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全职同人/昨日之扉

2017/1/14 送给菲姐

当春节联欢晚会新年的钟声敲响,烟火在夜空炸成绚烂一片,荣耀网游中国区在游戏里悄然更新了春节活动副本,在副本的入口处,有许多玩家驻足。

那是一扇水做的门,当玩家靠近,水门会泛起阵阵涟漪,某些仅存在于回忆中的画面一点一点于水中显现。

有人说,他看到了繁花血景。

【副本】昨日之扉,不限等级,十人副本。 

H市,某小区某人家,年夜饭。

老赵刚刚把他的岳父灌醉,在岳父失去意识前,热情地搂着老赵的脖子念叨:

“我认你这个兄弟了,我的好兄弟啊……”

“大哥你喝多了,我是你女婿。”

小儿子睡眼朦胧地凑到饭桌边,拿起饮料喝了一口,看见外公已经醉倒在饭桌上呼呼大睡。

“爸,我都坚持到十二点了,那个,就是,我这个……压岁钱?”

“儿砸,你的压岁钱让我喝倒了。”

在除夕那天,老赵的弄哭了自己的儿子。等妻子与岳母收拾好饭桌,哄好儿子,回到自己家,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

把儿子哄睡着,老赵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此时妻子轻声问:

“要来吗。”

老赵挠挠头,说:“把你爸放倒之后……我是没力气再放倒你了。”

“德行。”妻子钻进老赵的怀抱里,不一会就睡着了,老赵睡不着,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发呆。

嘀嘀,手机短信提示音,老赵拿起手机看了看,发件人备注是会长(辉煌),上一条消息,还是在五年前,会长说,多谢兄弟们关心,母女平安,谁家有好少年来报个数,订个娃娃亲。

手机换了好几个,可这几条短信一直保存在手机卡中。

会长(辉煌)“兄弟,上线啊,下副本。”

看到这行文字,老赵似乎瞬间回到了刚与妻子谈恋爱的时候,那时他刚工作,每周五晚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是会长组织玩家下副本,冲击记录。

那时候老赵还很年轻,说放倒谁就放倒谁,眼睛都不眨一下。

老赵回复道:

“会长你是不是喝多了?咱们这都多少年不玩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老赵一直叫他会长。

会长(辉煌):“妈的,是喝多了……你别废话,赶紧上线,兄弟们都等你呢,当年嘉世公会的第一牧师还行不行了。”

皎洁的月光照进卧室,老赵咧了咧嘴,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胳膊从妻子身下抽出来,可妻子还是醒了,她睡觉一直很轻。

“怎么了?”

“那个,会长叫我,我……我也想玩会游戏了。”老赵挠头。

“会长?当年是不是来参加过咱们婚礼。”

“你记得?”老赵有些惊讶。

“记得,那人挺有意思的,拉着我的手,还说今天就把公会的第一牧师就托付给我了。”

“嘿嘿。”老赵傻笑。

“那就去玩会吧,儿子睡了,你去网吧玩。”

“遵命。”老赵抱拳。

“德行。”妻子翻了个身,将大半被子拽过来。

……

那天凌晨,嘉世公会的管理人员赫然发现许多沉寂了好几年的游戏账号集体上线,而后,嘉世工会前会长辉煌也上线了。

管理人员咂咂嘴,这批人游戏昵称是真好,毕竟注册的早,起什么名字都可以。

辉煌在工会频道里问:“人都到了吗?”

瞬间公会频道就炸了。

“卧槽,远古会长?”

“这昵称吊啊,卧槽,又出现了好多牛逼的昵称。”

“会长,我是小李,你还记得我吗,当年你还带我下过副本,然后你把我踢了……劝我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今年我大二了!”

“老前辈,嘉世没有倒。”

辉煌:我知道。

嘉世公会管理人员连忙通知会长,嘉世现任会长上线,客气地问道:请问是嘉世工会的的老前辈吗?

辉煌:“恩,听说有新副本,上来看看。”

“谢谢你,嘉世公会还在。”

“应该的。”

在游戏里,辉煌转过身,对现任会长挥了挥手。

“我们回来了。”

公会频道沉默了一霎,紧接着,刷满屏幕是公会里所有玩家的问候:

“欢迎回来。”

作为电竞选手来说,魏琛在退役前,已经是年龄最大的选手,可在荣耀网游里,年龄大的人还有很多。那年,荣耀出现在世人面前时,少年选择与荣耀一起成长,可还有一部分人,只能默默地陪着荣耀变老。

那是上一代人的荣耀,后来嘉世濒临解散,曾经公会里的人也走了大半,当曾经为了嘉世奋斗过的少年再一次回来时,已经是有儿有女的大叔了。此时此刻,嘉世公会里大部分人并不清楚这些大叔们曾经的故事。一代人老去,又有一代人成长,在两代人中间,隔着岁月的河,在河岸边,秋叶落满。

斗神离去,却邪和一叶之秋辗转至轮回,兴欣异军突起,勇夺桂冠。

嘉定三世(老赵):到了到了,找个网吧真难。

战法荣耀:等会,五分钟,我给孩子换个尿布……

霸图药丸:你等等,我熟悉一下技能……妈的几年不上,技能怎么多了这么多。

嘉世扛把子:呃,装备怎么办?咱们落后了好几个进度。

嘉世会长说:“装备我会想办法的。”

游戏里,在嘉世公会门口,那些回归的大叔们正摇摇摆摆回忆操作和技巧,越来越多的人围住他们,提出交易请求。

那是一套套完整的职业装备。

“前辈,装备我有,用完还我就行。”

“远古大神加我,加我好友,装备我有。”人群里有人跳啊跳。

“垃圾装备,前辈不嫌弃的话,就先用着吧。”说这话的玩家,却卸下了身上的所有装备。

辉煌鞠躬:“谢谢你们。”

……

辉煌:“十人一队,今天我们回来多少人?,有一百吗,团长报下人数,我带的那个团人已经齐了。”

团长清点人数之后向辉煌汇报,大约有一百多老玩家回归。

“还按当年的配置组队,缺人的队伍就在工会里组吧。”

嘉世公会的聊天频道又开始刷屏。

“大神选我!技术好,耐量足,长期绑定狂战士和战法,放心奶。”

“前辈看这里,嘉世目前精英团第一输出,嘉世荣耀战法。”

“骑士,纯肉!稳,听指挥。”

……

辉煌清点人数之后,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向副本赶去,身后也跟着一群看热闹的工会新人。

在传送点,辉煌还看见了,当年的老对手,霸图的老会长。

辉煌:“想不到你也回来了。”

难凉热血:“老规矩,看谁拿下首杀记录。”

辉煌:“输的人去对方公会门口跳舞。”

难凉热血:“话说……现在游戏里的舞蹈可比当年丰富多了,咱们那时候,只是瞎扭。”

辉煌:“开始吧。”

时隔多年,宿敌又一次聚首,沉寂已久的青春开始复苏。

也许是最后一次再见了。

嘉定三世(老赵):“盗贼做好准备开怪,那谁,狗哥,你别浪,队里我就奶不住你,每次团灭都从你开始。”

啸天:……喂。

在进入副本之前,辉煌忽然想起一个人,那是他曾经的战友。

辉煌:“嘉世第一帅回来了吗?他在哪个队?”

沉默,无人回应。

过了一会,有老成员开口了。

嘉世最帅:“第一帅他……前些年出了意外,走了。”

嘉世最帅:“妈的……你们等我会,我上他的号,等会拉我。”

嘉世第一帅上线了。

嘉世第一帅:我回来了。

众人:“欢迎回来。”

嘉世第一帅:“有没有想我?”

众人:“别煽情了,赶紧进队。”

嘉世第一帅:哦哦哦。

嘉世前精英团以及其他附属团队第一次回归荣耀网游世界,往日之扉副本。

第一次下本,五分钟全灭。

老赵认了第一个锅,手滑。

辉煌认了第二个锅,今天风大,手感不好……

然后他们又一次杀进副本,这次坚持的久了一点,六分钟,全灭。

霸图药丸:“操作跟不上了……”

嘉世扛把子:“现在这个BOSS输出有点高啊。”

嘉世第一帅:“我刚才去论坛看了看,发现我们见到的只是精英怪,不是BOSS。”

众人:……

GZ市,辉煌抬头看了看天,就要破晓了。

出师不利啊……不过好消息还是有的,听说霸图那边也不顺利。

在嘉世现任会长的建议下,嘉世前精英团与现精英团混编,老人与新人搭配下副本。

这次,辉煌走到了最终BOSS的宫殿前,与此同时,在论坛的玩家交流发现,最终Boss是人形,而且不同工会的BOSS也不同。

所有工会只有最快的一支的队伍才能见到最终BOSS,其他的队伍,在某一刻开始,都进入了观战视角里。

有人看见了百花缭乱,光影斑驳,落花狼藉扛着重剑冲过来……

有人低声说:“张佳乐,欢迎回来。”

百花,繁花血景重现。

在大漠中央,大漠孤烟与宋奇英碰了碰拳头,秦牧云站定,枪口微抬,石不转银色的十字架在阳光下闪耀光芒。

难凉热血嘶吼:“霸图,冲锋!”

霸图,十年一如既往。

索克萨尔化身为二,骄傲的剑圣守护喻文州,少年挡在魏琛身前。

“为了蓝雨的夏天”剑客们举起剑。

蓝雨与他的少年,夏天开始了。

微草的魔术师高飞,两个人交错飞过天空,治疗之神举起十字架,照亮两个人前进的轨迹。

微草,有人与王不留行同行,无可阻挡地向前飞去。

……

  
 

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

冥冥中似乎有人听见辉煌的问话,那个叫【战斗格式】的BOSS说:

“嘉世的荣耀,会回来的。”

辉煌下令全力进攻:“好,证明给我。”

访旧半为鬼,惊呼热中肠。

那个少年像极了当年的叶修,一杆却邪破万法,一往无前,没有人可以阻挡。

辉煌指挥着众人灵活作战,他似乎又回到那个意气风发的年纪,那时嘉世才刚起步,他坚信着,嘉世会夺冠,一定。

嘉世工会的玩家给予嘉世信任与祝福,而嘉世,还予荣耀,创建了一个无法复制的王朝。

焉知二十载,重上君子堂。

“嘉世第一帅,你看到了吗?嘉世回来了,它回来了。”

在这个副本里,没有人可以击败最终BOSS,副本提示:玩家只要存活超过五分钟即可。

嘉世工会的前第一文青啸天,被【战斗格式】追的屁滚尿流,虽然多年不玩了,但是他那顽强的求胜欲望仍然强烈,不过,当嘉世工会前第一牧师抽出空闲为啸天治疗后,啸天轻松了不少。 

“老赵你手可别抖。” 

“知道了。”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 

老赵单手操作,一只手从兜里摸出烟盒,倒出一根烟,叼在嘴上。 
 
“妈的,忘带火了。”

一只打火机抵到老赵眼前,老赵抬头一看。

是妻子。

“睡不着,就出来找你了,你……还记得当年我们约会,你带我去网吧上网吗?” 

“抽不出手来,你帮我点烟,嘿嘿。” 

“德行。” 
 

怡然敬父执,问我来何方。

难凉热血:这副本没有首杀记录,怎么算? 

辉煌:看谁活下来的人多,我们比你多活了两个人。 

难凉热血:那是我们队长威武,嘉世那个小屁孩手软。 

辉煌:说谁呢?不服气码人进PK场啊,反正今天人全。 

难凉热血:怕你?我去建房间。

辉煌:哦对了,过年好。  

难凉热血:过年好。 

问答乃未已,儿女罗酒浆。

夜雨翦春韭,新炊间黄粱。

主称会面难,一举累十觞。

十觞亦不醉,感子故意长。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完】 





评论(46)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