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诸位,来谈谈吧

去年,我在贴吧的更新帖里说《你的故事》会在六月底完结,然后第二天百度就把全职吧暂时封禁了,故事拖到八月才算真正完结。

之后我也有在想,如果我说《你的故事》写完我就会老家结婚,之后的生活会不会变得不一样,比如天上掉下来一个可靠可亲的妹子,她煮面特别好吃。

啊,说正题。

在全职吧封禁期间,我就把以前写过的同人一点一点搬来乐乎,渐渐地,就把乐乎当做一个可以写东西的地方。

回首一路走过来的路,日记本里写暗恋和烦恼,空间日志歌颂花殇与折翼,在贴吧迈出了第一步写同人……直到现在,我打算在这个地方,继续前行。

有时候我也会想,写作对我来说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可以延伸到很多领域,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还不知道,正如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停止写作,想要为自己定性,还为时尚早。

我是一个很别扭的人,虽然不至于小肚鸡肠,但心里的条条框框难免会妨碍到认识的人,这一点我试图去改正,毕竟每个人的生存准则与价值观都不同,我知道,可我还是忍不住,我应该安静一些,但我不想改,我只能安静一些。

当矛盾产生时,所有语言是苍白的,唯有文字尚有几分颜色。

说说以后吧。

1.全职同人还会写,但不会一直写,偶尔还会写些其他的同人。这与《全职高手》本身火不火没有多大关系,我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小说,但说不上最喜欢,它在我心中是一部优秀的作品,但不是唯一。

打个比方,假如以后我有幸有儿有女,他们到了应该读书的年纪,看什么书,我不会指手画脚不过,倘若我的儿女让我推荐闲暇时看的小说,我应该会先推荐《哈利波特》,等他们到了一定年纪,我会再推荐《全职高手》假如他们不喜欢,我也不会说什么。

没有人可以指定好的小说应该是什么模样,梦想会自己找到它的归宿。

2.BL可能会写。关于这点,请各位不要报有什么期待,BL与BG,哦,应该再加上百合,这些性向在我这没什么差别,我更在乎的是爱情(感情),而不是爱情宿主的性别,倘若我写BG没肉,那么写BL多半也没肉。

说到这里,我啰嗦几句,其实这个社会对同性恋仍然不友好,我指的不仅是语言上的歧视,有一种认知始终影响着同性文化的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虽然我们都没意识到,但很多作品都如实的反应出来了,倘若用心发现,流行的作品(漫画,小说,影视)大多数性向都是后天可以改变的,不不不,我指的不是家人试图将同性恋掰直,也不是一部分人试图将直男掰弯,这两者没什么区别,都有病。

现在流行的,都是后天同性恋,从直到弯,我们热衷于这种过程,却忘了,性取向本身就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天生的,是神圣的,比如我一哥们从小就喜欢男孩子,但他还自认为是女孩子,可他打扮的却还是像男孩子……这也是蛮复杂,到底算不算同性恋,我说不准。

假如非要说异性是为了繁衍,同性是为了爱情,那我不得不又一次上纲上线的说,双性恋才是真爱,同性恋和异性恋都是被性别所束缚的性取向……咱们就不要追究什么见鬼的真爱存在感了。

我们应该给那些天生就是同性恋的少年少女们更多的支持,让他们自由发展,不掰弯也不掰直。

将来我写BL和百合题材,可能更多的体现这种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感觉。

我不是女性平权活动的参与者,也不是同性恋的战友,我只遵循我内心的条条框框。

3.我会在乐乎写一些随笔……当然也可以理解成日记,不过这多年来,我一直把日记写的不像日记。

不过,在日常中,我会自己处理好负能量,不会在随笔中肆意发泄

这么看来,也许我根本没写过日记。

4.应该会和其他写手,雲少啊,青山呀,花哥,言九还有长安,有一些作品上的小互动,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最后,取关嘛,也无妨,不枉相识一场,花哥前两天还念叨,君子绝交不出恶语。

2017年,请大家多多指教。

罪恶的放一波照,希望以后我翻文章的时候,会感慨自己很臭美。

很年轻。

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今年我就要变成大叔了。











评论(3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