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全职/合写]【明日.02】罗辑:男儿何不带吴钩 【中】

[全职/合写]【明日.02】罗辑:男儿何不带吴钩 【上】

PS:铺垫,下罗辑是主角。


3.

新赛季(十一),在嘉世首战兴欣之后,其他队伍之间的战斗也陆续打响。兴欣战队有两名退役老将,老魏专注于网游公会,而叶修神出鬼没,居无定所。他有时候会坐在网吧一楼陪老魏抢抢BOSS,和粉丝和客人聊聊天,有时候还会买一张机票,去其他战队的主场认真地看一场比赛,赛后去战队内部蹭一顿晚饭,住一夜,第二天再慢慢悠悠地回到兴欣。退役之后,两个人很少参与战队比赛时候的事,只有在行政层面上,如签订广告合同,叶修强调某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老魏说:“如果老将退役后还不放手,新人还怎么出头。”一如当年他退役后,对索克萨尔的改变十分不满,却也再干涉,要知道那时候,魏琛对蓝雨仍然有很大的影响力。

“我还以为你被嘉世击败后,心灰意冷才退役的。”叶修插话道。

“滚滚滚。”

……

“开饭咯。”陈果在厨房喊了一声,而后乔一帆与罗辑都帮忙端菜了。莫凡默默地支好桌子,摆放碗筷。

魏琛说:“小安,把投影仪搬过来,今晚有轮回和蓝雨的比赛。”

包子踮着脚,将白色的幕布铺挂在墙上。

叶修从屋里走出来,头发乱糟糟的,看见罗辑端过来第一道菜,眼睛一亮,“诶,有可乐鸡翅,我尝尝。”准备拿一块尝尝,正巧陈果从厨房探出头,看见这一幕,一嗓子喊住了叶修,“叶修!你洗手了吗!?”

叶修打了个哈欠,回屋洗手去了。

“柔妹子,吃饭啦。”苏沐橙敲响唐柔的门。

“喂?啊,对,有天赋肯定要,待遇好说……emmmm,叶修最近有空,我让他去看看吧,嗯,没问题,欢迎来玩,管吃住,哈哈。”方锐撂下电话,发现所有人都在看他。

“我朋友说有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职业剑客,十六岁,问咱们要不要?”

“你朋友?老林?有好苗子他不介绍到霸图或者呼啸吗?”叶修洗完手出来了。

“嗨,当年和我一起组队打挑战赛的朋友,你不认识。有个人开网吧去了,他说有个总来上网的孩子荣耀打得不错。”

“成,我哪天去看看。”叶修点了点头。

魏琛说:“网上打一场不就知道了,费那事。”

“顺便当旅游了。”

魏琛毫无吐槽的欲望,他随手抓了一个抱枕向叶修甩了过去,叶修一个下蹲,他身后,唐柔刚刚走进休息室。电光火石间,唐柔眼疾手快,稳稳地接住了抱枕。

“枕头大战吗?”唐柔笑着问。

陈果:“吃饭吃饭。”

等投影仪在幕布上的画面播放出来时,个人赛已经结束了,擂台赛打到最后一场,蓝雨最后一人,夜雨声烦击杀掉江波涛后,还剩百分之八十多血量,轮回守擂大将一枪穿云登场。

“这两年周泽楷在血量领先的情况下,还没输过吧?”方锐说,然后他看见叶修,又补充了一句:“散人不算。”

罗辑想了想,然后答道“是的。”最近他看了不少往年的比赛录像。

“那擂台赛轮回岂不是赢定了?周泽楷稳定击杀一个人。”方锐又问。

“世邀赛之后,那黄少天不太正常。”叶修突然蹦出这样一句,他端起碗想了一会,继续说道:“然后蓝雨也不太正常。”说完,叶修一筷子夹住盘子里最肥的一个鸡腿,失败,中途被魏琛抢走了……

“怎么个不正常。”魏琛问。

“我看最不正常的是你,都吃饭吃饭,罗辑夹菜,别发呆,一会全让他们吃了。”陈果摘下围裙,坐在饭桌前,“一帆,帮我盛碗饭,不要太多……我最近好像是有点胖了。”

方锐突然溜号,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的肉,还好还好,状态保持的不错,斜眼看叶修,目测已经有小肚腩了。

叶修说:“这么深情的看我干嘛?你性取向也要一起转型吗?”

“滚滚滚。”

开局,并不复杂的地图,废弃的工地,杂草丛生,旧的水泥管道堆散落在空地上,矮墙颓败。夜雨声烦视角转动,遥遥看见一枪穿云,一枪穿云的枪口也对准了这版,夜雨声烦冲了出去。

“我以为黄少天在巅峰稳定住了。”叶修看着比赛的投影画面想沉思。

乔一帆给叶修夹菜,问道:“黄前辈的状态开始下滑了吗?”
“正相反。”

“巅峰既是瓶颈,在世邀赛后,他的瓶颈开始松动了,所以我说他不正常。”

火力线划过,将杂草切割,夜雨声烦将枪声甩在身后,天光烂漫,冰雨的闪耀着幽蓝锋芒,荒火碎霜枪口交叉,喷涂花火,两名角色直线靠拢,十步,五步,四部,即将接近枪体术领域!两种意志碰撞到一起。

最粗浅的技巧,最精妙的使用时机,上挑霸体,接势前移,剑影步铺开,突进三步距离。格挡顶住回旋踢,所有攻防如水银泻地。

一本巅峰之上的剑客教科书在世人眼前展开

轮回有一枪穿云,蓝雨亦有一剑横城。

“黄少天真的是天才,你们别总盯着战术大师看,以为战术很厉害,这种人就是专门破坏战术而存在的,玩战术的时候很烦这种人,那只能孤立他,无法完全压制。”叶修摊手。

“我当年在网游里看见这小子,就知道他不一般。”魏琛放下筷子,眼睛微微眯起,似乎回忆起好多年前,那个少年冲到自己眼前。

“这种状态怎么保持?”魏琛顿了顿“这种打法,会缩短他的职业寿命的……他不可能不知道。”

“看见过巅峰之上的景色,谁还忍得住不走一步,即使这一步的代价是生命。”

“一名职业选手的实力可以比作两条线,一条是操作,包含手速、反应、技术,另一条是经验,有些人的巅峰可能不是操作巅峰,有些人操作到了巅峰,经验还欠缺,更多的人是受外界因素所限,牺牲个人,成全战队,将巅峰寄予战队身上。”

“吴雪峰知道吗?嘉世三连冠,其实他的状态一直在下滑,可是他却能依据经验弥补操作的不足,甚至是依靠队友完成一些操作,但是团战时候,他的选择几乎完美,他的巅峰就是那时候。”

“黄少天是个例外,他的操作在达到巅峰之鸥,停滞多年,世邀赛结束,一朝追上了经验,两条线重合……现在应该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强的状态了。”

“别发呆,吃饭,别把周泽楷和黄少天当同期,一年,能决定很多事情。再者说周泽楷还没到巅峰呢,他一年比一年强。”

两道身影交错而过,夜雨声烦手腕一翻,冰雨翻转,收剑。

剑圣吗?已经不是了,在世邀赛曾大杀四方,也曾被狠狠击败,不同职业之间,有天然的克制与优劣,而在同一职业,剑客上,只有强弱之别,世邀赛呼啸而过,他看见了更大的世界。

他去了更远的地方。

 

[全职/合写]【明日.02】罗辑:男儿何不带吴钩 【下】

 

评论(23)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