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梨花卷

啊哈

全职同人 【他的梦】

一直想更新,但是忘记账号密码了,今天才想起来。


人很难想着一件事入睡,往往是在某一刻,你不自觉的放手,思绪如水顺流而下,梦的世界才开始筑起。那些沉在水底的往事时而被暗流裹挟着,一去便是一生起伏。

天光灿烂,街道上车水马龙,梧桐茂盛,叶修站在树下,远远地看着某间网吧,熟悉的名字,陌生的模样,招牌上的字迹褪了色,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小女孩坐在网吧门口,脚边放着买菜的篮子。

冥冥之中,中年男人抬起头,看见了叶修,他与小女孩说了什么,宠溺地揉了揉女孩的头,然后站了起来,直径向叶修走来。

“本以为还能陪她再待一会的……”中年男人自言自语道,“可惜时间不多了。”

叶修没有说话,他站在那里,懵住了。

“这是你的梦,我想和你做一个交易”中年男人说。

“什么交易?梦?”叶修的瞳孔徒然放大,认知瞬间冲开了梦境封锁,意识渐渐清醒,恢复自我与世界的认知,临睡前看到的景象,聊天的话语,他都记得。可是,叶修并没有醒过来,盯着自己的掌心,握拳,触感真实,并无脱离现实之处,唯一奇怪的是,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在这里,仿佛记忆出现了一段空白,他睡着了,醒来却在这个地方。

“为了确保你不会惊醒,我用你的记忆作为梦境的开始,没想到你竟然见过我,所以你的梦里,有我认识的人。”

叶修看着这个男人的脸,“你是谁?”

“我是谁没有意义,事成之后,你什么都不会记得……但是作为回报,我会送给你一个梦。”

“只是梦?”叶修问。

“梦是没有时间与空间限制的。”中年男人回首,看着小女孩,眼睛里满是柔情“过去与未来同时存在。”

叶修有所明悟,他问道:“交易的内容是?”

“梦是现实的折射,所以想要成为一个人梦境里的元素,就要成为已知之物。最近有几只梦魇披着荣耀的皮囊,在玩家的梦境里肆虐,请你将他们消灭。”

“你无法出手吗?”叶修问。

“人间事,神无法插手,我只是中间人。我会把所有被污染的梦连在一起。”中年男人的身影渐渐变淡了,离开的时候,他眷恋地看着小女孩。

“好。”叶修点头。


叶修眼前出现一扇虚掩的门,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落地窗,朦胧黑黑的天空,房间空空荡荡。角落里,小男孩,抱着腿坐在角落,身上披着一件暗红色的破旧披风,脚边横着一杆折断的矛。

窗外,俯瞰下去,黑色的影子从楼宇间走出来,它们抬起头,面无表情,盯着叶修所在的房间里。天空中,巨大的眼睑一张一合,露出金色的瞳孔,冷冷地注视着人间。

叶修单膝跪在小男孩面前,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沉默了半晌,开头,嗓音有些沙哑。

“邱非,我带你回家。”

这一刻,隐藏好的委屈都回来了,眼泪再不用妥帖放好,在多年之后,终于有人牵着他的手。在风雨中漂泊的小舟,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港口。

天地间,恐怖的敌人自四面八方涌过来,叶修牵着小邱非的手,一直向前走。

这一夜,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小男孩频繁出现在荣耀玩家的噩梦中,战矛撕扯开恐怖的阴影,嗜血的兽被消灭,他们冲进废弃的游乐园,痛扁小丑;走进幽深的森林,找到迷失的人说:

“借个火。”

“卧槽,叶神……叶老贼!”

“呦,哪家的粉丝啊。”

有人多日来在梦里被人推向深渊,在即将跌落的最后一秒,被一双手轻轻拉住。叶修和邱非一路不停歇,斗恶龙,救公主,从摩天轮最高点巡视人间,两个人像一种信仰,或是一种隐喻,出现在人们的噩梦中,给予他们在梦里骂娘以及动手反抗的勇气,这不是一时之勇,而是埋藏在血脉中的力量。天破了,自己炼来补;洪水来了,不问先知,自己挖河渠疏通;疾病肆虐,不求神迹,自己试药自己治;在东海淹死了,就把东海填平,被太阳暴晒就把太阳射下来。

人间事,人间平。

在梦的尽头,邱非也不见了,叶修一个人在长长的走廊里行走,梦魇已经全部被消灭了。

“为什么邱非会出现?”叶修问。

冥冥中,有人回答:“我曾经与他做过一个交易。”

意料之外的答案。


沿着浅浅的月光向外望去,楼宇的轮廓在幽深的夜色里变得模糊柔和,有的人已经睡了,有些灯还亮着,散落在城市的巨大阴影里。街道宛如平静的河流,在茂密的树林里蜿蜒曲折,有些光乘着小舟,被晚风推向视野的尽头,天与地交汇的地方,最终融入漫天的星光。

有的光,回到了故事开始的地方,街道平静而温暖,叶修再一次推开门,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午后的阳光刚刚好,苏沐秋坐在电视前,捧着游戏手柄,苏沐橙捧着碗,嘴里的面条还没有咬断。

一切还来得及,在老旧电视还未显示Game Over之前。

搂着他和她的肩膀。

“喂,苏沐秋。”

“嗯?”苏沐秋转过头来。

“我想你了。”

 
 


评论(9)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梨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