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杜明同学,请死心吧【下】

终于走到兴欣的门口。

叶修外出未归,所以此时兴欣网吧的两扇玻璃大门还开着,透过被风吹起的门帘,可以看见大厅里一台台电脑屏幕的光。

有人掀开帘子出来,是老魏,小背心大裤衩人字拖,胡子拉碴,叼着一根烟,蹲在网吧门口,鬼鬼祟祟的。他看见叶修和杜明站在门前。

“回来了?”然后老魏的眼睛放出两道精光“巧了,我还烦愁没带打火机呢。”,叶修把从烟盒里倒出打火机递给老魏。

老魏点燃一根烟,享受的吸一口。

“你在还好,咱俩谁想抽烟还能打个掩护,你一走,陈果一天就盯着我了。”

老魏很苦逼,在兴欣抽根烟,真难。

叶修:哈,逃过一劫,然后递给老魏一根烟,老魏顺手别在耳朵上。

“这是我今天第一根烟,刚才偷偷管老顾客要的。”说起今天的遭遇,老魏满脸唏嘘。“哦对了,老叶咱俩那点存货被陈果发现了。”

叶修脸色突变,仍不死心的问道“藏在乔一帆床底下那些……她没找到吧?”

老魏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都没有,今天扫除,自从她在你床底下发现烟之后,把所有人的床下都翻了一遍。”

叶修索性也点了一根烟,看了看烟盒里还剩的几根烟,琢磨要不要全抽完再进去。

老魏拿根小棍在地上瞎划楞,“老叶,你说,要不咱挖个坑藏烟,怎么样,不用太深,每次进门前埋进去,然后半夜咱俩再来挖……”老魏一本正经的说。

叶修替老魏感到心疼:陈果啊,陈果,你看看都把魏琛逼到什么份上了。

“欸?你身后是谁啊?”老魏这才注意到叶修身后的杜明。

杜明在两人抽烟的时候就站在一旁默默地等着,回忆江波涛指定的“把妹”的计划,站在网吧门前,踌躇满志。

“啊,忘介绍了。”叶修拍拍杜明,“小杜,杜明,轮回队员,他开车送我回来的”然后一指老魏,老魏站起来。

“魏琛,荣耀史上的活化石,你看,这一身打扮就让人想起旧社会的劳苦大众。”叶修还不忘调侃老魏。

别说,老魏这小背心,大裤衩,挺像民国车夫打扮。

老魏白了叶修一眼,对杜明伸出手,“小伙子,你好。”

“前辈好。”对于这号风云人物,老前辈,杜明很尊敬,即使是上赛季兴欣击败过轮回战队。

“前辈,第一次拜访兴欣,我不知道您喜欢什么就您带了两盒外国烟……您别嫌弃”杜明微微欠着身,与老魏握手。

“什么!烟!”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从轮回吹来的春风,让几天没好好抽一根烟的老魏感受莫大的人文关怀。

与杜明相握手又加了几分力气,老魏深情的凝视着杜明,多好的孩子啊……。

“小兄弟……好……好!……好!”老魏止不住说了三声好。好嘛,对杜明的称呼直接从小伙子升级成小兄弟了。

杜明不知道,着烟对于此时此刻的老魏和叶修来说,堪比雪中送炭,冬日里的暖阳。“副队长好厉害。”杜明如此想到。

“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荣耀圈、兴欣蓝雨方圆五十里有什么事你报我的名”

魏琛得到 杜明 小弟X1

亲爱的玩家杜明,您已经被玩家 魏琛收为小弟。

杜明莫名其妙的就成了魏琛的小弟。

魏琛手一挥,豪气万丈。

甭管网游还是现实,老子和术士迎风布阵,也能护你一世周全。

不知道魏老大管不管娶妻生子。

并不。

所以成为小弟对杜明来说没有什么卵用……。

但其实杜明也很感动啊,想不到兴欣的人这么热情,平时副队总把兴欣描绘成妖魔鬼怪聚集,邪恶和暴力横行如同地狱一样的地方,平时副队长和孙翔一唱一和,把杜明等人唬得一愣一愣的。

“多谢前辈。”

“前辈谢谢你,来别愣着,快上楼歇歇”老魏才省得三个人大半夜站在外面,赶忙邀请杜明进门。

“啊,前辈,对不起,那烟我拉在车里了,我去拿”杜明心中满是歉意。

“别!藏好喽……不,不急,先放车里。”

天助我也,陈果大小姐对不起,这根烟,我要抽。老魏是越看杜明越顺眼了

“我明天借个锹再说”

“哦,好。”

杜明有很多年没再进网吧了,似乎上一次进网吧里还是十三四岁 ,某天放学后,和四个同学鬼鬼祟祟的走进网吧,隔壁班那几个傻货已经就位。杜明自己家有电脑能玩荣耀,奈何隔壁班输不起,说谁知道在家谁替你打的。

杜明心想,我妈替我打得你信吗,边打荣耀边炒菜。

二年三班荣耀第一?呵呵,打过再说。二年四班,有我无敌。

杜明已经记不清那场荣耀班赛的输赢了。隐约能回想起,在夕阳下,几个小伙伴推着单车,兴奋地聊游戏,聊隔壁班漂亮的姑娘,一路上打打闹闹,有人到家,剩下的人继续,直到剩最后一个人,杜明推开自己的家门。

桌子上摆满诱人的佳肴还冒着热气,而老妈却拿着扫把站在门口

老爸坐在沙发看报纸,眼镜下睿智的双眼向杜明看过来,杜明感受到老爸眼神传达的情感——同情。

杜明咽了一口吐沫,说道:“妈,其实有些事我也不想的,奈何人在四班身不由已……这是最后的晚餐么,妈,咱吃完饭再谈好么。”

杜明老妈:不好。

杜明:妈,我都这么大人了(13),咱们用点成人的方式可以吗。

杜明老妈:3,

杜明:女人啊,真绝情

杜明老妈:2

杜明:你不能用这仨数管我一辈子!然后他脱下宽松的校服裤子趴到凳子上,动作熟练,迅速,一气呵成。

“轻点打……啊!”

二年四班五人如盗贼一般进网吧的瞬间还是让教导主任那双如电的神目看见了。据事后五人描述当晚都吃了一顿竹笋炒肉。

那时候,那个年纪,杜明以为荣耀玩的溜,就有红颜;篮球打得好,就有婵娟。

可他还是想多了,于是早恋未遂。


12.
网吧里,噼里啪啦键盘的敲击声不绝于耳,听声音,好像还有人带团下副本。

骑士开盾墙,治疗!把他些加住!注意自己的仇恨!……

杜明摇摇头,从回忆回到现实,跟着老魏叶修上了楼。

唐柔会在吗?

杜明既期待又紧张。

PS:括号内为杜明心理活动。

楼梯上来,是休息大厅,通往兴欣每个人的房间。自从兴欣夺冠后,战队不差钱了,陈果就索性买下整个二层砸通,扩建,把选手生活的区域彻底从新装修了一遍。网吧是一切开始的地方,陈果舍不得离开。

温馨——这是杜明对休息大厅的第一印象。

“唐柔呢???”杜明环顾一圈,没有看到唐柔,大厅里几个人杜明都能叫得上名,之前有做过工作。

陈果身着卡通睡衣,窝在沙发里看韩剧看的正入神,并没有注意到有人上来。包子正趴在地上做俯卧撑。

咦,有只猫,浅黄色。猥琐宗师方锐正拿着一根不知哪来的鸽子毛逗猫,可猫早已对鸽子毛失去了兴趣,它发现了毛的本体——方锐,一个卑微的人类,所以目前是情况是这样的,方锐逗猫,那猫看都不看鸽子毛一眼,鄙视的看着方锐。

“鱼唇的人类啊,你正试图激怒我,喵。”

由于今天是周六,所以罗辑也在,乔一帆捧着一本自学数学请教罗辑问题。

“哎?哪来的猫啊”叶修说。

“今天下午跑进来的,就你走后”老魏答道。

陈果猛然抬头,眼睛一亮,看见叶修回来了。“才回来……”又看见叶修身后的杜明,“这位是?”

“介绍一下,杜明,轮回队员,特地开车送我回来,挺好一小伙”叶修说道。“陈果,我们老板兼大厨,厨艺惊人,应该长你几岁,你得叫姐。”

“叶修!你一天到晚就黑我。”陈果回给叶修一记白眼,然后面向杜明,友善的伸出手:

“杜明,你好,欢迎来到兴欣,你叫我陈姐就行。”

杜明很知礼,握手只握了陈果指尖。感觉陈姐是个很热情的人呢。

“陈姐,你叫我小杜就行(唐柔呢???)。”

“小杜?”陈果微笑。

“在,陈姐(陈姐唐柔呢???)。”

“小杜,谢谢你啊,大老远的折腾过来,对啦,厨房里我准备了……”

叶修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于是他——

“我说陈果啊,等会给小杜收拾出一间房,人家千里迢迢送我回来,总不能让人连夜赶回去。”

“哦,对。” 陈果一拍脑袋,“我现在就去。”

“陈姐不用麻烦,我睡沙发就行(谁能告诉我唐柔呢???。)”

然而并没有人听到杜明的心声。

“杜明你好,水。”乔一帆双手捧过来一杯水。

“谢谢。”

“老叶,可以啊,还拐回来一个人。”方锐把猫抱起来,给叶修看,打趣道“你看着这高冷的表情,像不像你装逼的时候。”

猫:喵喵喵?

叶修哈哈一笑,并未接像不像的话茬,“杜明可不是我拐来来的,他是来拐人的。”

“前辈求别说(唐柔在哪啊……)”

方锐揉揉怀中黄猫的小脑袋,黄猫享受的眯起眼睛。方锐一抬眼,看看杜明,耸耸肩。

“唐柔是吧。”

“啊?这小子是来追唐柔的。”包子也凑上来。

“前辈是来追唐姐的?前辈还喝水吗。”

“你喜欢唐柔?”老魏。

杜明:喵。


13.

今晚对于轮回众人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如果轮回的官博可以扯淡的话,拿它一定会发一条微博:

“今夜我们一起失眠。”

配图就用轮回的窗外,那深邃辽远的夜空。

今晚轮回的队员们不约而同的聚集在选手休息室内,让他们如此默契的原因自然就是那个屁颠颠跑去兴欣追妹子的杜明同学。

无论平时哥几个聚在一起如何FFF,如何看不惯街上的情侣,但如果有一天,你遇见了Miss.Right,真命天女,我还是愿意送你一份祝福。

终于有一个春天让你发芽了,杜明。

轮回队员们以江波涛为中心坐好,等待前线(兴欣)发来战报。

周泽楷呢?

要队长何用?他会泡妞吗?

他用泡妞吗。

并不。

最外圈,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戴着耳机听音乐,闭目养神。这里不需要他,他完全可以回房休息。

可他是轮回的队长,所以他想在这里,也必须在这里。

虽然潘安不食single dog's food。

距离上一次杜明发来消息已经有快一个小时了,那是在杜明进网吧前。进了网吧后便音讯全无,仿佛进入神秘的领域。

孙翔最先沉不住气,站起来,来回踱步。平时杜明总拉着孙翔PK,孙翔就往外跑,美名曰饭后散步,这今天杜明一不在,孙翔还有点不习惯。

孙翔开口道:“副队长,你说杜明……”孙翔欲言而止。

孙翔不安的行为,江波涛都看在眼里,江波涛很欣慰,孙翔已经开始为他人着想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队内的氛围越来越好,轮回终将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联系紧密的团体。

虽然杜明这货想脱团,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泡了妞,你也是轮回的汉子。

没等孙翔说完,江波涛接到:“应该没事,无论在赛场还是情场上,我都相信杜明。”

孙翔叹了口气幽幽的说道:“唉,副队我就怕……我怕杜明打不过唐柔。他用剑客和我战法PK过很多次,也慢慢熟悉了战法技能,……可我和兴欣的那个战法风格不同,杜明不适应怎么办?

“副队长你刚才说情场是什么意思?”

江波涛:“……”


14.

来消息了!来消息了!

江波涛为了方便队员了解杜明那边的状况,就把手机放在茶几上,一有消息就点开,让大家一起看。

吴启眼尖,手机提示灯一亮,他就看见了。

杜明回信了。

原来你的矛,是丘比特的箭(杜明):副队长,我已成功抵达兴欣网吧,来到他们的休息室。

502(江波涛):有什么情况吗?

原来你的矛,是丘比特的箭(杜明):我没看到唐柔!好像是睡了。

江波涛知道唐柔要是睡了,后续计划可就全毁了。

502(江波涛):不要慌,给我三十秒。

三十秒对于荣耀的战队内部在赛场时制定即时战术已经足够。轮回这边众人化身狗头军师,你一言我一语为杜明出谋划策。

最终得出结论,强龙不压地头蛇,不如求助NPC。江波涛将这条建议发给杜明。

502(江波涛):陈果的礼物送了吗?你求助她试试?

原来你的矛,是丘比特的箭(杜明):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怎么办啊。

502(江波涛):那魏琛和叶修两位前辈的礼物呢?

原来你的矛,是丘比特的箭(杜明):送了……还被魏琛收为小弟,我……对不起你们。

502(江波涛):那你最好跟魏琛前辈摊牌,让他帮你。

江波涛分析,魏琛这种早期荣耀里的草莽人物,性格里江湖气很浓,既然都收小弟了,肯定不会亏待杜明。

原来你的矛,是丘比特的箭(杜明):收到。

502(江波涛):恩,有情况即时汇报,加油。

呼,总算松一口气。

轮回众人放松下来。

江波涛为自己倒上一杯绿茶,去火。

吕泊远在设想杜明追到妹子以后,如何用惩戒这轮回FFF团的叛徒,请客吃饭是跑不了了。

方明华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心里念叨:“这群小处男啊……图样。”

孙翔知道杜明喜欢唐柔,只是孙翔的想法比较简单,把击败唐柔和追唐柔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去了。

就比如鸣人追佐助,鸣人总输,他也总以为,如果他打败二柱子就可以带二柱子回村。

等到了鸣人真的击败了二柱子后,鸣人:你输了,跟我回去吧。

结果二柱子跑的更快了。

鸣人傻逼了。

目前杜明无回复,俗话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no message is good message.)

休息室里,这几个人也真的开始休息,开开玩笑。

不到两分钟,手机又震,众人一惊,赶忙看手机。

是电话,难道是突发情况严重到需要打电话了?定睛一看来电显示“小昕。”

小昕是哪个?众人顿时起疑。

江波涛一把抄起手机,跑出休息室。

卧槽,好你一个江波涛背地里偷汉子……啊呸,偷人。

众人沸腾了。

周泽楷早已摘下耳机,吴启看向周泽楷,后者眼睛一亮,点点头,两只手在耳旁分别比划出电话的手势,指指江波涛离去的方向,指指自己,又指指吴启,双手合拢拄着下巴。

吴启心领神会,由他潜伏到江波涛身边偷听,再用电话分享给队长他们。

队长果然英明神武。

然后他矮下身子放轻脚步,向走廊摸过去。

江波涛已经无暇顾及队员的胡思乱想了,他必须得向电话那边的女人解释那两盒进口化妆品哪去了。

手机还在响,江波涛深吸一口气,点了接听。

不能坐以待毙,主动出击!。

“小昕啊,我……我有个事想和你道歉。”

“啊?怎么了?”电话那边也是一愣,这货背着我干坏事了?

“我不是让朋友从韩国帮你带了两盒化妆品回来吗。”

小昕说知道啊,我正要问你这个。

“今天我姐看到我要送你化妆品把我训了一顿,她说化妆品里有化学成分容易腐蚀皮肤加速皮肤衰老,像你皮肤那么白的人,千万别用,也没必要用。”

“亲爱的……你说我一男人……真不知道那么妆品有这么大的副作用,要不是我姐……唉,我把那两盒化妆品扔了。”

一口一个亲爱的,再加上夸皮肤好,而且还主动认错。让小昕完全忘了自己打电话的目的,喜滋滋的回答说:“呆子,这么浪费……好吧我原谅你了。”

“对啦,我跟你说啊……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吧。”

这就是江波涛可怖之处,以四两拨千斤,避重就轻,化险为夷)——将本来要送给妹子的化妆品结果给杜明泡妹子用的原则问题转化为化妆品有害,为了呵护你白皙的皮肤就扔了的次要矛盾。

自己设计错误,自己认错,而能顺便刷妹子的好感度。

让休息室里听直播的几人叹为观止。

周泽楷感觉差不多了,咳一下嗓子,低声说:3

吴启迅速回归团队(休息室)

江波涛推开休息室的门,只见一团黑影扑面而来,哦不,扑腿。

是吕泊远,直接就蹲下抱住了他的大腿。

“教练,我想学泡妞……”

江波涛顿时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也不禁脸一红。

“我说,我和她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你们信吗”

周泽楷:“不信。”

吴启&方明华&吕泊远:同上

孙翔:杜明到底能不能赢呢?


15.

“你喜欢唐柔?”

杜明点点头。

“喔……”意味深长的感叹。乔一帆和罗辑早已放下书本,靠过来。

叶修清了清嗓子:“咳,一帆啊,你去帮陈果收拾屋子,她一个人忙不过来。”

乔一帆明白了,这是要把他支开,虽然不想走,但还是应了一声,去找陈果了。

叶修看向罗辑。

罗辑连忙说:我都上大学了。

叶修的目光很坚定。

“那我也去帮陈姐吧。”罗辑垂头丧气的走了。

“去吧。”叶修说。

想不到刚收的小弟居然暗恋唐柔,老魏饶有兴趣看着杜明,这孩子都追到兴欣来了啊。

杜明被魏琛看的心里有点慌。

“杜明,你今天要表白吗?”现在休息室里就四个人,叶修索性直接问了。

杜明脸色微红,“没想那么远,先做个朋友就好,再说……再说我一共也没和唐柔说过几句话,还都是在赛场上。”

“也对。”叶修若有所思。

“叶修,把唐柔那丫头叫出来,让他俩聊聊吧。”老魏说道。

“唐柔呢?”叶修问。

“报告老大,我刚才看见唐柔在训练室。”包子说。

“哦,那不急,杜明,你就等她出来吧,如果突然叫她出来和你聊天,反而会适得其反。”

“我先去训练室看看,你坐在这里等会。”

杜明感激地说道:“谢谢前辈”

“来小杜吃个苹果”老魏递给杜明一个苹果。

“谢谢老大。”

魏琛老脸上显示出了热切的求知欲望,“和我讲讲你是怎么喜欢上唐柔的。”

杜明:……

方锐感到有些无聊。他对杜明这事不感冒。

他看看怀中的猫,猫也用灵动的眸子看着他。方锐蹲下身,那猫轻盈的跳到地上

魏琛问:“你饿不饿?”

猫:喵。

“走吧,我去给你买火腿肠。”

“老魏,用不用我给你带盒烟回来?”方锐知道魏琛根本不可能在附近的超市买到烟,这都是陈果的戒烟防线,即使陈果在江湖里,但在兴欣网吧附近这一亩三分地,人缘相当不错,于是老魏悲剧了。

老魏一挥手,不用,谢啦。

方锐对猫说“走吧”

猫:“喵”

一人一猫也离场。


16.

叶修来到训练室,唐柔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舞动,鼠标也移动飞快。唐柔甚至没有注意到叶修叶修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这里,可以用天击和对面交换,掌握好对方攻击节奏,即使没有被挑飞,你也可以用落花掌收尾。”

“还有这……”

叶修坐在唐柔身边看她PK,看到什么问题就直接提出来,唐柔便在实战中改进,直到唐柔不想打了,摘下耳机,面向叶修。

“什么时候回来的?”

“有二十分钟了,又看你打了几局。”

“哦。”

“来客人了,你去看看吗?”

唐柔点点头说“好”

唐柔出去的时候顺手带上了训练室的门。唐柔走后,叶修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脑前,也没有启动它。

这个世界突然安静下来。

沐橙她也该谈恋爱了吧。

如果老魏按时结婚,现在孩子都能打酱油了,都能管我叫叔了。

明天去哪儿借锹?在哪挖坑?

烟瘾上来了,想抽烟。

杜明和唐柔会聊什么?

烟瘾上来了,想抽烟。

陈果在哪。

想抽烟。

千端万绪涌上心头。

乔一帆和罗辑去帮陈果收拾房间,方锐喂猫,叶修不知道去哪了,包子问杜明,轮回有营养师吗?杜明说没有,不过我们有老赵,他做饭很好吃。包子听了后若有所悟,大概美味和营养师不能共存的吧。陈姐做饭好有营养的……。

包子下楼溜达去了,他认为兴欣网吧就是他的场子,他有责任在自己的场子巡视一番。

“杜明,你为什么喜欢唐柔?”老魏问。

杜明咬了一口苹果,挺脆,甜涩的滋味自味蕾漾开。他想了想后,说道:“我也不知道。”

“唐柔这小丫头长得漂亮。”老魏试图提示杜明。

杜明摇头,“也不是这个,或者说不仅仅是这个。咱们这个圈子里,不乏长得漂亮的女选手。”

“啧,男人呐。”老魏咂咂嘴。

“前辈,你看过《小王子》吗?”

老魏说我看过狮子王,我知道辛巴,彭彭和丁满。

这本书里有一段话我很喜欢,那是狐狸对小王子说的——

“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弱水三千你只取一瓢?”老魏成功的抓住了重点。

“恩。”

“可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喜欢唐柔。”

“我……”就在杜明不知所措的时候,唐柔走进休息室。这算是两人在线下第一次见面。也是杜明第一次看见她穿便服的样子,不用于比赛时穿队服英姿飒爽的模样。

唐柔今天扎了一个简单的马尾,身着一件浅灰色T恤,同色系的运动裤,整个人显得非常干净利落。唐柔也看见杜明了,向他走过去。

魏琛注意到杜明在愣神,回头一看,原来是唐柔出来了,心里暗笑。

“唐柔,你知道哪有锹吗?”老魏突然问唐柔

“你问问小赵(兴欣的网管),借锹干什么?”唐柔一愣。

“不告诉你。”老魏卖了个萌,对杜明眨眨眼,也走了,估摸着是下楼找锹去了。

唐柔:”哈。“


17.

休息室里只剩杜明和唐柔两人,杜明能听见自己此时扑通扑通的心跳,脸好热。

唐柔对杜明伸出右手,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

“你好,杜明,欢迎来到兴欣。”

杜明赶忙站起身,要伸出右手与唐柔相握。杜明发现右手里还拿着刚刚咬了一口的苹果,像是被老师抓到上课玩手机一般,下意识的把右手缩回去藏到到身后,然后杜明又对唐柔伸出左手……啊?好像也不对……

杜明脸更红了,左手也背到身后,双手交接苹果,这才伸出右手与唐柔相握。

唐柔被杜明笨拙可爱的动作逗笑了,比刚才形式化的笑容要生动的多。

“唐柔,你……你好,我来兴欣了。”

唐柔笑意盈盈的看着杜明,杜明感觉嗓子发紧,或许是这条穿了两年的,自己最喜欢的衬衫领口突然在这一秒变紧了。

哦对,礼物!杜明突然想起副队长的嘱托。

“初次……啊,线下初次见面,这是我的心意。”杜明一提放在茶几上的大袋子,想把那两盒化妆品拿出来,结果用力过猛把拎手拽折了,几样礼物散落一地。

唐柔莞尔一笑,蹲下来帮杜明捡东西。

杜明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可是这地很硬,又不是轮回的地盘,杜明也不具备蓝翔的专业素养,所以他只能蹲下来埋下头,尽量不去看唐柔,收拾散落的礼物。

“我猜猜哪件是送我的。”

休息室门外的阴影里,两双明亮的眼睛冷冷的注视着唐柔和杜明。

“蛋黄,你说咱俩现在进去合适吗。”

“喵。”

“那个……化妆品”杜明埋头捡礼物。

唐柔拿起一盒化妆品一看,还是韩国的,这牌子看着眼熟,才想起来老爸曾经托人给自己带过几盒,好像不便宜,尤其是对于杜明来说。

远在轮回的江波涛表示那是我小半个月奖金。

“杜明,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不能收”这点钱对于倒唐柔不算什么,可姑娘懂事,知道心意贵重不能随便收。

杜明顿时意识到这化妆品不便宜,为何临走前看见副队长眼中包含着泪水,可能不仅仅只是爱这轮回爱的深沉。

杜明坚持要唐柔收下,杜明说他是代表轮回送礼,还一盒要送陈果。唐柔点点头,不再推辞。

“其实我觉得……我觉得你皮肤挺好的,不用化妆品也好。”杜明把这句话提前给唐柔用了。

“哈,那我还是不收了吧,我皮肤好。”

杜明一直低着头,听唐柔这话都快哭了,这是自己把自己逼到绝路了,半响憋出一句话。

“我第一次送女生礼物。”

门外的方锐和蛋黄都笑了。 “好狡猾,那我收下吧。”唐柔又补充道:“不过你夸人的话可不像第一次送礼物人能说出来的。”

杜明捡起要送莫凡的耳机,没接唐柔的话。

“这手办是……寒烟柔?”唐柔打量起杜明带来的限量版手办

杜明又有想哭的冲动,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啊……也是送你的。”

唐柔:“……”

“恩?烟花?”唐柔看见另一个没有洒的大袋子里露出的烟花包装。

杜明眼睛一亮,鼓起勇气与唐柔对视,“你喜欢烟花吗?”杜明的声音有轻微的颤抖。

“喜欢。”

杜明:“叫上叶修前辈他们一起去放?”

“好。”

唐柔心头一动,想起小时候,除夕那天,老家的广场总有烟花表演,自己每年都要去看,爸爸每次都答应要陪她去看,结果都没有时间,唐柔理解,毕竟那几年他的事业刚刚起步。

后来啊,爸爸有时间了,为她放过几场烟花,比老家的烟花色彩鲜艳,有图案,放的时间也长。可唐柔还是觉得,不如小时候老家的烟火好看。长大后再也没回去过。

唐柔去叫回来后就窝在训练室的叶修陈果和乔一帆、罗辑收拾完屋子回来,杜明表示对陈果感谢,顺势将化妆品送给陈果。听说唐柔也收下了,陈果也没推辞。陈果说,杜明你一定要在兴欣住两天再走。杜明心里其实想不走了。

“一起去放烟花吧”杜明抬了抬那一大袋烟花。

三个人非常愿意。

“啊?方锐你怎么在这。”老魏在网吧楼下问了一圈,还是没有借到锹就上来了,正好看见等在门外的方锐。

“我看看猫眼睛在暗的地方是不是真的会发光,哦对了,放烟花你去不?”

“哪来的烟花?”

“你小弟带的。”

“嗬,准备挺足啊。”

老魏和方锐也进来了,蛋黄翘着尾巴跟在身后。

安逸文睡眼朦胧的房间走出来,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是乔一帆叫醒他的。莫凡没有睡,听见有动静出来冒个泡结果正好赶上。

陈果去叫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脸上还贴着黄瓜片,一听要去放烟花,简单梳洗一下就出门了。

兴欣一行人集体出动,下楼的时候,吓了包夜的顾客一跳,以为兴欣这半夜三更的要去比赛。

老魏提议道:“附近有一块空地,就在那放吧。”

众人表示同意。

陈果看见白天跑进兴欣那只浅黄色花纹猫也跟着一起下来了,说:“给它起个名字吧,这猫养了”

“叫蛋黄”方锐说。

“蛋黄?为啥”包子问。

“俗了俗了”安文逸说。

“尼古拉斯·蛋黄”方锐想了想说。

“我觉得理查德·蛋黄也不错”叶修也凑热闹。

“一听就是名门之猫”老魏补充道。 陈果哭笑不得,说就蛋黄吧,挺顺口的。

杜明脑力闪过爱新觉罗·蛋黄,没好意思开口。

众人说说笑笑,不一会就来到空地。


19.

所谓的“空地”其实是一块尚未施工的工地,中央堆放着巨大的水泥柱和水泥板,入夏后,地面上的青绿的草儿已有一掌长,与哆啦A梦里大雄和朋友们做游戏的那个地方有几份相似。

夜已深,空地四周,灰蒙蒙的楼影中还有几盏孤灯尚未熄灭,像是守夜人手中提着的的灯笼。

月华皎洁,如一层轻纱铺铺在兴欣一行人的身上,同时把喧嚣的隔离在天边一偶,人流车流都看不见,天地间只有一轮明月与繁星璀璨。一眼望去,城市的轮廓变得很简单,仿佛是神用一根碳素笔描摹过。

夏夜的微风徐徐吹来,那熟悉的的感觉,一如很多年前某阵吹过脸颊的微风,穿过课桌上散落的书本与卷子间的空隙,不知去了什么地方。

每个人都想到些什么。

莫凡想起一句歌词,出自《young and beautiful》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男人们(从平均年龄来看)将烟花在地上摆开,乔一帆和罗辑自告奋勇要去点火,被包子和老魏否决,最后决定兴欣的男人们轮着点火,由烟花赞助商,杜明老板点第一把火。

I've seen the world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目睹世界,尽失初装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金迷纸醉,靡靡奢华

杜明按计划行事,问唐柔有火吗。老魏纳闷着小子这么不管自己这抽烟的借火,转眼看见一脸兴奋等待看烟花的陈果,明白了,以为杜明是帮他打掩护,暗道好险,差点被抓到抽烟的证据。

唐柔说有,出门前特意在吧台拿了一个打火机。

跟计划的不一样啊……算了,今夜发生的事跟计划不一样的太多了。杜明接过打火机,示意众人向后退一点,半蹲,起跑姿势,回身点火,一看就非常专业,小时候没少放过炮仗,只待火星一亮就可以迅速跑开。

Hot summer nights, mid-July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你我年少轻狂,不惧岁月漫长

“杜明,等等。”陈果突然叫住杜明,杜明手一抖,打火机的火苗差点撩到引线。“直接用打火机不安全吧,引线烧的太快……万一你跑慢了,你先等会。”

兴欣的男人们表示这都是浮云,谁小时候没被炮仗蹦过。罗辑表示自己没有,都是远远地看表哥放炮,所以这次要亲手点火,就算被蹦这值得。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纵情时光,华灯初上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你我嬉戏疯狂,童稚之心难藏


陈果不理会这几个纵火分子。

“要是有根香就好了。”陈果说。

叶修说:“这时候上哪找香去,来,杜明火给我,让你看看我侵淫多年的点火技术”苏沐橙听过这话会心一笑,当初确实是叶修总和哥哥抢烟花放,过年的时候,匀出一点钱买几盒小型烟花放,却也很满足。

陈果白了叶修一眼,不过在这黑夜里,陈果的白眼叶修看不见,当然就算是在白天看见了,叶修也当没看见。

“有根烟也行啊……要不去买一盒?附近应该有24小时便利店。”陈果嘟囔一句。

同学们还记得老魏夹在耳朵上那个根烟吗?叶修给的。老魏也刚想起来自己耳朵上有一根烟,他的注意力都放在烟花身上了,没多想便答道:“(。・∀・)ノ゙嗨,费那事儿,我正好这有一根。”

陈果:“~\(≥▽≤)/~,太好了……”话说完,陈果一愣。老魏看见陈果一愣,自己也一愣。“卧槽……”

陈果:“回去跟你算账!”
魏琛委屈。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当韶华逝去,容颜不再,你是否爱我如初,任地老天荒?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一无所有,遍体鳞伤,你是否爱我如初,任地老天荒?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会,我深知你会

I know that you will

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

而一旁叶修早已看透一切,在陈果要烟的时候并没有接话。

老魏想到回去后陈国的拷问,面如死灰,转念想起杜明车里的烟,死灰复燃。

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锹会有的,烟会有的。

老魏如此安慰自己。

杜明点燃烟,吸了一口(不吸,点不着,小时候点过炮仗的都知道),这一口烟就给杜明呛到了,他不会抽。

老魏哈哈大笑:“看来我这小弟不会抽烟。”

陈果冷冷的说:“你认为抽烟是好事?小杜不抽烟,这点就比你们强了多”

叶修:“……我好像躺枪了”

老魏:“……”

杜明拿烟,从新摆出专业的点火姿势,老魏在一旁指指点点,告诉罗辑放炮的要领,这乱七八糟的技术老魏门清,大师级水平。

“杜明,屁股再抬一点,起跑别太猛,容易摔。罗辑你看着点,杜明这姿势还算可以。”

杜明&罗辑:“哦”

点火的前一秒,杜明看了唐柔一眼,唐柔瞪大眼睛,眼里满是期待,等待烟花绽放。

杜明回头,点火,烟花的引线与香烟刚一接触接触,就被被点燃,火星沿着引线飞快移动。

下一刻,杜明跑起来

跑向兴欣的方向。

跑向唐柔。

紧张而又刺激。杜明感觉手中拿着的并不是香烟,而是自己一把剑,剑身火光灼灼,随着主人奔跑,拉出一条赤红的剑影,有若飞瀑流絮。

引线燃到尽头,只差毫厘,瞬息即逝。

杜明在奔跑,有什么在推着他前进,杜明想大喊,大声喊我喜欢你。

浩瀚星空下,草原辽阔,天地间,他挥舞手中的长剑,披荆斩棘而来,身后有千军万马,滚滚洪流。

以前觉得接近你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你就像天上的星辰,只能抬头仰望。而此刻,你就在我眼前,银河降落人间,杜明伸出手,手可摘星辰。

嗖的一声,烟花尖叫着冲上夜空。

她的眸子倒映着深邃的夜空。

四散的星火拖着一条瑰丽的尾巴绽开一朵迷花。

她的眸子被星火点亮。

烟花在空中停留几秒,便消散在夜空中,了无痕迹。

又有更多的烟花冲上夜空。

她的眸子里星光璀璨。

几步之遥,杜明跑了很久,这过程中他没有回头看一眼,看一眼夜空中璀璨的繁星与烟花的刹那芳华。

只因他在唐柔的眼睛里找到了一切,夜空,烟花,以及一生。

又一发烟花在天。


他多想抱住眼前的姑娘,一步不停的继续跑下去。不过兴欣肯定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队友被掳走。

罗辑拍杜明肩膀,将杜明从幻想唤回来。

“那个……前辈,该我点火了。”

“哦,抱歉。”

“罗辑,注意你的姿势。”老魏说。

杜明以为自己的窘态被唐柔看见了,又害羞了,他站在唐柔旁边,悄悄用余光去看她。

唐柔出门的时候,拿一件纯黑色的女士休闲西装,此时披在身上,看起来像是怒放的黑玫瑰。杜明依稀可以看见她稍显瘦弱的锁骨,她还扎了一个轻巧的马尾,将流海梳上去,露出光洁额头,两缕头发在两边垂下。 淡妆,纤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下一小块阴影,明眸如星砾般深邃,精致的鼻梁,嘴唇像是果冻那样晶莹诱人……

杜明很想咬一口,旋即他又鄙视自己这猥琐的念头,想给自己一耳光,“杜明你这个流氓。”杜明在心里骂自己。

可他还是想咬一口。

杜明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的时候已下定决心。

杜明就站在唐柔身旁,唐柔比他要矮。杜明向侧过头,附在唐柔的耳旁。

“很漂亮……”杜明说。

唐柔看着夜空中的瑰丽的烟火,点点头。

“是啊,很漂亮。”

杜明轻声说:“我很喜欢你”

“是啊,我也很喜欢烟花……你说什么?”唐柔惊讶的回头看杜明。

杜明一字一顿的说:“我很喜欢你。”

一朵粉色的烟花恰好在夜空绽放。


20.

很多年后,那时杜明已经不是电竞选手了,荣耀圈大部分退役的选手又聚到一起,喝点酒,话当年。某些年,,老夫\老娘还是神一样的少年\魔法少女。各队的现役选手也都在作陪,那些光辉的岁月,让人心生神往

无论恩怨如何纠葛,无论轻易如何难以割舍,不问杯中酒是苦是甜。

你敬我,我便一饮而尽。

霸图的老将们得偿所愿,把叶老贼放倒了。韩文清不禁老泪纵横,你起来,你给我起来啊,才喝一瓶你就倒了……我不甘心。

叶修在地上睡得很香。

包荣兴和魏琛一人踩着一箱啤酒,高喊还有谁?!一个能喝的都没有!

箱子旁边义斩等人已不省人事。

“还有……我。”

又一批勇士向这兴欣流氓和术士发起冲锋。

有人喊,联盟第一剑客,黄少天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后辈来敬酒,都干了,慢慢喝到桌子底下。

有人喊,联盟第一术士,喻文州微微一笑,并未作答,而那个陪伴他多年的剑客又一次站起来,像是无数过往中,护在他面前。

黄少天说,这杯,我替他喝。

我心中你永远是联盟第一术士。

有退役的老人喊,联盟第一话唠何在,黄少天终于喝吐了。

这类情景在各队的饭桌上都有发生,诚然有串桌喝的,比如霸图就大举向叶修进攻,不管其他人如何护驾,全力输出。虽然……叶老贼喝一瓶就倒了。

戴妍琦把自己的队长放倒了。呵呵,队长,再喝一杯嘛,我敬你。

杜明很享受这种气氛,这酒酣耳热的时刻,弥足珍贵。江波涛作为轮回的润滑剂是不会过期的,他替队员挡了无数的酒,面如云霞般灿烂。江波涛揽住杜明的肩膀,杜明闻到他身上的酒气,还是那么熟悉。

江波涛问杜明,那时候你怎么就敢表白了呢?你和唐柔,才敢刚认识……你……不知道她是怎么想……饿,我要去吐……队长扶我一把。周泽楷陪江波涛去洗手间了。

杜明又为自己倒了一杯酒,自斟自饮。看向兴欣的方向,眼中满是柔情。

“那时啊,我再不说,烟花就散了。我纠结了那么久,纠结她喜欢什么样的人,她喜欢什么颜色,她的星座和我的星座配不配……”

“直到我看到她眼睛里的烟火,一腔热血上涌,我想告诉面前这个女孩。”

“我喜欢你。如果你也喜欢我就最好啦。”

杜明的说话声越来越小,眼前的景物开始变模糊,有点晕……却很舒服。想睡觉。

那天聚会,杜明最后念头是,这酒店的天花板画的是什么?天使吗?我想喝水……。然后杜明靠在椅子上,渐渐栽倒。某个人走过来,托住他的肩膀……


21.

“我喜欢你。”杜明在唐柔轻声说。

唐柔先是一愣,错愕的看着杜明,以为自己听错了,而杜明正注视着自己,眉眼温柔。

“……啊。”唐柔的目光不自然的越过杜明,看向壮丽的夜空。杜明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夜空中,烟火漫天。

一时无话,其实两人心中早已波涛翻涌。

杜明最先忍不住这种气氛,他试图摆脱尴尬的局面,讪讪地说“这烟花……挺好看的哈”

“恩。”唐柔甚至不敢看杜明。

又不说话了。

另一边,兴欣几个大男孩玩的很开心,抢着打火机要给烟花点火,陈果也跃跃欲试想亲手放一盒。叶修看陈果没注意自己,悄悄掏出自己的打火机塞给苏沐橙,边打眼色。

“沐橙,你也放一个。”

“好啊。”

赞叹声,打闹声,远处传来汽车鸣笛声,以及只有两人能听见的,自己心跳的声音。

流星一闪而过。

为了安全,来的时候陈果让包子提了一桶水,现在烟花都放完了,便用水浇上一遍,确保地上烟花燃放的残骸里没有尚未熄灭的火星。

兴欣一行人在月光的护送下,踏上了回去的路,多少有点意兴阑珊。

老魏意卡拉卡拉摆弄打火机,不知情的以为是秀zippo,叶修知道,那打火机,发财牌,绿色半透明,一块钱一个。不过这发财牌绿色半透明打火机对于老魏来说就是革命的火种啊……

陈果懒得搭理他。

唐柔走在陈果旁边。

“唐柔?你好像有些 心不在焉,困了?”

“啊?恩……”

“看来你真是困了,回去就睡吧”说着陈果伸手掩口打了一个哈欠 “等叶修和杜明吃完饭,我也去睡”

“恩……”

回去后,唐柔好像躲着杜明一般,再没出现过,让杜明心里有些失落。叶修看出来杜明不对劲,问他怎么了,杜明回答说向唐柔表白了。这让兴欣的大男孩小男孩们惊呆了(?Д?≡?Д?)

叶修:“可以啊,小伙砸,就冲你这份勇气,我敬你一杯,这杯可乐我干了,你随意。”

罗辑:“前辈好勇敢啊。

乔一帆:“是啊。”

杜明像一个泄了气的篮球窝在沙发里。

魏琛叹了一口,拍拍这刚收小弟的肩膀。

“少年不哭……,就让兴欣的男人们为你献上一首歌,让你摆脱这空虚和寂寞。”

杜明心里说,被你们这么多人围着,我更空虚寂寞。

方锐:“1、2、3唱。”

叶修&魏琛&包子&方锐齐唱:“哦~给我一杯忘情水,让我一生不伤悲(流泪),……人他与大风吹,付出的爱收不回,哦~~~”

“喂,老魏你唱错了吧,应该是不流泪。” “猥琐方你调起高了我还没说你呢。”

包子:“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杜明感动得泪流满面。

乔一帆顺势呈上一杯水。“请喝。”

杜明拿起水杯,一饮而尽,感觉好了很多,好似痛饮一杯酒。

陈果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了,是早就做好的夜宵。“都谁要吃夜宵?我多做了一点。”

众人一哄而散。

陈果脸有点黑。

在陈果的热情招待下,杜明强完吃了自己那一份夜宵,对这个好客的陈姐挤出一个满足的微笑。

“那陈姐,我回房去睡了。”

“能找到吗。”

“能,陈姐,晚安。”

“晚安。”

陈果对这个“喜欢”吃自己夜宵的小伙子好感度max……也就兴欣这帮人不愿意吃,你看人小杜,吃的多么开心。杜明说这饭让他想起妈妈,陈果感动得要哭了,是家的味道吗。

并不。

杜明家主要是杜爸下厨,杜妈洗菜择菜帮爸爸打打下手,以及打杜明屁股。

杜明推开房门,看见叶修在房间里,地板上放摆着一张小桌,像是床桌,上面已经摆好吃食,是来时叶修在大排档买的那几样。还有两个小马扎,叶修一个,另一个谁坐不言而喻。

“想吐吗?”叶修开口道。

杜明点点头。

叶修一指洗手间,去吧。“吐不出来就扣嗓子。”

杜明去吐了,等他出来,发现房间里又多了两个人,是方锐和魏琛。还有……那只叫蛋黄的猫

“闻着味就过来了……”魏琛说。

“后半夜有点饿。”方锐说。

“喵。”蛋黄说。

叶修:“一起吃吧……冰箱里还有点熟食,谁去拿一下”


22.

杜明忘了自己昨晚是几点睡的,怎么睡着的了。方锐出去拿熟食又顺便拿来几瓶啤酒,然后自己就喝了点……。

一觉醒来,杜明才发现自己连衣服都没脱。拉开窗帘,打开窗,熹微的晨光与微凉的风一齐涌进屋子里,将残余酒气与喑哑的气氛一扫而空。照镜子,头发乱糟糟的,眼睛里还有红血丝,杜明钻进洗手间开始洗漱。

等杜明出来的时候,兴欣的人也差不多全起床了。选手休息室里撑开一张八仙桌,叶修等人早已做好,闲聊,吃饭。今天来客人,陈果早早的就把早晨买回来了。

陈果看见杜明醒了,赶忙招呼他过来一起吃饭。

杜明扫了一眼,没看见唐柔。

“杜明你吃什么?”陈果问,“各类早点我都买了一些。”

“都行,麻烦陈姐了。”

“别客气。”

陈果撇一眼正慢条斯理吃饭的叶修,老魏和方锐。三人心头一紧,有杀气。

“看看杜明,再看看你们,吃个饭都挑三拣四的。豆腐脑甜的咸的,包子肉的素的,煎饼果子都能分出十二分生熟”陈果数落起这三人。

乔一帆&罗辑&安文逸&莫凡早已习惯这日常的唠叨,眼观鼻,鼻观心,喝豆浆吃饼。

苏沐橙笑眯眯的,不说话,专注自己牛奶,夹心面包。

杜明看着这场景,心有所感。

“真的有家的味道呢,兴欣就像一家人。”

“不知道要不要上门女婿……”


23.

“杜明,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吗?出去玩,还是逛街什么的。”说起逛街,陈果的眼睛都在发亮。苏沐橙也放下手中的香橙酱夹心面包。

“陈姐……我想,上午就回去了,有点事。”杜明吞吞吐吐。

“唉,有事。急吗?我打算咱们今天一起出去玩的。听说新开一个水上乐园,还有几家饭店想去很久了……”陈果好不遗憾。

饭桌上这几个男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唐柔早上就没见影,更坐实了杜明初次表白的失败。

早点回去,看开感情这点事,和副队长相亲相爱,还是整理好心情,再来兴欣追女孩,都可以。

总之要先回去。

众人都吃完早饭,乔一帆和罗辑帮陈果收拾碗筷。苏沐橙扫地。

“唐柔呢?”陈果一直没看见唐柔,这早餐时间都过了。

“好像还没起来” 苏沐橙说 “昨晚我临睡前,看见她房间的灯还亮着。”
“不应该啊,小唐作息一向很稳定……算了,给她留一份早餐,醒来再吃吧。”

陈果哪知道唐柔一宿没睡,在床上辗转反侧。

他说他喜欢我。

就算是以前没怎么注意过的异性,在被表白之后,许多接触时细枝末节都被串联起来。唐柔的感情经历几乎为零,加上平时的好姐妹如苏沐橙,陈果都是单身,三人根本就没怎么聊过感情的事。

杜明既然说有事,陈果也没有再强求,只是很真诚的对杜明说,有空再来玩,陈姐一定好好招待你。

老魏说:“下周再来?”他发现一条暗度陈仓,弄到烟的路……不白要,给钱。杜明好人呐,拯救水深火热中的烟民。

叶修说:“有空来吧,夜宵管够。”说着冲杜明眨眨眼。“喂……小杜可是不讨厌我的夜宵。”陈果给了叶修一拳头,不过怎么看都是软绵绵的,像是锤肩膀。

罗辑微笑,对杜明说“其实,生活就像吃巧克力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我觉得这颗最好。” 杜明接道,两人相视一笑。

乔一帆非常体贴的给杜明装上两瓶水,路上喝。

莫凡说:“谢谢。” 杜明知道他是说耳机。

本来计划还有很多,只不过自己提前表白了,那就没有必要按着计划进行了。

杜明看着兴欣为他送别的众人,笑了,虽然有点小小的黯然。他挥挥手对众人告别。他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还有,那个姑娘。

“再见了,兴欣。”杜明在心里说道。

关上车门,打火,发动机的轰鸣打断了杜明的离愁。

“不知道队长他们在干什么……”系安全带。伸手调整倒车镜,却在后视镜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唐柔。

杜明手忙脚乱的解开安全带,下车。兴欣众人纳闷,怎么下来了。哦,唐柔来了。

杜明:“醒了?”

唐柔:“恩。你……要走?”

一边把自己当成偶像剧围观群众的方锐心里说,这俩人说的不是废话嘛……

唐柔轻声说: “再见。”

“再见。”杜明本来很期待唐柔能对他说什么。他转过身,走向自己的车,脚步有些沉重。

“有空,来坐坐。”他听见唐柔小声说。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写在最后:

有人留言问我是不是要完结了,甚至有人以为在杜明表白的那一刻就已经完结了。说真的,我有考虑过就在那停下来,在烟火消失之前。就把故事放在那里,让你们去想象,就像动画里的桥段boy meets girl,遇见(表白)之后,会发生什么,不难想象,故事或俗套或不凡都可以,就算男女主角没在一起,我们也可以说,这个故事里曾经有一幕爱情,虽然没有结果,但那些喜欢你的感情,都是真的。

就像我想象中杜明的感情。

杜明在《全职高手》中的笔墨不多,在这篇同人开头我就说过。可就在这为数不多的出场章节,杜明都不自觉的对唐柔表现出那种单纯的喜欢。让我想起自己,还有很多人。

比如鸣人,他曾经也以为,学会帅气的忍术,打败佐助后,小樱就会喜欢他,直到鸣人遇到雏田,雏田大小姐让鸣人知道,就算他吊车尾,出糗,吃好大一碗拉面,像个野孩子,也有人喜欢他。

“鸣人君我喜欢你”忍界大战,雏田出现在他面前,利落的短发一如记忆里的小花朵在和风中摇摆。

雏田的双掌挥舞,查克拉翻涌,掀起狂暴的气流将袭向鸣人乱石和忍术全都击碎。

我喜欢你。我要保护你。

那时候鸣人就不再是孤零零的一个了。如果他和雏田都活下来,就不用一个人荡秋千了。

杜明大概以为,在比赛场上击败了唐柔,唐柔就会喜欢他吧。真是单纯,我不讨厌这种单纯。相信如果有机会,他也不吝用一把剑护唐柔几分钟周全。

就算是散人,就算是魔术师,就算千军万马。

我一开始说过是短篇,写着写着我就忘了,陪我一起更新的吧友大概也忘了吧。某天看到一条留言,她说,我说过这篇同人是短篇。

那时我才想起来,我刚下笔的时候,真的是想写短篇。一方面是心里只有开头,也写不了多少,另一方面怕自己没毅力,索性当短篇写了。

结果如我们所见,比短篇长了很多,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竟然写了这么久。

那时我的杜鹃花的叶子还不多。我写下开头,我想就写个短篇吧。

杜鹃花喜欢湿度高,每天我有空就那小喷壶对着她洒洒水,打开贴吧,对一直陪(等)我更新吧友卖个萌,这都是很惬意的事情。每天10.30熄灯,我在电脑前一坐,戴上耳机,开始琢磨怎么写。因为一开始我的脑海里只有几幅画面,几句对白,并没有想到之后的故事,所以我写的很慢,往往要一两点才能写完。

杜鹃花的叶子越来越多,由嫩绿变成墨绿色,我还给她修剪枝叶。更新也越来越多。

这两天,我的杜鹃花都开了,有八九朵,很罗曼蒂克的粉红色,花瓣边缘还有一圈白边。我知道,是时候该完结了。

其实这日常搞笑的生活还能写很多很多,我不想这样。小时候我看过一个韩剧叫《魔女幼熙》,结局的时候,男主和女主终于在一起了,我却不满足。想这韩剧还能有一集,我就想看他俩恩爱,百年好合。

后来大了一点,电视台又播过这剧,我又看了一遍,看到结局,没有遗憾了。

在一起也就够了。

往后无非是柴米油盐,抢遥控器,逛街,看电影,你喂我一口,我穿你的格子衬衫。

相濡以沫。

就像有吧友留言说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喜欢的那个人代表的是年少时的一腔热血。这篇同人就是杜明的一腔热血。

像一把藏在炉子里多年的老柴,从里头呛着一口凛冽的味道,一旦点燃,烧个痛快。

故事到这里就真的结束了。笔记本提示电量低即将自动关机,我打出晚安,是告诉陪我更新的人,去睡吧。

有些话,我现在用手机和拇指敲出来,明早你们就能看到了吧。

今早我把这段话发出来。昨晚写好的。

真的有点舍不得呢。我这人有点感性,从小就是。

动画片完结,就空虚,就寂寞,就不想写作业。

美美的帽子飞起来,现在看见,我还是想哭。

我知道,数码宝贝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只是我的夏天再也找不回来了。

跑回家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动画城的夏天。

爷爷在台灯下写日记,看书。

奶奶在窗外和几个老太太说柴米油盐。

现在这老头看不清了,只能听听广播,广播里多是卖假药的广告,他的记忆越来越模糊,有时候他问我,我的妻子叫什么,在他模糊的认知里,我已经结婚了。

清醒的时候,爷爷会问我,学习怎么样,我说还不错。

其实,只是尚可。

大学离家太远,等我放假回家,他就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

其实他每次问的都是一样的事情,只是他记不得了。他书柜里的书那么多,他都看不见。
还好能看见我。

奶奶还好,天气好还能下楼聊天,只是楼下的老太太跟她一个辈分的,不多了。

说着说着,好像跑题了。

隐约《平凡之路》最后一句:我的故事讲到了哪。

是你还是我,我记不清了,这里,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区别。

要完结,还有点舍不得。

忽然想起高考结束铃声响起那一幕

监考老师将英语试卷、答题卡依次序收上去。她看了看表,说可以走了。

走廊里的人群缓缓向出口涌动,空气里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成分,徘徊在人与人之间不肯消散。外面的天还是阴着,昨天也是。

我听见欢呼声。

有人说,准备回家把书全烧了;有人说,去网吧通宵吧……。很多人都说着自己曾经对于期待已久日子的计划。

一张张面孔上面满是对假期的期待,那种表情以前我见过两次,一次是小学老师最后一次送我们出校门口,一次是中考之后。

我忽然有些有点口渴,捏着那瓶矿泉水抿了一口,拧好瓶盖,远远地扔向垃圾箱。

门口有记者在采访。

在走出校门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这辈子我应该是没什么机会再回到这个地方了。

现在是大课间时间,我一点也不急,因为今晚没有晚课了,以后也不会有了。这套题不用讲。

不会有人催更了,至少是在这个帖子里。

其实我在朋友圈里是不卖萌的。都怪你们。

不用劝我,道理我都懂,想当初我还劝朋友毕业那天不要哭的太伤心。

我说,我们会一直在的啊,班级永远不散。该散的还是散了,不散的班里的朋友。

我想,要不要建一个群,把大家都拉进来,就不分开了。

转念间,想起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

懂了。这样就够了,我写了一篇同人,你看了,你说你喜欢,我说我也喜欢你的喜欢。

足够在某些寂寞的夜晚下酒,虽然我喝不了多少。

人生不过百年,谁能大醉三万六千五百场?

现在是凌晨三点半,窗外有海风吹过的声音,遥远的蝉鸣,我写下这些字,我想告诉你,很荣幸能与你度过如此欢快的时光。

杜明的故事没有结束。

他驾驶着车,穿过隧道,云影掠过路旁的草甸,抬头看,蓝天宛如一片清澈碧蓝的湖,云朵漂浮。

今天,杜明却找到了答案,这一趟,没有白来。

唐柔没答应,也没有拒绝。接下里怎么追女孩子,是这个一腔热血大男孩该烦恼的事了。

我们的故事还很长,我还会更几个小番外吧,说说魏琛的铲子和坑。

以及,我喜欢你们

全文完。







评论(25)
热度(61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