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吴雪峰/老马

“妈,最近身体怎么样。我?我挺好啊,吃的住的都好,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吴雪峰站在洗手间内的窗户旁,轻声对电话里的声音回应着。

“老板和同事都很好。啊?是吗,那很好啊,你也注意身体。

“我……过年就回家。”

挂断电话,吴雪峰沉默了一会,将手中的离职协议对折,再对折,塞在大衣口袋中,一米八的汉子,在这一刻,身形显得有点瑟缩。生活总是猝不及防地塞给我们很多选择,无暇思考,来不及请教,唯一庆幸地是,我们无须担心错过最好的选择,因为大多数时候,选择只有糟糕与更糟。吴雪峰点燃最后一根烟,就那么斜倚着窗户,两支夹烟,认真的吸着,他在想,既然决定好好打职业,就应该戒烟。

有的人青春来得特别晚,他默默地走过十五岁,在应该中二的时候沉默不言,他默默地来到十八岁,在应该放肆的时候,按部就班地生活,可是在二十五岁这年,他忽然辞去稳定的工作,在心里对自己说:“我想打比赛。”这场梦来的太过突兀,像是在秋天才破土而出的种子,望着满世界的落叶,它想开花。

好像,来不及了。等等,也许……还来得及?

秋风抚动他额前的发丝,从小小的窗口望下去,淡蓝色的天空下,街道上人来人往,杭州满城都是纷飞的落叶。

“晚上带着叶秋和沐橙过来火锅。”——发送至苏沐秋 已读

“好啊,今天什么日子?我们带蔬菜去。下副本了,回见。”——发送至吴雪峰 已读

“我辞职了”——发送至苏沐秋  未读。

吴雪峰想了想,又给陶轩发了一条消息。

“晚上来我家火锅,记得买好多肉。”——发送至陶轩 已读。

“请备鸳鸯锅。”——发送至吴雪峰 已读


一间出租屋,鸳鸯锅,五个人,

“雪峰哥,祝你职业生涯旗开得胜。”苏沐橙双手捧着一杯可乐,认真地对吴雪峰说。

还有什么比得上一声“雪峰哥”来的开怀呢。吴雪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老,老吴……厉害,我们会是最强的战队,沐橙我想喝水……”趴在沙发上睡觉的苏沐秋说起梦话。

“开头比较难,吃喝住能保证,有了成绩才有投资,我们的待遇才会越来越好。”陶轩说。

“好说。”

……

红色的队服扬起,盖在墓碑上。

“来一根?”

“好。”

第一次踏入赛场的时候,有些害羞,可心里更多的是兴奋与冲动。门开了,光芒涌进通道里,彩带绚丽飞舞,多年后,很多观众回想起这一幕,并没有太过浓重的传奇色彩,这是混沌之处,所有队伍素不相识,是疯子还是天才,是菜鸟还是大神只有经历比赛的考验才有分晓,不过所有人都知道,汇聚在此的每一名选手,都是荣耀世界中顶尖的玩家。

客场作战,观众整齐地呐喊着蓝雨的名字,叶修抬眼看了看,坐在通道附近的人都是熟悉的面孔,来自公会,来自俱乐部,目光遥遥落向会场正对面,蓝雨出场,魏琛一马当先,网游中交过手。可是叶修没有动,他怂了耸肩。

“老吴,有人在向我们示威呢。”

“是嘛,那还等什么!”

吴雪峰豪情顿生,他大笑着,走过每一个人,走到队伍最前方,留给所有人一个挺拔的背影。

“嘉世。”他举起拳头。

“必胜!”无数紧握的拳头在通道里高高举起。

风云之下,楚河汉界两旁,有人落了子。天光灿烂,却邪战矛忽然“嗡”的一声颤动起来,仿佛有人用指尖轻弹矛锋。气冲云水扬起手。

“请。”





评论(2)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