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全职/英雄联盟/刀塔2 人间称神者,皆可杀也。

2017/10/23 史官生日快乐。

有感而发。


在很多场合,当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发言,若想不成为众矢之的,起手式很重要。比如:我是一个路人粉,我不喜欢XX,我说几句公道话,……。然后将场上的两种(含以上)观点各打五十大板,说一些看似理客中的话,其实偏的狠,东家占七分理,西家三分理,那么拉成五五开,本身就是拉偏架。

今天我站在这,很明确的告诉你,我是一名刀塔玩家,是一名温和的联盟黑子。我很少爆炸,大多数时候是冷嘲热讽。我会在某只战队自称每个位置都是全队世界第一的时候,笑得不能自己,在有人将联盟里的选手比作全职中的角色时,我如此说道:“荣耀这个游戏可不认爹,从不说敌人太强,打不过。”

让我感到可笑、愤怒的不是英雄联盟本身,而是腾讯执着于造星,玩家热衷封神,选手甩锅,动辄状态不好,心里压力大,对手太强了。

很多人说电子竞技无国界,不必拘泥于国家,欣赏比赛就行。

但我不能,这世界上,无论是奥林匹克还是电子竞技运动都是没有国界种族、信仰、性别、年龄之分的,但是运动员有,他有种族有信仰有国家,他身上有各种烙印,同样,电子竞技的战队、队员,无论是全华班还是韩援,他们都有各自的特征,是包容开放、是自强不息。

我不得不承认英雄联盟可以代表电竞,它有腾讯的财力支持(已买下拳头),有数量庞大的玩家群体,相比于刀塔2,星际这些deadgame,他更具活力,他的未来充满希望。

若是这个代表性的游戏,在关注度最高的竞赛舞台上,我们的队伍被另外一只国家队反复摩擦了多年,影响是巨大的,仿佛一种使人隐喻,有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嘴一张一合,口型是:

韩国电竞就是强。

你打不过他的。

……

真的吗?真的是不可战胜吗?

嘉世王朝,三连冠,这不可怕,可怕的当第四赛季他仍然能打进决赛,就证明这支战队的实力没有下降。

张新杰一个新兵,怕了吗?

霸图被嘉世打了三年,怕了吗?服了吗?

韩文清不敢开团?笑话。

叶修正值巅峰,一代斗神。

林敬言赢过的,他真的赢过,一个天赋平平,在众神厮杀的战场里,他赢过的。

四赛季第二十一轮,林敬言赢过叶修。

没有谁是能长生不败的,唯有求胜的决心,是不变的。


乃至归咎到中/国/人的劣根性,制/度的天然缺陷。

其实这种场景,历史上有很多,翻开书,回头看,将民族、国家和五百年江河日下的历史守在眼底,你看到了什么?

在中/国这本书被世界打开之后,历/史的每一页都写满了屈辱,每一个事件都能从正面或是侧面证明我们是劣等黄色人种中的劣等民/族。

我想应该不用在细数近代那屈辱的篇章了,那些往事在某一刻都会汇聚在一起,形成世界乃至我们自身对自己评判:智力、体魄、精神、文明等等方面,你就卑贱弱小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候,中/国看似坐在胜者组,而实际上不过免于被淘汰的摆着,不过是摆设,没有人会在乎你说什么。

遥想六十四年前,长津湖的凛冽的风雪,南北内战,中/国表示你们随便打,韩/国出/兵/我们不管,美/国你别插手。

麦克阿瑟说小伙子们,好好打,我带你们回家过圣诞。

他没把中国当回事,他懂中/国,也懂中/国/人,倘若红/色/中/国/敢/出/兵/不过是两架炮夹在城门口的事,两架不够,四架,四架不够,杀你全家。

美/国的飞机飞到丹/东上空,头上留着鞭/子的中/国/人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我们打不过他的。

美利坚船坚炮利。

后来的事情呢?

你知道了,我们都知道了,志/愿/军/将四十多国负责后勤的十七国联/军从鸭/绿/江一直打到三/八/线。

可我想谈的不是那场战争的本身,而是它的影响,它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是自信,是尊严。是今天你站在这个世界上,遇见任何种族,任何肤色的人面前,可以有底气的谈话。

这些其实是被政治正确保护着的难民无法理解的,他们只能空洞的喊着爱/好/和/平,平/等/信/仰,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无法保护自身的时候,他是没有未来的。

和平需要代价,一个民族无法靠同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同样在今天,当我们英雄联盟战队的职业选手,站在韩国队面前,他们也不应该有任何的怯懦,因为在六十四年前,我们的男人在另外一个战场上,证明了胜利是存在的,这不是只靠献身和鲁莽能做得到的。

当我们的志愿军穿着南韩的军装大摇大摆地穿过美军阵地,他们心里在想什么?紧张吗?

我不知道。

前轱辘不转后咕噜转思密达,你不懂韩语,老美也不懂。

体能,智力我们都不逊色于人。

我其实不想将电竞上纲上线至国仇家恨,但是有很多人,他们在精神乃至行动上都认可,韩国电竞世界第一。

无知其实不可怕,不自知才可怕。

因为中国电竞的代表项目被打败,便妄想整个电竞圈子的都恐韩,其心可诛。败军之将总是将敌人描述成三头六臂嘴里吐火的怪物。

魔兽争霸3,war3,暴雪出品,曾经火爆程度不弱于今天的英雄联盟,在这个项目上

欧洲,四个冠军
03年冠军:SK_Insomnia(保加利亚)人族
04年冠军:[4k]Grubby(荷兰)兽族
07年冠军:4K-Creolophus(挪威)暗夜
08年冠军:GRUBBY(荷兰)兽族
中国,五个冠军
05年冠军:SKY(中国)人族  
06年冠军:SKY(中国)人族
09年冠军:Infi(中国)人族
12年冠军:ted(中国) 亡灵
13年冠军:TH000(中国)暗夜
韩国,两个冠军
10年冠军:remind(韩国)暗夜
11年冠军:lyn(韩国)兽族

中国VS韩、欧,5比6,输逊半筹


DOTA2,刀塔,V社出品,多年前也是风行全网吧的游戏。

dota时代,除了摸索期,欧洲统治世界,众神横行,到了成熟期,Ehome出国比赛,亚军的奖杯都是扔机场的。

dota2时代

TI1 亚军

TI2 冠军

TI3 折戟沉沙,被喷多年

TI4 包揽冠亚,在美国西雅图体育场回师。

TI5 亚军(前五三只中国队),没夺冠,被喷一年

TI6 冠军 因为前五只有一支中国队,其他队伍被喷一年

TI7 亚军(前五四支中国队) 没夺冠,被喷一年。

从数据上看,仿佛是小众游戏,因为中国队的战绩不错,但这个结果不是其他国家弱,而是中国刀塔强,水分小,不造星,凡是动辄封神的玩家,没夺冠,会被钉在耻辱柱上。

我曾经看到过一种说法,因为韩国不玩刀塔,所以中国刀塔强。

那时候,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拉起来一个已经跪下的人。

TI1奖金:160万美金(冠军NaVi获得100万美金)

TI2奖金:160万美金(冠军IG获得100万美金)

TI3奖金:287万美金(冠军Alliance获得143万美金)

TI4奖金:1029万美金(冠军Newbee获得502万美金)

TI5奖金:1842万美金(冠军EG获得663万美金)

TI6奖金:2073万美金(冠军Wings获得912万美金)

TI7尚未统计完善。

历届TI奖金放在这,韩国电竞不想要吗?

总管韩国电竞有一个特征,不强的,放弃,所以你能看到的,韩国的电竞都很强。


SC SC2,星际争霸。

黄旭东认识吗,毒奶黄旭东,谐星。

但是他不是因为毒奶起来的,在韩国星际如日中天,中国星际体系几近(几乎算是)崩溃,他和一些老选手始终将中国的星际圈撑起来,老了打不动了,解说比赛,组织比赛。

韩国星际强吗?强,但至少,中/国星际不认爹。

年复一年,还是惦记着咬你一口,想着反杀,想着下克上。


至于CSGO与守望先锋,诸君扪心自问,韩国统治了吗?

街霸也是传统电竞项目,这个常年被日本包揽。

……

说这些,今天我不是想特意拉出来嘲讽,而是想说,真的希望英雄联盟赢。

赢一次,加油,就一次,一次就好。

只要一次,打破神话,什么神,什么王者?只要在人间,哪个杀不得?

我懂,我真的懂,我懂英雄联盟的粉丝这两天心情的巨变。

以前不敢想,八强就好,八强就好。

八强就好……

不敢想了,真的不敢想了。

可是……

那些带着我们的梦想,奋战在一线的选手们,又给了我们希望,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中国联盟与其他国家平分秋色的时候。

进八强了,真好。

真好。

不敢多想了……

可还是忍不住想,想看着他们进四强。

要逞强的啊,曾经有梦的话……

紧握着拳头看RNG比赛,小心翼翼地不敢多说什么,别奶了,别奶了……奶输了怎么办。

这波不亏……诶,这波真的不亏!

好像可以,好像真的可以,第一局拿下!

曹!赢了?竟然赢了?

第二局开了,稳点,别急,稳扎稳打,我们都看着你呢。

卧/槽,卧/槽,这波赚大了。

赢了?

赢了。

似乎可以想了,真的,真的可以想了。

加油啊,RNG,加油!

干/他/妈/的!


这是最接近梦想的一次。

别让飞蛾看见灯火。


朝/鲜/战/争/是中/国/凤凰迎风更生的火焰

希望S7,是中国联盟队伍,浴火重生的转折。


2017/10/23 时值 S7 RNG3:0 三星,WE3:2 C9



评论(26)
热度(216)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