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27 高英杰

高英杰 【夜空中的魔女】


每当暮色四合,,乔一帆会带着两瓶牛奶,高英杰会怀揣着饼干和期待爬上微草俱乐部的楼顶,坐在护栏后边眺望远方。大多数的时候,一只黑色的猫会来蹭吃蹭喝。于是,他们一起等待,等待魔女骑着扫把飞过。她们戴着大大的巫师帽子,恰好在楼顶的上空飞过。

那时他们还年轻,相信魔法,相信圣诞老人。深夜饮奶,奶瓶碰撞,都是星砾闪烁的声音。猫儿肚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融入清幽的晚风里。

第一次。

“一帆,看呐!是魔女。”每当暮色四合,,乔一帆会带着两瓶牛奶,高英杰会怀揣着饼干和期待爬上微草俱乐部的楼顶,坐在护栏后边眺望远方。大多数的时候,一只黑色的猫会来蹭吃蹭喝。于是,他们一起等待,等待魔女骑着扫把飞过。她们戴着大大的巫师帽子,恰好在楼顶的上空飞过。

那时他们还年轻,相信魔法,相

“……是我们眼花了吗?”

第二次

“乔一帆,真的是魔女!”

“真的是魔女,英杰我们看见了魔女!”

……

第一百次

“一帆,你说她们……是不是骑着扫把放学回家?”

“有道理,她们也许还会戴着蝴蝶发卡。”

 

小时候,生活就是如此奇妙,偶然看见青空瓦蓝、繁星点点、露水滑落花瓣,心里便会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我们要把这份喜悦分享给旁人。大人却摇摇头,说没什么特别的。

飞过一只蜻蜓,他大呼小叫,惊讶不已,大人说,只是蝴蝶罢了。

飞过一只魔女,大人难以置信,惊叫不已,他却说,只是魔女罢了,魔女和蝴蝶是一样的存在。

从何时起,我们不再对这个世界感到好奇?糖果和钻石不只是重量的区别,甜蜜和虚荣之间隔了多远,什么是真的,什么又是假的,什么只存在于幻想里,我们的认知是什么?

看见了星星,作业还是要写。

一只猫说话了,他和你一起去追女孩。

王子骑着四蹄燃烧的战马在你窗外,邀请你一起去拯救世界。

 

高英杰和乔一帆看见魔女的瞬间,世界突然变得神秘起来,匆匆的青春,慢了下来。

乔一帆对飞过的魔女大声呼喊。

“我,乔一帆,要成为职业选手!”

魔女没有回头,骑着扫把呼啸而过。

“英杰,总有一天我们会一起站在赛场上的

“我要超越队长!成为很厉害很厉害的魔道学者”

 

两个人干杯,将瓶子里的牛奶一饮而尽。牛奶喝过那么多,也没有长个。

夜空中有魔女飞过,可世界并没有因此变得不同。多少个夜晚,乔一帆和高英杰看着她们一个一个飞过。她们从哪来,要去向何方?乔一帆在队内的地位趋向边缘化,曾经许下的愿望变得遥不可及。一颗流星划过夜空,一个魔女飞过头顶,不知不觉,已有半年。

“英杰,我要离开微草”乔一帆突然说道。

“一帆……”

 

高英杰多想告诉身边的朋友,说你不要走,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总有一天你会出头。可现实呢,高英杰都看在眼里,自己在队里的位置日益提升,乔一帆逐渐变得透明。

“或许队长会发现你的长处呢”高英杰小声地说。

乔一帆笑了。

“队长人很好啊,可他并不喜欢我,我不是他说讨厌我……只是,他没有选择我啊。”

乔一帆的表情有些难过。

“我希望有人对我说,乔一帆你很棒,你有天赋,我看见你了,你不是透明的。我知道你相信我,可我还是希望其他人也认同我。”

乔一帆看向天上,繁星如织,星光点亮了他的眸子。

“有人看见我了,他说我有天赋,那感觉就像……就像一只饥肠辘辘的野狗被领养了,叶修说乔一帆你可以的。”

“即使兴欣组建一年便解散,我也要去兴欣。”

“因为,他选择了我啊!”

 

士为知己者死。

 

我们看见流星许下心愿,我们看见魔女,神秘而美丽……这些存在仿佛某种奥妙的预示,预示未来会发生什么。比如告白,比如夺冠...喜从天降,就落在眼前,甚至不需要多走一步。我们满怀期待,可期待并没有到来。

好像有什么不对?流星和魔女出现在夜空后,生活并没有因为改变。

英杰,我现在才明白,她们骑着扫把飞过不过是开启了一扇通往奇幻世界的大门,倘若我们停留在原地的话是无法到达那个地方的,只能伸长脖子窥视门内的世界——如同遥不可及的梦。

所以我要离开,离开微草,我不能再等了。

魔女已经出现。

 

乔一帆临走前把自己的那瓶牛奶给了高英杰,摸了摸黑猫的脑袋,便离开了。太阳升起,落下,夜幕降临。在楼顶仰望夜空,等待魔女的只剩下一个人和一只猫。从那天起,他便是一个人照顾着这漫天星辰。

 

“魔法链接终于成功了……物种匹配开始。”一个清脆的女声说道。

高英杰叹了口气,感慨自己竟然寂寞到出现幻听。

“匹配成功,视觉模拟成功,声音模拟……能听到吗?”

高英杰难以置信的瞪大双眼看着黑猫。

咪咪说话了!?

黑猫摊爪,╮(╯▽╰)╭

“自从我们看见传说中的物种人类以后,就试图和你们沟通,今天终于以这只猫为媒介降临于此。”

“我们试图和你们沟通很久了,每天飞来飞去……可真累啊!”

高英杰惊呆了。

咪咪你疯了?!

“薇薇安别占着魔法阵,让我说两句……”黑猫嘴里传出另一个声音。

“你好,我叫杰西卡,你好~”

“你好……我叫高英杰。”高英杰怯怯地回应。

黑猫沉默了一下,高英杰不露声色向外挪了挪,离远点安全些。

“天呐,妈妈我竟然和传说中的人类说话了~”

黑猫的喉咙里隐约传来一群人抢麦发出的声音……

“都安静!杰西卡你下来,我有事情要说。”一个中年女性的声音说道,“高英杰,另一个人类哪去了?可以看见我们的人不多,他很特别。”

“我想……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很遗憾……”黑猫低下头,蹭了蹭高英杰的手。

“那你愿意,来我们的世界看看吗?”

 

一扇古老的门凭空出现,在高英杰眼前缓缓打开...


评论(5)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