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满城风雨/我对全职人物的粗浅理解【中】

1.包荣兴·兴欣的魔术师

天马行空。羚羊挂角。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这是一个脸谱化的人物。

我没说包子不好,没人喜欢,只是,书中并未在他的身世山过多展开。举个栗子,唐昊和孙翔的设定就是慢慢铺开的,虽然没有用太多的笔墨,但他们从一个反面角色(某种意思上)过渡到正面角色。

从一开始,包子就完完整整的展现在我们眼前。

这是一个十分纯粹的人,脱离了高级趣味。

他过于简单以至于难以用规则去约束他,比如,有时候我们会预见到孙翔要犯二了,周泽楷又要耍帅了,猥琐方开始猥琐了……但是,我们并不能以为包子又要开始无厘头了,有时候他还偏偏按照常理行事。

这货的脑袋里有一片广阔的天空,浅蓝,你看,倘若你一直盯着,也许会等到一只飞鸟划过天际。

说不定还会有流星。

没准还会有小笼包子。

赌五毛,王不留行骑着扫把飞过去。

天马行空。羚羊挂角。

……

重点是,他有看人的眼光。

叶修是大神吗?至少对包子来说,叶修只是带他在网游戏打副本抢BOSS的队长,老大哥,准确来说,叶修只是一个网友,可包子还是千里迢迢来兴欣报道了,在千里之外,包容应肯定看见了叶修身上的某种特质。

他有看人的眼光。

这是一匹千里马,还特么会相伯乐,这千里马跑了千里,来到伯乐身边。

“老大,我们一起出发吧。”

……

我猜想,在来兴欣之前,包子应该有一种朋友,不是混混,正相反是那种很乖的书呆子。

像罗辑那种。

“喂,小罗你出来一下,我有时候要和你说。”

“为什么?”

包子一本正经地说:“   小罗,你是能考上大学的人,以后我就不带你玩了。”

“那你呢?”

“我先统领这一片的网吧。”

……


2.吴雪峰·渡人渡己

他十分清楚,自己的状态正在一点点下滑,无可奈何,这不是能靠努力弥补的事情,与之相对的是,叶修正处于上升期,技术和状态都在冲向巅峰。

原文中我忘记是谁说的了,荣耀联赛前三年,我去嘉世也能躺赢,那个时期的斗神太强了。

可是天才的成长往往并不是一帆风顺,有多少人在抵达巅峰前,便已经夭折。

吴雪峰多少扮演了接引人的角色,我指的不是老师,而是伙伴。

试问,在叶修还是新人的时候,头顶没有任何光环,却天赋逼人,状态爆表,你是他的队友,职业生涯就要走到尽头,时而有心无力。

你会嫉妒叶修吗,愿意尽心尽力辅佐一个新王登基?

在你日暮之前,为他人的破晓拨开一片云彩。

哪怕你付出所有精力,在外人看来,只是运气好,抱了斗神的大腿。

你依然愿意为了冠军,为了这支队伍努力吗?

苏沐秋走后,竟然还有人在荣耀里陪着叶修征战四方,这是何等的幸运。

嘉世三连冠不是偶尔,吴雪峰遇见叶修是他的机缘,叶修有吴雪峰陪伴,也是他的福气。


3.郑轩

有些人一生都看不见那座山,不知山高。

山就在那里啊,去吧。


4.卢瀚文

蓝雨/多少/年。

蓝雨/多/少年。

剑圣出蓝雨,世世代代。


5.邱非·留白

我很喜欢的一个角色。

要是叶修一同荣耀,将巅峰的嘉世传给邱非……想想就有点遗憾。

嘉世跌入凡尘,邱非临危受命,正合适。

在嘉世三连冠之后,恰好有一段留白,留待后人去创造辉煌。

打天下的命。

新一代的嘉世注定打上邱非的烙印,这一批小将(接班人)里,邱非算最早扛旗的。

他曾一直追逐着叶修的影子,像是学生追随老师,总有一天,他会交出自己的答卷。

何日青出于蓝?

联盟只能有一个斗神,在嘉世。

也许有一天,一叶知秋和却邪,会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吧。

少年梦想的开始的地方。

那时候邱非只要抱着肩膀,在一旁微笑就可以。

“欢迎回来。”

少年的梦回来就好,一叶之秋和却邪可以留给下一个少年。

战斗格式终将封神。

还有一点,仅仅是个人的感觉,不服不辩。

这叶修的嫡传大弟子,有几分韩文清的风采

这可真是……花开彼岸天。


6.林敬言

过河卒


7.方士谦

我赌五毛这逼肯定会垃圾话,而且跟方锐魏琛叶修属于同一门派的人物。

跟王杰希属于那种看上去不合适,在一起却很合适那种,互补。

“你把头伸过来,我给你加个状态。”


8.安文逸

君以国士待我 我必国士报之


9.蓝河/许博远

一般来说,特别苏的男生,在男生群里混的都不好,不招人待见。

但是我敢肯定的说,蓝河这样的,在男生群里肯定特别受欢迎。

是个爷们。

蓝雨的夏天是什么,我觉得,蓝河就是一个很好的答案。

壮哉我大蓝雨。


10.叶秋

假如啊,我说假如,要是当初他跟叶修一起离家出走,然后成为职业选手。

最好是去霸图,真的。

要是能把哥哥按在擂台场上摩擦,他肯定愿意。


11.杨聪

我雲。


话说,为啥随便写写……热度都比我认真写的文多。

各位大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老透明的同人系列,无CP,特别直,三观比五官还端正。

https://564804089.lofter.com/post/1d8137d7_97e3b8a

同系列有30+,还有其他长短篇。

想看什么可以说,我不一定写。

但是以前写过很多啊,管够。


还有,还有,推荐一个新人!新写手,文笔很赞,好像也是男生。

 @如果我们的铁蹄依然前进 


评论(59)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