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六十八色之梨花白/卢瀚文】恋

有私设。

一.

很多人以为电竞选手总是窝在俱乐部里打游戏,不会走动的太频繁,其实电竞选手也要定期回家吃饭。小时候你妈叫你回家吃饭,长大后,你妈还是会叫你回家吃饭,只是每一顿饭的间隔越来越远。

随着五月的到来,暧昧的梅雨季也宣告结束,池塘里的荷叶大大方方的展开,蜻蜓停留在空中,风吹过,柳枝摇荡,蝉鸣传来。在这匆忙的世界上,夏天来了。

“队长,副队,我走了啊~假期后见!”卢瀚文对站在蓝雨俱乐部门口的喻文州黄少天挥了挥手,然后他背着双肩书包渐渐走远,在下一个路口转了一个弯,彻底消失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视野里。

“他东西都带全了吗?”喻文州收回远眺的目光,面向黄少天。

“没问题啊,早晨我陪他整理的书包,换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都装好了,他还带了鼠标和键盘回去。”

“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喻文州眯起眼睛。

“就让咱们剑客自由几天吧,他什么都不缺,慢慢,我们回去吧。”黄少天用手肘捅了捅喻文州。

“说了多少年了,别叫我慢慢……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喻文州看这黄少天的眼睛。

“没有。”黄少天虚着眼。

“你这两个字已经暴露出很多东西了呢。”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然后摇了摇头,转身与黄少天返回俱乐部里。

因为有意避开了上下班的高峰期,所以地铁里的人并不是很多,卢瀚文站在地铁路线导航牌前看了一会,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跟着人流走向某一条线路。

就要回家了,说不清的感受,家里大概没人吧,爸和妈,今晚还会加班吗?

副队,我没带作业回家真的没问题吗……

时间回溯到今早,刚刚起床的生活,黄少天穿着一件奶白色的格子睡衣坐在卢瀚文的床上。

“剑客卢瀚文,我代表蓝雨,奉命检查你的装备,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换洗衣服”

“有!”

“袜子。”

“有!”

“洗漱用品。”

“有!”

“各类证件。”

“有!”

“梦想。”

“有!!!”

“好了少年,你变强了,可以回老家了,别忘了带上零钱还有手机。”

“是!”卢瀚文突然想到什么,小声问道:“那作业呢?”

“即将拯救世界的少年是没有作业的!你要跨过高山,游过海洋,打败巨龙,站在人间的巅峰……然后回蓝雨写作业。”

“可是副队,作业很多诶。”

“剑客卢瀚文!你怕了吗!”

“到,没有!蓝雨无所畏惧!”

“去吧。”

“是!”

门外,郑轩刚睡醒,有点口渴,便出来喝水,听见两个人的对话不禁吐槽。

“副队中二病复发了?”

“嗯,间歇性的。早晨一起吃吗?”宋晓坐在沙发上,转头问到。

“不了,我等会要回家,在外面吃。”

“Okay。”

走出地铁站,转巴士,大约十分钟后,卢瀚文抵达目的地。

“小英雄回来啦?”远远地,卢瀚文看见保安大叔向他摆手。

“啊,大叔好。”卢瀚文乖巧的打招呼,忽然觉得大叔和魏老大有点像诶。

少年进小区刷脸不刷卡,东拐西拐来到楼门前,输入密码,打开楼门,登登登,冲上四楼,掏出钥匙开门,左三圈右三圈……没打开。

可能是打开方式记错了,右三圈左三圈……还是没开?就在卢瀚文琢磨如何开门的生活,门轻轻地推开了,有人探头出来,看见卢瀚文惊喜地喊道:“儿砸!”

“老爸!你在家!”卢瀚文也很惊喜。

“你妈也在啊,昨晚小喻打来电话,说你今天回来。”

“老爸,我要进去。”

“儿砸……其实我不是来为你开门的,你妈让我下楼去买瓶醋,然后我就来开门了。”老爸挠头。

“然后你开门看见了我,要什么牌子的醋?”

“山西陈醋。”

胖了还是瘦了,训练累不累,学习成绩如何,有没有想家,我们该如何向家人介绍自己的在另一个地方的生活,那些寄托,又会在何时生根发芽呢。

“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呢?”母亲问。

卢瀚文也说不出来什么,他认为如果有喜欢的女孩应该是一件应该保密的事情,但是此刻是此刻,他没有什么好害羞的,因为这个小小少年尚未明白喜欢到底是什么一种情感,喜欢唱歌、喜欢吃甜食、喜欢荣耀,和喜欢一个人有什么不同吗?

“啊?没有啊。”卢瀚文闷头吃饭。

“如果有,要告诉妈妈哦。”

“哦哦,好。”

卢瀚文的父母亲皆是医生,在同一个医院工作,经常加班,卢瀚文小时候,常常是自己在家,或者去门卫大叔那里做客,直到卢瀚文进入蓝雨的训练营。

这世界上的电竞选手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支持子女投身电竞行业,幸运的是,卢瀚文的电竞之路,竟然在父母的支持下,起步顺利,这一家三口,是一个奇妙的组合,虽然相聚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每个人都在试图理解对方,并且给予彼此更多的选择。

难以想象,当其他家长都在聊子女学习成绩以及特长加分的时候,卢瀚文的父母只是微微一笑,什么都不说,虽然两个人根本不玩游戏,也看不懂荣耀,但是他们却相信自己的儿子是很棒的。

“明天和我一起去上班吧。”卢瀚文的母亲突然说。

“好的。”卢瀚文点点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况且医院那个地方,他并不陌生,小时候总去。

二.

等到第二天,卢瀚文的父母只是将他带到医院里,交给他一个房间号码。

“这个病人心情不好,需要同龄人陪她聊聊天。”说着,卢瀚文的母亲穿上白大褂,将头发拢在耳后扎了起来,深吸一口气,进入了工作状态。

迎面有护士走过来。“陈医生早。”

“你也早。”后者点点头。

卢瀚文拿着房间号码,凭借记忆,来到医院的旧住院区,穿过一条又一条长长的走廊,一路上还遇见不少熟人,便是叔叔阿姨叫个不停,再闲聊几句……等卢瀚文找到某一间单人病房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

推开病房的门,扑面而来的一阵风,混合着消毒水的味道,白色的窗帘被风吹开,阳光涌进室内,微尘纷飞,在耀眼的光柱中,有人回首,看向门口。

“你是谁?”

卢瀚文先前一步,拉上病房的门,从窗户涌进来的风瞬间停了,窗帘缓缓落下来,房间也暗下来来。还是看不清她的脸。

“我叫卢瀚文。”卢瀚文老老实实的答道,“我来陪你聊天。”

“你可以先出去一下吗,我想换一下衣服。”

“哦哦。”卢瀚文小脸一红,房门一拉一关,跑出去了。

过了半晌,卢瀚文听见病房里的人说:“请进。”

卢瀚文又一次拉开病房的门。

这次,窗帘已经拉开,光洁的大理石地面倒映着阳光,少女坐在床上,披着一件紫色的羊毛衫,一头披肩的黑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微微泛黄,少女歪着头,一对大眼睛上下打量着卢瀚文,眉眼间隐藏着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

“你的母亲就是陈医生啰?父亲是卢医生?”少女问。

卢瀚文点了点头。

“真幸福啊。”少女说。

卢瀚文不知该如何作答,他只能傻傻地站在门口,卢瀚文忽然很怀念自己的队长,虽然他才刚刚离开蓝雨不到两天。

“陪我出去走走吧。”

“哦,好。”

等少女站起来,卢瀚文才发现她比自己高了一头。

“你好高啊。”卢瀚文不禁说到。

少女抿了抿嘴,没有说话,将一件粉色的外套披在身上,对卢瀚文说,走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在楼道里走着,其实没什么聊的,在卢瀚文问过少女是否知道荣耀之后,得到了否定的答复,卢瀚文就只能说天气真好了,如何与女生相处,都是队长和副队没有教过的事情。

“你多大?”少女问。

“十四岁。”卢瀚文答道。

“我十七岁。”少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两个人最终来到医院的花园里,有很多老人在散步,还有人坐着轮椅,被护士推着。

“歇一会吧。”少女指了指不远处,一颗老榕树旁的长椅。

卢瀚文坐在少女身边,稍有不安,少年的小池塘的平静忽然被一颗石子打破,泛起阵阵涟漪。说不上是喜欢,只是有些慌张,第一次,他和女生坐的那么近,不只是单纯的上课坐在一起,两个之间没有三八线那种东西。

虽然少女比自己高,但是卢瀚文认为,她和自己一样,都是同龄人。

“荣耀……很好玩吗?”少女忽然问道。

卢瀚文的忽然眼睛亮起来,他的手下意识的握了握,仿佛握着一把剑。

“很好玩啊,荣耀很好玩啊。”卢瀚文说。

然后,卢瀚文讲了一个长长的,关于夏天的故事。

阳光透过头顶榕树的枝叶洒下,变成了一块块大小不一的光斑随风晃动。

“队长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卢瀚文微微眯起眼,透过树木的枝丫望向天空,“我觉得,还有无数个夏天等着我。”

“真好啊。”少女说。

不知不觉,到了吃饭的时间,医院里有许多叔叔阿姨都邀请卢瀚文中午去吃饭。

“你下午还会来找我吗?”少女问。

“会啊。”

“那好,那下午见,再见。”摆手。

“下午见。”

卢瀚文挥手,走了几步,回头又看一眼,少女还是坐在树下,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事情。

……

不多时,有人来到榕树下,坐在了少女的身旁。

是卢瀚文的母亲,陈医生,她微笑着说:“送你的生日礼物,人形布偶放假三天,柔软调皮易清洗,天真可爱有活力,怎样,很棒吧。”

“那我可就不还了。”少女吐了吐舌头。

“随你。”卢瀚文的母亲与少女相视一笑。

“陈医生,我……还有多长时间?”

“其实这也是很难确定的事,医学生有很多病症的爆发仍然是个谜,尤其是一些比例很低的病症,在医学史出现的时间很晚,可供参考的案例不多……总之,抓紧时间,多吃点好的准没错,让瀚文请你。”

“喂,陈医生,你这么说话不会被投诉吗?”少女吐槽。

“对你我才这样,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当我儿媳妇?”卢瀚文的母亲打趣道。

“好啊,下辈子就叫你妈妈好了。”

“这辈子努努力也可以啊。”

“我努力也没办法啊,我已经很努力了。”少女小声说。

“那么……”卢瀚文的母亲握紧少女的双手,“那身为老婆婆的我也要努力呀。”

将少女送到食堂,陈医生回到科室,看见自己桌子上放着打好的一份饭菜,丈夫端着一碗饭,耸了耸肩。

“瀚文有人请客,今天就咱们两个。”

“嗯。”

“那小姑娘的事,她自己都知道了?”

“全家就剩一个人了,还有什么好瞒着的,她很懂事的……懂事的让人心疼。”陈医生靠在丈夫怀里。

“可惜了,她还很年轻,可惜了……”丈夫轻轻拍了拍妻子的肩膀。

二.

下午,卢瀚文腆着小肚子回到医院,见到少女的时候,还打了一个嗝,逗得少女哈哈大笑,卢瀚文挠了挠头,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下午,两个人去了很多的地方,废弃学校的操场,有很多蜻蜓在飞翔,无人的的游乐场,摩天轮缓缓转动,城市地铁能到达最远的地方,最后,车厢里只剩两个人。

少女只字不提自己,只是听着卢瀚文说游戏的事,说战队的事,以及,关于未来的梦想。

“等你出院以后,可以去蓝雨找我玩啊。”

在两个人乘着摩天轮转到最高点的时候,卢瀚文认真地对少女说。

“嗯。”她摸了摸卢瀚文的挠头,轻声说:“那你可要快点长大。”

“怎么样才算是长大呢?”卢瀚文眼睛眨啊眨。

“起码要22岁吧。”

“那你也算是小孩子。”

“我20岁就算长大,比你快呦。”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长大后你就懂了。”

“为什么大人总是说长大后我就懂了?我觉得,说不定,等我长大后,有些事情我就不懂了……我觉得现在挺好的。”

“嗯,我也觉得你现在挺好的。”少女符合道。

卢瀚文的脸颊有些发红,“我,我也觉得你现在挺好的。”

“那我就一直停留在现在吧。”

夕阳在远方,眺望两个人最后一眼,消失在地平线的尽头。

三.

其实在最后一天,卢瀚文打算和少女去水族馆玩,可是他收到了一个顺丰加急的包裹,包裹里装着他的假期作业。

假期作业有很多。

“我今天好像不能去找你玩了。”卢瀚文通过电话对少女说。

“为什么?”

“我作业没写完……”

“那我帮你写啊。”少女说。

“啊?”卢瀚文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帮你写啊。”少女又重复了一遍。

一个小时之后,有人敲了敲卢瀚文的房门,母亲端着果盘走进来,身后跟着俏生生的少女,她穿着鹅黄色的小裙子,头发散开。

“妈,有什么事吗?”卢瀚文很警惕,要是代写作业呗抓了,后果不堪设想。

“啊?没事啊,给你们拿点水果,那我出去了,好好招待客人。”

“哦哦。”为了掩饰声音,卢瀚文打开了电视,播放最新的动画片。

“初二的物,物理练习册,化学试卷,英语作业,语文周记,还有……”卢瀚文的声音有些颤抖。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少女拍了拍胸脯。

“你真好。”卢瀚文感慨道。

“我们在哪里写作业?”少女四下看了看,没有发现桌子,这时候卢瀚文想起来自己的书桌被父亲搬去书房了,而且自己很久没在家写过作业了……

“要不……在床上?”卢瀚文看了看自己的双人床,还是蛮宽阔的。

少女抿嘴笑了笑,压着裙子,坐在了床上,目光在四周打量了一圈……只见卢瀚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床上某个地方,拿起了什么东西揣在怀里。

“什么啊?”

“没什么,袜子没洗。”卢瀚文耳根有点红。

“真的是袜子吗?”

“作业给你,我出去一趟……”卢瀚文倒退出去。

一推门,没推开,再一用力,门开了,原来是有两个人趴在门上。

“我路过。”父亲说。

“你爸叫我一起偷听。”母亲很真诚。

“喂,还没经受考验就果断叛变叛变过分了啊。”

卢瀚文虚着眼,用一种“我看错你们了”的目光注视着父母,直到那两个人嘟囔着回卧室,他才溜到厕所,把换下来的内裤扔到洗衣篓里,才算安心。

在回到房间之前,他又下楼买了一堆零食抱了回来。

少女趴在床上,埋头写作业,小腿翘起来晃啊晃。

“那个……吃零食吗?”

少女点了点头。

卢瀚文看少女没有伸手的意思,只能撕开一袋薯片,抓了一片塞到嘴里。

“我也要吃。”少女嘴唇微张。

“……!!!!!!????!!!,。”卢瀚文手指颤抖着,喂给少女薯片。

一口咬下。

卢瀚文缩回手,指尖还残留着刚刚触碰到的柔软的触感。

这一年,他才十四岁,在遇见白马与恶龙之前,先遇见了公主。

“你也写啊?”少女说。

“哦哦。”卢瀚文也趴在少女身边,摊开了物理练习册。

少女的头发垂下来,扎在卢瀚文的脸上,痒痒的。

电脑里循环播放着某部动漫的某一集,作业写完了一份又一分,不知过了多久。卢瀚文觉得自己的眼皮很沉,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少女,专注的侧脸。

好看。

就趴一会,就一会。

卢瀚文闭上了眼睛。

四.

某一刻,少女坐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放下笔。

她跪坐在地上,两只手肘撑着床,静静地看这卢瀚文。

“你可要快点长大哦,我努力活下来。”

“……或者你慢点长大,我快点去找你。”

少女将耳畔的发丝拢到耳后,俯下身,想要亲吻卢瀚文的额头,在嘴唇即将触碰到的那一刻,她停下了。

“还是留到长大以后吧,等你懂了或者不懂的时候。”

少女站起来,轻巧的将作业收进卢瀚文的书包,叉腰想了一会,看见卢瀚文桌子上放的“哆啦A梦”存钱罐,她又拿出卢瀚文的语文周记本,在空白的一页撕下小小一角,认真的在上面写下什么,折好,塞进存钱罐里面。

在离开之前,她背靠着房门,挥了挥手:“再见啦,小男孩。”

这一次,她没有说再见。

谢绝了陈医生夫妻俩的晚饭邀请,少女说不想与卢瀚文当面告别。

当卢瀚文睡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少女已经不见了,作业整整齐齐的放在书包里,推开房门,老爸在厨房做饭,母亲靠在沙发上看报纸,一切如常。

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卢瀚文有很多问题想问母亲,可他却什么都不敢说,十四岁少年隐约意识到一些事情,关于喜欢的事情,关于生病的事。

如果不问,就不会有坏消息,她总会回来的。

也不问她的名字,有一天她会回来告诉我的。

“等我下次回来,还可以去找她玩吗?”卢瀚文问。

母亲注视了卢瀚文一会,轻轻地,轻轻地点了点头。

五.

少年啊,有时像一个放大镜,对着这个世界看来看去,他能看见很小的东西,他看见蚂蚁,看见雨滴,当他看见某个少女的生活,某种情感会充满整个世界,可是有时候,他又变成望远镜,只能看见远方的星辰大海。

 

少女的到来曾经打破了卢瀚文生活的平静,他们在这不大的城市里四处乱窜,在摩天轮里看夕阳西下,躺在床上写作业。在溟濛状态里的青春渐渐分层,有什么在少年的心里扎了根。

曾经卢瀚文的心像一片湖,清澈透明,青春美好,一个少女闯了进来,像是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头被丢进湖水里,对于整个生命来说,只是溅起小小的涟漪。

当青春扑面而来,风和雨也降临,湖水翻涌,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懂和不懂的玩意混在一起。

他在长大。

到了约定的年纪,湖水还是会平静下来,少年的心也不会轻易地泛起波澜。

一切如常,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可是,在很多年以后,当过往,当那些懵懂和未知的都沉淀下来,你还是能清楚地看见,那一颗静静待在湖底的小石头。

她来过的。

三个月,他会忘记女孩的声音,半年过去,他忘了女孩的长相,一年之后,他偶尔会想起遇见的人。

少年在成长,越过高山,也越过停留在过去的东西。

可他还记得某些东西,约定,长大的约定。

在这条路上,他一个人赴约。 

若有一天,少年打开了存钱罐,会看见一张折好的小纸条,就像在学校里同学之间传的那种小纸条一样。
少女隽永的笔记,只有四个字。

我喜欢你。

评论(38)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