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随笔/梦

前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女孩,我看不清她的脸。

梦总是开始的没头没脑。我只记得从家里出来,与父母告别,拎着行李,背着书包,在拥挤的火车站里奔跑,火车就要开了,我很着急。 

最终我还是错过了那一趟车。

莫名其妙的,我又赶到码头,登上了船。

那是一艘的小小的旧式木船,木头桅杆上系着长长的线,甲板上有水手跑动,船长叼着烟斗,他对我说:

“你要等的人已经走了。”

似乎是等,似乎是追,他的意思是,有个人已经不在这里了。

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我没有在等人, 也没有追寻什么,我只是要去什么地方……

我蹲在甲板边缘,海水清澈透明,倒映着天上的云。

我捡到了一个发卡,拿起看,却变成了一个怀表,打开盖子,里面有一张照片,是一个女生,我不认识她,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后面事我已经记不清了,我好像是一直在赶路,一路上,不断有人跟我说,那个人刚刚离开。

这个梦已经没有逻辑了,我赶路去哪?我为什么赶路,似乎这个梦的意义就是让我感到焦急。

有莫名的记忆浮现,我见过那个女生,我看到了很多有她的画面,画面里也有我,我们各做各的事情,一次又一次擦肩而过。

原来我一直默默地注视着她,我喜欢她。

兜兜转转,我来到某个地方,很高的楼,像是学校的图书馆,我看见了魔法,看见了神奇的动物。

她推开办公室的门,迎面向我走过来,似乎刚刚完成了某个保护他人的任务

我看见她,突然哭了。

“我找你很久了,你知道吗,我找你很久了……”在梦里我哭着说。

“你还记得我吗?”我问她。

有意思的是,她真的不认识我,一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竟然当着很多人的面在哭。

她走过来,很温柔的摸了摸我的头。

“发卡还给你。”我拿出发卡。

她有些疑惑:“怎么在你这里。”

我说:“在船上捡的。”

我跟她说我去了很多地方,每一次都落后她一步,终于在这天,我找到她了。

她歪头,皱眉,沉默许久,忽然对我嫣然一笑。

“谢谢你。”

梦结束了。

梦醒之后,我呆呆地躺在床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边回忆梦里发生的事,一边真切的感受到梦的记忆在一点点消退。直到现在,关于那个梦,我只能想起零碎的片段,但是梦醒后的心情,我记得很清楚,谈不上不舍,只是忍不住怀念,怀念一个尚未认识的人。

原来我还有一壶微温的酒,她开了盖子,嫣然一笑。

我是真的醉了。

谢谢你。



评论(3)
热度(43)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