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最近

我很少宣泄负面情绪,即使再不开心,也会忍到独处的时候,一点一点消化。

虽然情感比较丰富,但是我并不脆弱,我很善于调节情绪。一件不开心的事,如果你反复去想,心情只会越来越糟。其实不想,最后还是会积累起来。

其实我小时候挺爱哭的,在长大的过程中学会了调节自己,情绪也许会临界,但最终会被压制到安全线一下,哭不出来。所以大多数关于哭的记忆,都是在梦里,会哭醒,睁开眼睛,一片朦胧,枕头湿了一片,也许还会抽噎几下,但是哭醒后,心情往往是平和的,一切又重新开始了。

大学四年没在朋友面前哭过,只有在毕业那天,我和室友说:“源哥我走了。”眼泪才没能忍得住。

其实四年挺淡的,没拜把子,也没分大哥二哥三哥,可是在生活里已经渐渐习惯对方的存在了,在半夜惊醒,听见室友的呼噜声会感觉很安心。


昨天晚上,我梦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在结尾,我推开饭店里某个房间的门,却看见大学的朋友都在里面,房间里是寝室的模样,他们坐在床上,行李箱放在窄窄的过道。

在梦里我意识到,我就要见不到他们了,只不过几秒钟,我扶着门,开始哭了。

然后便是我送他们下楼,门外是一片海,船在等着。

海浪涌过来,梦醒了。

现在想起来那个梦里很多的事物我都是见过的,那个饭店,其实是送老毕上高铁前,我们去的那个饭店。而那艘船,大抵是大学四年来来回回,在大连与威海间航行的“生生”号。

回不去了,人要向前走。


前几天我转过一篇文,是“糖朝”写的,让我有一种,回到梦里,再回到过去的日子,蟋蟀寂寥的叫声,月光透过窗,照亮窗前一小片,可我还醒着,在这个夜里格格不入。

说不来。


没了,日记都没什么逻辑,记下来,以后没事翻翻。

评论(10)
热度(52)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