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24 戴妍琦 肖时钦

戴妍琦 【千纸鹤】

肖时钦 【木头】

1.

时光流淌,少女和少年成长

蝴蝶发卡丢在抽屉角落,变形金刚躲在玩具箱深处

不知是从何时起,那些伴随着我们入梦的童话,渐渐被我们遗忘在路上,长大后,回头的时候看见很多花开放在路旁

听说安徒生和格林兄弟,守候在梦开始的地方

谁弄丢了我的童话故事书,谁看到了我的童年

王子的宝剑是否仍然闪耀着光芒

公主的长发可还柔顺,淡淡花香。

……

大概,我们已经不关心这些事情了。

 

2.

可还有人没有长大。

少年还记挂着公主的长发

少女还惦念着王子的白马

这俩货临睡前除了想做春梦之外,还有一个伟大的愿望。

留长头发,等他来接她。

学会骑马,去城堡里找她。

 

3.

戴妍琦的QQ签名写着,“队长,你可知,唯有好姑娘与荣耀不可辜负?

肖时钦评:“我记得你上次说的是唯有好姑娘和美食不可辜负。”

戴妍琦回复到:“队长,你去死吧!”

训练,比赛,训练,日子充实又紧张,说不上匆忙,但相比同龄人,总是没有足够的时间胡思乱想。

在纸上写满了少女的梦想,折成千纸鹤,满一千个,梦想就会实现。

“你还相信这个?”肖时钦问。

“就是……就是……闲得无聊。”平时大大咧咧的她,忽然有点结巴。

戴妍琦经常对肖时钦说,我已经长大了,是个成熟的女人,坚强,漂亮……别把我当小女孩。

 

清澈的眸子常常幻想着有一天能变得深邃,而成熟的时候,往往怀念天真。

在成长的路上,戴妍琦忘记了很多事情,蝴蝶发卡飞走了,粉色的连衣裙化成天边的云彩。

但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有零星的回忆在浮现眼前,轻叩她的心门。

柔和灯光,童话故事摊开在妈妈的膝上,空气里弥漫着纸墨的香,故事书的插图微微泛黄。

梦里梦外,醒过来,临睡前,一个人独自入梦,一晃好多年。

 

戴妍琦想了几个春天,才选好王子手中要拿的花;戴妍琦等了很多年,还没看见那匹白马。

忽然有一天,接近青春尾声的时候,有人来了,风尘仆仆,他说他只是过路的旅人,想要歇息一下,天亮就出发。

戴妍琦问他是否能留下。他摇摇头,披着她的毛毯睡下了。

天亮了,毛毯披在戴妍琦身上,他已经走了很久。

下一站嘉世。

 

5.

爱情是什么?

戴妍琦不知道,可见过队长之后,她所有的期待都变了。那个王子高大,队长文弱;那个王子英俊,队长不够潇洒;那个王子体贴,队长不解风情;那个王子骑着白马,队长骑电瓶车就来了...队长和戴妍琦的童话大相径庭,也没有拿着她选好的花……可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她的王子就应该是他。

爱情的奇妙就在于出乎意料。他说他喜欢御姐,却与萝莉坠入爱河;她说她喜欢大叔,却被正太的微笑融化。爱情从不讲道理,没有规律,超出想象。某个人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你在某一刻意识到,你已经喜欢上了他。

 

6.

我们有时候是会不自量力的,妄图在那个人心上开垦出一块自留地,种草养花,在那个人心里留下痕迹。

戴妍琦曾以为队长不会走,和战队没关系,和冠军没关系。

我在这啊,你为什么要离开?

戴妍琦对自己说,队长要是走了,就再也不喜欢他了。

可他还是走了。

已经说好了,不能再喜欢他了。

可是他又回来了……

戴妍琦对自己说,既然他回来了,就原谅他了。还喜欢他。

戴妍琦忽然发现,自己对他已经没有原则了。

肖时钦更像是根啥都不懂的木头

就整个森林而言,大部分木头不是不解风情,他们只是装作不懂,装作看不见,尤其是玩战术的木头。那基本就是千年桃木一类的存在,一般的姑娘道行不够,根本近不得他的身。真木头有,杜明算一个,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唐柔,他不知道,后知后觉。那什么人走进尽肖时钦的感情世界?不怕辟邪神木的有两个人。

第一个是戴妍琦,她是一个例外。她没道行,那点少女的心思都写在脸上,眼睛一红,全雷霆的人都得伺候这小姑奶奶。她说,队长我最喜欢你了——这不是表白,就和“队长嫁我”一个道理,只是表达一种心情。

她说,队长我烦你我讨厌你——这也不算表白,傲娇萝莉只是某种属性。

雷霆都知道戴妍琦黏队长,可谁敢断言是哪种喜欢?什么时候她安静下来,不哭不闹,倔强地站在那木头面前说:“肖时钦,我喜欢你!”这暗恋什么时候算完。

在绝对的告白面前,任何战术大师都是纸老虎。千年神木牛逼吧,自带避邪光环,白骨精来不得,狐媚子进不去,偏偏这个小妖精,懵懵懂懂地闯进来,也不害人,她说我把我的心给你吧~

呵!神木懵逼了,以往都是来者不善,他唤来神雷劈个痛快就行。头一次听说妖精不害人,不远万里来送死的,她把心掏出来给你,血流了一地。

那你救?不救?

救!不!救!

其实他什么都不懂,他不在这红尘里,不是因为看破红尘。他哪知道这心收不收和救不救没关系。

肖时钦说,戴妍琦你还小,你会遇见更好的人,那时候你就不喜欢我了。

小妖精打了自己一耳光。

“是啊,可能那个时候我就不喜欢你了……我现在喜欢一个人就是错的吗?”

不知不觉中,她已经长大了,可在他眼里还不够。那什么时候才算长大?比他大就算,荒谬吗?可他就是这么想的。

成长只是相对而言,相对自己而言的。你可以说我长大了啊,我成熟了,我懂了很多,对他而言,她永远都是一个小姑娘,就算穿上高跟鞋,就算化了精致的妆,就算变得雷厉风行……都没用。

肖时钦还记得她刚来时候的模样,说话都很小声,像一只刚搬家的猫。只是没过几天这猫就称霸雷霆耀武扬威,除了队长的头,没有她不敢跳的地方……其实她早就想上去跳一跳了。肖时钦照顾她,就像照顾每一名队员,在他看来是天经地义的事,因为他是队长,饿了订饭,渴了买水,病了喂药热毛巾,严重就送医院,下雨了,就撑一把伞,一起过马路。

男人最具魅力的时候不一定是紧身衬衫扯领带,也不是含着半口汤赶紧咽下去陪你聊天,亦不是壁咚强推...而是他不喜欢你的时候。他神态自若,挥洒自如,这时候他很帅,因为他什么都不爱,他也不想谁来爱,他就天下无敌了。

一开始,戴妍琦以为队长喜欢她,否则为什么对她这么好。

其实他对谁都好,只是她不知道,知道后已经晚了,她已经喜欢上他了。

肖时钦为她背锅,帮她解决烦恼,心情不好找队长,心情好找队长,姨妈来了找队长……队长为你泡红糖。

他看着她一步一步成长,转眼间,她就长大了,站在他面前说:“肖时钦,我喜欢你!”

肖时钦伸出手摸摸她的头说:“傻丫头”

话说出口,心脏不由得一阵颤抖,这一切似曾相识?

我说过,不怕神木的有两个人,第一个是戴妍琦,还有第二个人。

谁都会遇见一个学姐/学长,她/他温柔大方,或成熟可靠。

那时候,肖时钦的战术还仅限于在上午最后一节课时装肚子疼跑到食堂买光便宜又好吃的肉包子,赶在放学前回到班级。那时候他还只是一株小树苗。

那天,学姐看见他捂着肚子弯腰走在走廊里,以为病情很严重,就走过去扶他。肖时钦捂着怀里的包子尴尬得想撞墙,然而战术并不能挖个地缝。

学姐笑了,眼睛弯弯的,像是月亮。

后来的故事,很像雷霆里发生的事情,很像戴妍琦……应该说,肖时钦就是戴妍琦。

学姐为肖时钦带午饭,请他吃冰激凌,给他补课...肖时钦打游戏,她就在一边看着。

不知不觉中,学姐就毕业了。

肖时钦说,我不想继续读书了,我想去打荣耀,成为职业玩家。

学姐笑笑,“那我就先毕业了,你要加油哦。”

“你能不能……不要走?”

学姐摇摇头。

肖时钦说:“可是,我喜欢你。”

学姐伸出手摸摸他的头说:“傻孩子”

兄控啊,姐控啊之类的,并不一定是喜欢那个人。大概是,喜欢那种成熟的感觉吧,很棒,很向往,向往长大,想看一看长大后的风景。很久之后,肖时钦记得自己喜欢过一个人,只是忘记了她的脸。

戴妍琦说:“队长你那么傻,一点都不成熟,不会讨女孩子欢心,周泽楷比你帅多了。”

“可是,队长,我喜欢你啊。”她倔强的抬起头,凝视着肖时钦的眼睛。

肖时钦忽然想起很多过去的事情,他感觉鼻子酸酸的,好像是被谁欺负了,心里很委屈,这对他而言是很陌生的情绪。又好像是再次遇见老朋友,可以放下理智放下戒备,大哭一场。

肖时钦伸出手,摸摸戴妍琦的头,“傻丫头,千纸鹤折了多少个了?”

“一千个零一个。”戴妍琦说。

“愿望实现了吗?”肖时钦问道。

“愿望就在眼前了。”她说。

 

我喜欢你啊。

如果你也喜欢我就好了。


评论(1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