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书友生日贺文 【过河卒/霸图】好男儿当在霸图!

木笙,生日快乐。

昨天你向我要贺文,我说没有,昨天刚给史官写完,懒得再写了……很抱歉,这两天写《你的故事》签名信写的有点魔怔了,后来想了想,应该写。

写文有三年了,我算有是有一些固定的读者。

你只有一个我。

我不应该让任何一个人感到孤单。

再一次——生日快乐呀,木笙。


【过河卒/霸图】好男儿当在霸图。

初看全职的时候,尤为喜欢叶修的垃圾话,那时叶修还只是兴欣的网管,与陈果还没混熟,除了账号卡与过去的光荣之外,孑然一身,姑且算在野武将吧,在野武将嘲讽职业选手,是一件让人快意的事。

职业选手也不过如此,我如此想到。

直到看到全职整本书的后半部分,波澜壮阔的故事开始了,叶修带领兴欣杀入联盟,各个战队的选手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一切都变了,不再是一两个BOSS间的得与失,没有副本的时间竞速和首杀挑战,看不到典型的反面角色,夜雨声烦、大漠孤烟、扫地焚香、百花缭乱……一个又一个神级角色峥嵘的岁月扑面而来。

然后叶修的过往也一点点铺开在眼前,我开始渐渐明白他“垃圾话”本身的含义——其实没什么含义,不过是嘲讽,但总他能准确的抓住任何人的痛点,嘲讽出暴击。

因为知道哪里是软肋,因为知道有多疼,所以才无往不利。

在我看来,真正的垃圾话,是经过自己骨子里的痛处打磨,用鲜血温润,才能锋利无比的刺入敌人的身体——先伤己,再伤敌。

可是还是有几个人,总是说垃圾话,我相信,他们心里很清楚,没有谁可以一直嘲讽下去而不被反击,曾经说过的话,往往会被敌人拿来攻击。

可是,已经回不了头了。

魏琛回不了头,在电竞这个圈子里,他已经很老了。魏琛,蓝雨的前队长,在兴欣对蓝雨的最后一场比赛,狼狈的逃窜,只为了牵扯一点时间,为了胜利,他说垃圾话,叫卢瀚文小鬼,向喻文州示威,他自诩老骥伏枥……可谁知道,他没有羡慕过卢瀚文的年纪。

魏琛的每一句垃圾话,似乎也是在说自己,方锐也是如此。

荣耀就像是一局象棋,却没有车马炮,将士象,棋盘摆开,一列列的,是兵,是卒,之间的区别,无非是谁离汉界楚河更近一点。

大抵季后赛就是那条波涛汹涌的河,大浪淘沙,淘汰很多人。

有多少人,穷尽一生,却再也触不到那条河。

在这张棋盘上,努力是最基本的事,哪怕你一生拼搏,奋勇向前,得来的,可能只是渡河,渡了河,前方依然是一片迷雾,谁也不清楚终点在哪,每走一步,都有人倒下。

卒子过了河,便再不能回头,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让过河卒停下。

全职里面,我最喜欢的队伍是蓝雨,其次的,便是霸图,第十赛季的霸图。

每一次回想第十赛季,回想霸图的征程,我都假装不知道冠军是谁,只是读着老将披荆斩棘,翻山跨海的故事,我便满腔热血,紧握拳头。

我仿佛听见,有人声嘶力竭的呼喊:“渡河!渡河!渡河!”

然后,霸图宛如小小皮筏,在滔天的波浪里,载着他们的梦想出发了,便是渡了河。

够了吗!还不够!要赢,要冠军,什么君莫笑千机伞,什么枪王一枪穿云,凡是迎面过来的人,都要赢。

过河卒子遇见过河的兵,不问出身,只问初心。

不要低估任何一名职业选手对冠军的渴望,你可以说他年龄大,反应慢,鲁莽,也可以说他背信弃义,狡诈猥琐……但你不能说他不热爱这个游戏,不想赢。

谈到霸图,我竟敢妄言,好男儿当在霸图,男人一生要学的品质,霸图都有。

韩文清不会说漂亮话,他不会说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他只是沉默,握紧拳头,一如既往。

张新杰不会说漂亮话,春风桃李一杯酒,江湖夜雨,还差几年烛影?

“韩文清,我陪你,一如既往。”

一个人的执念,是另一个人的陪伴。

霸图的底蕴,还不止这些。

平凡的天才,林敬言。

这个世界是存在天才的,不只是指智商,长相上有天才,身体素质有天才,学习也有天才,总之方方面面都有天才。

我们这些凡人凑上去,会被天才碾压成渣,故此,有了学渣一称。

这世界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注定有人出身平庸,甚至卑微,注定有人跑得慢。

可是,那又怎么样。

听闻高贵,顿觉卑劣,便要争着跪下,听见他人对错,却自觉理亏,便要主动去道歉。

我知道,弱肉强食本身就是这世界上的真理之一,人和人注定要为了自身利益倾轧……我没见过主动献身于狮子的斑羚。

吃草怎么了?吃草的就要对吃肉的卑躬屈膝吗?

林敬言如何?全职里写的很清楚,林敬言谈不上什么天赋型选手,在荣耀联盟里,天赋选手比比皆是。

可没有人会忽视林敬言的存在,只要在赛场上,林敬言会倾尽所有实力和操作压制对手。

林敬言不会说漂亮话,他用行为告诉我们,这世界上还有一种天才,是最平凡的,努力的天才。

拼一醉,今年乐事,他年泪? 

绝不。

一辈子起起伏伏,唐三打被夺去了,还有冷暗雷!

就算被踢下神坛又何妨!

“渡河……”他喃喃自语。

“渡河。”他告诉自己。

“渡河啊!”他大声呼喊。

老兵最好的谢幕,莫过于倒在冲锋的路上,胜负很重要,但总有一些东西,超越了胜负。

忽然想起宁次,他是天才吗?大概是吧,在宿命里挣扎的天才。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宁次挣脱了宿命的加锁。

“大家……鸣人,接下来就拜托你们了。”他的白眼渐渐失去光泽。

荣耀是一张考卷,只有答满一百分的人才能夺冠,有人天赋一百零一,有人天赋无限。

林敬言铺开试卷,逐字逐句答满试卷。

“这次考试一百分的同学请出列。”

对完答案后,林敬言摘下眼镜,闭上了眼睛。

嘈杂的世界一下子安静下来。

“满分,干得不错,林敬言。”他对轻声自己说。

“只是……满分只有九十九啊。”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老师,我答了一百二十分,可是……我的卷子找不到了。”

“他明明还在这里的。”张佳乐举手道。

要拥有何等的豪情和毅力,才能在搭档伤退后,独自带着百花两次杀入总决赛?

万年老二,幸运E,宿命,宿命,又是他妈的宿命。

张佳乐不会说漂亮话,百花缭乱抬起枪口,对着宿命一次又一次发起进攻。

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张佳乐将最稚嫩的青春留在了百花,繁花落去,君辞去。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灯火阑珊处,有人回过头,落寞一笑,“因为,想要赢啊。”

不知道世界邀请赛结果如何,也不知道张佳乐是否还要继续漂泊,想来若有一天,再也走不动了,傲气也不允许他在联盟里混日子,索性退役,在霸图多好。

好男儿当在霸图。

张佳乐配得上霸图,霸图也配得上张佳乐,这两者,从风格和气质上,看似不搭,实属良配。

木笙,这些品德可不只属于男人,别听他们的话,让你玩布娃娃,让你淑女,让你大大咧咧,让你自称路痴,自称腐女,让你自以为是女汉子……都是谎言。

不要骗自己,柔弱便柔弱,无须在口头上争高下,接受现实,看清宿命……然后反抗吧。

让田园女权去死吧。

把搔首弄姿的美图照片扔进垃圾桶。

我希望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

有粉红的少女心也有永不冷却的热血。

登高后不矜持自傲,落寞时亦不必卑躬屈膝,摇尾乞怜。

我希望你戴着花环,也拿着锋利的剑。

每一次照镜子,都能看清内心。

我希望你多运动,不必嚷嚷减肥和自傲增肥。

我希望你叫我卷卷而不是大大,希望你把我当朋友。

我希望你,

生日快乐。

All for one and one for all.

I for you.

晚安,女孩。

早安。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