

“我们相信‘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相信‘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即使成为神,天道也不会有任何偏颇。”


爱德华抢白道:“可是,你们有皇帝,据说皇帝是龙的化身。”

张新杰笑了。

“是啊,那么,谁愿意跪真龙天子就去跪好了,正如有人愿意做俯伏的羔羊。”

“但总有人,跪的不是神。”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或许当遇见灾难的时候,有信仰是一件好事,可以帮我们的熬过绝望的夜晚,但是支撑我们从寒夜里活下来的,不是信仰,而是对这世界最真实的认知,落后就要挨打,想要活下去,求神拜佛是没有用的,宗教信仰使人勇敢,神许诺了一个死后的世界,往生极乐……但是我们不信,生命只有一次,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说到这,张新杰沉吟了一会,才接着说道:“我无意冒犯,就中国的近代史而言,中国的士兵在战场上,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死了,就是死了……死去元知万事空。”

“斧头劈开了天地,这天地间,到处都是不愿意做奴隶的人。”

“愿意跪着活的人会死,挺直腰板的人也会死,谁都不例外,人生如逆旅,自己选。”

张新杰端起酒杯,抿了一口香槟。

“中国的治疗之神退役了,倘若他还在,在这个赛程里,我会轻松一些。”

“没关系,我一个人够了。”

“我的队友是我的信仰,我有斗神,有剑圣,有枪王,有魔法师……”

“我是队友的信仰。”

张新杰敲了敲桌子。

“也许是出道那年太过顺利,我所在的队伍在中国内夺冠,虽然在国内,对我还算认可,但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还差一场封神之战,甚至是更多场艰苦战斗再能赢得那个头衔。”

“爱德华,等会我们会有一场训练赛,请麻烦你告诉你的队友,针对中国队的牧师,杀了我,才能击败中国队。”

“我是中国队的牧师,我叫张新杰,来自霸图。”

“很高兴认识你。”

张新杰离开了座位。


2.

“记住,杀你的是轮回战队孙翔。”

“怎么样,有没有很帅气。”赛后,青年迫不及待地问队友。

“哈哈哈,二死了。”

孙翔:“……”

3.

“卧槽,这老外怎么比我还猥琐。”方锐瞪大眼睛。

4.

“少天,保护张新杰。”喻文州说。

5.

“我从来没想过要争什么名头”棕黄色的青年挠了挠头,“不过要是非要分个高低,也挺好的,世界第一剑圣听上去挺棒的……喂记者,你问的这个问题很狡猾啊,是不是想引战啊,我熟悉你们那一套,喂?喂,喂……喂!”

……


6.

邱非醉醺醺地躺在兴欣网吧门口。

“前辈,孙翔……退役了,我们买回了一叶知秋。”

“嘉世夺冠了,明年,我……还要赢。”

“斗神回来了,嘉世回来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们缺个教练……骗你的,其实不缺。”

“不过我想你回来啊……”

有人蹲在邱非身旁,揉了揉邱非的头发。

“这些年,辛苦你了。”有人轻声说。

嘉世坚强稳重的年轻队长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某年某月某日,一叶知秋的账号卡又回到嘉世,那天嘉世俱乐部外,围满了粉丝,粉丝群体里甚至出现了许多老面孔,有人还带着孩子。

闻理喊道:“欢迎斗神回归。”

叶修笑了笑,接过邱非递过来的账号卡,走进了嘉世俱乐部。

“喂,这个战术顾问是不是只要吃吃喝喝就可以?”

“没门,前辈,来切磋一下吧!”


飘零了许多年的落叶,于焉归根。




评论(21)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