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第一期】甜甜的酒要配上梨花卷才好吃——甜酒大大的采访及推荐

荣耀刊组:

感谢大大接受采访!

依旧是介绍,lof @甜酒 ,贴吧@i梨花卷 ,产全员无CP粮食向燃向,作品(贴吧)《杜明同学,请死心吧》《关于苏沐秋在地府的生活报告》《你的故事》,目前《你的故事》在lof有以及本子预售中。

下面是采访内容,因为不是纯问答就不用Q&A了。


—采访部分—

J:梨花卷(甜酒)

H:月灰


H:首先,你是什么时候入全职坑的?

J:大一!大约是三年前吧,准确来说,是13年。我还记得去大学报到的路上,船上,火车上一直看(我甚至还记得看的那章,无敌最俊朗),当时全职还没火,贴吧里都是男生讨论战术啊,或者谁更厉害一点。


H:大大入坑得很早呢,当初是为什么看了全职呢?是被人安利或者其他原因?

J:在看全职前,就看过蝴蝶蓝的其他小说呀,所以一直追下来。


H:最初为什么开始写文?

J:因为有话想说吧,因为全职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小说,蝴蝶蓝塑造了很多经典的形象——但是你得知道的,一个小说,不是文字服务人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任务,就算配角极为优秀,可能所占的笔墨不多,即使是主角,可能有些话,他也不说。

所以,有些空白,我想试图用笨拙的文笔去描绘,有些话,我想替他们说。


H:嗯,我想大部分人写同人的目的都是这样的吧……不过你说得特别文艺(。

J:其实还好。我只是一个略微文艺的老司机。


H:hhh,感觉你的文里对人物的描写都特别真实。

J:恩,因为我真的喜欢他们啊,所以不会因为剧情需要勉强他们。

就仿佛他们真的存在,我只是通过同人文将他们放到某一个舞台上,然后我就不用管了,故事自然会精彩而真实。


H:你怎么看全职里的CP呢(包括bgblgl)?

J:虽然我一直自诩很直,但是我其实还是支持BL和GL的,但是我支持的是同性交往中,感情的一面,无关颜值和身材,可以说,我认为真爱是不分性别的。但是我反对(仅代表个人)为了剧情需要,强行让两个同性在一起。

说到CP,有时候我觉得,那么好的朋友,做恋人可惜了,何必相濡以沫。

我觉得黄庭坚的诗,说出了CP的最高境界,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这样足矣。


H:我也很喜欢这句诗!就是那种“两个人不管在不在一起,不管是恋人还是友人,都是他们最好的结局”的感觉。

J:恩是的。


H:我记得第一次看你的文是那篇《杜明同学》后来才看了苏沐秋的那篇和《你的故事》 那么你人物杜柔/伞修橙之间应该是怎么样的关系?或者说应该有怎么样的结局?

J:其实是不太看好杜明和唐柔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杜明那股傻了吧唧的劲儿,因为我当年也是傻了吧唧的……所以我给了杜明一个机会,在当时也没有给确切的结局。其实在《你的故事》里我试图分析过叶修和苏沐橙的感情。我觉得,在两个人之间,亲情和爱情的界限很模糊,像有是一根皮筋拉着,两个人可能暂时保持某一种关系,但时间久了,还是会回来,如此来回拉扯。可能现在,大多数看全职的朋友年龄稍小(绝无倚老卖老的语气),觉得爱情是终点,两个人在一起才好。我觉得,亲情爱情怎么都好,这两个感情都会给两个人一个归宿,一个家,叶修多一个小舅子,苏沐橙多一个嫂子,他们多了两个家。


H:确实是呢。请问你有什么想对写手说的呢?或者有什么建议吗?

J:要坚持,多想,多看,多写,多反思。


H:好的,那么采访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大接受采访!最后可以给自己打个广告~

J:全职贴吧《你的故事》还望大家多多支持!


—采访部分END—


卷卷(我从贴吧就开始追文了,所以习惯这样叫)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温!柔![脸红⁄(⁄⁄•⁄ω⁄•⁄⁄)⁄]采访的时候还问过我“字体合不合适”之类的问题。

总之就是温柔细心文艺暖男型√

文风可以细腻可以热血可以甜可以虐,对每个人的理解都很深刻,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刘皓,不黑也不洗白。

基本算是没有CP观吧,大概就像他说的,两个人在一起太可惜了,何必相濡以沫。

暗搓搓地说一句卷卷大大颜值高、声音苏,还会跳宅舞,贴吧有照片(应该还没删吧……),语音(《那些花儿》)以及宅舞的网盘。

我就问一句,卷卷是不是很男神!

好了,下面是严肃的推文。


—推文部分—

《你的故事》

关键词:全员向,粮食向,燃向,完结。


魏琛你为什么要重回战场?

蓝雨的夏天是什么?

王杰希你为什么要扛着微草前行?

魔术师去哪了?

苏沐秋你死了多久了?

你还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杜明,死心吧,唐柔对你没感觉

握紧你的剑,勇敢的去追啊

张佳乐我不懂啊,你怎么还是不服,老二每当够吗?

张佳乐!上啊,冲啊!世界冠军!

田森退役了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乔一帆你没天赋,是废物,出了兴欣没人要你

他在发光,对吗?

陈果你这是召两个网管对吗?

他们却给了你一个家

莫凡人很冷

心是热的

嘉世还没有倒

嘉世回来了

方锐的荣耀,从不猥琐

转型,再封神

楚云秀像一匹白马

一骑绝尘

十年霸图

青春是一只愤怒的狮子,在发霉的房间里冲撞

后来,苏沐橙有了一个家

可以难过的地方

唐柔是个女人

她靠自己征服世界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骄傲的狮子,初升的太阳,最钝的一把剑。

林敬言,以下克上,你输了

你没有输给自己

江波涛是个好队长

虽然是副的

罗辑你至今很弱

但,他一直在学习

那时候我恋爱了,失败了

我依然觉得她挺好的

孙哲平没有退役

只是大圣不会再归来了

叶秋你错过了一种人生

我拥有了一种人生

刘皓真卑鄙,丑陋

可他还努力的活着,他也有梦想

队长我喜欢你啊

如果你也喜欢我就好啦

十年前他说要陪你闯荡天涯

十年后散人陪他征战天下

……                     ——摘自作者后记

因为每一篇是分开独立的没办法给出一个概括……偷懒摘个后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虫爹没讲,卷卷讲了。

文艺小清新(一点都不老司机!)然而燃炸的语言,把全职众人带到了我们身边。


这篇lof上有或者戳贴吧


另外两篇的链接:

《杜明同学,请死心吧》

《关于苏沐秋在地府的生活报告》

—推文部分END—


采访人:月灰

被采访人:@甜酒 (梨花卷/卷卷)


评论(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