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欲买梨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终于等到了。
开心

太宰夫人:

写给 @i梨花卷 




我曾经设想过无数次该用什么样的开头叙述,最终还是选了这种最平凡的方法,我想他不需要多华丽的辞藻语言,也不需要多挖空心思的褒奖,因为他这么走来,也将这么走下去。


他的故事总是很平淡,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连整本书的名字都起得惊不起波澜,就叫《你的故事》,其实说来好玩,“你”是个虚指,所以文里什么都有,从单打独斗的英雄,到甜甜蜜蜜的小姑娘,再到蓝雨和新嘉世的少年,已经老去的旧将……但又不只是单数,好男儿在霸图,盛夏蝉鸣声里谁和谁击掌,两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在游戏里怎么也要闯出一番事业来。


他好像总喜欢在细节里找到一点东西,指间的烟,街道尽头天空未歇的霞,在不知不觉间飒沓去如流星的白马,随后就抓住这些东西开始写,不知不觉间笔下堪堪老将迟暮、少年苦恼,可忧愁后挠挠头,却还得直起膝盖来面对这世界——纵使这世界乱七八糟,向你露出狰狞的面孔与爪牙,巴不得你跑到一半就平地摔。


所以我喜欢看他的文,沉静却不平淡,旁观者眼光实在是好,插叙和闪回也用得漂亮,一连串看下去,看到最后忍不住抚掌,太燃太热血了,而这种燃也不是那种无脑燃,光营造出气氛,他人吊足胃口后承接不住自己埋的脉络,忽然就从云端跌了下去,他却能不紧不慢地收尾,甚至还能摆出一副令人咋舌的把式。


这世间熙熙攘攘,来去皆是故人。


所以,往往最后结局时,带来的不是热血骤凉,而是步履渐缓。


而就我来说,最喜欢看的是他写少年,或许是因为成长和脾气,甜酒文里的少年有毛毛躁躁的样子,跳脱但不失理性,一往无前直直地冲,与时光里沉淀出的老将心气不一样,因为年轻,有资本不去想太多后招,踩过的陷阱受过的伤权当作是教科书上未看到的一笔。自古蓝雨出剑客,蓝雨好少年啊好少年,看完他蓝雨相关那篇文后团粉惹不住哭了一会,抽了两张纸才止住。


他还是个很能满足棉花糖心的东北大汉,写杜柔写沐橙都能恰到好处地收回笔,不再张扬,文里也不再处处充斥着时间的痕迹,少女就该定格在最好的时候,床头挂着风铃,满桌瓶瓶罐罐叮叮当当,能为一集电视剧哭湿一条手帕,也能敲着键盘一炮把恶龙爆头。


甜哥啊甜哥,什么时候能再多写点关于你山少女心的故事呢?


扯回话题,照例聊聊关于个人的想法。其实最开始,知道i梨花卷这个名字是来自于荣耀刊组,还好还好,那时候就知道名字这么甜的大大是个男孩子——在全职圈里,我身边的男生实在是凤毛麟角,未免有了些还没见面就心生仰慕的感觉,当时那篇文章之下看到不少人排队着给甜酒告白,心里就有点发怵。


“好像真是个大大……”当时在心里这么感慨,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加了好友。


最开始几天和甜哥聊天,心里隔阂还没放下,虽然甜哥说话很平易近人,但回复总带着礼貌与客气,当聊到动漫时,忍不住还吃了甜哥的安利看了看番和漫画,听甜哥推的歌,讨论起了青春期的一些事……而后我才知道,甜哥一直觉得我是男孩子。(原话:这车开了可就出事了。)澄清误会后这人忽然画风大变,推得漫画特甜特少女,还说放假了要给我推大长篇少女漫画x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不折不扣歌王厨,去年冬天这番出了最后一季,结尾曲还是一样感性加催泪,作为为前几季爆哭打call的我完结那天当然窝在被子里哭成了一条老狗,半夜找甜哥哭诉少女心,却不成想那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了。甜哥睡一半被我震醒,边打哈欠边唱歌边和我说,“你哭啥,我也是歌王啊。”这话一听,倒不会不哭了,反倒又哭又笑,抱着被子披头散发地打滚,笑得像个神经病,笑完眼泪还没干,又憋出了新的,哗啦啦地掉。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少女心爆棚”吧,甜哥就是这么好的人,想让全世界都来看他的故事,也想藏着掖着不让别人看到他最亚撒西的那一面。


聊着聊着时间忽然就过去了,看甜哥每天花式拖稿,十次冒头有八次被禁言,一次是被解除后再关进去,看着他不知不觉就和云哥相依为gay。忽然就开始永无止尽地当黑山老刘,寄了五斤煎饼给我配牛奶就番茄酱,像小学时揪我小辫子的后桌男生(唯一区别是我打不到)。


起了个头,把预付账款先还了,后续在写山河时再补一点,再后面还会有,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甜哥啊甜哥,原谅你的山,她很蠢也经常做错事,还爱耍小性子,一旦觉得自己做得不好不对,总会想得太多……话说太长了,短一点,关爱智障老山,从甜做起,谢谢。

评论
热度(46)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