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杜明同学,请死心吧【上】

虽然杜明同学,是配角中的配角,比小透明还透明。

但是我觉得,他啊,最有爱了。

原贴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788652376?see_lz=1


1.

周五,清晨,窗明几净,兴欣网吧的玻璃大门敞开,有在网吧包了一整夜,打着呵欠的客人出来,也有大清早就来玩的客人。

网管与熟悉的客人打着招呼:“呦,刘哥,这么早。”

“啊,今天单位放假,来玩一会。”

网吧二楼,乔一帆自告奋勇要出去买早餐,罗辑响应,要跟乔一帆一起出去。老魏想喝粥,吃茶叶蛋、叶修的豆腐脑不放香菜,包子的煎饼果子多放葱花。

方锐要吃包子,牛肉萝卜馅,安文逸喝莫凡表示都可以,乔一帆将众人的早餐需求拿纸笔一一记下来。

陈果训斥一干懒汉欺负乔一帆。

一干懒汉表示很内疚,今早老魏请客,在乔一帆出门前,魏琛又多拿出拿出几百给乔一帆:“一帆呐,剩下的钱,你喜欢吃啥零食就买点。”

方锐打开自己电脑的D盘,犹豫要不要给少年点福利。

乔一帆委婉地表示多余的钱,不该看的福利,还是不要的好,正巧陈果、苏沐橙和唐柔要出去吃早餐,便跟着她们一起出门了。

约莫八点点半,叶修接到轮回战队江波涛来电,邀请叶修本周六晚六点去轮回吃顿便饭,言辞恳切,情谊深长。他在结尾说道:“叶神,……请您务必赏脸来吃顿便饭,事关轮回战队队员的终身幸福。” 

“呦呵?轮回战队请你?这黄鼠狼给鸡拜年,路人皆知啊!”方锐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弹起来,一改精神萎靡,啃牛肉萝卜包子状态。包子在专心的啃煎饼果子。

罗辑心说方锐这歇后语好像搭配的不对吧,不过又很巧妙地传达出两种意思……于是罗辑放弃了思考,开始专心对付早餐。

老魏摩挲着下巴,莫名其妙的看了训练室的唐柔一眼,后者正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估计是在PK场上忙着呢。

“去呗,反正下周和轮回有一场比赛,你去探探路子。”

“我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叶修说道。


2.

周六傍晚,夕阳西斜,洒下最后一抹余晖,将云彩染上绯红。

叶修走出高铁站的时候,望向远方,那地平线的尽头,景象如同一幅金色的画卷,缓缓打开在眼前。

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的某天,苏沐橙指着的那片云。

“哥,哥,你俩快看,火烧云,好漂亮啊……”

眨眼间,近十年过去了。

叶修看着夕阳表情有些许落寞,喃喃自语道:“真的是……很美啊,只是你看不见了。”

叶修如约而至来到轮回战队所在城市。

江波涛站在出站口,等待叶修,考虑到轮回战队在本地电竞圈的地位和群众基础,他还是机智的戴上了墨镜,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戴上了口罩。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老道的叶修一眼就认出门口的墨镜口罩男——是江波涛。

“江波涛,你这是要转盗贼吗?”

江波涛瞬间感到身后传来一股杀气,就在他想走未走的那一秒,他被身边两个可爱妹子拉住了。

其中一个妹子目光炯炯地看着江波涛,正要开口说话。

江波涛余光看见前方十米有一穿着中学校服的男学生被吸引过来,十点钟方向有两名穿着荣耀情侣衫的情侣正在接近,三点钟方向车站的巡警迈着八卦步正在接近中。

江波涛没看见后方叶修,抱着肩膀,正在看戏。

情况危急,但江波涛神色镇定,不显慌乱,江波涛何许人也——他有着“粘合剂、万金油、补锅匠、及时雨”之称,被评价为“联盟中最被看轻的选手”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江波涛用仅剩的一只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张周泽楷的签名照片递给两个妹子。

“嘘,人多了,队长的照片就不够分了哦。”

妹子乖巧的点点头,放开了江波涛的胳膊。

叶修看见江波涛的胳膊上有一个明显的手印……

叶修似乎明白周泽楷同学为什么不来接站了。

大概为了安全吧。


3.

二人在妹子的掩护下成功抵达停车场,找到江波涛的车。江波涛特意绕到副驾驶,为叶修拉开车门门,微微鞠躬,抬手示意叶修先上车。

非常标准的管家礼仪,不愧是轮回的老管家。

叶修也不客气,上车

“小江,今天到底有什么事……这接待礼节等级,让我心头老鹿乱撞啊。”

“小心我爱上你呦。”

“这是上赛季被我带队击败的轮回战队该有的态度吗?”

“如果因果关系是这样的,那我今年还得狙击你们一次。”

无论是场上场下,叶修的垃圾话张口就来,不过这也体现出叶修此刻的心情,他还真有点摸不清这场鸿门宴的路数,但这并不妨碍叶修将场面弄得更加混乱,然后浑水摸鱼,此乃叶修和方锐指定的的第一战术。

“前辈想多了,真的只是请你吃顿便饭,顺便,聊聊天……恩,聊聊天。”

江波涛目不斜视专注路况,娴熟的驾驶着车融入高铁站前车流

“喂,你停顿了,你停顿了。”

“恩……的确有些……小事,前辈等你到了轮回就知道了”

“饭菜已备好,周队在食堂等你”

一提到食堂,叶修心有余悸。兴欣食堂是有的,大厨也不是一般人,由兴欣战队老板:陈果女士亲自担任。如果做普通的家常菜,陈果的作品还是能吃的,奈何陈果女士是一个有追求,喜欢创新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自从兴欣夺冠之后,陈果主抓战队内的饮食,严格按照营养搭配食谱,美食杂志做饭。

罗辑也没算出来,为什么陈果按照食谱的步骤做的饭菜会做出那么有杀伤力的……东西。

所以在平时到了饭点,叶修老魏方锐等人都出去吃。

一开始乔一帆和罗辑不好意思拂了陈果的面子,吃了三天食堂后……二人悄悄地,不漏痕迹的,迅速地,加入叶修老魏方锐为首的黑暗料理吃到饱小分队。

至于苏沐橙和唐柔,不必担心,她俩是陈果的帮凶……

那时陈果看包子最顺眼,给什么吃什么,盛多少吃多少。

包子拍拍胸脯:“当初在外面混的时候,我什么没吃过,这点苦算什么!”

陈果:”……“

叶修溜号了。

不一会,轮回战队的标志已经出现在车窗外。


4.

叶修没等江波涛为他开车门,自己就开门下来了。

轮回俱乐部选址不错,坐落于城市的商业区和居民区之间,离高铁站、飞机场都不远的,十几分钟车程而已,这对于一个经常要去其他城市参加线下赛的战队来说非常合适,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在路上的波折可以忽略不计。

天边的晚霞颜色变得更深,红彤彤的,夕阳西斜,将轮回战队前街道两旁的梧桐树树的影子拉的老长。风吹过,树叶摩挲,飒飒作响。

叶修看着地上自己的影子,想起小时候和苏沐橙,苏沐秋玩过的踩影子游戏。

“哈哈,来踩我影子啊。”

“有种别跑。”

“哥,你俩慢点”

江波涛锁好车,看叶修在轮回俱乐部门前发呆,就在一边等着,没去打扰。

这时有另一只影子出现在出现在叶修的眼前。

陷入回忆里的叶修,顺理成章的一脚踩了上去。

霎时一股杀气(傻气)迎面而来,叶修抬头一愣,是孙翔。

其实孙翔实属躺枪,刚吃完晚饭,出来溜溜弯而已。

俗话说得好,饭后百步走,荣耀无敌手……啊,错了,是能活九十九。

这时候街上也没什么人,风景也不错,孙翔吃完火锅唱着歌就出门了。

晚霞灿烂,晚风划过林梢,也划过孙翔的发梢。

一切都很美好。

直到魔王的粗线。

一脚踏碎了饭后散步看风景美好的意境。

让我们切换到孙翔同学的视角——

孙翔刚出门。

夕阳将门前两排梧桐树影子拉的老长,也将他自己的影子拉得很长,这让他想起小学时候,体育课和同桌玩踩影子的游戏。

他把那个总戴着蝴蝶发卡的小女孩踩哭了。

喂,踩个影子你至于嘛……欸,老师我真的没有欺负她啊。

你问我,没欺负她,她怎么哭了……我也不知道啊。

老师你再凶我……我要哭了哦,我真要哭了。

然后小孙翔也哭了。

孙翔想起这个,表情一窘,这是他记忆里最柔软的地方,虽然有些傻。

记忆里,那个蝴蝶发卡随着小女孩跑动,马尾辫一晃一晃,蝴蝶发卡仿佛要飞起来。

可她还是哭了。

那些年,孙翔很想去拽她的小辫,但都忍住了

因为她会报告老师。

现在想起来,还挺有意思。

就在孙翔看见影子,在街道上,美好回忆中漫步的时候。

一只鞋突然出现在孙翔视野里,狠狠地踩醒了他。

目测那鞋有42号。

至少。

这是误会吗?

至少孙翔是不信的,而且在他抬头看见那双鞋的主人的瞬间,曾经一度被魔王支配的恐怖回忆瞬间吞噬了孙翔。

如那三点五秒。

孙翔怒视叶修。

而叶修也是一愣,也从回忆里刚醒,看见孙翔怒视自己,只当是以往的逆袭之仇,夺冠之恨。

这才是正常表现嘛,你看江波涛客气的,我都怕怕了。

叶修一挑眉,直面一脸不爽的孙翔说:“你瞅啥”

叶修身后江波涛瀑布汗,这怎么刚接回来,这俩人就遇见了,难道这就是

孽缘?

江波涛也溜号了……不过他很快找回自己,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前对孙翔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别看孙翔二不拉几的,像个二愣子,实则不然,二归二,他很喜欢轮回战队,也很尊敬轮回战队的每一位成员,尤其是副队长江波涛。

如果说队长周泽楷靠的是以身作则,以德服人,为队员树立起一座伟大的丰碑,那么副队长江波涛就是如春风般温暖,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平日里经常找孙翔谈心,孙翔有点什么麻烦,江波涛都会主动去帮助,虽然江波涛对每位队员都这样,孙翔还是很感激他。

所以孙翔内心那个纠结啊……

忍着忍着,没把“瞅你咋的”说出口。

这是荣耀近日里流行的切口,在野外不同工会的人常常以这两句话作为开展宣言。

孙翔相信叶修的人品,他只要说出这句话,叶不修定然会拉着他大战四十回合。

跟散人单挑……孙翔不是怕,只是在家门口被堵着打,糟心不糟心呐

也不知道叶修带没带账号卡。

没带老子借他个战斗法师,正好可以决一雌雄。

“我……这是我战队,我散步怎么了”孙翔气恼的说道。

“那你去吧”叶修摆摆手。

“哦”孙翔走几步,觉得不对,又回来了

这是我战队门口,你让我走我就走?!

(╯`□′)╯┻━┻

江波涛早已将叶修拉进俱乐部里,直奔食堂

这再出点什么幺蛾子,我可遭不住了。


5.

一路上,叶修没闲着,打量起轮回俱乐部楼内的设施来着。

“小江,你这一年房租多少?”

江波涛苦笑,房租是管理层考虑的事,你以为所有战队都像你们兴欣,队员管老板……。

“轮回这食堂比兴欣网吧的厨房……嗯,要大。”

叶修摸摸下巴,来之前陈果让他把胡子刮了。

江波涛为叶修开食堂内包间的门,周泽楷就正坐在其中。

桌上还一盘锅包肉。看来是等江波涛接到叶修后才安排大厨做的,还热乎着,合着轮回的大厨来自东北?。

周泽楷站起身,生硬的向叶修度鞠躬,倒也没九十度那么严重,差不多倾角三十度那样吧。不过这对于周泽楷来说,应该是郑重的礼节了,这类门面性质的礼节一向与他无关。

“前辈好。”

砰!

叶修被吓一跳,回头一看,是江波涛把门关上,并且他还摆弄门上的链锁试图把门反锁……。

江波涛发现叶修在看着他,哂笑道:“叶神抱歉哈,咱不是……要聊聊吗,关上门清静。”

恩,锁好了。江波涛走上前,为叶修拉开椅子。

“叶神,请坐。”叶修觉得江波涛的有点狗腿……

周泽楷帅气的眉眼下,有莫名光芒悦动。

叶修说:“你俩是……鸿门宴?我跟你讲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明天我们老板就带着一群人来轮回砸场子,兴欣陈果知道吧?网吧门口一条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谁见了不叫一声陈姐……饿,开个玩笑。”

叶修倒也没啥好怕的,轮回又不是什么龙潭虎窟……他是被轮回这对正副队长神神叨叨的态度搞得有点

懵。

叶修大大方方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一张桌,一盘菜,三个人,一时无言。

周泽楷抿嘴,眼睛亮晶晶的看向江波涛,像是下定决心一般一点头,说:“恩!”

后者凭借多年的默契读懂队长这声“恩”的意思。

“那个,叶神啊……”江波涛似乎在思索怎么开口。

叶修裤子里手机忽然震动,解锁,QQ对话框跳出来,是方锐。

埋陷阱的小气功(方锐):到了么?什么情况吗”

叶修拇指在屏幕上飞舞。

不服SOLO(叶修)暂时没摸清头绪,不过我发现轮回伙食其实比咱们还惨,桌上就一盘锅包肉。

手机又震,职业选手手速就是快,发短信也快。

埋陷阱的小气功(方锐):数量上咱们赢了,那手艺如何,和老板比?

不服solo(叶修):施主您着相了。

埋陷阱的小气功(方锐):多谢方丈提醒。顺便说一句陈果心疼你往返路途波折,已经在厨房为你准备夜宵了……方丈要保重啊。

不服solo(叶修):……

“其实叶神我们请你来是有事。”江波涛开口了。

周泽楷的眼睛里又开始闪烁动人的光彩。


6.

就在叶修和方锐在QQ上从陈果厨艺调侃到包子神奇的胃的时候,江波涛终于开口了。

“前辈,我们队里的杜明你有印象吗?”江波涛说道。

叶修点点头说,知道啊。毕竟轮回是兴欣上赛季的劲敌,他当然要了解轮回的每名队员的基础信息啊。杜明,职业剑客,ID为吴钩霜月,玩的还算……可以吧,恩,还凑合……比凑合还强点。诚然,叶修早忘了自己曾经在某线下时用唐柔的战斗法师欺负过杜明。

“杜明怎么了?”叶修问。

这时江波涛从凳子旁捧起一个精致盒子放到桌子上,差不多有一瓶2.5升可乐大小,江波涛起身将盒子推到叶修面前,让盒子半透明的一侧对着叶修。

江波涛为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饮而尽,深呼吸,然后接着说道:”荣耀官方为上赛季季后赛各个战队发售的限量版角色手办,昨天刚发售,我们队全员也在官方订了一套,前辈您也知道,一般这类纪念手办订单都优选配送各大战队。”

叶修表示知道,这也算荣耀官方对战队福利的一种。

“我今天查阅快递订单,我们战队的手办还在路上,大约明后天能到”江波涛貌似在聊家常。

“这个我有印象,陈果前两天张罗几年手办这事,我才我们队的这是这两天能到吧。”叶修表示理解。

“但是今天中午,我竟然先收到了一个手办,战斗法师寒烟柔,顺丰加急。”江波涛的声音有些许颤抖。

“我的名。”周泽楷补充道。

“战队的后勤经理告诉我,杜明怂恿他用队长的名义单独订了一份寒烟柔的手办,特意办的顺丰快递加急。”

叶修终于明白那股恋爱的酸臭味从何而来了。

也是苦了江波涛和周泽楷。

“啧……”叶修也不知道该说啥来安慰这俩人,难道说这就是爱情的力量?然而并不,这基本是可以肯定是苦逼的单相思,唐柔可能都不知道轮回有个叫杜明的人,对唐柔而言……对手都差不多,一个字就是干。

“现在每天饭后杜明都拉着孙翔去训练室单挑,战斗法师你懂吧?孙翔多要强,不服输的一个好孩子,到现在一吃完晚饭就往大街上跑,你来时候也看见了……”江波涛痛心疾首地说道。

“昨天我去杜明房间找他,开门的时候他紧贴着窗旁墙不动,说自己在练习静坐,其实我一进门就看见他身后的寒烟柔和唐柔的海报了。”

周泽楷为这位敬业的副队长续了一杯茶水,然后拄着下巴,眯起眼睛,若有所思的样子,貌似想起了什么。

叶修心里说,兴欣队里多流氓,轮回队中有痴汉。

“啊,海报”周泽楷左手摊开掌心向上,右手握拳向左掌心一敲,一副恍然大悟模样,这位,帅气……呆萌的轮回队长荣耀枪王貌似也想起来杜明房间多了张海报。

看来今天请叶修来轮回是江波涛的主意。叶修想想也对,江波涛不仅负责游戏内队员角色的串联,还负责游戏外队员的生活。

周泽楷负责帅和牛逼。

一正一副队长合作默契,带领轮回战队一度统治荣耀世界,直到遇见兴欣。

正如杜明遇见唐柔。

叶修想到这就是宿命吧。

对不起,兴欣克你。


7.

解释完,江波涛就把手办盒子拿下去了,无他,看着心里堵。

“前辈,今天请您来,就是想说杜明喜欢唐柔这事。”江波涛特意用了一个‘您’“杜明20多岁的人了,还这么这么幼稚……我也是没办法所以把你请来了。”

“平时咱们两队走动也不多,游戏外,杜明没机会接触到到唐柔……所以想请您帮帮忙。”

叶修心里说何止是走动不多,自从兴欣在争冠之战击败轮回后,轮回的粉丝有向霸图粉丝靠拢的趋势,对叶修同仇敌忾。

江波涛倒是考虑过找兴欣的美女老板陈果,但谁不知道兴欣的大事小情都是叶修拍板。

“找机会让唐柔和杜明见见面……倒是不难。”

叶修想到唐柔的性子,苦笑道:“我认为杜明机会不大”

“我们相信杜明。”周泽楷说。

“我们只要一个机会。”江波涛说。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叶修没理由拒绝。感情本来就是一种很美好的事,如果两个人合适,叶修也愿意送上一份祝福……虽然怎么看杜明都是炮灰。

轮回联盟里大龄未婚青年越来越多,荣耀联盟主席冯宪君也曾半开玩笑的提出这个问题。

单相思的杜明同学出场——

咚咚咚,有人敲门。

江波涛把链锁打开,门开了,是杜明。

“副队你找我?”话音未落,杜明拉开门走进来,看见屋里三个人一愣,怎么叶修也在?

江波涛又迅速地把门锁上了……

包间里桌上一盘菜,还冒着热气,一壶茶,倒三杯,叶修,队长,副队已落座。

杜明看看队长,队长眼里有小星星……还有笑意?!再看副队长,一脸无奈。

叶修?杜明不敢看,杜明也说不上为什么。

“副队,你找我有……”

杜明没注意脚底下,一脚踢到手办盒子,他低头一看,呀,我的手办到了……

“卧槽,怎么到副队那儿去了。”杜明心里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订单,写的是我的名。”周泽楷善意的提醒道。

杜明就像是被当场抓住作妖的熊孩子,蔫了,可余光不断向叶修那里瞟。

丢人要丢到兴欣了……

“你喜欢唐柔?”叶修也不遮掩,直接开门见山了。

“谁说的?我没有,我不喜欢……那个,唐,唐柔……”杜明脸色涨红,磕磕巴巴的。

“哦,不否认。”叶修摸摸下巴。

“杜明你就承认吧”江波涛拍拍杜明德肩膀。

“我……不承认”杜明嘴硬道。

咚咚咚,又有人敲门?江波涛纳闷,自己没叫别人啊,开门一看,原来是老赵,轮回特聘的星级厨师,偶尔也玩荣耀。老赵手上胳膊上都码好几盘着菜,饭菜的香味迎面而来。

“菜来咯。”

要说杜明这小伙还是很懂事的,赶忙接过老赵手上,胳膊上架着的菜摆桌子上。

老赵看见屋里这四个人,乐了,作为轮回的厨子,自然要了解对内每个人的口味,所以与轮回众人走的很近,再加上江波涛和方明华很喜欢在饭桌上讨论战术,甚至直接在餐厅投影比赛录像……所以老赵略懂荣耀,加之无聊的时候还翻看轮回订阅的各种游戏杂志,他认识叶修,也知道圈子里的八卦。

“这是要给小杜说媒?你们再等等,我去杀只鸡。”说着往外走,江波涛笑着说不用不用,麻烦您了。

杜明的脸已经彻底红透,像个成熟番茄。

杜明喜欢唐柔这件事,全联盟可能只有他自己不知道,也可以说是没意识到——直到此刻。哦不,还有唐柔,这姑娘肯定是一点都不知道。

“坐吧。”江波涛说。

杜明老老实实的坐下了。

“前辈,那杜明的事就麻烦您了。”江波以茶代酒敬了叶修一杯。

“恩。”叶修也举起杯

杜明摸摸自己的脸,很烫。

不废话,开吃。

饭菜在桌子上摆开,周泽楷亲自为叶修倒上一杯……茶水,没办法叶修不喝酒。

江波涛不时为叶修夹菜,“前辈吃这个,我们大厨的拿手菜。”

“谢谢。”叶修尝了一口,确实好吃,他有把陈果送到轮回食堂深造的冲动。

酒(茶)过三巡,菜过五味。

该说的都说了,礼节也到位,一看手表快八点半,江波涛顺势挽留叶修在轮回住一宿。

叶修婉拒,说自己坐车回去就行,江波涛坚持要留叶修住一宿一尽地主之谊。

叶修叹口气。

那让杜明开车送我回去吧。

于是江波涛不挽留了,又敬叶修一杯茶。

“啊?”

杜明就这么一直傻坐着,江波涛给他夹菜,也吃,大部分时间就只是干巴巴的吃米饭,听叶修说让自己开车送他还没反应过来时怎么回事。

江波涛恨铁不成钢的瞪杜明一眼,后者迷茫且无辜的回看他。

“你,送叶修前辈会兴欣懂了吗?”江波涛复述了一遍叶修的意思。

哦,送前辈回兴欣……

前辈……兴欣……

兴欣……唐柔!

“啊?!是,遵命。”杜明也不笨,起码一点就透。

叶修站起身,说:“那就麻烦你了”

杜明:“……谢谢前辈。”

“前辈我送你。”

“恩。”

吃饱喝足,叶修懒洋洋的样子像是一只吃饱的老猫,惬意的眯眼睛。

周泽楷起来送叶修出门,杜明傻傻的跟在后面,江波涛有意落后几步。

江波涛看见,走在前面的周泽楷和叶修靠的越来越近好像在聊什么,于是轻声唤跟在他俩身后的杜明。

“杜明。”

杜明回头,看见副队长向他招手,知道副队长是有话要私下对他说,便放慢步伐和副队长走到一起。

“情况紧急,我直接跟你说今天送叶修的战略目标以及战术部署,你别插嘴,用心记。”江波涛小声说道。

杜明赶忙点点头,侧过头准备仔细聆听副队长的教诲,宛如轮回的战前会议一样严肃。


8.

江波涛语一揽杜明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

①送叶修只是形式,我们(你的)目的是见唐柔。

②拉拢兴欣老板陈果,要征服一个女人要先攻陷她的闺蜜。

虽然陈果在兴欣不管事,但人缘极好,还是唐柔的闺蜜,所以你到了兴欣记得多和陈果聊聊,刷个脸熟和好感度。等会你去我房间,桌子上有一盒进口化妆品你先拿去送陈果。

请记得略带傻气的说,哦对,你就正常表现:陈姐你这皮肤其实都不用化妆品,看起来跟小姑娘似的。

肉麻对吗?没错,你自己领悟这句话的核心精神,然后用自己的表达出来。

荣耀花边新闻说兴欣的陈果在研究战队营养餐,有一定可信度。

等你到了兴欣,陈果做啥你吃啥,啥都好吃,你懂了吗?

兄弟你保重……

③和唐柔搭讪。

现在都快9点了,你从高速走,等到了兴欣差不多也得11点多接近半夜,兴欣肯定要留你过夜,你就留下。咱们后勤仓库,进门左手边架子从下数第三层,有今年没放完的烟花你也带走。

你问我为什么带烟花

兴欣那群人的活动范围还是在网吧楼上楼下,所以睡得不会太早,而且他们知道今晚叶修要赶回来,陈果作为大姐大要等他,所以她的闺蜜唐柔有很高几率会陪她等

不过就算唐柔没睡你大半夜去找姑娘谈心,兴欣的包子都知道你心怀不轨,所以要你顺势说正好有烟花,邀请兴欣的人去放,加上陈果响应,应该都会去的。

你问我为什么陈果会响应?

我让你带的那盒化妆品是干嘛的。而且放烟花本来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女人都吃这套。

放烟花的时候,你顺便和唐柔聊一聊,向她借打火机……我知道她没有,总之自然的和唐柔找点话题。

我都能想到你脸红心跳磕磕巴巴的样子,千万别这样,自然一点,就把她……当孙翔,恩,傲娇的妹子。

④周日在兴欣呆一天。

明天乃至后一周,是荣耀比赛的休闲周,至少在周日他们不会有训练。

这一天的计划有

计划NO.1 你就说要给轮回队友买纪念品(记住,一定要在你初步混成陈果小弟,让她把你当成一个懂事善良的傻孩子……恩你本来就是),就请陈果帮你挑选。

你和陈果刚认识,基于女性的保护心理,要和你上街选纪念品,她会叫上闺蜜唐柔和苏沐橙,或者其中之一,你祈祷有唐柔吧,没办法,你只能赌。

计划NO.2 唐柔PK,这个她肯定不会拒绝,如果叶修叫来一票人围观,你别怂。

PK前你要和唐柔约彩头,你就说你赢了的话让唐柔请客吃饭(这里可以进入支线剧情,在饭桌上刷兴欣所有认的好感度)

你要是输了呢?你也请吃饭。

来,把你这刚到的手办拿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定的是珍藏版,和兴欣战队订的不一样,你就送了吧。

杜明,你赢了也得送,你懂不懂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这个输赢的彩头能串联起同一条路。

计划NO.3其实你输赢,在你今天临走前兴欣会正式请你吃一顿好的。

假如他们问你想吃啥,你就说陈果做饭好吃,在家吃就很好。切记,这句话一定要说出来。

⑤临走前要不甘心的说有机会还来和唐柔PK。

切记一定要显得你纯粹是因为PK输给唐柔而还想来

你赢了呢?

去死吧!

你赢了还用你说,兴欣那位得跑到咱轮回砸场子,这风花雪月花前月下不都是你说的算(你能赢了再说。;)

你赢了就是意犹未尽的还想再和唐柔PK,懂了吗。

⑥兴欣其他人的礼物

我想了想,只送陈果见面礼也不好……你再被误会要追求陈果,你这唐柔的路就算是被堵死了。

这样,我想想轮回谁抽烟……谁也不抽啊。哦对,你去公关部,要两条好烟,一条给老魏一条给叶修,给的时候别让陈果看见。

我知道老魏有钱,不过那烟是国外买回来送礼用的,不能用钱衡量。

唐柔有手办,你自己掌握送的实际,PK还是见面送。

苏沐橙,这可以说是叶修的妹妹……明天你上街的时候买一个高级的过滤烟头,送她,为了叶修的健康她肯定收下送叶修

包子……我头疼,你让我静静,算了,他你搞不定。

罗辑应该不在。

恩,暂时就这些,你自己灵活一点,缺什么可以第二天再买。

哦对,还有那个忍者,队长屋里有几盒刚买的耳机,你拿森海赛尔985那盒,送他,那人话少,送耳机给他平时听歌也不错。

暂时我只能想到这么多,终归是纸上谈兵,真正实施起来,你要加油。

快去吧,我再和叶修聊一会。

这人在赛场下很有意思,对于各个职业的认知很全面,往往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的核心。

杜明在江波涛的臂弯里,一脸崇拜的看着平日里和蔼可亲的副队长。

想不到竟然是如此的机智

“队长我觉得荣耀战术大师应该算你一个。”

“别废话,快去吧,钥匙拿着,开我车送叶修。”

“副队长威武。”

……

目送杜明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江波涛眼底的欣慰一闪而过。


9.

叶修和周泽楷,江波涛在俱乐部门口等杜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球赛、股市、房价、电影都涉及到了。

轮回这三位揣的什么心思,叶修不是不知道,叶修也不戳穿,心里暗笑看着江波涛和杜明的小动作。

江波涛咂咂嘴。

刚才说了那么多,还真有些口渴。

杜明捧着大包小包出来了。

“叶神,抱歉抱歉,我简单收拾一下。”

叶修看着杜明准备往后备箱塞各种东西,不由得好笑。

江波涛敲敲车窗,问道:“杜明,我说的你都记住了吗?”

杜明连忙点头。

“上高速开慢点啊,注意安全。”

“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我24小时开机。”

江波涛像是一个唠叨的老妈又像一个负责的班主任,在车窗外对车里面的杜明嘱咐道。

周泽楷淡淡的说道:“杜明,加油。”

轮回的所有人都那么相信你。

无论是场上场下。

我们想相信胜利属于轮回。

追姑娘也一样。

杜明很用力的点头,看着车窗外两位为他私事忙前忙后的队长,感动的无以复加。

江波涛和周泽楷挥挥手,“叶神再见,有机会再来玩啊。”

“多谢款待,你们也是,有机会要来兴欣玩。”

虽然是和叶修告别,但那祝福的眼神分明是落在杜明身上。

今夜,月光洒满大地,星辉灿烂。

我们的小王子,将要架着马车去远方。

去见他心爱的姑娘,神秘城堡里的公主。

虽然此时马车中,公主的家庭教师比较难搞……

杜明摇上车窗。

随着发动机的一声轰鸣,那辆载满祝福的轿车慢慢加速,越走越远。

直到尾灯的光芒彻底消失在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视野尽头。

杜明同学,你可不要输啊。

杜明驾驶着车,行驶在他熟悉的城市中,穿过人声鼎沸的商业区,穿过车流拥挤的主干道,驶入昏暗隧道,穿出纽带般的立交桥。

直到,将城市里喧嚣的各色灯光甩在身后,来到出城的路上。

“看样子,明天应该是晴天。”看着满天繁星,叶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杜明抬眼看了看深蓝幽谧的夜空,回答道:“是啊。”

到底有多久,没有抬头再看一眼美丽的夜空。

似乎是昨天,又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

叶修下意识的拿出烟盒,旋即又收回去了。

杜明余光瞥见叶修的动作

“抽吧,没事。”

“谢谢。”

但叶修还是没有再拿出烟来。

对于杜明来讲,遇见唐柔之后,抬头看这美丽的夜空时,恬静的月亮,闪耀的星辉——和她的明眸一样。

叶修呢,好像也没什么。

月亮就挂在天上,一挂好多年。

好多年前。

好多年后。

它都在。

年年岁岁花相似。

车里的两个人,叶修,杜明,想到某些人,某些事。

心里突然很安静。

岁岁年年人不同。

不过想到今晚的夜宵,叶修就有点不淡定了。

好在有杜明。

前辈,你喜欢听什么音乐?

都行,你放吧。

杜明打开手机蓝牙,连接到车载音乐系统。

窗外。

是长长的路上,连绵的山。

一个,又一个静默伫立的路灯。

轿车静静地行驶在路上。

漆黑的车身上倒映着道路两旁的风景也随之移动,仿佛静静流淌的溪流。

远处灯火摇曳,林立的楼宇变得沉默涂满灰色,融入这愈深的夜色。

眼前这条路背离月光的地方被守夜人的灯笼一一点亮。

收回目光。

前奏才刚刚开始。

三首歌,关于我喜欢你。


第一首Some Kind of Beautiful (feat. Lindsey Stirling)

【Gonna take a chance running up to somebody...】

“前辈,我承认,我喜欢唐柔。”

杜明注视着前方的路况,并没有转过头看向叶修。

叶修微微一笑:“我知道。”

杜明挠挠头,“唉,你们都知道了。”

“其实我也刚知道不久。”

【Driving home, in the rain】

【Several miles from lover's lane】

【Got her taste on my lips】

【Still feel her on my fingertips】

杜明说:“我现在心跳的很快,一想到我要去兴欣,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我以为只有总决赛的时候,它才会跳得这么快。”

“现在我才知道,还有其他的事会让我如此激动。”

“比如?”叶修问。

“她啊。”杜明微微偏过头。

【Her eyes, that smile】

【Can make the young boys stay a while】

【I took a picture with my memory】

【so I can fall asleep with you next to me】

【All the time...】

【She makes me feel】

【Like I'll never be alone again】

【because I've never known love like this】

【And you... are some kind of beautiful】

【And you... are some kind of beautiful】

“那个……前辈,让你见笑了。”

“不会。”

叶修看出杜明心里有话,似乎憋了很久。虽然刚接触,但他对杜明印象还不错。

“说说吧,关于你喜欢唐柔。”

“……有点害羞,你别笑我。”

叶修:“哈?”

【We're alone, I am safe】

【All my fears fades away】

【I am home in your games】

【Will you stay?】

【Will you stay?】

“荣耀联盟里面,妹子们大都喜欢自称老娘,其实打法都偏柔和,细腻。”

“只有她例外。”

“很帅气的感觉,英姿飒爽。”

“我……我很喜欢。”

第一首歌完


10.

情歌的结尾的颤音渐息,趋于无声,仿佛留白,让人陷入深思。

而下一首歌的前奏已经响起。

“要见唐柔了。” 这是杜明想到的。

“陈果千万不要做两份夜宵。”这是叶修的心声。

恋するしっぽ - 手嶌葵

当女歌声柔软的声音响起,叶修从烟盒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却并未点燃。

杜明问道:“这感觉很棒,对吧?”杜明的手指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在方向盘上叩击,叶修知道杜明说的不只是音乐。

我在送大名鼎鼎的叶神回兴欣的路上,我猜会有很多粉丝羡慕我有这个机会。

我突然有很多话想说,关于十四行诗,关于草原上奔腾的野牛,关于我……更多的事情。

就像很多年前,骑着单车,单车后面坐着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去喜欢的女孩家楼下,喊她的名字。

就在中(高)考之后。

就像现在。

あなたは ねていると 你一定以为 我闭着眼

おもって いるでしょ 是在思考吧

ちがうのよ ほんとはね 不是哦 其实呢

ゆめを みているの 我在做着美梦的说

わたしが にんげんに 若我变成人的话

なれたら あなたは 那时的你还会像

いまよりも ほほえんで 现在这样 对我微笑吗

くれるか ふあんよ 我不知道 所以很不安呢

叶修点燃唇间的烟,他知道这小处男要说很久,看样子杜明这些话憋了很久。叶修忽然觉得有些好笑,杜明,不仅是杜明,还包括江波涛和周泽楷似乎把自己看的太重了,隐约有把自己当做唐柔家长的味道。

眼前情况明显就是,杜明已经叶修当做能左右唐柔择偶管的长辈,急于对这个未来岳父表白自己的情感。

因为喜欢,所以想很多,关于你的,关于我的。杜明就是这样的人。

虽然唐柔并未在他的过去出现过,但杜明陷入回忆的时候,觉得每一处细节,都预示着自己未来要遇见她。

那是一个开始。

“叶神……我喜欢唐柔。”

“恩,这是你对我说第十二次,如果你有勇气在她面前说一次,我请你吃雪糕,五块钱一根的。”

“嘿嘿”杜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一根呆毛被抚平。

“我一直在想,胡思乱想,如果我跟唐柔……咳……恩,唐柔这么好,喜欢她的人应该不止我一个吧。”

“我曾经想过,以后如果……咳……恩,我就把所有比赛的奖金,工资都给她……想把一切都给她。”

“叶神你别笑,我知道是我不自量力……副队长把她的事都跟我说了。”

叶修的内心:好你个江波涛,为了帮队员泡妞,挖我们兴欣内部八卦。

杜明顿了顿,继续说道:“就像偶像剧里演的一样,只是这出剧并不是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而是比诺曹想追冰雪女王,比童话还童话。”

根据她的家庭环境来看,也许某一天她会遇见一个人,那个人比我要好很多,那个人会爱他,那个人儒雅,风趣,帅气总之超过我的一切。

副队长骂我,妄自菲薄。他说得对,知道她背景的时候我犹豫了,觉得自己更配不上她了。

没有那天骑着单车去女孩家楼下大声告白的勇气了。


いつか わたしの 希望有天

すきが とどくよに 你能收到我的爱

うまれ かわったら 若我重生了

ふたりで よりそいたい 希望能两个人 依偎在一起

いつか そのひが 真希望那天

くるように 能早日到来

きょうも ひざの うえ 于是今天 也黏在你的膝上

“好难为情……”


“全队都知道我喜欢唐柔,副队长找我谈过好多次,我都回避,说自己配不上她,我说会有一个更好的人出现,那个人更适合她。”

就在出发前,副队长发来一条短信,他说——

好女孩值得的遇见更好的人,但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我忽然觉得,你嫁给江波涛才是最好的选择。”叶修说。

“副队长他说我睡觉打呼噜……”杜明说。

“打呼噜是吗,我记下了,帮你转达给唐柔。”叶修促狭看着杜明

杜明脸色一窘,看见前面有一个休息站

“……叶神我请你吃雪糕好不好。”

“呵呵。”

“前辈,唐柔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比如喜欢猫之类的。”

“除了PK之外,好像没什么。到了兴欣你问陈果吧,你也可以直接问唐柔。”

“对哦……可以直接问她。”

好像见唐柔,虽然杜明知道自己见到她的时候一定会结巴。

副队长,我真的没办法把唐柔想象成孙翔。

おなかは すいてない 我的肚子不饿

のとは かわいてない 口也不渴

ちがうのよ きこえない? 不是哦 你听到了吗

だきしめて ほしいの 其实呢 我想你抱抱我

ひとに なれたら 若我变成人的话

あさまで はなしたい 想和你一直聊天到天亮

ひとに なれるなら 若我变成人的话

ぜったい はなさない 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いつか そのひが 真希望那天

きますよに 能早日到来

きょうも ゆめの なか 于是今天 也沉醉在美梦里

いつか わたしの 希望有天

すきが とどくよに 你能收到我的爱

うまれ かわったら 若我重生了

ふたりで よりそいたい 希望能两个人 依偎在一起

いつか そのひが 真希望那天

きますよに 能早日到来

きょうも ゆめの なか 于是今天 也沉醉在美梦

きょうも ゆめの なか 于是今天 也沉醉在美梦里

第二首歌完


11.

第三首歌。

在叶修眼里杜明整个人都散发着粉红色的气息,冒着心形的泡泡。

叶修猜下一首还是情歌,杜明会第13次说他喜欢唐柔。

这不行,就陷入小处男的节奏了,我这心头的老鹿遭不住这么洋溢的青春。

叶修问:“能不能换首歌?”

杜明说行。

叶修说:“那来首小苹果。”

杜明:“……”

我种下一颗种子

终于长出了果实

今天是个伟大日子

摘下星星送给你

拽下月亮送给你

让太阳每天为你升起

变成蜡烛燃烧自己

只为照亮你

把我一切都献给你

只要你欢喜

你让我每个明天都

变得有意义

生命虽短爱你永远

不离不弃


这欢快的节奏,让叶修终于感到心安。

“杜明,我睡一会,有事叫我。”

潜台词就是,我睡一会,没事别叫我。

杜明郁闷的啃了一口雪糕,调低车载MP3的音量。

叶修闭上眼睛,好像是睡着了。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

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

点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

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

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

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第三首歌完

三首歌,杜明的自白结束。


开车的杜明突然想到,副队长那盒化妆品本来是要送谁的?

卧槽,副队长你……。

杜明被一首小苹果洗脑了,这么接地气的歌他是头一次循环了五六次。

魔性的节奏,魔性的歌词。

魔性的杜明。

摇摆~

杜明不知道,在网游里,兴欣的流氓们(除女性,乔、罗外皆是)常常是一起唱着小苹果高歌猛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就在杜明循环第28次小苹果的时候,目的地——兴欣网吧出现在眼前。

大约凌晨十二点,一辆轿车在昏暗的路灯下缓缓穿行,来到兴欣网吧门前。摇下车窗,澎湃的音乐自车厢倾泻而出——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

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

点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

“火火火!”杜明,叶修跟着副歌一起唱道。

周泽楷喜欢听摇滚乐和R&B,在他的熏陶下,杜明也喜欢,然而世事无常,俗话说得好,学好三年,学坏三天。

跟叶修学,不到三小时,杜明迅速被“小苹果”俘虏。

杜明在叶修的指挥下,将车停在离兴欣几百米外的大排档前,叶修还探出车窗和大排档的老板打了个招呼,看来没少去大排档吃饭。

“杜明你有忌口吗。”

“没有。”

“老规矩兴欣夜宵组合,两人份。”

大排档的老板挥挥手,回给叶修一个默契的坏笑。

“好嘞。”

“不是说陈果准备夜宵了吗?”杜明问。

叶修拍拍他的肩,没有说话。

年轻真好。

杜明只以为是夜宵不够吃。

叶修打开车门,向大排档走去。

就要见到她了啊……。

杜明靠在驾驶席的靠背上,吸气,吐气,再吸气。如此往复几次,他握紧拳头。

杜明,这波团,你要赢。

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两人在大排档等了一会夜宵,做好后,杜明看见是装夜宵的袋子里有烤冷面,炸串和其他的小吃食。

“黑暗料理么……看上去好像还挺好吃的。”杜明默默地咽口水,拎着两个大袋子跟在叶修身后。

不远处,兴欣网吧的招牌在投影灯的照射下宛如黑夜里的灯塔,吸引杜明这艘小船向其靠拢。

夜色撩人,晚风划过杜明的脸颊,很凉爽,这时,街道上还有散步的人。

蝉鸣萦绕在耳畔,让杜明有种错觉,这夏夜的蝉鸣永远不会停歇。

区区两百米不到的路,仿佛要走很久,时间变得很慢,每一秒在杜明眼里都变得很珍贵很生动。

风的气息,夜晚的颜色,星夜低垂。

多年后杜明回想起这个夜晚,印象最深的,不是唐柔睫毛在脸颊投下的阴影,也不是唐柔好听的声音,反而是这条从大排档到兴欣网吧的路,迎面吹来的风,夜空中闪烁的繁星,以及——手里提着的夜宵。

在生命的长河里,我们常常以为会有很多瞬间会铭刻在生命闪耀光辉,它将会成为今后生命力一段精彩的回忆,但是往往在很多年后,我们真正想起的反而不是那些所谓的“大事”,更多的,反而是贴近生活的小事,它像一株小草,纤弱也脆弱,在呼啸而过的时光中东倒西歪,却从未被时光带走。

就在某个瞬间,一片叶子飞过杜明眼前的时候,杜明隐约意识到,这条路于他并不平凡。杜明走过很多路,小时候的跌跌撞撞,长大后的大步向前……可直到今天,他才明白,自己想去哪里,什么人面前。

通过这条路。

她就在路的尽头。

我多想马上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又多想走慢一点,路上的时光太短,那夜色太美,那风花香而来。

我多想记得,在遇见你之前的每一个瞬间。


评论(18)
热度(6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