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全职合志/老友记 【Burning】

很高兴与诸位合作。

Burning

“张新杰。”韩文清喊道。

机场里人潮拥挤,张新杰回过头,已经看不到老搭档的身影。

“别感冒了。”

1.

“小舅,小舅,我给你带饭来了,你醒醒。”

“……”

“小舅小舅,今晚的相亲你去不去啊,有个漂亮阿姨来姥姥家,姥姥可高兴了。诺,我带的这饭菜就是姥姥今天中午做的,好吃的可多了。”

“不去。”

“姥姥知道你不会去,她说今晚带相亲对象,好像就是那个漂亮阿姨来你家。”

“你没帮我说几句?”

“我说了,我说我小舅没有稳定工作,沉迷荣耀不能自拔。”

“好外甥,然后呢?”

“然后那个阿姨说,她今晚会带键盘和鼠标来。”

“……”

“小舅小舅,电脑我打开了,我玩会儿荣耀。”

“作业写完了吗?”

“早写完了。”

“玩吧。”

少年熟练地开机,拿出账号卡登录游戏,戴上耳机,调试鼠标。

一开始还比较安静,然后过了一会就开始喊了起来。

“跳啊!继续跳啊!打得你怀疑人生。”

“记住!杀你的人是实验小学三年二班第一驱魔……”

“刺客先藏起来,绕背,战法跟我冲对面阵型,远程支援及时点。别犹豫,牧师把我血加住。”

少年的指挥还蛮靠谱的。

田森从床上坐起来,披上睡衣,看了看窗外,又看着外甥的背影发了一会呆。房间里没开灯,电脑屏幕里光影闪烁,饭盒就放在电脑桌旁。

“小舅,我觉得国家队选人,真没眼光。”少年没有回头,只是盯着电脑屏幕,却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田森没有回应,过了半晌才问道:“苏黎世和中国的时差是多少?”

“中国快六小时。”

“哦。”心里想到的却是,才六个小时,应该不用熬夜看比赛了吧。

田森在被窝里摸索出手机,静音模式,五个未接来电,联系人:姐姐。

距离荣耀世界邀请赛还有 5天。

“喂……姐,我是田森。啊,小雨到了,放心吧。嗯……我知道,好……他说作业写完了,我看着他玩会。屋子啊……我等会收拾。嗯……我吃完饭就收拾……不用不用,姐你不用过来……”

2.

我今晚有个推不掉的相亲,需要建议。——新消息 来自田森(八千里路云和月)

你要什么建议?想让姑娘不喜欢你吗?——新消息 来自方明华(母女平安,谢谢大家的问候)

是的——新消息 来自田森(八千里路云和月)

你正常表现就行——新消息 来自方明华(母女平安,谢谢大家的问候)

……——新消息 来自田森(八千里路云和月) 离线状态

另一边,在电脑端,开机自动登录的QQ跳出一行提示——肖时钦邀请您进行视频对话。田小雨正团战呢,鼠标一抖,下意识地点了确定,视频全屏展开。

“呦,田森年轻了啊。”一个女声打趣道。

“这谁家孩子?挺灵气的啊。”另一个女声接话。

“小舅……我团战还没完。”田小雨抱怨道。

“等会再玩。”不由分说,田森直接将田小雨抱起来,转身向床上一放就坐到电脑前。镜头旋转晃动,苏沐橙与楚云秀的影像一闪而过,而后扫过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坐在一边在讨论着什么事。镜头最终停留在肖时钦的位置上。田森看见肖时钦身后的李轩挥了挥手,张新杰则是点头致意。

看样子第四期的家伙都在,其余人不知哪去了。

“怎么了?”

“丹麦队里有一个神级驱魔,我怀疑那是他们的战术核心,非寻常加点。等会我把以往的比赛视频和角色数据发给你,你帮我们分析分析,驱魔还是你在行。”

“比赛前战队的核心都藏着掖着,怎么让你们看出来?”

“叶修带队去堵门嘲讽了,三句英语走天下,PK、SOLO、JUST SO SO.”

“那可真是够糟心的。”

“对吧,这已经是叶修嘲讽过的第八家了。现在前七家天天堵咱们门口约战,还有个别选手是浑水摸鱼过来求爱的……”

“从今天早晨起来,似乎全世界都等着我去吐槽。”

“你肯定以为求爱对象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吧?”

“不然呢?”

“其实是孙翔和唐昊,貌似叶修带他们去堵门的时候,堵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呢。”

“……”

肖时钦神情一肃,转手发过来几个压缩包,“驱魔师的事,就拜托你了。”

“好的……”

“嗯?”

“要加油啊,都看着你们呢,所有人。”

“嗯。”肖时钦很用力地点头。

田森起身,拿起饭盒向客厅走去,田小雨一个飞跃坐回到电脑前,宛如多年前,田森迫不及待打开荣耀时候的样子。

3.

时间倒退回几天前,中国队刚刚抵达苏黎世,接搭乘大巴来到官方指定的酒店。众人无暇流连风景,只是匆匆地在巴士里看了一眼这个城市,便进入到备战状态中。

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电子竞技契合奥林匹克精神,它本身不分种族、肤色、宗教信仰、意识形态、语言文化,同样的条件,同样的规则,公平积极,但参与比赛的人却有国籍肤色信仰等不同。如美国的篮球、中国的乒乓、泰国的藤球等,这些项目的上几乎是一个国家的辉煌历史,这亦是一种骄傲和自尊。

如今,荣耀就摆在眼前。试问,哪个国家是最强的赛区!
……

李轩也时而感到茫然,在队内训练的时候,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又站在了一起。却邪如龙,暴烈袭来,随之而来的是枪炮瞄准的刺痛感,无处可逃,双鬼的梦魇又回来了……可缓过神来,冰雨幽蓝的剑芒划过,挡住却邪,反击;前方,魔术师如旋风急坠,缠住了枪炮师。皆是队友的支援。
“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鬼阵顺利吟唱,在战场上铺开。
……

叶修推开训练室的大门,瘫在椅子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肖时钦随后跟了进来,打开一瓶水递给叶修,大屏幕上播放着队内的训练的投影实时。

“都记下来了吗?”叶修问。

肖时钦点了点头:“十五场十胜,辛苦了。”

“我用的是一叶之秋,不用遮掩,实力是明面上的,所以总能炸出来几条大鱼。驱魔师召唤师骑士这几个职业,国家队内没有,有疑问的话,直接在选手群里找。这是一个赛区的事,没人不支持。我明天用石不转的账号卡与王杰希、张佳乐、孙翔、唐昊、周泽楷出去接团战,魔术师,百花打法和枪体术都放出去,他们要是不拿出真本事,也测不出来我们深浅。我先回屋休息了,接下来几天,我带队去与ABC打,至于D组的训练赛,你看着接。”

“这几日训练内容,你们四期自己决定吧,我没精力了。”叶修摆了摆手,表示不用送。

4.

临近正式比赛,压力也随之剧增,肖时钦几次听见同一房间的李轩在梦里呢喃。

“不能输……都看着呢,前辈后辈都在国内看着呢……不能输。”

“呃……”李轩惊醒,“我刚才说梦话了?”

“啊,没事。我出去走走。”肖时钦披上衣服。

每天叶修都将比赛的信息反馈回来,就录像和肖时钦分析到深夜,然后第二天又早早地带队出去接团。多日下来,人很明显的瘦了一圈,而他们付出的那些努力,都化为了肖时钦记载的厚厚一叠笔记。

“这个国家队。”叶修顿了顿,“太想赢了。”

“张佳乐保持的状态很好。”叶修莫名其妙地说到张佳乐。

“攒了这么些年,谁没有怨气,都不说。”

肖时钦握紧了拳头。

5.

终于到了世邀赛正式比赛的前夜,肖时钦已经习惯了失眠的夜晚。他披着外套,来到酒店外面,坐在台阶上望着夜空,群星璀璨。

此时此刻,他不知道该对自己说什么,也无法平复激动的心情。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来了,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一手好牌。其实叶修那么拼的收集其他队伍的数据,也是为了肖时钦更好的布置战术。因为除叶修之外的几位战术大师,张新杰偏防守,失误率低,以不变应万变,他的风格最适合世邀赛前几日的比赛,稳中求胜;而喻文州则是根据队伍配置特点去制定战术,蓝雨的整体风格就是进攻性强,以攻代守。而到了肖时钦这里,是根据敌人的风格制定战术,抓住弱点不放,所以在不熟悉敌人的情况下,肖时钦比较吃亏,所以近日来叶修疯狂接团收集数据。
诚如李轩的梦话,真的不能输。

肖时钦对着夜空伸出手,仿佛要抓住满天的星辰……却抓住了一根烟。肖时钦一愣,回头看,是楚云秀,不知何时站在肖时钦身后,他一直没有发现。

“紧张吧。”楚云秀两指夹住香烟,低头点燃,优雅地吸了一口,轻轻呼出,烟圈逸散在空气里,“不给你点了啊,抽烟不是什么好事情。”

“嗯。”肖时钦点头。

“其实这么些年,我觉得我已经不会再紧张了。真是……久违了。”

“输和赢,尽人事而看天命。现在回头看来,有些事已经注定了。同是第四期出道,大都到了职业的巅峰,这一路上,能夺冠的,已经夺冠了,而我却挣扎在季后赛的边缘,年复一年……没什么办法。老板不想追加投资,只要战队能保持在一线与二线之间就可以,成绩对他们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吸金能力。”楚云秀轻声说,“可是……我真的想赢啊。”
肖时钦呼出一口气。他的情况也差不多,曾经挣扎地走出去,最终还是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
楚云秀的指尖夹着着烟,挥了挥手臂,似乎想扫开什么。

“还记得刚出道时候的事吗?”

“记得啊。”肖时钦嘴里叼着那根没有点燃的烟,回忆起过去,“太惨了。出道前踌躇满志,心里想的是要给荣耀联盟一个惊喜,没想到刚出道就被前辈们教做人……嘉世太强了,第四赛季的叶修,已经达到了那个版本战斗法师的巅峰,一叶之秋冲过来的时候……我被却邪敲得好惨。太强了,和散人不一样的强大。”

“还有繁花血景。”楚云秀悠悠地说。

“新人的磨难。孙哲平重剑一挥,枪林弹雨直接罩过来……缓过神来已经GG。”肖时钦苦笑。

“别提了,与百花的团战,关键位置的鬼阵根本放不出来。我当时根本看不清光影下的火力是集中在哪个地方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丝空挡吟唱鬼阵,好嘛,一个巨大的黑影扛着重剑冲我杀过来了,百花缭乱枪口一转,弹药齐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有人插话,是李轩。

“醒了?”

“嗯,醒了。”

“咱们第四赛季出道的惨痛回忆基本都是相似的。”肖时钦感慨道。

“刚出道,被嘉世碾过,好不容易振作起来,又被百花摧残,而后微草又雄起了。王杰希比咱们早一年,打法和风格已经被研究过了,我以为第四赛季的微草不会太可怕……没想到王杰希直接撞破新秀墙。那年我刚出道,我有墙硬吗?遇见微草又是放不出鬼阵。”

“还有方士谦也很烦。”楚云秀说。

“别忘了霸图,称得上是虐菜无情,风格太狠了,一般韧性不强的战队,扛不住一波攻势。张新杰看着挺理智,其实打咱们的时候手相当黑,我听说很多针对新人的战术都是他提出来的。”楚云秀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麻烦给根烟,谢谢。”李轩说。
楚云秀给了李轩一根烟,他也不点火,和肖时钦一样就在嘴里叼着了。

“那个扛着重剑的家伙已经不在了。”李轩叹了一口气。

“在义斩。”肖时钦说。

“大概是舍不得离开吧。”楚云秀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发丝,“方士谦退役了,王杰希还在;韩文清没有来,叶修还在。”

“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三个人。”

“我们是队友了。”

5.

距离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幕,倒计时5分钟。十六个国家十六支战队已经在选手通道里等待入场。
十四个人,在长长的通道里,有些沉默。一条光柱透过门缝照进来,将黑暗一分为二。

站在队伍前方的叶修回过头,隐约看见了老搭档吴雪峰。

他笑着走过来,搭着自己的肩膀。

“老叶啊,再送我一程,让我圆满退役吧。”

红色的披风随风飘扬,一叶之秋骄傲地站在那里,却邪的锋刃闪烁着骄傲的光芒。

落叶飞向远方,散落在不同的地方。

“叶修,陶轩,我们一定要在荣耀联盟里闯出个名堂!”曾经有人如此说道。

“霸图,冲锋。”大漠孤烟升起。

“大孙,我们要赢啊!”

无数个斑驳的影子分开,与记忆重合。

那时候韩文清就站在最前方,目光坚定,望向前方。

“嘉世就在那里,击败他们。”

那是繁花血景渲染的战场,落花狼藉重剑挥舞,势不可挡。

“下赛季就要靠你们了呀。”林杰微笑着说。

“但是下赛季,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不管什么时候,你必须带领微草拿个冠军回来!”方士谦很凶地说道。

张佳乐,王杰希也回过头。

肖时钦笑了笑。那些铁与火、充斥着硝烟的回忆,在此刻竟然有一丝温情。

叶修是队友了。

曾经在枪林弹雨中腾挪翻滚、躲避攻击的阵鬼,已经不是新人了。最终,在某年某月,百花打法落在自己的身上,却是队友的掩护。

“不能输啊,老对手是队友了。”

楚云秀深呼吸,回头望了望,是孙翔、周泽楷、唐昊……所有人都沉默,压抑,兴奋。那是她从未感受到的澎湃力量,冠军就在前方,路已经在脚下了。

这次可以的,这次真的可以的。

我想要冠军。

“我现在的感觉和蓝雨夺冠那年一样好,真的。我觉得这次一定会夺冠,一定会……魏老大和小卢都在看着我们吧。”

“嗯。”喻文州微微一笑。

却邪锋芒毕露,红色的斗篷在风中飘扬,孙翔闭上了眼,回忆这几天里叶修操作的每一个细节。

方锐用胳膊肘捅了捅李轩。

“怕不怕?”

“怕个屁,老子现在的主场是中国。”

千里之外,田森坐在电脑前,田小雨忍不住问。

“中国队什么时候出来啊。”

“快了,就快了。”

方明华看看电视,看看怀中的女儿,笑了笑。

“要为你小周叔叔加油啊。”

她挥舞着小小的拳头。

无数个影子回归聚集在一个人身上。

门缝露出的光柱越来越大,金色的光辉照在每一个人身上。

“加油。”有人轻声说。

“加油!”众人齐声喊道。

“中国队。”

“出发。”

评论(57)
热度(120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