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全职高手】【林敬言24H】23:00 过河卒

林老师生日快乐。

全职里的人物,在简单的设定之下,隐藏着另一种特质,也许在所有的表象消解之后,他们表现出来的, 可能是与形象完全相反的气质。

看了许多网友的同人作品,林敬言和张新杰都戴眼镜,我觉得很符合,当林敬言加入霸图后,有时觉得,不谈角色,只谈生活,两个有隐隐有些相似。

后来我又翻看几次《全职》,又有了新的体会,我认为两个人完全相反,若是有机会,我想好好看一看他们,那隐藏在镜片下的眸子,到底是怎样的眸子。

张新杰呢,像一面平静的湖,初见他可能以为,这个人便是一直如此冷静,不惹一丝涟漪。他是联盟里最优秀的牧师,个人形象太过独立,容易让人忘了,他是霸图的牧师,我们以为自己看见了这片湖,其实只能看见湖面,湖水之下,还隐藏着许多未知的东西。

张新杰的湖底,有一座沉睡着的火山,是霸图最后的热血,藏在最冷静的人身上。

林敬言很有趣,他在赛场上凶狠刚猛,咬着牙撞碎一道又一道南墙,可私下里却是一位很温和的人,这并不矛盾,因为温柔,因为懂得世界的残酷,所以才有一往无前的觉悟。

过了河, 便再也没有退路了。

林敬言从始至终都有卒子的觉悟,天赋普通,他过了河,便头也不回的向前冲去。

我一直玩刀塔,而且多少算是稍微了解电竞为何物,我见过无数选手在冠军荣誉前折戟沉沙,换队后一蹶不振,被羞辱,被抛弃,被喷,只能黯淡退役,变成娱乐主播,虐菜上分,也算不错的结果。

可还是有人不甘心,不甘心就此放弃,就算盔甲破败,长枪折断,也要挺起胸膛。

每次回想起林敬言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征程,我都不禁动容。

他在燃烧啊,他点燃了自己那可怜的天赋;他点燃了老将的经验,与方锐周旋;点燃了尊严,下克上;他点燃了所有可以燃烧的东西。

就在黑夜里,拼了命的燃烧自己。

他是那么的温柔,被战队抛弃后,没有一句怨言。

“真羡慕啊”,林敬言看这唐昊的唐三打冲入战场,追击控制反杀。“真羡慕啊。”

“如果我也有这样的天赋……”

“认清现实,你是个被抛弃的卒子。”

是啊,我知道啊,我被打败了,荣耀的第一流氓已经不是我了,那种操作,那种意识,从来都不是我太难了,我做不到。

“真羡慕啊。”

“已经回不了头了。”

人的一生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意识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知道有些事情哪怕在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明知道徒劳无功也要努力去背水一战的时候。

那就出发吧,不回头了。

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不是奥特曼,原来是天赋平平小怪兽。

可那又如何!

来啊,打败我啊!












评论(17)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