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你的故事 我的故事

更新是按贴吧顺序来的,写完“王杰希”后,正好过生日,接着机会说了很多,今天在乐乎更新到这,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发出来的。

我有很多心里话,没有在乐乎说过。

别说生日快乐,生日二月份的事了。

序号是按贴吧更新的楼层划分的。

【我的故事】

推荐音乐Autumn Leaf - re:plus

1.

大约在二十二年前,我的名字还是刘思雨,女孩的小衣服都准备齐全。

他和一干亲戚在产房外焦急等待。

突然,门开了,一个护士大姐姐(我记不清了,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抱着婴儿慢慢走出来,所有人都围了上去。

“恭喜恭喜,母子平安,你媳妇给你生了个小子”

“那就好”众人松了一口气。

“啥?小子?”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我爹和我妈把名字都起好了,亲戚把花衣裳都带来了,他们都准备好迎接一位小可爱的降临。

结果是个带把的!

这不是封建思想的毒害,也不是重男轻女的家庭,这家人就想要姑娘——结果来了个带把的。

“你问我为啥,我也不知道,可B超说就是个女孩”医生无奈地摊摊手,如此说道。

“恩……要不咱换换?”有隔壁床的人凑过来问。这是真事,当年确实有人认真的问我家换不换。

我爹妈犹豫了几秒,想到毕竟是亲生的,没舍得。

那可能是我最幸福的时光。

整个婴儿房。

就我一个男的。

2.

孟婆桥出品,轮回井速运,你又不能退货,我爹妈索性就签收了。

现在想起这事,总感觉赚了一块肉。

隐约记得在奈何桥排队,排在我前面那个姑娘说她有时候暂时离开一下,让我帮她排一会。

我心说姑娘那么漂亮,排一会就排一会吧,下辈子接个善缘也好。

可到投胎的时候她也没有回来。

孟婆给我一碗汤,我没有喝,我说我在等人。

孟婆指了指我身后排队的,说:“他们都在等人,喝了吧,下去等。”

“我要柳橙味”

“怎么都要柳橙的?”孟婆念叨着,“柳橙没了,就剩哈密瓜了,下次再给你冲碗柳橙的,乖,趁热喝。”

我接过汤碗,最后看了一晚身后排着的长队,她还是没有来。

端起汤碗,一饮而尽。

哈密瓜也不错嘛。
……

我第二个名叫刘铁柱,我爷爷起的。要说这老头也是坏,刘铁柱是他好朋友。

我妈强烈反对且反对有效,然后跟我爸翻字典去了。

剩下我跟家里的老猫大眼瞪小眼。

……

总之,那孩子还是比较顺利的活到今天,在电脑前给他亲爱的读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3.

我生日是腊月二十七,过年前三天,今年29过年,所以是前两天。

你看这日子,注定大家都很忙,都放假,没有小伙伴陪你吃生日蛋糕,也没有人给生日贺卡。

幸运的是,我也不太重视这个。

每年生日我都是自己过得很好,十二三岁,管爹妈要一百块钱,出去买点好吃的,吃肯德基。(家境一般,肯德基对我来说是好东西)

十四岁那年,我吃完肯德基发现我亏了,因为他们只是提前把压岁钱给我一百。

后来,上了高中,过生日那天我也就去大润发买一块十块钱的小蛋糕,买罐基本没度数的柠檬啤酒。

正常啤酒不行,我一杯就醉了,基本没度数那个,我喝一整罐才醉。

这两年过生日,都是我表哥陪我,他虽然26岁了,独立生活,却还是一个放假在家拼高达的死宅、

这高达宅每年生日请我吃米线或是麻辣烫,然后带我去好利来买一块小蛋糕。

今天他带我去好利来,我看到一块芝士蛋糕,很好吃的样子。

想了想,还是选了奶油的。

奶油的便宜五十块呢。

然后我拎着蛋糕赶回家了。我哥问我急什么。我说有人等我呢。

在网上等着我。

4.

前两天和菲姐整理帖子,又看了一遍更新回复。

比如杜柔那篇,大家为蛋黄起了好些名字。

比如卖萌,等等。

忽然有点喜欢你们。

一路走来,虽然是我自己在写,但是挺多人陪着。

挺好的。

5.

我在杜柔那篇故事完结后说了很多,关于那个故事,关于我,关于我亲爱的读者。

有些话没说完,于是有了《你的故事》,这里面都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有点严肃,有点难过,有点力量的故事。

我想说加油,我想告诉你关于未来,关于梦想。

我从未站在高处俯视我的读者,我向来是照着镜子写故事。

不矫情,不伟大,很普通。

但是他有梦,但是你有梦。
所以我们有故事,没必要与众不同。

我喜欢全职高手,喜欢里面的角色,我能看到他们的故事,不矫情,很自然,很普通。

或许伟大。

魏琛你为什么要重回战场?

蓝雨的夏天是什么?

王杰希你为什么要扛着微草前行?

魔术师去哪了?

苏沐秋你死了多久了?

你还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杜明,死心吧,唐柔对你没感觉

握紧你的剑,勇敢的去追啊

张佳乐我不懂啊,你怎么还是不服,老二还没当够吗?

张佳乐!上啊,冲啊!世界冠军!

田森退役了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乔一帆你没天赋,是废物,出了兴欣没人要你

他在发光,对吗?

陈果你只是想召两个网管对吗?

他们却给了你一个家

莫凡人很冷

心是热的

嘉世还没有倒

嘉世回来了

方锐的荣耀,从不猥琐

转型,在封神

楚云秀像一匹白马

一骑绝尘

十年霸图

青春是一只愤怒的狮子,在发霉的房间里冲撞

后来,苏沐橙有了一个家

可以难过的地方

唐柔是个女人

她靠自己征服世界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骄傲的狮子,初升的太阳,最钝的一把剑。

林敬言,以下克上,你输了

你没有输给自己

江波涛是个好队长

虽然是副的

罗辑至今都很弱

但他一直在学习,成长

那时候我恋爱了,失败了

我依然觉得她挺好的

孙哲平没有退役

只是大圣不会再归来了

叶秋你错过了一种人生

我拥有了一种人生

刘皓真卑鄙,丑陋

可他还努力的活着,他也有梦想

队长我喜欢你啊

如果你也喜欢我就好啦

十年前他说要陪你闯荡天涯

十年后散人陪他征战天下

……

6.

我喜欢看《EVA》这部动画,在初中时候偶尔补了剧场版,结局很晦涩,沉重,我内心一下空了一块。

去网上找同人看,我记得那篇同人的作者叫黑暗哭泣,文笔不谈,感情很真挚。

读着读着,我发现这同人烂尾了,因为作者死了。

遗憾,难过,惋惜,他死的时候可能还不到20岁。

到现在,我会去他的贴吧看看,死了就是死了,我不知道有没有天堂。

他也不会知道吧,在他死后,有一个人很喜欢他的故事。

尘归尘,土归土,我还活着,那就带着一份记忆走下去。

如今我也写同人了,故事会完结,我会离开。

或许有一天,你看到这了,请允许我穿越时间和距离留给你一句话。

曾经我也在这,我看见了未来的你。


或許在你不知道的數十年後。在你永不曾知曉的大洋彼岸。有人撿起了你的故事。然後撥動琴弦。像是唱給更多的人聽與說。又像是藉此鐫刻你的過往與存在。你永遠不會消失。如同所有以為自己會消失的人一樣。你永遠不會被遺忘。因為每一個人打這個世界里經過的軌道都會原封不動——摘自网络

7.

这是我2015年过生日后写的的日志,大抵可以形容某种微妙的关系。

年前,我过生日那天,一个陌生的QQ好友对我说:生日快乐。

陌生的ID,葉蕓;陌生的头像,可爱的小孩子,约莫一二岁,我猜是自家的。在我好友栏中成婚有子的,我印象里只有我爹,而老刘断然不会用我的照片做头像,这是谁?想着想着,记起来一些事。

那年我初二,在外借读住在姑姑家,姑姑允许我每个月可以去网吧上一次网,我姑简单的以为我去打游戏,打dota……虽然我确实打dota了,但其实我还有一个目的,上起点中文网下载谋篇连载中的同人小说,是我喜欢的动画《新世界福音战士》(也可称为EVA)的同人小说。在那时我对同人这个概念还不甚了解,只觉得有人能把这个以悲剧收场的故事继续写下去,触笔有光有爱就够了。

没错,那本同人小说就是他写的。

初秋,午后,我推开楼栋大门,小区绿化很好,道路两旁的树木茂盛,却也染上嫩黄了,仿佛沉浸在盛夏的梦里。薄云悬挂在高高的天空上,浅蓝色的天空。我走出小区,沿着街道走啊走啊,走到十字路口,网吧就在斜对面。

打开电脑,登陆QQ,点开书友群,群里很热闹,我问他:更新了吗。

他说:更了。

我们在网络上的关系就仅限于此,或许在书里,我对他认识更多。

小说下载到MP4后,我就下机,沿着来时的路回去,一天中最后的阳光倾泻而下,树影人影很长,天上的云彩,也是嫩黄,夹在着绯红和紫。

这些画面我一直记得很清楚。

在回去的路上我按捺不住想看小说的心情,拿出MP4看两眼,再放回去,想故事的剧情,也不时想起作业还没写。

年少不知愁,烦恼却很多,而这是我那段转学生活中颇幸福的时刻。后来我回到原来的学校准备中考,他的书完结,我们就很久没在联系过,直到几年后,他祝我生日快乐。

我想起他是谁了,很高兴。

我说:别告诉我你有孩子了。我初中还看你写的EVA同人呢,现在我都大二了。

他说:_(:з」∠)_,有孩子不正常吗,今年27了都。

一晃眼,他写那书的时候大二,我初二,现在我大二了,他孩子都有了。

有孩子就得有孩子他妈。

我问他,是不是按明日香那类型找到,傲娇吗。

他说是按萝莉来找的,结果是个女王,水深火热之中……,居家型,日子过得不错。

那就真的,很不错啊……

说不上旧友,但是知道曾经遇见的人,现在过得不错,我还是很开心。

后之览者,亦将有感于斯文吗?

也许我现在就是他,也许不是。我觉得我们差不多,都没把写字当做营生,只是单纯的凭兴趣去写些什么东西,那些东西可能不会有几个人去看,我也不知道要给谁看,就像亲手织的一针一线,缝了一件衣裳,并不算好看,我只希望天冷的时候,能让穿上的人暖喝一点,说不准是自己穿。幸运的是,他织的那件,我穿上真的暖。

我翻了翻他的相册,看到他和妻子的照片,看着就顺眼,般配,他俩身后的墙上有高达的海报。

不知道婴儿房里有没有凌波的手办,也许是明日香的。  

这就是生活吧,也许某天我会突然想写一本书,在大二这年。也许再回头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成家了,也许在讲故事的时候,是给小刘。

这并没有什么不妥。

我知道在我们的故事里没有任何一个文艺青年沦陷。

那青年依然乐观的,积极地在生活里写着故事,即使是不用笔和键盘

你和我,我和他

时光流转

某一时刻

我也成为那个人

而你变成了我

因为懂得那种感觉,所以我真的很喜欢你们

就像自恋一样

8.

最后我唱了一首歌,那些花儿。不过发不上来了。


《你的故事》进入最终章——中日邀请赛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