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阴阳师同人/我家式神有病【二】

萤草说:“主人,你想要什么样的式神啊,我去帮你捉来。”

那时,已经临近新年,天寒地冻,晴明很少出门,大部分时间都裹着被子里看小说。雪女常常在院子里散步,偶尔会漫天的风雪中跳一支简单的舞蹈,晴明会披着大衣坐在门廊旁,静静地看。萤草每天都起早出去锻炼,四处找式神打架,不想当战士的奶妈不是一个好式神。

“想要大天狗。”晴明拄着下巴,望向远方。其实他还有几张蓝色符纸,但是他已经不想去召唤什么了,似乎作为一个阴阳师,有雪女和萤草陪伴已经足够了,虽然萤草有点暴力,一点都不可爱,雪女总是冷着一张脸,不苟言笑。

可晴明觉得现在的生活还是挺好的,要是不用蓝色符纸,天上就能掉下来大天狗更好。

“等着我的好消息吧,晴明大人。”

萤草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拎着一个巨大的蒲公英出门了。原本纤细柔软的蒲公英,在萤草每天的锻炼下,已经成长为类似铁锤的东西,只有在萤草为晴明治疗伤口的时候,蒲公英才会变成原本的模样。

“带点干粮走,抓不到达摩也别饿着肚子”晴明从怀里掏出三个馒头,塞给萤草一个,想了想,又掰了半个给萤草,晴明笑着摆了摆手,“别磨蹭了,快去吧,一会我的大天狗跑了。”

萤草应了一声,收好馒头,蹦蹦跳跳的走了,消失在白茫茫的大雪里。

庭院里,雪女转过身,素白的手臂凭空一抹,一刹那,风云停住,时间仿佛凝固在小小的庭院里。

雪女走到晴明面前,俯下身,轻柔地为晴明扫去身上的雪花,然后坐在了晴明的身旁。

“你觉得,她能捉到大天狗?”雪女轻声问道。

“你觉得,我能召唤到大天狗?”晴明伸出手,试图抓住一片雪花。

雪女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这时,一段陌生的忽然出现在雪女的脑海里,和今日仿佛,也是一个大雪漫天的日子,式神们手拉手围成一圈,在中间,蓝色的符纸燃烧殆尽,大天狗从刺眼的光芒显现出来,有人拉着她的手,雀跃不已,雪女皱眉,努力回想,却看不清那个人的脸。

雪女的肩膀在微微颤抖,她转过头,望着晴明,目光惘然。

“你是谁?”

那一刻,院子里的雪花全都飘落,冷风呼啸而过。

晴明的内心蓦然抽痛了一下,他努力挤出一个微笑,摸了摸雪女的头。

“我是晴明呀。”

“晴明大人……”雪女抓住晴明的手,喃喃道:“你不要留下我,我一直再找你,我找了很多地方……”

“你找到我了,这次不走了。”晴明柔声说。

“晴明大人,你要大天狗吗?我去抓来给你啊。”雪女挣扎的站起来,被晴明拉住了,雪女还要挣脱,清明果赶紧抱住雪女,声音颤抖地反复重复着“我是晴明,我在这里,我不走了。”

“啊,晴明大人……我还看见那只大天狗的主人,是一个小姑娘,那就杀掉好了……”雪女被晴明抱在怀中,渐渐放松下来,她抬起头,看向东方,“她还有很多式神,可以给萤草吃,吃了会变强大,她会变成很强,像我一样……”

“姐,快醒醒,我是晴明啊,我在这。”

远方,在某间阴阳寮外,气机凝重,风雪诡异的停滞在空中,茨木童子与酒吞童子一左一右挡在门前,如临大敌 ,姑获鸟紧张兮兮地将一个小姑娘护在身后。

“神乐,不要出来。”大天狗厉声说道。

“好浓的妖气……”神乐透过羽翼间的缝隙向外张望着。

所有人剑拔弩张,可过了一会,那堵在阴阳寮门口的滔天妖气却又诡异地消失了。

“那个方向,好像是晴明的地盘?”有人说。

……

“晴明大人,雪姐姐,我回来啦!”雪女蹦蹦跳跳地回到家,她手里左手抡这蒲(铁)公(锤)英,右手还拖着什么东西,那个东西还在呻吟。

“别打,别打,我承认我是大天狗,不不不,我就是大天狗,我是大天狗。”

晴明看着那只被揍的鼻青脸肿的犬神,险些拿不住手里的半块馒头。

此时雪女已经恢复正常,她面无表情的,蹲在犬神身边,给了犬神一块馒头。

“谢谢,谢谢。”犬神要哭了。

“符咒还有吗?没有我这里有……求你别让她打我。”犬神痛哭流涕。



评论(7)
热度(46)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